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清洁工具,具体是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


背景技术:

2.清洁工具,从狭义上来说,是指具有清洁功能的工具。主要用于室内地面和室内卫生的清洁。从广义上来说,清洁用品是指一切运用于清洁作业的使用物品,主要包括:清洁设备、日常清洁工具和辅助工具、清洁剂三大类。随着时代的演变,清洁用品也随之变革,出现了越来越多功能齐全、使用便捷的清洁用具。例如,除国内市场原有的清洁剂类,又引进了国外流行的去污粉等;清洁剂类,已经演变分化出洗碗清洁剂、厕所清洁剂、地面清洁剂等等;拖把类,已经由简单墩布演变成拧水拖把和甩干拖把;抹布类,也由普通棉质抹布演变成不同材质的吸灰型抹布。此外,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专门类清洁用品,使得清洁用品的种类更加的细化。
3.在对大范围场地清洗时,通常采用冲洗的方式进行清洗,但是,冲洗后场地表面会积留大量的水液,因此提出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对场地表面积留的水液和污垢进行清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包括底框,所述底框的顶面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手,底框的前侧对称固定安装有脚轮,底框的后侧固定连接有安装管,安装管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内螺纹接头,安装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第一固定板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一刮水板,第一刮水板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一夹板,第一内螺纹接头的外侧设有多个延长管,延长管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外螺纹接头,外螺纹接头与第一内螺纹接头相适配,延长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内螺纹接头,第二内螺纹接头与外螺纹接头相适配,延长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板,第二固定板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二刮水板,第二刮水板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二夹板,第一内螺纹接头和第二内螺纹接头的外壁均固定连接有l形放置座,l形放置座的一侧螺纹连接有螺纹柄,延长管转动连接有外螺纹接头的端部外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夹板通过螺栓与第一固定板固定连接,第一刮水板和第一夹板上均开设有用于螺栓穿过的穿孔,第一固定板上开设有用于螺纹螺纹连接的螺纹孔,第二夹板通过螺栓与第二固定板固定连接,第二刮水板和第二夹板上均开设有用于螺栓穿过的穿孔,第二固定板上开设有用于螺栓固螺纹连接的螺纹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脚轮为万向轮,第一刮水板和第二刮水板均为橡胶材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纹柄的一端插入l形放置座内,l形放置座上开设有用于螺纹柄螺纹贯穿的螺纹孔,连接板与l形放置座相适配,连接板的一端开设有与螺纹柄对应且适配的插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框的顶面固定连接有配重水箱,配重水箱内设有清水,配重水箱的顶面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注水管,配重水箱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出水管。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出水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挡环,挡环的上方设有安装片,安装片上开设有透水孔,安装片与出水管的内壁固定连接,安装片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挡环相适配的堵头,堵头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绳,连接绳的一端穿过安装片且通过注水管穿出配重水箱后与推手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底框、推手、脚轮、安装管、第一固定板、第一刮水板和第一夹板的设置,可以通过第一刮水板方便的对场地上的积水和污垢进行刮除,通过第一内螺纹接头、延长管、外螺纹接头、第二内螺纹接头、第二固定板、第二刮水板、第二夹板、l形放置座、螺纹柄和连接板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可以对安装管进行延长,从而对刮水区域大小进行调节,从而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不同大小范围的刮水清洁操作,从而使得本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可以方便的对场地积留的水液和污垢进行清洁,且具有单次清洁区域大小调节的功能。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配重水箱、注水管、出水管、挡环、安装片、弹簧、堵头和连接绳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可以通过配重水箱增加清洁工具的自重,使得第一刮水板和第刮水板可以更好的与地面贴合,同时可以在部分未冲洗的区域进行洒水清洁,从而使得清洁更加全面和便捷。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中a的放大图。
17.图3为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的剖视图。
18.图4为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中b的放大图。
19.图中:1底框、2推手、3脚轮、4第一内螺纹接头、5第一固定板、6第一刮水板、7第一夹板、8延长管、9外螺纹接头、10第二内螺纹接头、11第二固定板、12第二刮水板、13第二夹板、14l形放置座、15螺纹柄、16连接板、17配重水箱、18注水管、19出水管、20挡环、21安装片、22弹簧、23堵头、24连接绳、25安装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便于使用的场地清洁工具,包括底框1,
底框1的顶面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手2,底框1的前侧对称固定安装有脚轮3,底框1的后侧固定连接有安装管25,安装管2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内螺纹接头4,安装管2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板5,第一固定板5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一刮水板6,第一刮水板6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一夹板7,第一内螺纹接头4的外侧设有多个延长管8,延长管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外螺纹接头9,外螺纹接头9与第一内螺纹接头4相适配,延长管8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内螺纹接头10,第二内螺纹接头10与外螺纹接头9相适配,延长管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板11,第二固定板11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二刮水板12,第二刮水板12的外侧设有与其相适配的第二夹板13,第一内螺纹接头4和第二内螺纹接头10的外壁均固定连接有l形放置座14,l形放置座14的一侧螺纹连接有螺纹柄15,延长管8转动连接有外螺纹接头9的端部外侧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16。
22.第一夹板7通过螺栓与第一固定板5固定连接,第一刮水板6和第一夹板7上均开设有用于螺栓穿过的穿孔,第一固定板5上开设有用于螺纹螺纹连接的螺纹孔,第二夹板13通过螺栓与第二固定板11固定连接,第二刮水板12和第二夹板13上均开设有用于螺栓穿过的穿孔,第二固定板11上开设有用于螺栓固螺纹连接的螺纹孔。
23.脚轮3为万向轮,第一刮水板6和第二刮水板12均为橡胶材质。
24.螺纹柄15的一端插入l形放置座14内,l形放置座14上开设有用于螺纹柄15螺纹贯穿的螺纹孔,连接板16与l形放置座14相适配,连接板16的一端开设有与螺纹柄15对应且适配的插孔。
25.底框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配重水箱17,配重水箱17内设有清水,配重水箱17的顶面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注水管18,配重水箱17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出水管19。
26.出水管1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挡环20,挡环20的上方设有安装片21,安装片21上开设有透水孔,安装片21与出水管19的内壁固定连接,安装片2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22,弹簧2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挡环20相适配的堵头23,堵头23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绳24,连接绳24的一端穿过安装片21且通过注水管18穿出配重水箱17后与推手2固定连接。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8.使用时,首先通过推手2和脚轮3的配合将清洁工具移动到需要使用的位置,然后通过注水管18向配重水箱17注入清水,然后更加现场的需求拿取合适数目的延长管8,将延长管8端部通过外螺纹接头9和第一内螺纹接头4的配合连接在安装管25的端部,同时将延长管8通过外螺纹接头9和第二内螺纹接头10相互连接,转动延长管8,使得连接板16与l形放置座14正对,然后拨动连接板16,使得连接板16绕转轴转动,从而将连接板16放入l形放置座14内,然后转动螺纹柄15,使得螺纹柄15插入连接板16端部的插孔内,从而使得延长管8和安装管25相互固定,同时使得延长管8之间相互固定,然后使用者开始通过推手2和脚轮3推动清洁工具对场地进行清洁,在此过程中第一刮水板6和第二刮水板12与地面贴合,从而对地面的污垢进行刮除,同时对地面山固定集水进行刮动,完成地面清洁工作,当装置移动到无水区域时,此时拉动连接绳24,连接绳24带动堵头23向上移动,从事使得堵头23与挡环20分离,此时配重水箱17内的水液在重力的作用进入到出水管19,进入到出水管19的水液通过安装片21山固定透水孔、堵头23与出水管19的间隙和挡环20最终从出水管19的底部排出对场地进行洒水湿润,从而方便第一刮水板6和第二刮水板12对地面进行清洁,然后松
开连接绳24,此时在弹簧22的作用下堵头23向下移动抵在挡环20上,从而使得出水管19被封闭,当使第一刮水板6和第二刮水板12出现损坏时,此时解除第一夹板7与第一固定板5、第二夹板13和第二固定板11之间的螺栓固定关系,将第一刮水板6和第二刮水板12取下进行更换,从而对清洁工具进行维护。
29.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