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钢桁架上移动灵活的简易吊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吊装结构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钢桁架上移动灵活的简易吊具。


背景技术:

2.在工程实际中,吊装材料的吊具类型多种多样,这些不同类型的吊具都是为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而研发制作出来的,通常会受到场地大小,所吊装材料的类型,重量等而去选择合适的类型吊具。施工过程中,许多钢桁架联系杆件在安装时都需要使用临时吊具。钢桁架具有一定的坡度且钢桁架表面宽度又很窄去设置吊具,难以固定且很难保证吊具的抗倾覆,尤其是还需要吊具能够在钢桁架上来回移动,对于材料吊装过程中,存在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临时的吊具在钢桁架施工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一环,因此临时吊具需要坚固稳定,但同时又要考虑经济和成本的因素。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钢桁架上移动灵活的简易吊具,可以在具有弧度的且界面宽度较窄钢桁架上高空设置吊具,用于解决吊具难以固定、无法灵活移动的难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钢桁架上移动灵活的简易吊具,包括:
5.下部移动支撑部,设置在钢桁架上;
6.滚轮调节装置,设置在下部移动支撑部下端,所述的下部移动支撑部通过滚轮调节装置沿着钢桁架进行水平移动;
7.上部吊具,其下端由上至下插入到下部移动支撑部中,所述的上部吊具的一端通过抗倾覆连杆与钢桁架一侧的次梁相连。
8.作为优选,所述的下部移动支撑部包括导向管,所述的导向管的上端和下端分别设置有上部连接板和下部连接板,所述的上部连接板的两侧设置有支撑管,所述的支撑管的下端连接有开口朝下的导向槽钢,所述的导向槽钢扣接在钢桁架的两侧上缘,所述的滚轮调节装置与下部连接板相连。
9.作为优选,所述的上部吊具包括上横梁和竖向设置在上横梁下端的立杆,所述的立杆从导向管中穿过,所述的上横梁的一端下侧安装有吊点耳板,所述的立杆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拉杆连接板,所述的抗倾覆连杆的一端与拉杆连接板相连。
10.作为优选,所述的立杆的下端侧壁设置有连接点,所述的导向管的侧壁上安装有定向滑轮,所述的连接点与拉绳的一端相连,另一端从定向滑轮绕过,所述的导向管上还设置有若干个插孔用于插入插销以连接立杆与导向管。
11.作为优选,所述的支撑管包括支撑上管和与支撑上管下端相插接的支撑下管,所述的导向槽钢与支撑下管的下端相连,所述的支撑上管与支撑下管之间连接有锁紧螺母。
12.作为优选,所述的导向槽钢的一侧侧壁上穿接有螺栓顶丝。
13.作为优选,所述的滚轮调节装置包括至少两个固定在下部连接板上的连接螺母和从连接螺母中穿过的螺栓杆,所述的螺栓杆的下端连接有滚轮,所述的螺栓杆的上端连接有调节手轮。
14.作为优选,所述的抗倾覆连杆的下端与剪刀夹转动相连,所述的剪刀夹将与次梁的上缘翼板夹住。
15.作为优选,所述的上横梁的另一端下侧安装有连接耳,所述的连接耳连接有配重块。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结构简单合理,能够灵活在具有坡度的且界面宽度较窄钢桁架上来回移动,便于吊装较远位置处的各种材料,而且可以通过调整支座的长短即使钢桁架起拱有一定坡度也可以通过调整,下部移动底座支撑腿的长度达到水平,保证吊具的稳定性,既可以顺利吊装所需材料,又能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性,待钢桁架构件全部拼装完成后,又可以方便拆除。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下部移动支撑部的主视结构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下部移动支撑部的俯视结构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滚轮调节装置的主视结构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上部吊具的主视结构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抗倾覆连杆的连接结构图。
24.附图标记:
25.1、钢桁架,2、次梁,3、下部移动支撑部,30、下部连接板,31、导向管,32、定向滑轮,33、插孔,34、上部连接板,35、支撑上管,36、支撑下管,37、锁紧螺母,38、导向槽钢,39、螺栓顶丝,4、上部吊具,41、上横梁,42、拉杆连接板,43、连接耳,44、吊点耳板,46、立杆,47、连接点,5、滚轮调节装置,51、螺栓杆,52、调节手轮,53、连接螺母,54、滚轮,6、配重块,7、抗倾覆连杆,8、剪刀夹,9、拉绳。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7.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个实施例,具体为一种用于钢桁架上移动灵活的简易吊具,包括下部移动支撑部3,设置在钢桁架1上;滚轮调节装置5,设置在下部移动支撑部3下端,所述的下部移动支撑部3通过滚轮调节装置5沿着钢桁架1进行水平移动;
28.上部吊具4,其下端由上至下插入到下部移动支撑部3中,所述的上部吊具4的一端通过抗倾覆连杆7与钢桁架1一侧的次梁2相连。
29.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的下部移动支撑部3包括导向管31,所述的导向管3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设置有上部连接板34和下部连接板30,所述的上部连接板34的两侧设置有支撑管,所述的支撑管的下端连接有开口朝下的导向槽钢38,所述的导向槽钢38扣接在钢桁架1的两侧上缘,所述的滚轮调节装置5与下部连接板30相连,通过支撑管可以使下
部移动支撑部3的固定比较稳定,将吊具装置从钢桁架端头上表面,利用滚轮调节装置5自带滚轮,移动至吊装位置。
30.当上部吊具4的下端穿过下部移动支撑部3与钢桁架1相接触的时候,上部吊具4就不会移动,可以进行吊装。
31.在本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所述的上部吊具4包括上横梁41和竖向设置在上横梁41下端的立杆46,所述的立杆46从导向管31中穿过,所述的上横梁41的一端下侧安装有吊点耳板44,所述的立杆46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拉杆连接板42,所述的抗倾覆连杆7的一端与拉杆连接板42相连。
32.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和5所示,所述的立杆46的下端侧壁设置有连接点47,所述的导向管31的侧壁上安装有定向滑轮32,所述的连接点47与拉绳9的一端相连,另一端从定向滑轮32绕过,所述的导向管31上还设置有若干个插孔33用于插入插销以连接立杆46与导向管31,通过往下拉动绕过定向滑轮32的拉绳9,可以将立杆46提起来一点,然后将插销拔掉,接着松开拉绳9,立杆46就可以竖直向下与钢桁架1抵住,这样就实现了上部吊具4的定位安装。
33.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的支撑管包括支撑上管35和与支撑上管35下端相插接的支撑下管36,所述的导向槽钢38与支撑下管36的下端相连,所述的支撑上管35与支撑下管36之间连接有锁紧螺母37,通过支撑上管35和支撑下管36的相对伸缩可以适应不同的钢桁架1。
34.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的导向槽钢38的一侧侧壁上穿接有螺栓顶丝39,可以实现对导向槽钢38进行限位顶住。
35.在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所述的滚轮调节装置5包括至少两个固定在下部连接板30上的连接螺母53和从连接螺母53中穿过的螺栓杆51,所述的螺栓杆51的下端连接有滚轮54,所述的螺栓杆51的上端连接有调节手轮52,通过转动调节手轮52可以使螺栓杆51进行转动,当螺栓杆51往上移动的时候滚轮54会离开钢桁架1。
36.在本实施例中,如图6所示,所述的抗倾覆连杆7的下端与剪刀夹8转动相连,所述的剪刀夹8将与次梁2的上缘翼板夹住。
37.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的上横梁41的另一端下侧安装有连接耳43,所述的连接耳43连接有配重块6。
38.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例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