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锂电芯储能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推广应用,储能技术也随之发展。由于锂电芯能量比较高、使用寿命长、额定电压高、具备高功率承受力、自放电率很低、重量轻、绿色环保以及生产基本不消耗水等优点,逐渐成为储能的主流产品。
3.传统的储能集装箱消防系统采用烟感预警,温感触发的方式执行,需要在明火出现且火势相对较大的时候才能启动,此时锂离子电芯很可能已经出现热蔓延等情况,消防系统几乎无法防止复燃甚至无法熄灭火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最大程度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包括:集装箱箱体,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装有多个电箱,每个所述电箱内设有多个电芯;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还至少设有两个消防罐,两个所述消防罐均连接到同一个消防管路,该消防管路接到所述电箱中;其中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液体灭火剂;装有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压力阀,装有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定时阀。
7.进一步地,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七氟丙烷、全氟己酮、或二氧化碳。
8.进一步地,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细水雾、无机阻燃介质、或有机阻燃介质。
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的消防罐有两个,一个消防罐内部的消防介质是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内部的消防介质是液体灭火剂。消防管路中充有氮气,当发生火灾时,消防管路破裂,气体灭火剂消防罐的压力阀检测到压力变化打开阀门,气体灭火剂扑灭由于电芯热失控产生的明火,当电芯热失控后产生的明火被熄灭后,电芯内部的化学反应并不会停止,很大的概率会产生复燃的现象,此时液体灭火剂的钢瓶的定时阀打开,内部的液体灭火剂从同一个管道进入,到达电箱内部,通过液体灭火剂将电芯内部的化学介质降温,使其无法继续发生失控,达到灭火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2道次的消防介质的共同作用,最大程度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
附图说明
10.下面参照附图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如图1所示,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包括:集装箱箱体,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装有多个电箱1,每个所述电箱1内设有多个电芯2;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还至少设有两个消防罐3、4,两个所述消防罐3、4均连接到同一个消防管路5,该消防管路5接到所述电箱1中;其中一个消防罐3内的消防介质为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4内的消防介质为液体灭火剂;装有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罐3设有压力阀6,装有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罐4设有定时阀7。气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七氟丙烷、全氟己酮、或二氧化碳等。液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细水雾、无机阻燃介质、或有机阻燃介质等。
13.本实用新型的消防罐有两个,一个消防罐内部的消防介质是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内部的消防介质是液体灭火剂。消防管路中充有氮气,当发生火灾时,消防管路破裂,气体灭火剂消防罐的压力阀检测到压力变化打开阀门,气体灭火剂扑灭由于电芯热失控产生的明火,当电芯热失控后产生的明火被熄灭后,电芯内部的化学反应并不会停止,很大的概率会产生复燃的现象,此时液体灭火剂的钢瓶的定时阀打开,内部的液体灭火剂从同一个管道进入,到达电箱内部,通过液体灭火剂将电芯内部的化学介质降温,使其无法继续发生失控,达到灭火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2道次的消防介质的共同作用,最大程度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
14.上述实施例和图式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畴。


技术特征:
1.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集装箱箱体,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装有多个电箱,每个所述电箱内设有多个电芯;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还至少设有两个消防罐,两个所述消防罐均连接到同一个消防管路,该消防管路接到所述电箱中;其中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液体灭火剂;装有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压力阀,装有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定时阀。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七氟丙烷、全氟己酮、或二氧化碳。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介质,包括:细水雾、无机阻燃介质、或有机阻燃介质。

技术总结
一种锂电芯储能集装箱的消防系统,包括:集装箱箱体,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装有多个电箱,每个所述电箱内设有多个电芯;所述集装箱箱体内还至少设有两个消防罐,两个所述消防罐均连接到同一个消防管路,该消防管路接到所述电箱中;其中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气体灭火剂,另一个消防罐内的消防介质为液体灭火剂;装有所述气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压力阀,装有所述液体灭火剂的消防罐设有定时阀。本实用新型通过2道次的消防介质的共同作用,最大程度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的熄灭明火并防止产生复燃的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石正平 陈天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