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配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 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


背景技术:

2.obu就是车载单元的意思,就是采用dsrc技术,与路边架设路侧单元进行通讯的微波装置,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与路边架设路侧单元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车辆高速通过路边架设路侧单元的时候,obu和路边架设路侧单元之间用微波通讯,就像我们的非接触卡一样,只不过距离更远,频率更高,通过的时候,识别真假,获得车型,计算费率,扣除通行费,在车场管理中,也可以采用 dsrc技术实现不停车快速车道,自动扣取停车费。
3.目前obu一般都是通过数据线与obd相连接,obu在不使用时, obd仍然会通过数据线为其提供电能,只要有电,obu的外置天线会 24小时工作;这会损耗车载电瓶和obu天线的寿命,因此需要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来改善这一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 接口的新型数据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包括数据线本体,所述数据线本体包括obd插头、数据传输线以及obu插头,所述数据传输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控制盒,所述控制盒的内部安装有开关电路板,所述控制盒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底部中心处安装有微动开关,所述凹槽的内部且在微动开关的上方设置有旋钮,所述凹槽的底部且在微动开关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外壁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旋钮正面中心处的两侧均开设有导向孔,所述凹槽的内部且旋钮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控制盒的顶部且在旋钮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led指示灯。
7.优选的,所述数据传输线、微动开关以及led指示灯与开关电路板的连接方式均为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控制盒和旋钮均由聚乙烯塑料制成,且旋钮的外壁经过磨砂处理。
9.优选的,所述旋钮与凹槽以及所述旋钮与限位环的连接方式均为滑动连接,且凹槽的形状与旋钮的形状相适配。
10.优选的,所述导向孔的形状与导向杆的形状相适配,且导向孔到旋钮的距离与导向杆到旋钮的水平距离相适配。
11.优选的,所述旋钮顶部到控制盒的距离与旋钮底部到微动开关的距离相适配,且限位环的形状与凹槽的形状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数据线本体,控制盒,开关电路板,微动开关,旋钮,在
不使用obu时,使用者旋转旋钮,使旋钮上的导向孔对准导向杆,推动旋钮,旋钮沿导向杆向下移动,向下移动的旋钮会按压微动开关,微动开关启动开关电路板,开关电路板使数据传输线断开,obd不再通过数据传输线向obu中提供电能,解决了目前 obu一般都是通过数据线与obd相连接,obu在不使用时,obd仍然会通过数据线为其提供电能,只要有电,obu的外置天线会24小时工作;这会损耗车载电瓶和obu天线的寿命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旋钮,导向杆,导向孔,在按动微动开关时,使用者需要先旋转旋钮,使旋钮上的导向孔对准导向杆才能推动旋钮向下移动,避免旋钮因为外界震动意外触动微动开关。
15.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led指示灯,led指示灯在数据线中存在电流时会亮起,方便使用者了解obu的当前运行状态。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控制盒正剖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旋钮俯视图。
19.图中:1

数据线本体、2

obd插头、3

数据传输线、4

obu插头、 5

控制盒、6

开关电路板、7

凹槽、8

微动开关、9

旋钮、10

导向杆、11

复位弹簧、12

导向孔、13

限位环、14

led指示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2.一种应用于连接车载obd接口与obu接口的新型数据线,包括数据线本体1,数据线本体1包括obd插头2、数据传输线3以及obu 插头4,数据传输线3、微动开关8以及led指示灯14与开关电路板 6的连接方式均为电性连接,数据传输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控制盒 5,控制盒5和旋钮9均由聚乙烯塑料制成,且旋钮9的外壁经过磨砂处理,经过磨砂处理的旋钮9能够增加摩擦力,防止使用者转动旋钮9时发生打滑,旋钮9与凹槽7以及旋钮9与限位环13的连接方式均为滑动连接,且凹槽7的形状与旋钮9的形状相适配,控制盒5 的内部安装有开关电路板6,控制盒5的顶部开设有凹槽7,凹槽7 的底部中心处安装有微动开关8,凹槽7的内部且在微动开关8的上方设置有旋钮9,旋钮9顶部到控制盒5的距离与旋钮9底部到微动开关8的距离相适配,且限位环13的形状与凹槽7的形状相适配,凹槽7的底部且在微动开关8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杆10,导向杆10的外壁安装有复位弹簧11,旋钮9正面中心处的两侧均开设有导向孔12,导向孔12的形状与导向杆10的形状相适配,且导向孔12到旋钮9的距离与导向杆10到旋钮9的水平距离相适配,凹槽7的内部且旋钮9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限位环13,控制盒5的顶部且在旋钮9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led指示灯14。
23.本实用新型工作流程:使用时,使用者将数据线本体1左侧的 obd插头2插入汽车
的obd插孔中,再将obu插头4插入obu中;
24.当obu使用完毕后,使用者旋转旋钮9,使旋钮9上的导向孔12 对准导向杆10,推动旋钮9,旋钮9沿导向杆10向下移动,向下移动的旋钮9会按压微动开关8,微动开关8启动开关电路板6,开关电路板6使数据传输线3断开,汽车的obd无法通过数据传输线3为 obu通过电能;
25.操作完成后,使用者松开旋钮9,复位弹簧11会推动旋钮9反向移动,旋钮9上升并回到初始位置处,使用者转动旋钮9,使旋钮 9上的导向孔12不再对准导向杆10。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