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尤其涉及用于中高档餐厅聚餐时使用的餐桌。


背景技术:

2.目前,常见的餐桌主要有圆形的旋转式餐桌,方形餐桌及火锅餐桌等类型。现在各种餐桌均存在各自的技术缺陷:(1)圆形旋转式餐桌及方形普通餐桌不支持加热;(2)火锅式餐桌用法太过于单一,仅支持涮捞等吃法,在其他炒菜类菜品上并没有涉及;(3)针对支持菜品加热的恒温餐桌采用的方法为电磁加热法,该方法在功耗和安装成本上皆较高;(4)目前在市面上并未出现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的餐桌。在冬季大型聚会时,客人用餐时间明显较长,且随着厨房管理技术的日益完善,上菜速度明显加快,以及顾客聚会随身不会携带手机充电器的特点,以往的餐桌已经不满足现实的生活需要,该餐桌可用于避免菜品快速变凉及满足客户手机充电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采用水蒸气加热方式,由于玻璃及盘子的热量传导性,如果将温度控制在45度左右,不仅可以对餐桌上的菜品实现保温功能,而且可达到不伤手的目的,且采用水蒸气恒温加热可以节省电能损耗。
4.为了实现本发明的这些目的,提供了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包括所述主体,包括双层有色玻璃、蓄水池、无线手机充电模块、stm32恒温控制模块、显示及按键模块、注水口、卡槽及旋转轴、加热棒、桌面、放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棒和蓄水池固定安装餐桌一侧,为嵌入式安装,所述蓄水池与桌面之间由管道接通,蓄水池与管道之间采用螺丝固定安装,有利于移出蓄水池按时检修加热棒及清洁,管道作用在于水蒸气进入和水滴回流,所述stm32恒温控制模块与显示及按键模块、加热棒相连,所述无线手机充电模块装在餐桌客人就餐处旁边,所述双层有色玻璃装在卡槽及旋转轴上,便于餐桌双层有色玻璃旋转。
5.其中,stm32恒温控制模块、显示及按键模块和电源模块组成微处理器模块。温度探测器将温度信息发送给stm32恒温控制模块,物理信息经过stm32恒温控制模块的数值转化变成数值发送到显示屏上,按键模块可设置温度上限值,实现恒温控制。
6.其中,无线手机充电模块主要包括发射端模块,其中发射端模块电磁线圈安装在桌面,控制板安装在stm32恒温控制模块内,由微处理器模块中供电模块供电,本发明包含8套无线手机充电模块,发射端控制板皆由微处理器模块控制供电,电磁线圈嵌入桌面内部,在桌面上由一层防水膜保护,该无线手机充电模块仅支持手机内部嵌入无线手机充电接收端的顾客。
7.其中,连接蓄水池与双层有色玻璃的管道,管道形状为“l”型。
8.其中桌面形状为圆型,桌座形状为六边形,均为木制材料,在桌面无线手机充电模块安装的对应位置做挖孔处理。
9.其中,微处理器模块可控制继电器模块,继电器模块控制加热棒零线的断开与闭合。加热棒零线闭合时开始加热。
10.其中,微处理器模块、继电器模块和加热棒可以控制蓄水池的水温,从而控制桌面上玻璃的温度,进而控制双层有色玻璃上盘子的温度,实现菜品加热功能。
11.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中双层有色玻璃可以旋转,木制圆形桌面不可旋转,餐桌上置有手机无线充电模块,方便顾客智能手机的用电需求,采用水蒸气恒温加热方法,可以实现多种菜品同时加热,而且一定程度上比利用其他原理的加热方法更能实现节能减排,针对不需加热的凉菜可放入产品配套的支架上,该支架可使用木头作为原材料,利用的是木头导热性差的原理,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由220v交流电供电,利用变压器使微处理器中电源模块的输入为9v电压,电源模块可使输出为5v和3.3v电压,为stm32恒温控制模块和手机无线充电模块供电。
附图说明
12.图1本发明餐桌桌面结构示意图。
13.图2本发明餐桌侧面结构示意图。
14.图 3 本发明餐桌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4本发明餐桌软件设计工作流程图。
16.图 5 本发明餐桌主体外观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1

4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18.如图1和2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包括主体,主体上原有的单层透明玻璃用双层有色玻璃代替,该双层有色玻璃在玻璃底面的中间固定有旋转轴,在木制桌面固定有卡槽,卡槽的作用是固定旋转轴,六边形桌座比圆形桌面小,所占面积比例可控制0.7比1,桌面与蓄水池通过“l”型圆形导管连接,蓄水池与导管连接方式采用螺丝固定,圆形导管使水蒸气通过管道进入及水滴回流,利用玻璃的热传导性实现对桌上菜品的保温功效。蓄水池底面安装有加热棒,加热棒平躺在蓄水池中,加热棒采用3000瓦热得快,该加热棒的电线通过蓄水池侧面的右上方与继电器和220v交流电线相连接。
19.如图3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内部结构主要包括温度传感器、stm32恒温控制模块、lcd显示屏及按键模块、电源模块、变压器、继电器模块、电热棒、无线手机充电模块控制端、无线手机模块发送端和220v交流电。温度传感器采用ds18b20防水探头,该探头为dallas公司推出的一种改进型智能数字温度传感器,与传统热敏电阻相比,ds18b20只需一根数据线就能直接读出被测温度,并可根据实际需求编程实现9 ~ 12位数字值的读数方式。stm32恒温控制模块采用正点原子的最小系统开发板,并且在外围构造连接温度传感器的专用电路,该专用电路中vcc端接 3.3v电源且与信号输出端
并联共同连接stm32恒温控制模块控制端口,gnd端口接地。lcd显示屏采用lcd

tftlcd显示屏,按键模块主要包括两个升降按键和电路,通过专用电路与stm32恒温控制模块连接,该专用电路可在正点原子官网上查询,故不再赘述。微处理器模块中电源模块由220v电力线经过变压器供电,电源模块的输入端为 9v直流电,输出端分为两路,分别为 5v直流电和 3.3v直流电,其中 5v直流电为无线手机模块控制端供电, 3.3v直流电为stm32恒温控制模块供电,无线手机模块控制端通过电力线与无线手机模块发送端连接供电。继电器模块与stm32恒温控制模块连接,该继电器模块采用1路5v电磁继电器模块,品牌选用risym低电平触发继电器,该继电器模块输入端口有3路线,分别为vcc、gnd和in,in口为信号触发端口,in口通过一个三极管q1 9013与stm32恒温控制模块连接,具体电路连接可在网络查看,由于过于常规便不再叙述。加热棒包括火线和零线两线,零线在继电器模块处断开,分别接在常开触点和公共端,火线和零线另一端接220v交流电源。
20.如图4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软件设计工作流程包括开始、系统初始化、比较检测值与设定值、开启加热模块和关闭加热模块。下面做具体说明,首先开机后系统进行15s的初始化,开始设定限定值t1,该值每次初始化后为40
°
c,该值可通过独立按键设置,温度传感器将信息传送到stm32恒温控制模块,stm32恒温控制模块将信号进行转化后发送到lcd显示屏,并与限定值t1进行比较,当测量温度小于t1时,通过stm32恒温控制模块给继电器模块发送低电平信号,继电器模块的常开触点将会闭合,电热棒的零线将导通,实现加热功能,温度传感器反复测量信息,并将信息发送stm32恒温控制模块,当检测温度t大于限定值t1时,stm32恒温控制模块给继电器模块发送高电平信号,继电器模块常开触点恢复正常,电热棒零线断开,实现恒温控制功能。
21.如图5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基于stm32水蒸气恒温控制餐桌的主体外观图,包括双层有色玻璃、桌面及六边形桌体。
22.主体餐桌上设有无线手机充电系统,拥有8个充电端口,采用充电模块购买的方式,具体可以购买东菀市金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ington品牌下的系列产品,如kt

w系列或者kt

40w型号等,作用是满足顾客对智能手机充电的需求。
23.由此可实现本发明基于stm32恒温控制及无线手机充电功能。
24.这里说明的设备数量和处理规模是用来简化本发明的说明。对本发明一种基于stm32恒温控制餐桌的应用、修改和变化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是显而易见的。
25.如上所述,根据本发明,由于通过电力使加热棒工作产生热能,因此加热蓄水池里的水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利用玻璃的热传导性来加热餐桌上的菜品,因此具有加热菜品的效果。针对不需加热的凉菜可放入产品配套的支架上,该支架可使用木头作为原材料,利用的是木头导热性差的原理,由于支架伴有修饰作用样式多样,附图便不再叙述。
26.尽管本发明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运用。他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发明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违背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发明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和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图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