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教学及纠正的儿童语音播报棋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智能棋盘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具有教学及纠正的儿童语音播报棋。


背景技术:

2.棋类运动是一种通过对弈的方式进行的益智类游戏,世界三大棋类运动包括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围棋,其模拟了古代战争、直线战争、陆地战争和平面战争,使用方形格状棋盘及红黑二色圆形棋子进行对弈,双方交替行棋,先把对方的将(帅)“将死”的一方获胜。并且棋类运动对于大脑正在发育阶段年龄的孩子具有智力和耐力培养的功能,能够有效的促进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和形势判断能力的形成,集中孩子的注意力、心里素质,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及独特的创造力,还能养成少儿遵规守纪、懂礼貌的良好品质。
3.棋类运动也具有学习的难度,需要对孩子进行教学,才能使孩子初步掌握。但是目前的棋都不具备该功能,只能依靠大人对孩子进行教学,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并且该教学方式孩子的接收效果不佳,导致需要反复多次的教授相同的东西,浪费大量的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教学及纠正的儿童语音播报棋,本发明通过文字,文字、图像、声音和光亮四者相互相成的协同配合加快孩子在使用过程中学习兴趣更足、学习的效率更高,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使得孩子能够更快的掌握,并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5.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一种具有教学及纠正的儿童语音播报棋,包括棋盘和棋子,所述棋盘包括带有划线的棋面、底座和设于棋面下表面且沿对应划线位置布置且相对独立的多个led灯,所述底座设有内环形台,所述棋面放置于所述内环形台上,所述棋面上划线交叉处对应的下表面均布置有led灯,所述底座内设有控制器和语音播报器,底座其中一侧壁上设有用于电能输入的usb接口,所述usb接口与控制器、语音播报器和多个led 灯电连接,所述棋子的外形为正方体,棋子的上表面分为图像区和文字区,且图像区和文字区对应的下表面设有接触式灯,所述图像区设有与所述文字区文字内容相对应的图像,棋子内还设有用于为接触式灯提供电能的电源和信号发射器,所述信号发射器与所述控制器、语音播报器无线连接。
6.其中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座内设有蓄电池,底座的侧壁上设有太阳能板,所述蓄电池与所述太阳能板电连接。
7.其中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太阳能板一侧与底座侧壁铰接。
8.其中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座与棋面之间设有高度调节装置,所述高度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座、升降杆和放置平台,所述固定座为中空结构,固定座上设有限位孔,所述升降杆的一端设有限位销,所述放置平台与升降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
9.其中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座一侧设有用于放置棋子的抽屉。
10.其中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棋面的上表面设有防刮膜。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控制器接收信号发射器传递的信息来控制某个区域内led灯的打开,观察棋面光亮的地方就是棋子规定的行走方式,同时配合语音播报器不仅可以进一步确认灯亮处是否为该棋子规定行走的路径,还可以从朗读中学习棋子上的文字,文字、图像、声音和光亮四者相互相成的协同配合加快孩子在使用过程中学习兴趣更足、学习的效率更高,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使得孩子能够更快的掌握,并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发明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3.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棋盘分解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棋子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发明高度调节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棋盘,11

棋面,12

底座,13

内环形台,2

棋子,21

图像区,22
‑ꢀ
文字区,3

控制器,4

语音播报器,5

高度调节装置,51

固定座,52

升降杆, 53

放置平台,54

限位销。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发明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19.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发明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2.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术语“平行”、“垂直”等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平行或垂直,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平行”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垂直”而言更加平行,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平行,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4.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竖直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5.此外,“大致”、“基本”等用语旨在说明相关内容并不是要求绝对的精确,而是可以有一定的偏差。例如:“大致等于”并不仅仅表示绝对的平行,由于实际生产、操作过程中,难以做到绝对的“相等”,一般都存在一定的偏差。因此,除了绝对相等之外,“大致等于”还包括上述的存在一定偏差的情况。以此为例,其他情况下,除非有特别说明,“大致”、“基本”等用语均为与上述类似的含义。
26.在本发明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7.参阅图1至图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教学及纠正的儿童语音播报棋,包括棋盘1和棋子2,所述棋盘1包括带有划线的棋面11、底座12 和设于棋面11下表面且沿对应划线位置布置且相对独立的多个led灯,所述底座12设有内环形台13,所述棋面11放置于所述内环形台13上,所述棋面11 上划线交叉处对应的下表面均布置有led灯,所述底座12内设有控制器3和语音播报器4,底座12其中一侧壁上设有用于电能输入的usb接口,所述usb 接口与控制器3、语音播报器4和多个led灯电连接,所述棋子2的外形为正方体,棋子2的上表面分为图像区21和文字区22,且图像区21和文字区22对应的下表面设有接触式灯,所述图像区21设有与所述文字区22文字内容相对应的图像,棋子2内还设有用于为接触式灯提供电能的电源和信号发射器,所述信号发射器与所述控制器3、语音播报器4无线连接。本发明通过控制器3接收信号发射器传递的信息来控制某个区域内led灯的打开,观察棋面11光亮的地方就是棋子2规定的行走方式,同时配合语音播报器4不仅可以进一步确认灯亮处是否为该棋子2规定行走的路径,还可以从朗读中学习棋子2上的文字,文字、图像、声音和光亮四者相互相成的协同配合加快孩子在使用过程中学习兴趣更足、学习的效率更高,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使得孩子能够更快的掌握,并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28.优选的,所述底座12内设有蓄电池,底座12的侧壁上设有太阳能板,所述蓄电池与所述太阳能板电连接。便于户外的使用,避免携带移动电源。
29.优选的,所述太阳能板一侧与底座12侧壁铰接。便于水平翻转,使太阳能板能够更有效的接收太阳光,增大电能的转换效率。
30.优选的,所述底座12与棋面11之间设有高度调节装置5,所述高度调节装置5包括固定座51、升降杆52和放置平台53,所述固定座51为中空结构,固定座51上设有限位孔,所述升降杆52的一端设有限位销54,所述放置平台53 与升降杆5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用于调节底座12与棋面11之间的距离,使得适用于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31.优选的,所述底座12一侧设有用于放置棋子2的抽屉。便于棋子2的存储,使用更加方便快捷。
32.优选的,所述棋面11的上表面设有防刮膜。保证棋面11在使用时不受损伤,延长棋面11的使用寿命。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理解本发明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所述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本发明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