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继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


背景技术:

2.继电器是一种电控制器件,是当输入量(激励量)的变化达到规定要求时,在电气输出电路中使被控量发生预定的阶跃变化的一种电器,固态继电器,是由微电子电路,分立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组成的无触点开关。用隔离器件实现了控制端与负载端的隔离。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端用微小的控制信号,达到直接驱动大电流负载,专用的固态继电器可以具有短路保护,过载保护和过热保护功能,与组合逻辑固化封装就可以实现用户需要的智能模块,直接用于控制系统中。
3.固态继电器采用电子电路实现继电器的功能,依靠光电耦合器实现控制电路与被控电路之间的隔离,直流固体继电器的驱动电路输出端有正、负极之分,适用于直流电路的控制,现有直流固体继电器为整体结构,且在安装时将导线接在继电器的接线端子内部时多通过螺丝拧接固定,在出现故障时需要将继电器整体取下,只能更换整个继电器,操作过程繁琐,且容易造成接线端和导线端的形变,影响接线的稳定性。
4.有鉴于此,本发明提供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基于背景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
6.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包括继电器基座,所述继电器基座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顶部插接有继电器主体,所述继电器主体的顶部安装有两个散热机构,且两个散热机构之间设置有与继电器主体顶端螺接的紧固螺栓,所述散热机构的端部安装有两个固定钩环,所述继电器基座的顶部两侧均铰接有弹性紧固件,且弹性紧固件的顶部外侧与固定钩环的内部空间相适配,所述安装槽的内部设置有多个内接线机构,且继电器主体的底部设置有与内接线机构相适配的接线插头,所述继电器基座的顶部两侧均设置有外接线机构,且外接线机构的底部通过导线与内接线机构电性连接,所述继电器基座的底部边缘处安装有固线机构,且固线机构与外接线机构相适配,所述安装槽的顶部中央设置有限位机构,且继电器主体的底部设置有与限位机构相适配的限位凹槽。
7.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外接线机构包括相互铰接的上接线座和下接线座,且上接线座和下接线座之间设置有多个半圆形结构的接电压板,所述上接线座的底部两侧均设置有l型结构的紧固卡扣,且下接线座的两侧均设置有与紧固卡扣相适配的锁合槽。
8.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固线机构由倒u型分布的弹性杆构成,且弹性杆的顶部设置有多个椭圆形结构的固线槽。
9.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内接线机构包括圆形槽,且圆形槽的内部安装有弹簧,且弹簧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内接电帽。
10.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继电器基座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倒u型结构的散热槽,且散热槽分布于内接线机构的两侧。
11.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继电器主体的外侧设置有多个散热鳍板,且弹性紧固件的外侧设置有与散热鳍板相卡合的导风板。
12.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继电器主体的顶部设置有剖面为三角形结构的分隔块,且分隔块的顶部设置有与散热机构电性连接的弹性触点。
13.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散热机构包括壳体,且壳体的底部设置有与分隔块相适配的导向槽,导向槽的边缘处设置有倒j型结构的固定卡槽,所述壳体的顶部安装有散热风扇。
14.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由剖面为倒u型结构的弹性板构成,且弹性板的中部设置有多个v型结构的振动膜片,所述弹性板的顶部设置有多个风槽,且弹性板的外侧设置有多个防脱倒齿。
15.本发明中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由剖面为倒u型结构的弹性板构成,且弹性板的顶部内径大于底部的宽度,所述弹性板的两侧内壁设置有多个交错分布v型结构的振动膜片,且弹性板的顶部设置有多个风槽,所述弹性板的外侧设置有两个防脱倒齿。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在本发明中继电器主体与继电器基座之间为可分离状态,与电器导线连接的接线端集中在继电器基座的外接线机构上,在继电器安装后即可不动,继电器主体与继电器基座之间依靠内接线机构和接线插头构成的插头和插座的方式进行电性连接,对于继电器维护时,依靠插拔的方式将继电器主体进行拆装,操作简单方便,有效避免导线接头因为频繁拆装造成的形变和接触不稳定的现象发生,其次,在继电器主体的顶部设置有弹性紧固件和散热机构,在安装继电器主体时,利用弹性紧固件、固定钩环和散热机构将其顶端压紧,避免电路导通时继电器工作的震颤造成松脱,其次,在继电器工作时,顶部的散热机构工作,带走继电器主体表面的热量,起到良好的降温效果,延长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外接线机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导风板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继电器主体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散热机构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3提出的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的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继电器基座、2外接线机构、201上接线座、202下接线座、203接电压板、204紧固卡扣、3固线机构、301弹性杆、302固线槽、4弹性紧固件、5散热鳍板、6继电器主体、7导风板、8固定钩环、9散热机构、901壳体、902散热风扇、903固定卡槽、904导向槽、10紧固螺栓、11分隔块、12限位凹槽、13限位机构、1301弹性板、1302振动膜片、1303风槽、1304弹性板、14散热槽、15内接线机构、1501圆形槽、1502弹簧、1503内接电帽、16安装槽、17接线插
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0.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1.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2.实施例1:参照图1

6,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包括继电器基座1,继电器基座1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槽16,且安装槽16的顶部插接有继电器主体6,继电器主体6的顶部安装有两个散热机构9,且两个散热机构9之间设置有与继电器主体6顶端螺接的紧固螺栓10,散热机构9的端部安装有两个固定钩环8,继电器基座1的顶部两侧均铰接有弹性紧固件4,且弹性紧固件4的顶部外侧与固定钩环8的内部空间相适配,安装槽16的内部设置有多个内接线机构15,且继电器主体6的底部设置有与内接线机构15相适配的接线插头17,继电器基座1的顶部两侧均设置有外接线机构2,且外接线机构2的底部通过导线与内接线机构15电性连接,继电器基座1的底部边缘处安装有固线机构3,且固线机构3与外接线机构2相适配,安装槽16的顶部中央设置有限位机构13,且继电器主体6的底部设置有与限位机构13相适配的限位凹槽12,在本发明中继电器主体6与继电器基座1之间为可分离状态,与电器导线连接的接线端集中在继电器基座1的外接线机构2上,在继电器安装后即可不动,继电器主体6与继电器基座1之间依靠内接线机构15和接线插头17构成的插头和插座的方式进行电性连接,对于继电器维护时,依靠插拔的方式将继电器主体6进行拆装,操作简单方便,有效避免导线接头因为频繁拆装造成的形变和接触不稳定的现象发生,其次,在继电器主体6的顶部设置有弹性紧固件4和散热机构9,在安装继电器主体6时,利用弹性紧固件4、固定钩环8和散热机构9将其顶端压紧,避免电路导通时继电器工作的震颤造成松脱,其次,在继电器工作时,顶部的散热机构9工作,带走继电器主体6表面的热量,起到良好的降温效果,延长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23.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外接线机构2包括相互铰接的上接线座201和下接线座202,且上接线座201和下接线座202之间设置有多个半圆形结构的接电压板203,上接线座201的底部两侧均设置有l型结构的紧固卡扣204,且下接线座202的两侧均设置有与紧固卡扣204相适配的锁合槽,在与电路接线时,将导线插入至接电压板203中,利用紧固卡扣204将上接线座201和下接线座202之间卡合固定,提高接线的便捷性,操作简单方便。
24.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固线机构3由倒u型分布的弹性杆301构成,且弹性
杆301的顶部设置有多个椭圆形结构的固线槽302,在导线安装时,导线的接线端外侧嵌入固线槽302的内部,为继电器的导线连接端预留足够的振动空间,避免设备或继电器使用时的振动造成接线脱落现象,进一步提高继电器接电的稳定性。
25.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内接线机构15包括圆形槽1501,且圆形槽1501的内部安装有弹簧1502,且弹簧150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内接电帽1503,在接线插头17与内接线机构15配合时,通过弹簧1502的作用,将内接电帽1503与接线插头17底端之间牢牢固定,进一步提高接电过程中的稳定性,且有效消除继电器主体6与继电器基座1之间工作时,接线插头17与内接线机构15之间的刚性碰撞,提高接线插头17的使用寿命和接电的稳定性。
26.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继电器基座1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倒u型结构的散热槽14,且散热槽14分布于内接线机构15的两侧,在继电器工作时,通过散热槽14的设置,可以降低内接线机构15周围的温度,提高散热降温的效果。
27.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继电器主体6的外侧设置有多个散热鳍板5,且弹性紧固件4的外侧设置有与散热鳍板5相卡合的导风板7,在散热机构9工作,带走继电器主体6表面温度时,散热鳍板5的设置,增加散热效率,其次,弹性紧固件4在将继电器主体6压紧固定时,其外侧安装的导风板7将散热鳍板5的上表面进行遮挡,使得抽风的过程中中部的气流加快,有效的提高继电器主体6上端降温的效率,且增强弹性紧固件4与继电器主体6之间连接的稳定性,起到良好的降温和减震的效果。
28.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继电器主体6的顶部设置有剖面为三角形结构的分隔块11,且分隔块11的顶部设置有与散热机构9电性连接的弹性触点,在散热机构9安装后,通过分隔块11将散热机构9的风力分为两部分,进而增强继电器主体6两侧的风速,其次,通过分隔快11的设置,对散热机构9中部进行有效支撑,增强继电器主体6固定的稳固性。
29.作为本发明中再进一步的方案,散热机构9包括壳体901,且壳体901的底部设置有与分隔块11相适配的导向槽904,导向槽904的边缘处设置有倒j型结构的固定卡槽903,壳体901的顶部安装有散热风扇902,在散热机构9进行安装时,使其沿着分隔块11和散热鳍板5的顶部方向推入,使得两个散热机构9之间相互接触固定,同时,通过外端的固定钩环8将弹性紧固件4进行固定,安装简单方便,且导向槽904将抽吸气流进行引导,增强散热效率。
30.实施例2:参照图1

7,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限位机构13由剖面为倒u型结构的弹性板1301构成,且弹性板1301的中部设置有多个v型结构的振动膜片1302,弹性板1301的顶部设置有多个风槽1303,且弹性板1301的外侧设置有多个防脱倒齿1304,在继电器主体6进行安装时,限位机构13嵌入限位凹槽12的内部,利用弹性板1301的形变效果,将继电器主体6限位固定,其次,振动膜片1302的设置,在继电器作业时的振动传递至弹性板1301中,带动振动膜片1302进行激振,进而搅动风槽1303周围的空气流动,达到散热降温的效果,且缓冲继电器工作产生的振动。
31.实施例3:参照图1

6和图8,一种大功率直流固体继电器,限位机构13由剖面为倒u型结构的弹性板1301构成,且弹性板1301的顶部内径大于底部的宽度,弹性板1301的两侧内壁设置有多个交错分布v型结构的振动膜片1302,且弹性板1301的顶部设置有多个风槽1303,弹性
板1301的外侧设置有两个防脱倒齿1304,在继电器主体6进行安装时,弹性板1301的顶部嵌入限位凹槽12中,依靠弹性板1301顶部两侧的防脱倒齿1304设置,避免限位机构13脱出,且增强限位机构13与继电器主体6之间的贴合紧密度,同时,弹性板1301受到继电器主体6工作影响产生振动时,其内部的振动膜片1302形成不规则的振动,如同翅膀状摆动,增强散热面积,进一步提高对继电器主体6的降温保护效果。
32.在使用时,继电器主体6与继电器基座1之间为可分离状态,与电器导线连接的接线端集中在继电器基座1的外接线机构2上,在继电器安装后即可不动,继电器主体6与继电器基座1之间依靠内接线机构15和接线插头17构成的插头和插座的方式进行电性连接,对于继电器维护时,依靠插拔的方式将继电器主体6进行拆装,操作简单方便,有效避免导线接头因为频繁拆装造成的形变和接触不稳定的现象发生,其次,在继电器主体6的顶部设置有弹性紧固件4和散热机构9,在安装继电器主体6时,利用弹性紧固件4、固定钩环8和散热机构9将其顶端压紧,避免电路导通时继电器工作的震颤造成松脱,其次,在继电器工作时,顶部的散热机构9工作,带走继电器主体6表面的热量,起到良好的降温效果。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