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及其装配方法与流程

2021-12-14 2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建筑墙体技术领域,涉及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及其装配方法。


背景技术:

2.在钢结构工业发展成熟的国家,钢结构在建筑结构中的占比普遍超过40%,而目前中国使用钢结构的建筑占比仅6%。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高能耗、浪费资源、现场劳动密集、给生态环境带来极大的压力等问题亟需我国及世界建筑行业解决。钢结构是较好的绿色建筑产品,抗震性能极其优越。将钢结构用于住宅体系,充分发挥钢结构产业化的特性,并满足住宅建筑的功能需求,是一项非常重要且迫切的工作。
3.但是现有的钢结构墙体由于钢结构与墙体结合导致墙体表面凹凸不平影响墙体的美观,而且墙体长时间使用时受到温度与湿度的影响容易导致墙体出现变形扭曲现象,影响建筑的质量,另外在墙体安装与拆卸时,由于相邻的墙体两两连接,容易使墙体连接不稳定,且单独对一个面板进行安装、拆卸较为麻烦,且拆卸过程中容易对面板边缘连接处造成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发明为了解决现有钢结构墙体中墙体表面容易出现凹凸不平、变形扭曲现象,且墙体连接容易出现连接不稳定,不方便单独安装、拆卸,影响其使用性的问题,提供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及其装配方法。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包括上钢板,所述上钢板的下方设有下钢板,所述上钢板和下钢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固定柱,所述上钢板和下钢板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墙板,且两个墙板位于固定柱的两侧,所述固定柱内设有用于连接固定柱和两个墙板的连接组件,所述上钢板和下钢板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一密封条,且两个第一密封条相互靠近的一侧均与固定柱和墙板相贴合,所述第一密封条内设有多个第一螺栓和第三螺栓,且多个第一螺栓和第三螺栓靠近固定柱的一端分别与固定柱和墙板螺纹连接,所述墙板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使墙板紧紧贴合固定柱的贴合组件,所述墙板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避免墙板扭曲的平整组件。
7.进一步,所述连接组件包括设置在固定柱内的矩形通孔,两个所述墙板靠近固定柱的一侧均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矩形通孔内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圆弧槽,所述圆弧槽内滑动连接有固定转盘,所述固定转盘的外壁固定套设有伞齿环,所述矩形通孔内滑动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板,且两个滑动板延伸至相应的第一凹槽内,所述固定转盘内固定连接有双向丝杆,且双向丝杆的两端螺纹贯穿相应的滑动板,所述固定柱内转动连接有转轴,且转轴远离矩形通孔的一端贯穿第一密封条,所述转轴靠近矩形通孔的一端延伸至圆弧槽内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齿轮,且第一伞齿轮和伞齿环相啮合。
8.进一步,所述贴合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内的带有斜面的滑槽,所述固定柱内设有与滑槽对应的转动槽,所述第一密封条内设有第一矩形槽,所述第一矩形槽靠近转动槽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螺杆,所述第一矩形槽内滑动连接有螺母块,且螺杆远离转动槽的一端螺纹贯穿螺母块,所述螺母块上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靠近转动槽的一端延伸至转动槽内并固定连接有带有斜面的连接块,所述螺母块的顶部设有弧形板,且弧形板通过螺钉能够将转动杆与螺母块固定。
9.进一步,所述平整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内的第二矩形槽,所述第二矩形槽内设有约束块,所述约束块的顶端与底端均设有相同结构的卡扣组件,所述卡扣组件包括设置在约束块内的第一滑动槽,所述第一滑动槽内滑动连接有固定销,所述上钢板内设有与固定销相配合的第一卡槽,所述第一滑动槽远离上钢板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销固定连接,所述固定销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所述第一滑动槽的一侧内壁设有第二滑动槽,所述第二滑动槽内滑动连接有与第一齿条相配合的第二齿条,所述第二齿条远离固定销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贯穿约束块的滑杆,所述第二齿条远离固定销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弹簧,且多个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均与第二滑动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10.进一步,所述约束块内设有多个第二螺栓,多个所述第二螺栓靠近墙板的一端均与墙板螺纹连接,通过第二螺栓能够将约束块与墙板固定连接,避免墙板出现晃动。
11.进一步,所述第一凹槽远离滑动板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块,在墙板发生膨胀时通过第一橡胶块能够避免墙板的边缘出现损伤。
12.进一步,所述矩形通孔内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两端滑动贯穿相应的滑动板,通过滑动杆能够使滑动板滑动的更加轻松,避免滑动板在滑动时出现倾斜。
13.进一步,所述约束块靠近墙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块,在墙板发生轻微扭曲时,通过第二橡胶块能够避免约束块将墙板夹伤。
14.进一步,所述上钢板和下钢板靠近墙板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三凹槽,所述墙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二凹槽,相邻所述第二凹槽和第三凹槽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第二卡槽,相邻的第二凹槽和第三凹槽内滑动嵌入有同一个第二密封条,所述第二密封条内滑动贯穿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相互远离的一端延伸至相应的第二卡槽内,两个所述滑块之间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拉簧,所述第二密封条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靠近拉簧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两个滑块相配合的推块,所述第二密封条远离拉簧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伸缩杆,两个所述伸缩杆的活动杆均与推块固定连接,将第二密封条插入第二凹槽和第三凹槽中,转动螺纹杆,螺纹杆和第二密封条螺纹连接,随着螺纹杆的转动螺纹杆推动推块向墙板方向移动,推块推动两个滑块向两侧滑动,进而使两个滑块卡入相应的第二卡槽中,此时拉簧处于拉伸状态,刚好通过第二密封条将墙板分别与上钢板和下钢板进一步进行固定,且第二密封条能够在内部将墙板与上钢板和下钢板之间的缝隙封堵。
15.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的装配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6.s1、分别将两个墙板放置在上钢板和下钢板之间,两个墙板分别位于固定柱的两侧,将两个墙板向固定柱方向推动,并与固定柱贴靠,接着将两个第一密封条分别在两侧与
固定柱和两个墙板贴合,通过第一螺栓将第一密封条与固定柱固定连接;
17.s2、转动转动杆,带动连接块转动90
°
,使连接块从转动槽转动至滑槽中,然后通过螺钉将弧形板分别与转动杆和螺母块进行固定,转动螺杆,螺杆和螺母块螺纹连接,随着螺杆的转动,转动杆带动连接块向外侧滑动,连接块的斜面与滑槽的斜面相碰触,在连接块的斜面与滑槽的斜面作用下能够将墙板向固定柱方向拉动,接着通过第三螺栓将第一密封条与墙板进行固定;
18.s3、转动转轴和第一伞齿轮,第一伞齿轮和伞齿环相啮合,第一伞齿轮带动伞齿环、固定转盘和双向丝杆转动,且滑动板和双向丝杆螺纹连接,进而随着双向丝杆的转动,两个滑动板向两侧滑动进入第一凹槽中,并分别与墙板贴靠;
19.s4、将约束块对齐第二矩形槽并将约束块向墙板方向贴靠,此时约束块位于第二矩形槽,在约束块进入第二矩形槽的同时,固定销在上钢板的作用下向第一弹簧方向滑动,而第一弹簧开始压缩,直到固定销与第一卡槽对齐,固定销在第一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卡入第一卡槽中,而固定销在带动第一齿条向上滑动时,第一齿条能够推动第二齿条向外侧滑动,第二弹簧开始压缩,直至第一齿条停止,第二齿条在第二弹簧的弹力作用下重新与第一齿条相卡合,接着通过第二螺栓将约束块与墙板进行固定,通过在墙板的两侧设有约束块能够避免墙板后期出现变形扭曲现象;
20.s5、将第二密封条插入第二凹槽和第三凹槽中,转动螺纹杆,螺纹杆和第二密封条螺纹连接,随着螺纹杆的转动螺纹杆推动推块向墙板方向移动,推块推动两个滑块向两侧滑动,进而使两个滑块卡入相应的第二卡槽中,此时拉簧处于拉伸状态,刚好通过第二密封条将墙板分别与上钢板和下钢板进一步进行固定,且第二密封条能够在内部将墙板与上钢板和下钢板之间的缝隙封堵。
2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22.1、本发明所公开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通过转动转动杆,使连接块转动90
°
,连接块转动至滑槽中,通过螺钉将弧形板分别与转动杆和螺母块进行固定,转动螺杆带动连接块向外侧滑动,连接块的斜面与滑槽的斜面相碰触,进而能够将墙板向固定柱方向拉动,通过连接块向外侧滑动,能够使墙板向固定柱方向贴靠,组件墙板和固定柱之间的紧密性。
23.2、本发明所公开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通过转动转轴和第一伞齿轮,带动伞齿环、固定转盘和双向丝杆转动,进而随着双向丝杆的转动,两个滑动板向两侧滑动进入第一凹槽中,并与分别与墙板贴靠,进而通过滑动板对墙板从内部进行卡接,避免墙板连接不稳定出现晃动。
24.3、本发明所公开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通过将约束块插入第二矩形槽中,约束块不但能够通过固定销与上钢板和下钢板进行固定连接,还能够通过第二螺栓与墙板进行连接,进而能够增加墙板与上钢板和下钢板的稳定性,还能够避免后期墙板出现变形扭曲。
25.4、本发明所公开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通过第一密封条和约束块能够分别延伸至墙板的内部,使第一密封条和约束块能够与墙板的表面保持同一平面,进而保证墙板的平整与美观性。
26.5、本发明所公开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通过将第一密封条和约束
块延伸至墙板中,既能够用于增加墙板与上钢板和下钢板的稳定性,还能够保持墙板表面的平整与美观,而且两个约束块对墙板的夹持不但增加墙板的稳定性还能够防止墙板受湿度与温度影响而出现变形,另外连接块和滑槽的配合能够使墙板与固定柱紧紧贴靠。
27.本发明的其他优点、目标和特征在某种程度上将在随后的说明书中进行阐述,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基于对下文的考察研究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将是显而易见的,或者可以从本发明的实践中得到教导。本发明的目标和其他优点可以通过下面的说明书来实现和获得。
附图说明
2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优选的详细描述,其中:
29.图1为本发明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的主视图;
30.图2为本发明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的主视剖视图;
31.图3为本发明图1沿a

a方向剖视图;
32.图4为本发明图3中b处放大图;
33.图5为本发明图4中c处放大图;
34.图6为本发明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中第一矩形槽的主视图;
35.图7为本发明图1中e处沿d

d方向剖视图;
36.图8为本发明图1中e处放大图;
37.图9为本发明图7中f处放大图;
38.图10为本发明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的剖视图;
39.图11为本发明图10中g处放大图。
40.附图标记:1、上钢板;2、下钢板;3、墙板;4、固定柱;5、第一凹槽;6、矩形通孔;7、圆弧槽;8、固定转盘;9、伞齿环;10、双向丝杆;11、第一伞齿轮;12、转轴;13、滑动板;14、第一密封条;15、第一矩形槽;16、滑槽;17、转动杆;18、连接块;19、转动槽;20、螺母块;21、螺杆;22、弧形板;23、第二矩形槽;24、约束块;25、第一滑动槽;26、第一弹簧;27、固定销;28、第一卡槽;29、第一齿条;30、第二滑动槽;31、第二弹簧;32、第二齿条;33、滑杆;34、第二凹槽;35、第二卡槽;36、第二密封条;37、滑块;38、拉簧;39、螺纹杆;40、推块;41、伸缩杆;42、滑动杆;43、第一橡胶块;44、第一螺栓;45、第二螺栓;46、第二橡胶块;47、第三螺栓;48、第三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41.以下通过特定的具体实例说明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发明的其他优点与功效。本发明还可以通过另外不同的具体实施方式加以实施或应用,本说明书中的各项细节也可以基于不同观点与应用,在没有背离本发明的精神下进行各种修饰或改变。需要说明的是,以下实施例中所提供的图示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发明的基本构想,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以下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42.其中,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表示的仅是示意图,而非实物图,不能理解为对本
发明的限制;为了更好地说明本发明的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
43.本发明实施例的附图中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有术语“上”、“下”、“左”、“右”、“前”、“后”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44.实施例一
45.如图1

9所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包括上钢板1,上钢板1的下方设有下钢板2,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固定柱4,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墙板3,且两个墙板3位于固定柱4的两侧,固定柱4内设有用于连接固定柱4和两个墙板3的连接组件,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一密封条14,且两个第一密封条14相互靠近的一侧均与固定柱4和墙板3相贴合,第一密封条14内设有多个第一螺栓44和第三螺栓47,且多个第一螺栓44和第三螺栓47靠近固定柱4的一端分别与固定柱4和墙板3螺纹连接,墙板3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使墙板3紧紧贴合固定柱4的贴合组件,墙板3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避免墙板3扭曲的平整组件。
46.本发明中,连接组件包括设置在固定柱4内的矩形通孔6,两个墙板3靠近固定柱4的一侧均设有第一凹槽5,矩形通孔6内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圆弧槽7,圆弧槽7内滑动连接有固定转盘8,固定转盘8的外壁固定套设有伞齿环9,矩形通孔6内滑动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板13,且两个滑动板13延伸至相应的第一凹槽5内,固定转盘8内固定连接有双向丝杆10,且双向丝杆10的两端螺纹贯穿相应的滑动板13,固定柱4内转动连接有转轴12,且转轴12远离矩形通孔6的一端贯穿第一密封条14,转轴12靠近矩形通孔6的一端延伸至圆弧槽7内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齿轮11,且第一伞齿轮11和伞齿环9相啮合。
47.本发明中,通过转动转轴12和第一伞齿轮11,带动伞齿环9、固定转盘8和双向丝杆10转动,进而随着双向丝杆10的转动,两个滑动板13向两侧滑动进入第一凹槽5中,并与分别与墙板3贴靠,进而通过滑动板13对墙板3从内部进行卡接,避免墙板3连接不稳定出现晃动。
48.本发明中,贴合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3内的带有斜面的滑槽16,固定柱4内设有与滑槽16对应的转动槽19,第一密封条14内设有第一矩形槽15,第一矩形槽15靠近转动槽19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螺杆21,第一矩形槽15内滑动连接有螺母块20,且螺杆21远离转动槽19的一端螺纹贯穿螺母块20,螺母块20上设有转动杆17,转动杆17靠近转动槽19的一端延伸至转动槽19内并固定连接有带有斜面的连接块18,螺母块20的顶部设有弧形板22,且弧形板22通过螺钉能够将转动杆17与螺母块20固定。
49.本发明中,通过螺钉将弧形板22分别与转动杆17和螺母块20进行固定,转动螺杆21带动连接块18向外侧滑动,连接块18的斜面与滑槽16的斜面相碰触,进而能够将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拉动,通过连接块18向外侧滑动,能够使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贴靠,组件墙板3
和固定柱4之间的紧密性。
50.本发明中,平整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3内的第二矩形槽23,第二矩形槽23内设有约束块24,约束块24的顶端与底端均设有相同结构的卡扣组件,卡扣组件包括设置在约束块24内的第一滑动槽25,第一滑动槽25内滑动连接有固定销27,上钢板1内设有与固定销27相配合的第一卡槽28,第一滑动槽25远离上钢板1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6,第一弹簧26的另一端与固定销27固定连接,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29,第一滑动槽25的一侧内壁设有第二滑动槽30,第二滑动槽30内滑动连接有与第一齿条29相配合的第二齿条32,第二齿条32远离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贯穿约束块24的滑杆33,第二齿条32远离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弹簧31,且多个第二弹簧31的另一端均与第二滑动槽30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51.本发明中,通过将约束块24插入第二矩形槽23中,且约束块24不但能够通过固定销27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进行固定连接,还能够通过第二螺栓45与墙板3进行连接,进而能够增加墙板3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的稳定性,还能够避免后期墙板3出现变形扭曲。
52.本发明中,通过第一密封条14和约束块24能够分别延伸至墙板3的内部,使第一密封条14和约束块24能够与墙板3的表面保持同一平面,进而保证墙板3的平整与美观性。
53.本发明中,约束块24内设有多个第二螺栓45,多个第二螺栓45靠近墙板3的一端均与墙板3螺纹连接,通过第二螺栓45能够将约束块24与墙板3固定连接,避免墙板3出现晃动。
54.本发明中,第一凹槽5远离滑动板13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块43,在墙板3发生膨胀时通过第一橡胶块43能够避免墙板3的边缘出现损伤。
55.本发明中,矩形通孔6内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杆42,滑动杆42的两端滑动贯穿相应的滑动板13,通过滑动杆42能够使滑动板13滑动的更加轻松,避免滑动板13在滑动时出现倾斜。
56.本发明中,约束块24靠近墙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块46,在墙板3发生轻微扭曲时,通过第二橡胶块46能够避免约束块24将墙板3夹伤。
57.实施例二
58.本实施例作为上一实施例的进一步改进,如图1

11所示,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包括上钢板1,上钢板1的下方设有下钢板2,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固定柱4,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墙板3,且两个墙板3位于固定柱4的两侧,固定柱4内设有用于连接固定柱4和两个墙板3的连接组件,上钢板1和下钢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一密封条14,且两个第一密封条14相互靠近的一侧均与固定柱4和墙板3相贴合,第一密封条14内设有多个第一螺栓44和第三螺栓47,且多个第一螺栓44和第三螺栓47靠近固定柱4的一端分别与固定柱4和墙板3螺纹连接,墙板3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使墙板3紧紧贴合固定柱4的贴合组件,墙板3内设有两组相对称的用于避免墙板3扭曲的平整组件。
59.本发明中,连接组件包括设置在固定柱4内的矩形通孔6,两个墙板3靠近固定柱4的一侧均设有第一凹槽5,矩形通孔6内设有两个相对称的圆弧槽7,圆弧槽7内滑动连接有固定转盘8,固定转盘8的外壁固定套设有伞齿环9,矩形通孔6内滑动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板13,且两个滑动板13延伸至相应的第一凹槽5内,固定转盘8内固定连接有双向丝杆
10,且双向丝杆10的两端螺纹贯穿相应的滑动板13,固定柱4内转动连接有转轴12,且转轴12远离矩形通孔6的一端贯穿第一密封条14,转轴12靠近矩形通孔6的一端延伸至圆弧槽7内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齿轮11,且第一伞齿轮11和伞齿环9相啮合。
60.本发明中,通过转动转轴12和第一伞齿轮11,带动伞齿环9、固定转盘8和双向丝杆10转动,进而随着双向丝杆10的转动,两个滑动板13向两侧滑动进入第一凹槽5中,并与分别与墙板3贴靠,进而通过滑动板13对墙板3从内部进行卡接,避免墙板3连接不稳定出现晃动。
61.本发明中,贴合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3内的带有斜面的滑槽16,固定柱4内设有与滑槽16对应的转动槽19,第一密封条14内设有第一矩形槽15,第一矩形槽15靠近转动槽19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螺杆21,第一矩形槽15内滑动连接有螺母块20,且螺杆21远离转动槽19的一端螺纹贯穿螺母块20,螺母块20上设有转动杆17,转动杆17靠近转动槽19的一端延伸至转动槽19内并固定连接有带有斜面的连接块18,螺母块20的顶部设有弧形板22,且弧形板22通过螺钉能够将转动杆17与螺母块20固定。
62.本发明中,通过螺钉将弧形板22分别与转动杆17和螺母块20进行固定,转动螺杆21带动连接块18向外侧滑动,连接块18的斜面与滑槽16的斜面相碰触,进而能够将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拉动,通过连接块18向外侧滑动,能够使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贴靠,组件墙板3和固定柱4之间的紧密性。
63.本发明中,平整组件包括设置在墙板3内的第二矩形槽23,第二矩形槽23内设有约束块24,约束块24的顶端与底端均设有相同结构的卡扣组件,卡扣组件包括设置在约束块24内的第一滑动槽25,第一滑动槽25内滑动连接有固定销27,上钢板1内设有与固定销27相配合的第一卡槽28,第一滑动槽25远离上钢板1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6,第一弹簧26的另一端与固定销27固定连接,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29,第一滑动槽25的一侧内壁设有第二滑动槽30,第二滑动槽30内滑动连接有与第一齿条29相配合的第二齿条32,第二齿条32远离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贯穿约束块24的滑杆33,第二齿条32远离固定销2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弹簧31,且多个第二弹簧31的另一端均与第二滑动槽30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64.本发明中,通过将约束块24插入第二矩形槽23中,且约束块24不但能够通过固定销27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进行固定连接,还能够通过第二螺栓45与墙板3进行连接,进而能够增加墙板3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的稳定性,还能够避免后期墙板3出现变形扭曲。
65.本发明中,通过第一密封条14和约束块24能够分别延伸至墙板3的内部,使第一密封条14和约束块24能够与墙板3的表面保持同一平面,进而保证墙板3的平整与美观性。
66.本发明中,约束块24内设有多个第二螺栓45,多个第二螺栓45靠近墙板3的一端均与墙板3螺纹连接,通过第二螺栓45能够将约束块24与墙板3固定连接,避免墙板3出现晃动。
67.本发明中,第一凹槽5远离滑动板13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块43,在墙板3发生膨胀时通过第一橡胶块43能够避免墙板3的边缘出现损伤。
68.本发明中,矩形通孔6内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动杆42,滑动杆42的两端滑动贯穿相应的滑动板13,通过滑动杆42能够使滑动板13滑动的更加轻松,避免滑动板13在滑动时出现倾斜。
69.本发明中,约束块24靠近墙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块46,在墙板3发生轻微扭曲时,通过第二橡胶块46能够避免约束块24将墙板3夹伤。
70.本发明中,上钢板1和下钢板2靠近墙板3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三凹槽48,墙板3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二凹槽34,相邻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第二卡槽35,相邻的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内滑动嵌入有同一个第二密封条36,第二密封条36内滑动贯穿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块37,两个滑块37相互远离的一端延伸至相应的第二卡槽35内,两个滑块37之间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拉簧38,第二密封条36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9,螺纹杆39靠近拉簧3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两个滑块37相配合的推块40,第二密封条36远离拉簧38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伸缩杆41,两个伸缩杆41的活动杆均与推块40固定连接,将第二密封条36插入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中,转动螺纹杆39,螺纹杆39和第二密封条36螺纹连接,随着螺纹杆39的转动螺纹杆39推动推块40向墙板3方向移动,推块40推动两个滑块37向两侧滑动,进而使两个滑块37卡入相应的第二卡槽35中,此时拉簧38处于拉伸状态,刚好通过第二密封条36将墙板3分别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进一步进行固定,且第二密封条36能够在内部将墙板3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之间的缝隙封堵。
71.实施例二相对于实施例一的优点在于:上钢板1和下钢板2靠近墙板3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三凹槽48,墙板3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两个相对称的第二凹槽34,相邻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设有第二卡槽35,相邻的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内滑动嵌入有同一个第二密封条36,第二密封条36内滑动贯穿有两个相对称的滑块37,两个滑块37相互远离的一端延伸至相应的第二卡槽35内,两个滑块37之间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拉簧38,第二密封条36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9,螺纹杆39靠近拉簧3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两个滑块37相配合的推块40,第二密封条36远离拉簧38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伸缩杆41,两个伸缩杆41的活动杆均与推块40固定连接,将第二密封条36插入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中,转动螺纹杆39,螺纹杆39和第二密封条36螺纹连接,随着螺纹杆39的转动螺纹杆39推动推块40向墙板3方向移动,推块40推动两个滑块37向两侧滑动,进而使两个滑块37卡入相应的第二卡槽35中,此时拉簧38处于拉伸状态,刚好通过第二密封条36将墙板3分别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进一步进行固定,且第二密封条36能够在内部将墙板3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之间的缝隙封堵。
72.一种装配式建筑用钢结构复合墙体的装配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73.s1、分别将两个墙板3放置在上钢板1和下钢板2之间,两个墙板3分别位于固定柱4的两侧,将两个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推动,并与固定柱4贴靠,接着将两个第一密封条14分别在两侧与固定柱4和两个墙板3贴合,通过第一螺栓44将第一密封条14与固定柱4固定连接;
74.s2、转动转动杆17,带动连接块18转动90
°
,使连接块18从转动槽19转动至滑槽16中,然后通过螺钉将弧形板22分别与转动杆17和螺母块20进行固定,转动螺杆21,螺杆21和螺母块20螺纹连接,随着螺杆21的转动,转动杆17带动连接块18向外侧滑动,连接块18的斜面与滑槽16的斜面相碰触,在连接块18的斜面与滑槽16的斜面作用下能够将墙板3向固定柱4方向拉动,接着通过第三螺栓47将第一密封条14与墙板3进行固定;
75.s3、转动转轴12和第一伞齿轮11,第一伞齿轮11和伞齿环9相啮合,第一伞齿轮11
带动伞齿环9、固定转盘8和双向丝杆10转动,滑动板13和双向丝杆10螺纹连接,进而随着双向丝杆10的转动,两个滑动板13向两侧滑动进入第一凹槽5中,并分别与墙板3贴靠;
76.s4、将约束块24对齐第二矩形槽23并将约束块24向墙板3方向贴靠,此时约束块24位于第二矩形槽23,在约束块24进入第二矩形槽23的同时,固定销27在上钢板1的作用下向第一弹簧26方向滑动,而第一弹簧26开始压缩,直到固定销27与第一卡槽28对齐,固定销27在第一弹簧26的弹力作用下卡入第一卡槽28中,而固定销27在带动第一齿条29向上滑动时,第一齿条29能够推动第二齿条32向外侧滑动,第二弹簧31开始压缩,直至第一齿条29停止,第二齿条32在第二弹簧31的弹力作用下重新与第一齿条29相卡合,接着通过第二螺栓45将约束块24与墙板3进行固定,通过在墙板3的两侧设有约束块24能够避免墙板3后期出现变形扭曲现象;
77.s5、将第二密封条36插入第二凹槽34和第三凹槽48中,转动螺纹杆39,螺纹杆39和第二密封条36螺纹连接,随着螺纹杆39的转动螺纹杆39推动推块40向墙板3方向移动,推块40推动两个滑块37向两侧滑动,进而使两个滑块37卡入相应的第二卡槽35中,此时拉簧38处于拉伸状态,刚好通过第二密封条36将墙板3分别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进一步进行固定,且第二密封条36能够在内部将墙板3与上钢板1和下钢板2之间的缝隙封堵。
78.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