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及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2-14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安全病床,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及使用方法,属于医疗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儿科是一项重要的医疗科目,主要用来医治和研究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对象,它是一门研究小儿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提高小儿和青少年疾病防治质量的医学科学。
3.但是现有的儿科病床,安全系数比较低,儿童在使用时,如果没有人看护,容易从病床上滑落,导致危险,根据公开号:“cn110090120a”的“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装置中缺少调节机构,无法调节病床的角度,帮助病人坐起,缺少哄睡装置,无法帮助大人哄睡儿童,装置中晃动机构,带动装置晃动,帮助儿童休息;
4.此外其他现有的儿童床或者病床一般均需要借助电动驱动设备进行晃动等操作,但是在断电或者需要间断性的晃动时,则采用手动模式更加合适,而现有电动驱动一般采用齿轮和电机组合等啮合传动设备,使得手动模式无法使得电机逆转,从而无法进行手动和自动模式切换。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目的是克服现有的儿科病床,安全系数比较低,儿童在使用时,如果没有人看护,容易从病床上滑落,导致危险,根据公开号:“cn110090120a”的“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装置中缺少调节机构,无法调节病床的角度,帮助病人坐起,缺少哄睡装置,无法帮助大人哄睡儿童,装置中晃动机构,带动装置晃动,帮助儿童休息。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设有支撑机构,所述底板顶部靠近支撑机构一端设有晃动机构,所述支撑机构中间设有阻挡机构,所述阻挡机构中间设有悬挂机构,所述阻挡机构内部设有遮光机构,所述阻挡机构内部一端设有抬升机构,所述阻挡机构包括固定保护箱,所述晃动机构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活动连接有摇柄,所述摇柄远离转动盘一端啮合连接有齿轮,所述转动盘一端可拆卸连接有插接柱,所述摇柄上开设有与插接柱相适应的开槽,所述摇柄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摇柄通过固定块连接在底板顶部,所述摇柄顶部开设有与齿轮相适应的开齿,其中在固定保护箱箱体的两个侧部分别设置有一防翻转抵杆,在所述转动盘盘体上等角度开设有多个插接孔,多个插接孔成与转动盘同圆心的弧形布置,所述插接柱在该多个插接孔中选择其一插入,所述插接孔的孔径略小于摇柄开槽的宽度;。
7.所述支撑机构包括主要支撑柱,所述主要支撑柱固定连接在底板顶部,所述主要支撑柱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侧面支撑轴,所述侧面支撑轴固定连接在底板顶部,所述主要支撑柱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
转轴上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第一转轴穿过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保护箱。
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固定保护箱顶部两端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上套有滑块,所述滑块上固定连接有滑动架,所述滑动架顶部固定连接有机箱。
9.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悬挂机构包括机箱,所述机箱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远离第二电机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第二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悬挂环。
1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遮光机构包括活动轴,所述活动轴两端分别活动连接在固定保护箱内壁上,所述活动轴上固定连接有收卷辊子,所述收卷辊子上缠绕有遮光布。
11.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抬升机构包括活动块,所述活动块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在固定保护箱,所述活动块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推杆,所述第一电动推杆远离活动块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有第一床板,所述第一床板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第二床板,所述第二床板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推杆,所述第二电动推杆底部固定连接在固定保护箱顶部。
12.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转动盘一端固定连接有插接柱,所述摇柄上开设有与插接柱相适应的开槽,所述摇柄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摇柄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在底板顶部,所述摇柄顶部开设有与齿轮相适应的开齿。
13.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悬挂环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悬挂环均通过固定杆固定连接在第二转轴上,所述悬挂环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挂钩。
14.优选的,基于上述的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及使用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5.s1.首先根据自动哄睡模式和手动晃动模式进行如下差异化操作,在自动模式下,拔出插接柱并转动摇柄,直至摇柄的中心轴线至竖直状态后,即垂直于地面,然后此时将插接柱插入到转动盘盘体上的位于摇柄开槽范围内的插解孔,从而第一电机自动带动病床反复晃动,对病人进行晃动,便于儿童的哄睡;
16.在进行手动晃动模式时,则拔出插接柱并转动摇柄,直至摇柄的中心轴线至与地面倾斜且摇柄顶部的开齿与齿轮脱离啮合后继续转动一定角度,此时将插接柱插入到转动盘盘体上的位于摇柄开槽范围内的插解孔,然后握持固定保护箱箱体,进行手动晃动对病人进行晃动;
17.s2.接着打开悬挂机构,利用悬挂机构悬挂玩具,使得儿童可以保持安静,通过拉伸遮光机构,便于儿童睡觉,遮挡光芒,便于儿童的使用;
18.s3.最后打开抬升机构,便于抬升儿童的位置和角度,使得儿童可以坐起的同时,保护儿童的安全。
19.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20.1、本发明通过可控啮合的摇柄与齿轮的设计配合两侧的防翻转抵接杆,使得在自动晃动和手动晃动多种模式下切换,适应于更多应用场景。
21.2、通过打开第一电动推杆和第二电动推杆,抬升第一床板和第二床板到合适的高度,防止儿童从病床上滑落。
22.3、通过打开晃动机构的第一电机,带动第一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转动盘旋转,带动转动盘一端的摇柄左右运动,带动摇柄啮合连接的齿轮左右旋转,使得固定保护箱晃
动,便于儿童的哄睡。
23.4、通过拉动遮光机构遮光布,便于遮挡阳光,防止阳光照射,影响儿童睡眠。
24.5、通过打开悬挂机构的第二电机,带动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第二转轴旋转,使得玩具旋转,帮助哄睡儿童,减轻陪伴的大人工作量。
附图说明
2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26.图1是本发明的顶面结构示意图;
27.图2是本发明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8.图3是本发明的晃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29.图4是本发明的固定保护箱正面结构剖视示意图;
30.图5是本发明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1.图6是本发明的抬升机构结构示意图。
32.图中:1、底板;2、支撑机构;21、主要支撑柱;22、侧面支撑轴;23、固定板;24、第一转轴;3、晃动机构;31、支撑架;32、第一电机;33、转动盘;34、摇柄;35、齿轮;4、阻挡机构;41、固定保护箱;42、滑槽;43、滑杆;44、滑块;45、滑动架;5、悬挂机构;51、机箱;52、第二电机;53、第二转轴;54、固定杆;55、悬挂环;6、遮光机构;61、活动轴;62、收卷辊子;63、遮光布;7、抬升机构;71、活动块;72、第一电动推杆;73、支撑板;74、第一床板;75、第二床板;76、第二电动推杆。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4.实施例:如图1

6所示,本发明一种用于儿科的多功能安全病床及使用方法,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设有支撑机构2,便于支撑固定保护箱41,底板1顶部靠近支撑机构2一端设有晃动机构3,便于固定保护箱41的晃动,支撑机构2中间设有阻挡机构4,防止儿童落下,阻挡机构4中间设有悬挂机构5,便于悬挂儿童玩具,阻挡机构4内部设有遮光机构6,阻挡光透过,便于睡觉时使用,阻挡机构4内部一端设有抬升机构7,便于装置的抬升,阻挡机构4包括固定保护箱41,晃动机构3包括支撑架31,支撑架31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32,第一电机32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33,转动盘33活动连接有摇柄34,摇柄34远离转动盘33一端啮合连接有齿轮35,所述转动盘33一端可拆卸连接有插接柱,所述摇柄34上开设有与插接柱相适应的开槽,所述摇柄34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摇柄34通过固定块连接在底板1顶部,所述摇柄34顶部开设有与齿轮35相适应的开齿,其中在固定保护箱41箱体的两个侧部分别设置有一防翻转抵杆,在所述转动盘33盘体上等角度开设有多个插接孔,多个插接孔成与转动盘33同圆心的弧形布置,所述插接柱在该多个插接孔中选择其一插入,所述插接孔的孔径略小于摇柄34开槽的宽度;便于第一电机32带动固定保护箱41
晃动,便于哄睡儿童。
35.其中,支撑机构2包括主要支撑柱21,主要支撑柱21固定连接在底板1顶部,主要支撑柱21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侧面支撑轴22,侧面支撑轴22固定连接在底板1顶部,主要支撑柱21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3,固定板23一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转轴24,第一转轴24上固定连接有齿轮35,第一转轴24穿过齿轮35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保护箱41,便于固定保护箱41的支撑,防止主要支撑柱21和侧面支撑轴22被压坏。
36.其中,固定保护箱41顶部两端均开设有滑槽42,滑槽42内部固定连接有滑杆43,滑杆43上套有滑块44,滑块44上固定连接有滑动架45,滑动架45顶部固定连接有机箱51,便于滑动架45沿着滑杆43移动,带动机箱51移动到合适位置。
37.其中,悬挂机构5包括机箱51,机箱51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52,第二电机52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53,第二转轴53远离第二电机52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54,固定杆54远离第二转轴53一端固定连接有悬挂环55,便于悬挂儿童玩具,便于哄睡儿童。
38.其中,遮光机构6包括活动轴61,活动轴61两端分别活动连接在固定保护箱41内壁上,活动轴61上固定连接有收卷辊子62,收卷辊子62上缠绕有遮光布63,遮挡外界的光芒,便于儿童睡眠。
39.其中,抬升机构7包括活动块71,活动块71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在固定保护箱41,活动块71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推杆72,第一电动推杆72远离活动块71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3,支撑板73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有第一床板74,第一床板74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第二床板75,第二床板75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推杆76,第二电动推杆76底部固定连接在固定保护箱41顶部,通过打开第一电动推杆72和第二电动推杆76,带动第一床板74和第二床板75升起,便于儿童使用,通过第一电动推杆72带动第一床板74进行转动,便于儿童坐起。
40.其中,转动盘33一端固定连接有插接柱,摇柄34上开设有与插接柱相适应的开槽,摇柄34通过中心轴活动连接有固定块,摇柄34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在底板1顶部,摇柄34顶部开设有与齿轮35相适应的开齿,便于摇柄34往复运动,带动齿轮35来回转动,使得固定保护箱41晃动。
41.其中,悬挂环55数量为两个,两个悬挂环55均通过固定杆54固定连接在第二转轴53上,悬挂环55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挂钩,便于悬挂玩具,便于儿童的哄睡。
42.具体的,本发明使用时,首先将儿童放入到抬升机构7的第一床板74和第二床板75上,同时打开第一电动推杆72和第二电动推杆76,抬升第一床板74和第二床板75到合适的高度,防止儿童从病床上滑落,通过主要支撑柱21和侧面支撑轴22支撑固定保护箱41,首先根据自动哄睡模式和手动晃动模式进行如下差异化操作,在自动模式下,拔出插接柱并转动摇柄34,直至摇柄34的中心轴线至竖直状态后,即垂直于地面,然后此时将插接柱插入到转动盘33盘体上的位于摇柄34开槽范围内的插解孔,从而第一电机32自动带动病床反复晃动,对病人进行晃动,便于儿童的哄睡;
43.在进行手动晃动模式时,则拔出插接柱并转动摇柄34,直至摇柄34的中心轴线至与地面倾斜且摇柄34顶部的开齿与齿轮35脱离啮合后继续转动一定角度,此时将插接柱插入到转动盘33盘体上的位于摇柄34开槽范围内的插解孔,然后握持固定保护箱41箱体,进行手动晃动对病人进行晃动,其中在晃动过程中,如果晃动幅度过大则两侧的防翻转抵接
杆触地后进行防护;接着拉动遮光机构6遮光布63,便于遮挡阳光,防止阳光照射,影响儿童睡眠,或者再移动滑动架45,带动滑动架45沿着滑槽42内部固定连接的滑杆43移动,使得滑动架45移动到儿童面前,将儿童玩具悬挂在悬挂环55上,然后打开悬挂机构5的第二电机52,带动第二电机52输出端固定连接的第二转轴53旋转,使得玩具旋转,帮助哄睡儿童,减轻陪伴的大人工作量,最后打开第一电动推杆72,带动第一电动推杆72顶部活动连接的第一床板74,改变第一床板74和第二床板75之间的角度,便于儿童病人的使用,可以使得儿童坐起。
4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