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建筑机械,尤其涉及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


背景技术:

2.在建筑施工中,常需要搭建一些操作平台,以便于工人作业,而这些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搭建难易程度、适用性等等方面都需要重视。面对井道类的筒体构筑物,在对其内壁装修、维护施工时,常规方式是在构筑物内部搭脚手架或使用通用的吊篮进行,由于筒内空间的限制,脚手架搭建很不方便,影响施工效率;吊篮方式能够升降使用,但相对稳定性较低,面对筒体内径不适配的情况,篮体会晃动。此外高空坠物、动作机构故障等情况均会增加施工危险性,人员上下平台、维修过程存在安全隐患,需进一步优化、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提高机械安全性、稳定性、适用性,最大程度保证人员操作安全性和便捷性。
4.为达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包括自筒体构筑物的上方一侧延伸至通道口的轨道,轨道上架设有移动小车,移动小车上设置有支腿,支腿的顶部设置有吊装台,吊装台上悬吊有操作平台,并通过吊装装置控制操作平台于筒体构筑物中升降运动,操作平台的侧表面设置有至少三个伸缩支撑杆,伸缩支撑杆的端部设置有用于与筒体构筑物的内壁接触的滚轮。
6.特别地,吊装装置包括设置于吊装台上的驱动电机、收卷轮盘和导轮,操作平台的顶部设置有悬挂轮,导轮位于悬挂轮的正上方,驱动电机控制收卷轮盘转动,收卷轮盘上绕卷有钢丝绳,钢丝绳自收卷轮盘引出,经过导轮和悬挂轮后回到收卷轮盘上。
7.特别地,吊装装置设置有多个,并对应排布多个悬挂轮,吊装台上设置有对各个吊装装置的钢丝绳多点动力检测的同步装置,同步装置与各个驱动电机信号连接。
8.特别地,吊装台上设置有防坠装置,钢丝绳于防坠装置中穿行,当钢丝绳运行速度异常或负载异常时,防坠装置夹紧作用钢丝绳形成锁定。
9.特别地,吊装台的下表面上设置有防冲顶装置,防冲顶装置与吊装装置的驱动电机信号连接,当防冲顶装置与操作平台的顶部触碰时,驱动电机断电。
10.特别地,操作平台包括支撑框架,支撑框架呈筒体状,支撑框架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平台,第一平台的四周铰接有若干个第二平台,第二平台翻转使用以选择性扩展第一平台的面积。
11.特别地,第二平台呈扇形,各个第二平台打开拼合呈圆环状。
12.特别地,支撑框架包括若干个周向均布的立柱,伸缩支撑杆固定于立柱上,立柱上通过安装座固定有若干个第三平台,且立柱上开设置有多组安装孔,使安装座的固定位置可调。
13.特别地,吊装台的一侧设置有上下通道。
14.综上,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与现有技术相比,所述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具有以下优点:
15.(1)移动式吊装结构,搭建方便快捷,可实现整体运输,人员上下平台及维修时更加安全;
16.(2)防坠、防冲顶等多重安全装置,保证机械可靠运行,安全性高;
17.(3)同步装置和伸缩支撑杆共同作用,使平台运行更平稳;
18.(4)操作平台面积可调,便于适配多种尺寸筒体构筑物;
19.(5)钢丝绳、电缆线等有序收卷,设备结构简洁,便于维护。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的正视图;
21.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的侧视图;
22.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的俯视图;
23.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中操作平台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是图4中a

a处剖面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26.请参阅图1至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包括自筒体构筑物的上方一侧延伸至通道口的轨道1,轨道1上架设有移动小车2,移动小车2上设置有支腿3,支腿3的顶部设置有吊装台4,吊装台4上悬吊有操作平台,并通过吊装装置控制操作平台于筒体构筑物中升降运动,操作平台的侧表面设置有至少三个伸缩支撑杆5,伸缩支撑杆5的端部设置有用于与筒体构筑物的内壁接触的滚轮6。
27.其中,吊装装置包括设置于吊装台4上的驱动电机7、收卷轮盘8和导轮9,操作平台的顶部设置有悬挂轮10,导轮9位于悬挂轮10的正上方,驱动电机7控制收卷轮盘8转动,收卷轮盘8上绕卷有钢丝绳11,钢丝绳11自收卷轮盘8引出,经过导轮9和悬挂轮10后回到收卷轮盘8上。除此之外,电缆线也可根据升降高度电动收卷,从而使各线缆有序排放,解决排绳乱的问题,释放操作平台的空间。
28.特别地,吊装装置设置有多个,并对应排布多个悬挂轮10,本实施例以六个示例。吊装台4上设置有对各个吊装装置的钢丝绳11多点动力检测的同步装置12,同步装置12与各个驱动电机7信号连接,从而控制平台平稳升降,同时配合伸缩支撑杆5,使平台更加稳定。
29.吊装台4上设置有防坠装置13,钢丝绳11于防坠装置13中穿行,当钢丝绳11运行速度异常或负载异常时,防坠装置13夹紧作用钢丝绳11形成锁定,提高悬吊安全性,尤其是多个吊装装置的情况下,只要有一个钢丝绳11动力异常,即停止其它吊装装置工作,尽可能避免危险情况。
30.吊装台4的下表面上设置有防冲顶装置14,防冲顶装置14与吊装装置的驱动电机7信号连接,当防冲顶装置14与操作平台的顶部触碰时,驱动电机7断电,保证机械正常运行。
31.其中,操作平台包括支撑框架15,支撑框架15呈筒体状以适配筒体构筑物内腔,支撑框架15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平台16,第一平台16的四周铰接有若干个第二平台17,第二平台17翻转使用以选择性扩展第一平台16的面积。此处第二平台17优选呈扇形,各个第二平台17打开拼合呈圆环状。
32.支撑框架15包括若干个周向均布的立柱,伸缩支撑杆5固定于立柱上,立柱上通过安装座19固定有若干个第三平台18,且立柱上开设置有多组安装孔20,使安装座19的固定位置可调,满足多种层高要求。
33.另外,吊装台4的一侧设置有上下通道21,便于人员至吊装台4进行维护和检修。
34.综上,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搭建方便快捷,可实现整体运输,人员上下平台及维修时更加安全;防坠、防冲顶等多重安全装置,保证机械可靠运行,安全性高;同步装置和伸缩支撑杆共同作用,使平台运行更平稳;操作平台面积可调,便于适配多种尺寸筒体构筑物;钢丝绳、电缆线等有序收卷,设备结构简洁,便于维护。
35.以上实施例只是阐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特性,本发明不受上述事例限制,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有各种变化和改变,这些变化和改变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自筒体构筑物的上方一侧延伸至通道口的轨道,所述轨道上架设有移动小车,所述移动小车上设置有支腿,所述支腿的顶部设置有吊装台,所述吊装台上悬吊有操作平台,并通过吊装装置控制所述操作平台于筒体构筑物中升降运动,所述操作平台的侧表面设置有至少三个伸缩支撑杆,所述伸缩支撑杆的端部设置有用于与筒体构筑物的内壁接触的滚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装装置包括设置于所述吊装台上的驱动电机、收卷轮盘和导轮,所述操作平台的顶部设置有悬挂轮,所述导轮位于所述悬挂轮的正上方,所述驱动电机控制所述收卷轮盘转动,所述收卷轮盘上绕卷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自收卷轮盘引出,经过导轮和悬挂轮后回到所述收卷轮盘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装装置设置有多个,并对应排布多个悬挂轮,所述吊装台上设置有对各个吊装装置的钢丝绳多点动力检测的同步装置,所述同步装置与各个驱动电机信号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装台上设置有防坠装置,所述钢丝绳于所述防坠装置中穿行,当钢丝绳运行速度异常或负载异常时,防坠装置夹紧作用钢丝绳形成锁定。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装台的下表面上设置有防冲顶装置,所述防冲顶装置与吊装装置的驱动电机信号连接,当防冲顶装置与操作平台的顶部触碰时,驱动电机断电。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平台包括支撑框架,所述支撑框架呈筒体状,所述支撑框架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平台,所述第一平台的四周铰接有若干个第二平台,所述第二平台翻转使用以选择性扩展第一平台的面积。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平台呈扇形,各个第二平台打开拼合呈圆环状。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框架包括若干个周向均布的立柱,所述伸缩支撑杆固定于所述立柱上,所述立柱上通过安装座固定有若干个第三平台,且立柱上开设置有多组安装孔,使安装座的固定位置可调。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吊装台的一侧设置有上下通道。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包括自筒体构筑物的上方一侧延伸至通道口的轨道,轨道上架设有移动小车,移动小车上设置有支腿,支腿的顶部设置有吊装台,吊装台上悬吊有操作平台,并通过吊装装置控制操作平台于筒体构筑物中升降运动,操作平台的侧表面设置有至少三个伸缩支撑杆,伸缩支撑杆的端部设置有用于与筒体构筑物的内壁接触的滚轮。上述筒体构筑物施工吊装设备搭建方便快捷,可实现整体运输,人员上下平台、施工及维修时更加安全,机械可靠运行,平台运行更平稳,可适配多种尺寸筒体构筑物,便于维护。便于维护。便于维护。


技术研发人员:蔡东高 钱孝君 施李佳 吴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07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