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卫浴产品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智能马桶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智能马桶具有智能翻盖、智能冲水等功能,而为实现这些功能需要使用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
3.但因为卫生间中的水的使用率很高,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很高,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容易受潮,导致失灵,影响智能马桶的使用。
4.为此智能马桶内的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需要做好防水措施,才能保证智能马桶的长期使用,而智能翻盖的功能使得空气中的水或者生活用水更容易与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发生接触,导致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的无效化。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针对上述不足,提出了一种可以避免智能翻盖功能使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受潮的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翻盖连接组件和用于包裹翻盖连接组件的外壳,所述翻盖连接组件包括一个铰链,所述铰链的一端与驱动器连接,所述铰链的另一端伸出外壳与马桶的盖板连接,所述铰链与外壳的连接处设有防水垫,所述防水垫设于外壳的内壁上。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铰链与盖板进行连接,而后用驱动器来驱动铰链实现盖板的智能翻盖功能,而防水垫的设计可以起到防水的功能,避免水进入到外壳内,同时,因为防水垫设于外壳的内壁上,可以避免防水垫受外界因素的干扰,造成防水垫从外壳上脱落或者损坏情况,保证防水垫的防水效果
8.作为改进,所述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用于将防水垫定位在铰链与外壳的连接处,通过所述改进,可以将防水垫稳定连接在铰链与外壳的连接处。
9.作为改进,所述定位槽上设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上设有定位凸块,所述防水垫上设有与定位凸块相配合的定位孔,通过所述改进,为满足铰链在转动盖板的过程,防水垫会采用弹性的材料进行制造,而弹性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错位的情况,使防水垫的防水效果变差,而通过定位凸块与定位孔的设计,可以保证防水垫的使用效果。
10.作为改进,所述外壳的内部还设有隔水槽,所述定位槽设于隔水槽上,所述铰链设于隔水槽的内部,所述驱动器设有隔水槽的外部,通过所述改进,通过隔水槽的设计,将铰链与驱动器进行隔离,防水垫无法在长期使用中完全杜绝水进入外壳内,而在水进入外壳内,会被隔离在隔水槽内,保证了驱动器的使用,即加强了避免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受潮的效果,从而保证电子元器件与金属机械零件的使用有效性。
11.作为改进,所述隔水槽的最底处设有出水口,通过所述改进,便于集水槽中水的排出,同时还可以延长电动马桶的维护周期。
12.作为改进,所述外壳的底部设有与出水口相对的排水口,通过所述改进,使水排出翻盖连接装置,可以使水进入到电动马桶用水空间里或者将水直接从排污管道中排出。
13.作为改进,所述铰链包括与盖板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部、与驱动器连接的第二连接部和设于第一连接部与第二连接部之间的承接部,所述承接部呈与隔水槽的底端同圆心的弧形。
14.作为改进,所述驱动器与第二连接部之间通过转接器连接,所述转接器的一端与驱动器周向限位连接,所述转接器的另一端设有用于固定连接第二连接部的固定槽,通过所述改进,便于驱动器与铰链的连接。
15.作为改进,所述驱动器与铰链之间还设有转动限位柱,所述隔水槽的外侧设有与转动限位柱相配合的限位块,通过所述改进,可以有效控制盖板的翻转角度。
16.作为改进,所述隔水槽的周向上设有多个连接孔,所述外壳上设有与连接孔外配合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上设有与紧固件相连接的配合孔,所述连接孔的外侧设有导向壁,所述导向壁与连接柱相配合以实现配合孔与连接孔的对位,通过所述改进,可以使隔水槽与外壳连接时,更顺畅、更准确,同时连接柱的设计可以在保证外壳强度的情况下,使连接孔与外壳的连接更牢固。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剖视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外壳底端视角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隔水槽安装连接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防水垫与定位环安装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本实用新型连接柱在外壳上的设置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所示:1、外壳,1.1、排水口,1.2、连接柱,1.3、配合孔,2、铰链,2.1、第一连接部,2.2、第二连接部,2.3、承接部,3、驱动器,4、防水垫,4.1、定位孔,5、隔水槽,5.1、定位槽,5.2、出水口,5.3、限位块,5.4、连接孔,5.5、导向壁,6、定位环,6.1、定位凸块,7、转接器,7.1、固定槽,8、转动限位柱。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作进一步描述。
25.如图1、图2、图4、图5所示,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翻盖连接组件和用于包裹翻盖连接组件的外壳1,所述翻盖连接组件包括一个铰链2,所述铰链2的一端与驱动器3连接,所述铰链2的另一端伸出外壳1与马桶的盖板连接,所述铰链2与外壳1的连接处设有防水垫4,所述防水垫4设于外壳1的内壁上。
26.所述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定位槽5.1,所述定位槽5.1用于将防水垫4定位在铰链2与外壳1的连接处,所述定位槽5.1上设有定位环6,所述定位环6上设有定位凸块6.1,所述防水垫4上设有与定位凸块6.1相配合的定位孔4.1,所述外壳1的内部还设有隔水槽5,所述定位槽5.1设于隔水槽5上,所述铰链2设于隔水槽5的内部,所述驱动器3设有隔水槽5的外部,所述隔水槽5的底端设有出水口5.2。
27.如图3所示,所述外壳1的底部设有与出水口5.2相对的排水口1.1。
28.如图2所示,所述铰链2包括与盖板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部2.1、与驱动器3连接的第二连接部2.2和设于第一连接部2.1与第二连接部2.2之间的承接部2.3,所述承接部2.3呈弧形,所述驱动器3与第二连接部2.2之间通过转接器7连接,所述转接器7的一端与驱动器3周向限位连接,所述转接器7的另一端设有用于固定连接第二连接部2.2的固定槽7.1。
29.如图4、图5所示,所述驱动器3与铰链2之间还设有转动限位柱8,所述隔水槽5的外侧设有与转动限位柱8相配合的限位块5.3。
30.如图4

6所示,所述隔水槽5的周向上设有多个连接孔5.4,所述外壳1上设有与连接孔5.4外配合的连接柱1.2,所述连接柱1.2上设有与紧固件相连接的配合孔1.3,所述连接孔5.4的外侧设有导向壁5.5,所述导向壁5.5与连接柱1.2相配合以实现配合孔1.3与连接孔5.4的对位。
31.以上仅就本实用新型的最佳实施例作了说明,但不能理解为是对权利要求的限制。本实用新型不仅局限于以上实施例,其具体结构允许有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独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所作的各种变化均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翻盖连接组件和用于包裹翻盖连接组件的外壳(1),所述翻盖连接组件包括一个铰链(2),所述铰链(2)的一端与驱动器(3)连接,所述铰链(2)的另一端伸出外壳(1)与马桶的盖板连接,所述铰链(2)与外壳(1)的连接处设有防水垫(4),所述防水垫(4)设于外壳(1)的内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定位槽(5.1),所述定位槽(5.1)用于将防水垫(4)定位在铰链(2)与外壳(1)的连接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槽(5.1)上设有定位环(6),所述定位环(6)上设有定位凸块(6.1),所述防水垫(4)上设有与定位凸块(6.1)相配合的定位孔(4.1)。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内部还设有隔水槽(5),所述定位槽(5.1)设于隔水槽(5)上,所述铰链(2)设于隔水槽(5)的内部,所述驱动器(3)设有隔水槽(5)的外部。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水槽(5)的底端设有出水口(5.2)。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底部设有与出水口(5.2)相对的排水口(1.1)。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铰链(2)包括与盖板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部(2.1)、与驱动器(3)连接的第二连接部(2.2)和设于第一连接部(2.1)与第二连接部(2.2)之间的承接部(2.3),所述承接部(2.3)呈弧形。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器(3)与第二连接部(2.2)之间通过转接器(7)连接,所述转接器(7)的一端与驱动器(3)周向限位连接,所述转接器(7)的另一端设有用于固定连接第二连接部(2.2)的固定槽(7.1)。9.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器(3)与铰链(2)之间还设有转动限位柱(8),所述隔水槽(5)的外侧设有与转动限位柱(8)相配合的限位块(5.3)。10.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水槽(5)的周向上设有多个连接孔(5.4),所述外壳(1)上设有与连接孔(5.4)外配合的连接柱(1.2),所述连接柱(1.2)上设有与紧固件相连接的配合孔(1.3),所述连接孔(5.4)的外侧设有导向壁(5.5),所述导向壁(5.5)与连接柱(1.2)相配合以实现配合孔(1.3)与连接孔(5.4)的对位。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翻盖连接组件和用于包裹翻盖连接组件的外壳(1),所述翻盖连接组件包括一个铰链(2),所述铰链(2)的一端与驱动器(3)连接,所述铰链(2)的另一端伸出外壳(1)与马桶的盖板连接,所述铰链(2)与外壳(1)的连接处设有防水垫(4),所述防水垫(4)设于外壳(1)的内壁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避免智能翻盖功能使电子元器件和金属机械零件受潮的一种智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能马桶的翻盖连接装置。


技术研发人员:姚依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8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