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便盆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医用便盆。


背景技术:

2.现有的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公开了名称为医用便盆的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0521306.x,申请日为2019.04.17,授权公告号为cn209864437u,授权公告日为2019.12.31,该装置包括盆体、盆座和放尿接头;盆体上设置有与盆体内部空间底部连通的放尿接口,放尿接头与放尿接口可拆卸连接,放尿接头上设置有阀门;盆座上设置有盆体槽和放尿接口槽,盆体槽放置在盆体槽内,放尿接口从放尿接口槽通过,需要收集小便标本时,盆体、盆座和放尿接头组合使用,病人小便后将小便杯接在放尿接头下,然后打开阀门,小便即通过放尿接口和放尿接头流入小便杯,收集完毕关闭阀门即可,现有医用便盆为了防止老年患者骶尾部与便盆频繁长期的接触过程中,易因频繁摩擦而发生压疮,常常会粘接海绵垫,然而在医用便盆使用完成后,需要将海绵垫撕下后完成对医用便盆的清洗,撕下后的海绵垫粘结性变差,导致无法使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同时为了便于部分难以下蹲的老年患者,需要将医用便盆进行机械升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医用便盆为了防止老年患者骶尾部与便盆频繁长期的接触过程中,易因频繁摩擦而发生压疮,常常会粘接海绵垫,然而在医用便盆使用完成后,需要将海绵垫撕下后完成对医用便盆的清洗,撕下后的海绵垫粘结性变差,导致无法使用,为了改善其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用便盆。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医用便盆,包括有盆体,所述盆体外侧面开设有若干开口槽,开口槽内均设置有伸缩部件,所述伸缩部件包括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一端头与开口槽内底面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挡板,所述开口槽开口处设置有限位翻边,挡板外端面抵触在限位翻边内端面上,所述伸缩杆上套接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一端抵触在开口槽内底面上,另一端抵触在挡板内端面上,所述挡板外端面上均设置有抵触部,各抵触部的自由端均位于开口槽外设置,所述盆体上端设置有与盆体上表面形状相同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下表面边缘设置有卡接板,各卡接板正对对应的开口槽设置,各抵触部正对的卡接板上开设有贯穿孔,所述安装板上表面上粘接有海绵垫,海绵垫的外边檐凸出安装板的外边檐设置。
6.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当使用医用便盆时,将粘接有海绵垫的安装板安装在盆体的上端,位于安装板下方的卡接板挤压抵触部朝向开口槽内运动,当抵触部因压缩弹簧的复位作用插接在卡接板的贯穿孔内时,安装完成,当使用完对医用便盆进行清洗时,通过挤压抵触部,使得抵触部与贯穿孔分离,将安装板抬起,使得安装板与盆体分离即可。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由于安装板、卡接板以及盆体的配合设置,使得在医用便盆使用完成后,无需将海绵垫撕下也能够完成对医用便盆的清洗,便于
海绵垫的再次使用,同时该医用盆体有效地防止了老年患者骶尾部与便盆频繁长期的接触过程中,因频繁摩擦而发生压疮的情况发生,该装置能够运用于工业生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8.所述盆体下端设置有辅助提升机构,辅助提升机构包括有底座,所述底座上表面设置有第一铰接座,第一铰接座上分别铰接有第一杆件与第二杆件,所述第一杆件与第二杆件配合形成v字型设置,所述第一杆件自由端铰接有第三杆件,第二杆件自由端铰接有第四杆件,所述第一杆件、第二杆件、第三杆件以及第四杆件配合形成菱形状结构,所述第三杆件与第四杆件自由端与位于第一铰接座正上方的第二铰接座铰接,第二铰接座上端呈u型设置,还包括有用于放置所述盆体的腔体,所述腔体下端设置有长条状的连接条,所述连接条两侧经紧固件与第二铰接座对应的耳板段连接,所述第二杆件与第四杆件连接处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连接有水平的丝杠,所述第一杆件与第三杆件连接处设置有丝杆螺母,穿过丝杆螺母的丝杠自由端连接有手旋部。通过手旋部旋动丝杠,使得丝杆螺母在丝杠上运动,带动第一杆件以及第三杆件转动,同时带动第二杆件以及第四杆件转动,从而改变第二铰接座的高度,调节腔体以及位于腔体内的盆体的高度,便于部分难以下蹲的老年患者进行使用。
9.所述抵触部为万向滚珠,万向滚珠包括有支承底座以及活动嵌接在支承底座内的滚珠,各所述万向滚珠的支承底座与对应的挡板外端面连接。
10.伸缩杆包括有与挡板内端面连接的空心管以及与开口槽内底面连接的细杆,所述细杆活动插接在空心管内。
11.所述开口槽开设有至少两个。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4.图中:1盆体,2开口槽,3伸缩杆,301空心管,302细杆,4挡板,5限位翻边,6压缩弹簧,7抵触部,8安装板,9卡接板,10贯穿孔,11海绵垫,12底座,13第一铰接座,14第一杆件,15第二杆件,16第三杆件,17第四杆件,18第二铰接座,19腔体,20连接条,21连接块,22丝杠,23丝杆螺母,24手旋部。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地描述说明。
16.如图1

2所示,为一种医用便盆,包括有盆体1,盆体1外侧面开设有若干开口槽2,开口槽2内均设置有伸缩部件,伸缩部件包括有伸缩杆3,伸缩杆3一端头与开口槽2内底面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挡板4,开口槽2开口处设置有限位翻边5,挡板4外端面抵触在限位翻边5内端面上,伸缩杆3上套接有压缩弹簧6,压缩弹簧6一端抵触在开口槽2内底面上,另一端抵触在挡板4内端面上,挡板4外端面上均设置有抵触部7,各抵触部7的自由端均位于开口槽2外设置,盆体1上端设置有与盆体1上表面形状相同的安装板8,安装板8下表面边缘设置有卡接板9,各卡接板9正对对应的开口槽2设置,各抵触部7正对的卡接板9上开设有贯穿孔10,安装板8上表面上粘接有海绵垫11,海绵垫11的外边檐凸出安装板8的外边檐设置。盆体
1下端设置有辅助提升机构,辅助提升机构包括有底座12,底座12上表面设置有第一铰接座13,第一铰接座13上分别铰接有第一杆件14与第二杆件15,第一杆件14与第二杆件15配合形成v字型设置,第一杆件14自由端铰接有第三杆件16,第二杆件15自由端铰接有第四杆件17,第一杆件14、第二杆件15、第三杆件16以及第四杆件17配合形成菱形状结构,第三杆件16与第四杆件17自由端与位于第一铰接座13正上方的第二铰接座18铰接,第二铰接座18上端呈u型设置,还包括有用于放置盆体1的腔体19,腔体19下端设置有长条状的连接条20,连接条20两侧经紧固件与第二铰接座18对应的耳板段连接,第二杆件15与第四杆件17连接处设置有连接块21,连接块21上连接有水平的丝杠22,第一杆件14与第三杆件16连接处设置有丝杆螺母23,穿过丝杆螺母23的丝杠22自由端连接有手旋部24。通过手旋部24旋动丝杠22,使得丝杆螺母23在丝杠22上运动,带动第一杆件14以及第三杆件16转动,同时带动第二杆件15以及第四杆件17转动,从而改变第二铰接座18的高度,调节腔体19以及位于腔体19内的盆体1的高度,便于部分难以下蹲的老年患者进行使用。抵触部7为万向滚珠,万向滚珠包括有支承底座12以及活动嵌接在支承底座12内的滚珠,各万向滚珠的支承底座12与对应的挡板4外端面连接。伸缩杆3包括有与挡板4内端面连接的空心管301以及与开口槽2内底面连接的细杆302,细杆302活动插接在空心管301内。开口槽2开设有至少两个。
17.工作时,当使用医用便盆时,将粘接有海绵垫11的安装板8安装在盆体1的上端,位于安装板8下方的卡接板9挤压抵触部7朝向开口槽2内运动,当抵触部7因压缩弹簧6的复位作用插接在卡接板9的贯穿孔10内时,安装完成,当使用完对医用便盆进行清洗时,通过挤压抵触部7,使得抵触部7与贯穿孔10分离,将安装板8抬起,使得安装板8与盆体1分离即可。
18.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根据所公开的技术内容,不需要创造性的劳动就可以对其中的一些技术特征作出一些替换和变形,这些替换和变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