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速冻食品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速冻食品成为越来越多人在餐桌上的选择,其中带有馅料的面食食物如水饺由于可以同时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且可以结合多种口味,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3.速冻饺子生产过程中,由于刚成型的饺子质地柔软,在脱模过程中如果使用强力夹取脱模可能会破坏食物品相,进而影响销售,甚至造成饺子破损,对企业造成严重损失,所以目前的实际生产过程中,一般都是采用人工脱模,通过人手的柔软触感和工人对力道的控制避免饺子受到破坏,但是人工成本较高,且人工操作效率较低,不适合速冻水饺的大规模高效率生产。
4.由于刚成型的饺子非常容易互相粘结或者粘结在模具上,所以常规的生产过程中通常使用干燥面粉和无水淀粉放置粘结,但是干燥面粉和无水淀粉容易留存在模具中或设备间隙内部,长时间积累导致设备运行间隙越来越小,从而增大了机构磨损量和卡机的危险,还增加了机器的清理难度,造成机构卫生程度进一步低下和机构损坏;所以急需研制一种饺子成型后能有效脱模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包括第一模具轴、第二模具轴,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并列设置,还包括吹气脱模管,所述吹气脱模管设置在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下方。
6.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还包括传动装置,所述传动装置与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端部连接,所述传动装置实现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线速度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转动。
7.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上分别设置有若干成型槽,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上的所述成型槽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8.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还包括固定架,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端部在竖直方向上固定设置于所述固定架上,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端部在水平方向上滑动设置于所述固定架上,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端部在周向方向上可转动的设置在所述固定架上。
9.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还包括清理轴,所述清理轴的圆周有设置有清理毛刷,所述清理毛刷的位置与所述成型槽的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10.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清理轴的数量为2个,所述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设置在2个所述清理轴的中间。
11.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清理轴在竖直方向上固定设置于所述固定架上,所述清理轴在水平方向上滑动设置于所述固定架上,所述清理轴在周向方向上可转动的设置在所述固定架上。
12.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吹气脱模管上沿轴向方向上均匀排列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的位置与所述成型槽的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13.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吹气脱模管连接于所述固定架上,所述吹气脱模管连接气压装置。
14.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传动装置设置为齿轮或摩擦轮传动。
15.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用于速冻饺子的自动化制作过程中。采用吹气脱模装置对刚刚制作完成,又表面粘度较大的饺子类产品进行吹气脱模,避免饺子粘结在模具上或者饺子互相粘结在一起;同时避免使用机械夹持方式使饺子脱模,从而减少了饺子在夹持过程中的破损和破坏品相,而且也避免使用人工方式脱模,节省人力成本,增加生产效率。通过使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脱模装置,相对于常规的人工脱模方式节省人力80%以上,提升产量到2250kg/h(8g/个),是原来的2.5倍以上。
17.(2)采用吹气脱模方式对刚成型的饺子进行脱模,不仅可以将饺子完好无损且高效的从成型槽中脱出,并且加压气体同时还可以对成型槽中防粘的无水面粉和淀粉进行清理,避免面粉或淀粉积累在成型槽中或机械缝隙中,造成面粉堆积引起饺子变形或不断阻塞使运行间隙越来越小,从而增大了机构磨损量和卡机的危险还会增加机器的清理难度等问题。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

第一模具轴、2

第二模具轴、3

吹气脱模管、4

传动装置、5

成型槽、6

固定架、7

清理轴、71

清理毛刷。
具体实施方式
22.结合以下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法的详述以及包括的实施例可进一步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
23.当描述本技术的实施方式时,使用“优选的”、“优选地”、“更优选的”等是指,在某些情况下可提供某些有益效果的本实用新型实施方案。然而,在相同的情况下或其他情况下,其他实施方案也可能是优选的。除此之外,对一个或多个优选实施方案的表述并不暗示其他实施方案不可用,也并非旨在将其他实施方案排除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之外。
24.在本文中,诸如第一、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与另一个实体
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辩题已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部件、装置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不见、装置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当部件、元件或层被称为“位于”、“结合至”、“连接至”或“联接至”另一元件或层时,其可直接位于、结合至、连接至或联接至该另一部件、元件或层,或可存在中间元件或中间层。相反,当元件被称为“直接位于”、“直接结合至”、“直接连接至”或“直接联接至”另一元件或层时,可能不存在中间元件或中间层。其他用于描述元件之间的关系的词语应当以类似的方式来进行解释(例如,“在
……
之间”与“直接在
……
之间”、“邻近”与“直接邻近”等)。
26.根据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包括第一模具轴1、第二模具轴2,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并列设置,还包括吹气脱模管3,所述吹气脱模管3设置在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的下方。
2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还包括传动装置4,所述传动装置4与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的端部连接,所述传动装置4实现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线速度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转动。
2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上分别设置有若干成型槽5,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上的所述成型槽5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2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还包括固定架6,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的端部在竖直方向上固定设置于所述固定架6上,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的端部在水平方向上滑动设置于所述固定架6上,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的端部在周向方向上可转动的设置在所述固定架6上。
30.水平方向上滑动设置有利于第一模具轴和第二模具轴的停机状态时彼此远离分开,便于清理成型槽和维护修缮,提升提升设备检修时的便捷性,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3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还包括清理轴7,所述清理轴7设置有清理毛刷71,所述清理毛刷71的位置与所述成型槽5的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32.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清理轴7的数量为2个,所述第一模具轴1和第二模具轴2设置在2个所述清理轴7的中间。
3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清理轴7在竖直方向上固定设置于所述固定架6上,所述清理轴7在水平方向上滑动设置于所述固定架6上,所述清理轴7在周向方向上可转动的设置在所述固定架6上。
34.水平方向上的滑动设置便于清理轴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更换不同的清理毛刷,同时也允许在使用不同长度清理毛刷的时候清理轴都可以调整与模具轴之间的距离,以更好的保证清理效果。
35.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吹气脱模管3上沿轴向方向上均匀排列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的位置与所述成型槽5的位置一一对应设置。
3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吹气脱模管3连接于所述固定架6上,所述吹气脱模管3连接气动系统。
3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传动装置4设置为齿轮或摩擦轮。
38.工作原理:
3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饺子成型的高效脱模装置,用于速冻饺子的自动化制作过程中。采用双向同步定量供料,生产时只需在入料两端的机器入口分别加入一定数量600x150x20mm的面带(鱼鳞式摆放)。面带经多级滚筒的逐步压制最终成为2mm左右厚的面皮与馅料一同进入成型机模具(馅料从2面皮中间进入),这样设备启动即可自动生产出外型美观的饺子。饺子制皮机组的应用可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即一人操作机器,就能生产出厚薄均匀的饺子,相当于20个人同时做饺子的产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