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产品设计设备,具体说是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


背景技术:

2.产品设计是产品投产前的重要环节,产品设计一方面通过模型样品进行展示,另一方面则通过ppt等用投影进行呈现,通过投影呈现好处是,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产品设计理念、产品设计图纸、产品投入以及产品未来的市场前景等,目前的投影墙表面不够平整,而且无法适应横向或纵向投影。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通过调整两侧投影幕布的长短,如横向较长时用于宽屏投影,横向较短时则用于竖屏投影,具体,包括顶部横梁和设置在顶部横梁一端的减速电机,横梁内设置有截面为t字形的长条形滑槽,长条形滑槽的中间部位设置有内部带轴承的轴承座,丝杠贯穿轴承且一端与减速电机的驱动轴固定连接,轴承座两侧的丝杠螺纹方向相反,轴承座两侧的丝杠分别套有与丝杠啮合的滑动块,每块滑动块的下表面分别固定有竖直的移动杆,每条移动杆外围分别通过多条卷簧固定有收卷筒,两侧收卷筒靠近时,投影幕布的两端完全收卷在两侧的收卷筒上。
5.进一步地,横梁的两端分别通过固定绳与中间部位的固定挂钩固定连接。
6.进一步地,每个收卷筒的下端分别固定有直径大于收卷筒的幕布挡圈,幕布挡圈下方则设置有与移动杆固定连接的收卷筒挡盘。
7.进一步地,移动杆的上端两侧分别设置有位于t形滑槽内的三角加强块,三角加强块两直角边分别与移动杆侧壁和滑动块侧壁固定连接。
8.进一步地,移动杆为中空结构,且内部设置有贯穿移动杆内上下端的六角支撑板。
9.进一步地,横梁的另一端设置有与减速电机相对的配重块,配重块使横梁重心位于固定挂钩的正下方。
10.通过以上设置,本实用新型可以更好地适应宽屏以及竖屏投影,而且投影幕布展开需要克服卷簧的弹力,因此展开的投影幕布两端具有一定的拉拽,从而使展开部分的投影幕布处于绷紧状态,而且两端的收卷筒对投影幕布的两端拉力比较均匀,使投影幕布更平整,更有利于保证投影画面。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宽屏投影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用于竖屏投影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移动杆的水平截面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
17.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请一并参照说明书附图中图1

3。
18.如图1

3所示,该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包括顶部横梁1和设置在顶部横梁1一端的减速电机2,横梁1内设置有截面为t字形的长条形滑槽3,长条形滑槽3的中间部位设置有内部带轴承的轴承座4,丝杠5贯穿轴承且一端与减速电机2的驱动轴固定连接,轴承座4两侧的丝杠5螺纹方向相反,轴承座4两侧的丝杠5分别套有与丝杠5啮合的滑动块6,每块滑动块6的下表面分别固定有竖直的移动杆7,每条移动杆7外围分别通过多条卷簧8固定有收卷筒9,两侧收卷筒9靠近时,投影幕布10的两端完全收卷在两侧的收卷筒9上。
19.为了便于固定,横梁1的两端分别通过固定绳11与中间部位的固定挂钩12固定连接。
20.为了更好地收卷幕布10,每个收卷筒9的下端分别固定有直径大于收卷筒9的幕布挡圈13,幕布挡圈13下方则设置有与移动杆7固定连接的收卷筒挡盘14。
21.为了保证移动杆7和滑动块6固定强度,防止固定部位变形,移动杆7的上端两侧分别设置有位于t形滑槽3内的三角加强块15,三角加强块15两直角边分别与移动杆7侧壁和滑动块6侧壁固定连接,移动杆7为中空结构,且内部设置有贯穿移动杆7内上下端的六角支撑板16,这样移动杆7也通过加强,内部形成多个截面为三角形的腔体,可以从多方面保证移动杆7的强度,在日常使用时几乎不变形。
22.为了能保证横梁1两端的稳定性,横梁1的另一端设置有与减速电机2相对的配重块17,配重块17使横梁1重心位于固定挂钩12的正下方。
23.使用时,通过减速电机2即可控制丝杠5转动驱动两侧的滑动块6同时向内或向外移动,两侧收卷筒9靠近时,投影幕布10的两端完全收卷在两侧的收卷筒9上,滑动块6同时向外移动,即可拉开投影幕布10,当横向较长时用于宽屏投影,如图1,横向较短时则用于竖屏投影,如图2。
24.当然,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
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包括顶部横梁(1)和设置在顶部横梁(1)一端的减速电机(2),横梁(1)内设置有截面为t字形的长条形滑槽(3),长条形滑槽(3)的中间部位设置有内部带轴承的轴承座(4),丝杠(5)贯穿轴承且一端与减速电机(2)的驱动轴固定连接,轴承座(4)两侧的丝杠(5)螺纹方向相反,轴承座(4)两侧的丝杠(5)分别套有与丝杠(5)啮合的滑动块(6),每块滑动块(6)的下表面分别固定有竖直的移动杆(7),每条移动杆(7)外围分别通过多条卷簧(8)固定有收卷筒(9),两侧收卷筒(9)靠近时,投影幕布(10)的两端完全收卷在两侧的收卷筒(9)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横梁(1)的两端分别通过固定绳(11)与中间部位的固定挂钩(12)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每个收卷筒(9)的下端分别固定有直径大于收卷筒(9)的幕布挡圈(13),幕布挡圈(13)下方则设置有与移动杆(7)固定连接的收卷筒挡盘(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移动杆(7)的上端两侧分别设置有位于长条形滑槽(3)内的三角加强块(15),三角加强块(15)两直角边分别与移动杆(7)侧壁和滑动块(6)侧壁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移动杆(7)为中空结构,且内部设置有贯穿移动杆(7)内上下端的六角支撑板(16)。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其特征在于:横梁(1)的另一端设置有与减速电机(2)相对的配重块(17),配重块(17)使横梁(1)重心位于固定挂钩(12)的正下方。

技术总结
一种产品设计用投影墙,包括顶部横梁和设置在顶部横梁一端的减速电机,横梁内设置有截面为T字形的长条形滑槽,长条形滑槽的中间部位设置有内部带轴承的轴承座,丝杠贯穿轴承且一端与减速电机的驱动轴固定连接,轴承座两侧的丝杠螺纹方向相反,轴承座两侧的丝杠分别套有与丝杠啮合的滑动块,每块滑动块的下表面分别固定有竖直的移动杆,每条移动杆外围分别通过多条卷簧固定有收卷筒,两侧收卷筒靠近时,投影幕布的两端完全收卷在两侧的收卷筒上。本实用新型可以更好地适应宽屏以及竖屏投影,而且使投影幕布更平整,更有利于保证投影画面。更有利于保证投影画面。更有利于保证投影画面。


技术研发人员:戴道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财经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6.1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