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窗领域,具体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防火窗可以有效的隔绝火源的传播,有效的阻止大火的蔓延,常见 的防火窗采用防火玻璃和铝合金窗框的组合构成,在出现火势的时候,通过关闭防火玻璃,隔绝火势蔓延。防火玻璃,在防火时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火势的蔓延或隔烟,是一种措施型的 防火材料,防火玻璃本身的熔点高,可以有效的抵抗火势,它是经过特殊工艺加工和处理,在规定的耐火试验中能保持其完整性和隔热性的特种玻璃。防火玻璃的原片玻璃可选用浮法平面玻璃,钢化玻璃,复合防火玻璃还可选用单片防火玻璃制造,防火玻璃本身具有耐热性,兼具隔热性,在火灾发生时,防火玻璃遇到火的那一面在达到高温时会炸裂,夹在玻璃 中间的防火夹层会相继膨胀,形成一块乳白色的泡沫状的防火板,阻隔火势的蔓延,同时还可以隔绝火场中有毒有害气体的蔓延,有效的保障了生命及财产的安全,具有很好的安全性,现有技术中,高气密型防火窗在窗户关闭时,室内空气会不流通导致空气环境不好;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包括外框以及窗框,外框内侧安装有窗框,所述窗框左右两侧开设有通孔,通孔内安装有具有过滤可开关的通气结构。
5.优选的,所述窗框配合嵌在外框内,窗框内侧开设有安装槽,窗框内侧安装槽内设有玻璃板,玻璃板与窗框形成密封,通孔为圆柱体结构
6.优选的,所述通气结构包括通道管,通道管前端面安装有限位块,通道管内侧安装有两个安装块,安装块中心安装有隔板,通道管后端面安装有封闭块,封闭块上下端面中心开设有扇形孔,封闭块上端面安装有螺纹环,封闭块内侧上端面安装有风扇,封闭块下端面安装有开关结构。
7.优选的,所述通道管为上下通透的空心圆柱体结构,通道管后端面外侧开设有螺纹,限位块为空心圆环结构,限位块与通道管固定连接,安装块为凹字形环形结构,安装块与通道管内壁固定连接,隔板插接在安装块内,两块隔板之间设有过滤物,封闭块为空心圆柱体结构,螺纹环为凹字形结构,螺纹环内侧设有螺纹,螺纹环与通道管后端面外侧螺纹啮合。
8.优选的,所述开关结构包括转动块,转动块中心开设有配合槽,封闭块下端面插接有配合块,配合块下端面圆周阵列固定连接有弹簧,配合块后端面设有旋钮。
9.优选的,所述转动块是外侧固定连接与扇形孔形状相同的扇叶的圆柱体结构,转
动块转动插接在封闭块下端面上,配合块是t型结构,配合块上侧与配合槽配合,旋钮与配合块下端面固定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提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对传统的防火窗进行结构优化,在高气密型窗中为了防止窗户关闭时空气不流通,设置通气结构,并将空气过滤。
12.2.本实用新型提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对传统的防火窗进行结构优化,设置通气结构中的风扇以及开关结构,实现通气结构对空气流通的控制。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通气结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开关结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外框结构剖面图。
17.图中:1、外框;2、窗框;3、通孔;4、通气结构;41、通道管;42、限位块;43、安装块;44、隔板;45、封闭块;46、螺纹环;47、扇形孔;48、风扇;49、开关结构;491、转动块;492、配合槽;493、弹簧;494、配合块;495、旋钮。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包括外框1以及窗框2,外框1内侧安装有窗框2,窗框2配合嵌在外框1内,窗框2内侧开设有安装槽,窗框2内侧安装槽内设有玻璃板,玻璃板与窗框2形成密封,窗框2左右两侧开设有通孔3,通孔3为圆柱体结构,通孔3内安装有具有过滤可开关的通气结构4。
20.通气结构4包括通道管41,通道管41为上下通透的空心圆柱体结构,通道管41后端面外侧开设有螺纹,通道管41前端面安装有限位块42,限位块42为空心圆环结构,限位块42与通道管41固定连接,通道管41内侧安装有两个安装块43,安装块43为凹字形环形结构,安装块43与通道管41内壁固定连接,安装块43中心安装有隔板44,隔板44插接在安装块43内,隔板44可以通过空气,两块隔板44之间设有过滤物,过滤空气中的刺激性气体,通道管41后端面安装有封闭块45,封闭块45为空心圆柱体结构,封闭块45上下端面中心开设有扇形孔47,封闭块45上端面安装有螺纹环46,螺纹环46为凹字形结构,螺纹环46内侧设有螺纹,螺纹环46与通道管41后端面外侧螺纹啮合,通道管41与封闭块45螺纹连接,封闭块45内侧上端面安装有风扇48,封闭块45下端面安装有开关结构49。
21.开关结构49包括转动块491,转动块491是外侧固定连接与扇形孔47形状相同的扇叶的圆柱体结构,使得转动块491完全覆盖扇形孔47进行密封,转动块491转动插接在封闭块45下端面上,转动块491中心开设有配合槽492,封闭块45下端面插接有配合块494,配合块494是t型结构,配合块494上侧与配合槽492配合,在配合块494插入配合槽492内后可以带动转动块491转动,配合块494下端面圆周阵列固定连接有弹簧493,配合块494后端面设
有旋钮495,旋钮495与配合块494下端面固定连接。
22.外框1为断桥铝结构的框体。
23.工作原理:工作时,风扇48外接开关电源,将通道管41插入通孔3,通过螺纹环46将封闭块45通过螺纹与通道管41连接,两个隔板44之间填充过滤物,将空气中刺激气体进行过滤,打开风扇48开关进行抽气,再将旋钮495向外拔出,使得配合块494嵌入配合槽492,转动旋钮495,调整转动块491,使得空气进入。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包括外框(1)以及窗框(2),外框(1)内侧安装有窗框(2),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2)左右两侧开设有通孔(3),通孔(3)内安装有具有过滤可开关的通气结构(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2)配合嵌在外框(1)内,窗框(2)内侧开设有安装槽,窗框(2)内侧安装槽内设有玻璃板,玻璃板与窗框(2)形成密封,通孔(3)为圆柱体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结构(4)包括通道管(41),通道管(41)前端面安装有限位块(42),通道管(41)内侧安装有两个安装块(43),安装块(43)中心安装有隔板(44),通道管(41)后端面安装有封闭块(45),封闭块(45)上下端面中心开设有扇形孔(47),封闭块(45)上端面安装有螺纹环(46),封闭块(45)内侧上端面安装有风扇(48),封闭块(45)下端面安装有开关结构(49)。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道管(41)为上下通透的空心圆柱体结构,通道管(41)后端面外侧开设有螺纹,限位块(42)为空心圆环结构,限位块(42)与通道管(41)固定连接,安装块(43)为凹字形环形结构,安装块(43)与通道管(41)内壁固定连接,隔板(44)插接在安装块(43)内,两块隔板(44)之间设有过滤物,封闭块(45)为空心圆柱体结构,螺纹环(46)为凹字形结构,螺纹环(46)内侧设有螺纹,螺纹环(46)与通道管(41)后端面外侧螺纹啮合。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结构(49)包括转动块(491),转动块(491)中心开设有配合槽(492),封闭块(45)下端面插接有配合块(494),配合块(494)下端面圆周阵列固定连接有弹簧(493),配合块(494)后端面设有旋钮(495)。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块(491)是外侧固定连接与扇形孔(47)形状相同的扇叶的圆柱体结构,转动块(491)转动插接在封闭块(45)下端面上,配合块(494)是t型结构,配合块(494)上侧与配合槽(492)配合,旋钮(495)与配合块(494)下端面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防火窗领域,具体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包括外框以及窗框,外框内侧安装有窗框,窗框左右两侧开设有通孔,通孔内安装有具有过滤可开关的通气结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提出高气密型铝合金防火窗对传统的防火窗进行结构优化,使其使用更方便。使其使用更方便。使其使用更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刘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秀强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9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