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旅游管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


背景技术:

2.旅游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而新兴的一种热门项目,在外出旅游时,为了避免游客漫无目的的游走,会制定一个醒目的标识以供查看,因此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就显得尤为重要。
3.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12587182u,公开了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装置,属于旅游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旗筒和旗杆,旗筒的上端开设有出杆孔,旗筒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工作壳,工作壳的右端开设有方孔,方孔内活动插接有按钮,按钮的左端固定连接有限制杆,限制杆的左端转动连接有转动块,转动块的左端固定连接有l型杆,旗筒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的右端与l型杆固定连接,工作壳的右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杆,两个固定杆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l型杆的竖直部分开设有转动孔,连接杆活动插接在转动孔,旗筒的右端开设有活动孔,l型杆的水平部分插接于活动孔中,旗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圆板。
4.上述中的现有技术方案存在以下缺陷:不便于对该装置进行稳定的移动和放置,不便于根据需要对该装置进行高度调节,且实用效果不佳,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旨在解决不便于对该装置进行稳定的移动和放置,不便于根据需要对该装置进行高度调节,且实用效果不佳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包括固定安装底座,所述固定安装底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具有移动功能的自锁脚轮,且自锁脚轮的外侧设置有与固定安装底座相连接的锁紧组件;
7.安装盒,其固定安装在固定安装底座的上端,所述安装盒的上端设置有支撑架,且安装盒的内部安装有提供动力作用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上端连接有第二调节杆,且第二调节杆的外部设置有连接活动杆,所述连接活动杆的上端连接有灯泡,且灯泡和连接活动杆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一调节栓;
8.遮雨挡板,其设置在支撑架的外部下侧,所述遮雨挡板的内侧设置有步话机,所述支撑架的上侧外部设置有指向牌,且指向牌和支撑架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二调节栓,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开设有限位孔槽。
9.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固定安装底座在自锁脚轮的作用下进行灵活的移动,且便于调节指向高度。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锁紧组件还包括有第一调节杆、活动套、橡胶支脚和内置轴承;
11.第一调节杆,其设置在固定安装底座的下端外侧;
12.活动套,其设置在第一调节杆的外部;
13.橡胶支脚,其设置在第一调节杆的下端外部;
14.内置轴承,其设置在橡胶支脚和活动套的连接处。
1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在锁紧组件的作用下使固定安装底座稳定的放置在地面上,避免产生晃动。
1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套通过内置轴承在橡胶支脚上构成转动结构,且活动套和第一调节杆采用螺纹的方式相连接,并且第一调节杆关于固定安装底座的中心点等角度设置。
17.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在运至指定位置时,通过转动活动套使橡胶支脚产生上下移动从而和地面相贴合。
1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灯泡通过第一调节栓和连接活动杆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且连接活动杆和第二调节杆采用螺纹的方式相连接,并且连接活动杆在支撑架上构成嵌套式升降结构。
19.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地方提供照明环境,便于游客查看。
2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指向牌在支撑架上构成卡合式滑动结构,且指向牌关于支撑架的中心点等角度设置,所述指向牌和支撑架通过第二调节栓采用螺纹的方式相连接。
21.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根据需要对指向牌进行高度调节,便于适应不同的场景。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能够对该装置进行稳定的移动和放置,有利于根据需要对该装置进行高度调节,且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效果。
23.1、设置活动套通过内置轴承在橡胶支脚上构成转动结构,能够在转动活动套的时候使活动套和第一调节杆进行螺纹连接,从而使橡胶支脚产生上下移动,便于和地面相连接,使固定安装底座和自锁脚轮向上移动脱离地面,便于稳定放置,有效的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
24.2、设置指向牌在支撑架上构成卡合式滑动结构,能够在应对不同场景时,将指向牌上下移动,然后利用第二调节栓贯穿于指向牌和支撑架内部均匀开设的限位孔槽进行螺纹连接,避免指向牌产生晃动位移,有效的提高了该装置的可调性。
25.3、设置连接活动杆和灯泡均与第一调节栓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能够对第一调节栓进行维修或更换,也便于在夜间或光线昏暗时提供照明效果,配合遮雨挡板的内侧设置有步话机,能够便于游客进行询问或意见反馈,有效的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效果。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锁紧组件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30.图中:1

固定安装底座、2

自锁脚轮、3

锁紧组件、301

第一调节杆、302

活动套、
303

橡胶支脚、304

内置轴承、4

安装盒、5

支撑架、6

驱动电机、7

第二调节杆、8

连接活动杆、9

灯泡、10

第一调节栓、11

遮雨挡板、12

步话机、13

指向牌、14

第二调节栓、15

限位孔槽。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技术方案:包括固定安装底座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具有移动功能的自锁脚轮2,且自锁脚轮2的外侧设置有与固定安装底座1相连接的锁紧组件3,能够使固定安装底座1在自锁脚轮2的作用下进行灵活的移动;
33.安装盒4固定安装在固定安装底座1的上端,安装盒4的上端设置有支撑架5,且安装盒4的内部安装有提供动力作用的驱动电机6,驱动电机6的上端连接有第二调节杆7,且第二调节杆7的外部设置有连接活动杆8,连接活动杆8的上端连接有灯泡9,且灯泡9和连接活动杆8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一调节栓10,能够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地方提供照明环境,便于游客查看;
34.遮雨挡板11设置在支撑架5的外部下侧,遮雨挡板11的内侧设置有步话机12,支撑架5的上侧外部设置有指向牌13,且指向牌13和支撑架5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二调节栓14,支撑架5的内部开设有限位孔槽15,能够根据需要对指向牌13进行高度调节,便于适应不同的场景。
35.在使用该旅游管理用导游引导设备时,首先将各个零件组装完成,然后将固定安装底座1通过自锁脚轮2移动到指定的位置,具体的如图1和图2中,当固定安装底座1移动到指定位置时,锁紧组件3关于固定安装底座1的中心点等角度设置,设置活动套302通过内置轴承304在橡胶支脚303上构成转动结构,能够在转动活动套302的时候使活动套302和第一调节杆301进行螺纹连接,从而使橡胶支脚303上下移动和地面相贴合便于进行稳定的连接放置。
36.具体的如图1、图3和图4中,设置指向牌13在支撑架5上构成卡合式滑动结构,能够在移动指向牌13至所需位置时,利用第二调节栓14贯穿于指向牌13和限位孔槽15相螺纹连接,从而能够对指向牌13进行限位,设置遮雨挡板11的内侧卡合连接有步话机12,能够使游客进行路线接听查询,也便于进行意见反馈,当天色暗淡或光线昏暗时,即可打开安装盒4内部安装的驱动电机6,能够在转动第二调节杆7的时候使螺纹连接到连接活动杆8在支撑架5的内部向上滑动,从而利用灯泡9进行照明,配合灯泡9和连接活动杆8均与第一调节栓10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能够对损坏的第一调节栓10进行维修或更换。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