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幕墙领域,具体涉及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
技术背景
2.玻璃幕墙是现代的一种新型墙体,它赋予建筑的最大特点是将建筑美学、建筑功能、建筑节能和建筑结构等因素有机地统一起来,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不同的色调,随阳光、月色、灯光的变化给人以动态的美,玻璃幕墙也存在着一些局限性,例如光污染、能耗较大、防火能力差等问题,另外玻璃和外界是直接接触,当出现意外撞击时,玻璃破裂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通过水流通道的防护层的设置,可以对玻璃进行一定保护,防止直接对玻璃的碰撞,即使因碰撞发生破裂后,也能避免发生玻璃坠落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时能够降低玻璃表面的温度,降低室内能耗需求,也可以提高玻璃及密封胶的使用寿命,另外通过透明导管及内部水流的折射,可以减少光污染。
4.技术方案包括防护装置本体,所述防护装置本体包括安装在室外,且与玻璃间隔设置的防护层,所述防护层尺寸与玻璃尺寸对应,所述防护层由多根纵横交错的透明导管拼接而成,多根透明导管相互连通,形成水流通道,所述水流通道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室内水循环系统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收卷机构,所述收卷机构安装于玻璃框架内,所述防护层与收卷机构连接,所述保护层在收卷机构的作用下,收拢或滑出玻璃框架。
6.进一步的,所述收卷机构包括收卷轮和交流伺服电机,所述防护层一端与收卷轮缠绕连接,所述防护层另一端随交流伺服电机的转动而滑动。
7.进一步的,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安装于玻璃框架远离收卷机构的一端,所述防护层与所述缓冲机构活动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预警机构,所述预警机构包括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两端分别安装于缓冲机构和防护层上,所述防护层与缓冲机构连接时,所述控制开关断开,所述报警机构不工作,反之则报警机构工作。
9.有益效果:
10.1、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防护层的设置,可以对玻璃进行一定保护,防止外界环境或人为因素直接对玻璃的碰撞,提高玻璃使用寿命,另外即使因碰撞导致玻璃发生破裂后,通过防护层也能避免发生玻璃碎片坠落引发的安全事故,通过水流通道的设置,能够降低玻璃表面的温度,降低室内能耗需求,同时也可以提高玻璃及玻璃和玻璃框架之间密封胶的使用寿命,另外通过透明导管及内部水流的折射,可以减少光污染。
11.2、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包括收卷轮和交流伺服电机的收卷机构的设置,能够调
节防护层的状态,在进行玻璃清洗维护时,通过交流伺服电机转动将其收拢于玻璃框架内,在正常需要时,通过交流伺服电机反转滑出玻璃框架,对玻璃进行防护。
12.3、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缓冲机构的设置,可以在防护层受到碰撞时,进行一定缓冲,避免撞击力过大对防护层造成破坏;通过预警机构的设置,可以对防护层的状态进行报警提醒,防止在正常情况下,玻璃处于无防护状态。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层半收拢时整体安装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防护层与收卷机构安装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1、玻璃框架;2、防护层;21、透明导管;3、收卷机构;31、收卷轮;32、交流伺服电机;4、缓冲机构;5、预警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如图1、图2、图3所示,包括防护装置本体,所述防护装置本体包括安装在室外,且与玻璃间隔设置的防护层2,所述防护层2尺寸与玻璃尺寸对应,防护层2与玻璃框架1滑动连接,通过滑动防护层2可以调节玻璃的状态以及玻璃的保护面积大小,具体当防护层2完全收拢于玻璃框架1内时,玻璃处于无防护状态,此时可以方便对玻璃进行清洗或维护,当防护层2滑出玻璃框架1时,玻璃处于防护状态,且随着滑出距离的增加,对玻璃的保护面积会增大,具体可以通过设置收卷机构3来实现,其中收卷机构3包括收卷轮31和交流伺服电机32,当交流伺服电机32正转时,收卷轮31对防护层2进行收拢,反之则对防护层2进行释放,所述防护层2由多根纵横交错的透明导管21拼接而成,相邻两根透明导管21之间间隔较小,避免大块玻璃碎片通过,多根透明导管21相互连通,形成水流通道,所述水流通道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进水口和出水口设置控制阀,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室内水循环系统连接,通过控制阀实现透明导管21内水流的自动更换。
19.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防护层2的设置,可以对玻璃进行一定保护,防止外界环境或人为因素直接对玻璃的碰撞,提高玻璃使用寿命,另外即使因碰撞导致玻璃发生破裂后,通过防护层2也能避免发生玻璃碎片坠落引发的安全事故,通过水流通道的设置,能够降低玻璃表面的温度,降低室内能耗需求,同时也可以提高玻璃及玻璃和玻璃框架1之间密封胶的使用寿命,另外通过透明导管21及内部水流的折射,可以减少光污染,针对公路旁的建筑,采用此防护层2,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产生。
20.在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如图1、图2所示,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缓冲机构4,所述缓冲机构4安装于玻璃框架1远离收卷机构3的一端,所述防护层2与所述缓冲机构4活动连接,所述缓冲装置可以为弹簧或弹性垫。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缓冲机构4的设置,一方面可以对防护层2的自由端进行有效固定,防止防护层2移动,同时可以在防护层2受到碰撞时,进行一定缓冲,避免撞击力过大对防护层2造成破坏。
22.在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如图1、图2所示,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预警机构5,所述预警机构5包括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两端分别安装于缓冲机构4和防护层2上,所述防护层2与缓冲机构4连接时,所述控制开关断开,所述报警机构不工作,反之则报警机构工作。
23.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预警机构5的设置,可以对防护层2的状态进行报警提醒,防止因人为因素,导致防护层2未滑出,避免玻璃在正常情况下,处于无防护状态情况的发生。
24.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他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包括防护装置本体,所述防护装置本体包括安装在室外,且与玻璃间隔设置的防护层(2),所述防护层(2)尺寸与玻璃尺寸对应,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层(2)由多根纵横交错的透明导管(21)拼接而成,多根透明导管(21)相互连通,形成水流通道,所述水流通道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室内水循环系统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收卷机构(3),所述收卷机构(3)安装于玻璃框架(1)内,所述防护层(2)与收卷机构(3)连接,所述保护层在收卷机构(3)的作用下,收拢或滑出玻璃框架(1)。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卷机构(3)包括收卷轮(31)和交流伺服电机(32),所述防护层(2)一端与收卷轮(31)缠绕连接,所述防护层(2)另一端随交流伺服电机(32)的转动而滑动。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缓冲机构(4),所述缓冲机构(4)安装于玻璃框架(1)远离收卷机构(3)的一端,所述防护层(2)与所述缓冲机构(4)活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装置本体还包括预警机构(5),所述预警机构(5)包括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两端分别安装于缓冲机构(4)和防护层(2)上,所述防护层(2)与缓冲机构(4)连接时,所述控制开关断开,所述报警机构不工作,反之则报警机构工作。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玻璃幕墙领域,具体提供基于玻璃幕墙的安全防护装置,所述防护装置本体包括安装在室外,且与玻璃间隔设置的防护层,所述防护层尺寸与玻璃尺寸对应,所述防护层由多个纵横交错的透明导管拼接而成,多个透明导管相互连通,形成水流通道,所述水流通道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室内水循环系统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水流通道的防护层的设置,可以对玻璃进行一定保护,防止直接对玻璃的碰撞,即使因碰撞发生破裂后,也能避免发生玻璃坠落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时能够降低玻璃表面的温度,降低室内能耗需求,也可以提高玻璃及密封胶的使用寿命,另外通过透明导管及内部水流的折射,可以减少光污染。可以减少光污染。可以减少光污染。


技术研发人员:李丰伯 王凯 董方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6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