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据采集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在检查锚索数据时,一般都需要人工对锚索的数据进行采集后,在通过人工计算出锚索所能承受的力,从而计算出边坡的受力情况,以决定锚索使用的数量,从而提高施工的安全性,然而,人工检测不仅费时费力,且容易计算错误,工作效率相对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人工检测不仅费时费力,且容易计算错误,工作效率相对较低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方案为: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包括壳体及设置于所述壳体底部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的安装孔,所述壳体的一侧设置有接收天线,另一侧设置有接口,所述壳体内部设置有用于检测锚索数据的数据检测器,所述数据检测器通过信号与外接在锚索上的传感器信号连接。
5.所述数据检测器包括电源模块、太阳能充电模块、锚索数据读取模块、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数据存储模块、485通讯模块、模拟信号模块、输出模块及数据处理模块;
6.所述电源模块用于为数据采集器供电,其工作电源范围9

36v,可以用直流适配器供电或者12v电池功能供电;
7.所述太阳能充电模块与电源模块连接,用于给所述电源模块充电,当所述电源模块的电池电压小于12v时,所述太阳能充电模块就给电池充电;
8.所述锚索数据读取模块与外接的传感器连接,用于读取传感器的读数,并传输给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
9.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与锚索数据读取模块连接,用于接收并处理锚索数据读取模块读取的数据,并计算;
10.所述数据存储模块与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连接,用于存储设备id、数据处理模块的参数及设备信息,并将存储的数据供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进行读取;
11.所述485通讯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连接,用于配置设备编号及配置数据处理模块的参数;
12.所述模拟信号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连接,其包括配置模式和工作模式选择,当需要给设备配置参数时只需给模拟信号端口接地即可,配置完之后断开即可进入工作模式;
13.所述输出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连接,用于外接指示灯;
14.所述数据处理模块用于数据上传和处理。
15.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内置内力算法模块,用于根据所锚索数据读取所采集的数据计算边坡的受力情况。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7.本实用新型可以读12个通道锚索数据,12通道数据得到之后进行分析有效性之后,然后保存,然后取有效数据进行传输,通过数据和lora模块进行数据上传主机,主机收到数据后并应答,则认为该数据从采集到传输已经完成;数据和lora模块可以远距离传输,最远可以传输5km,模块定时往主机发送数据,其采用太阳能供电,直接接上太阳板即可工作和给电池充电,不需要太阳板控制器;并且,本实用新型可以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当采集完数据并计算完之后发给主机,然后进入休眠待机状态。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数据检测器的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1.参照图1

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包括壳体1及设置于所述壳体1底部的安装板2,所述安装板2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的安装孔3,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置有接收天线4,另一侧设置有接口5,所述壳体1内部设置有用于检测锚索数据的数据检测器,所述数据检测器通过信号与外接在锚索上的传感器信号连接。
22.所述数据检测器包括电源模块、太阳能充电模块、锚索数据读取模块、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数据存储模块、485通讯模块、模拟信号模块、输出模块及数据处理模块;
23.所述电源模块用于为数据采集器供电,其工作电源范围9

36v,可以用直流适配器供电或者12v电池功能供电;
24.所述太阳能充电模块与电源模块连接,用于给所述电源模块充电,当所述电源模块的电池电压小于12v时,所述太阳能充电模块就给电池充电;
25.所述锚索数据读取模块与外接的传感器连接,用于读取传感器的读数,并传输给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锚索数据读取模块有12个通道,一次性可以读取12个传感器的数据,每次读取的正确率需要大于90%以上才可以使用。
26.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与锚索数据读取模块连接,用于接收并处理锚索数据读取模块读取的数据,并计算;因为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的独特性,是其不需要实时采集数据,一天只需读取2

3次的数据即可,每次读取的时间10分钟左右,其他时间都处于待机状态。
27.所述数据存储模块与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连接,用于存储设备id、数据处理模块的参数及设备信息,并将存储的数据供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进行读取;
28.所述485通讯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连接,用于配置设备编号及配置数据处理模块的参数;
29.所述模拟信号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连接,其包括配置模式和工作模式选择,当需要给设备配置参数时只需给模拟信号端口接地即可,配置完之后断开即可进入工作模
式;
30.所述输出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连接,用于外接指示灯;如当设备异常时可接闪烁红灯,正常时,则是绿灯。
31.所述数据处理模块用于数据上传和处理。
32.所述数据和lora处理模块内置内力算法模块(图中未示出),用于根据所锚索数据读取所采集的数据计算边坡的受力情况。
33.具体的,本实用新型可以读12个通道锚索数据,12通道数据得到之后进行分析有效性之后,然后保存,然后取有效数据进行传输,通过数据和lora模块进行数据上传主机,主机收到数据后并应答,则认为该数据从采集到传输已经完成;数据和lora模块可以远距离传输,最远可以传输5km,模块定时往主机发送数据,其采用太阳能供电,直接接上太阳板即可工作和给电池充电,不需要太阳板控制器;并且,本实用新型可以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当采集完数据并计算完之后发给主机,然后进入休眠待机状态。
34.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及设置于所述壳体(1)底部的安装板(2),所述安装板(2)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的安装孔(3),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置有接收天线(4),另一侧设置有接口(5),所述壳体(1)内部设置有用于检测锚索数据的数据检测器,所述数据检测器通过信号与外接在锚索上的传感器信号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据采集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锚索数据采集器。包括壳体及设置于所述壳体底部的安装板,安装板上设置有用于安装的安装孔,壳体的一侧设置有接收天线,另一侧设置有接口,壳体内部设置有用于检测锚索数据的数据检测器,数据检测器通过信号与外接在锚索上的传感器信号连接。本实用新型可以读12个通道锚索数据,12通道数据得到之后进行分析有效性之后,然后保存,取有效数据进行传输,通过数据和LORA模块进行数据上传主机,主机收到数据后并应答,则认为该数据从采集到传输已经完成;数据和LORA模块可以远距离传输,最远可以传输5KM,模块定时往主机发送数据,其采用太阳能供电,直接接上太阳板即可工作和给电池充电,不需要太阳板控制器。不需要太阳板控制器。不需要太阳板控制器。


技术研发人员:蒋振才 尚伦登 姜宗杨 黄小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永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