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鸡的养殖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


背景技术:

2.养殖业是一种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手段,养殖业主要涉及鸡、鸭、鱼等农产品,尤其是鸡的养殖,为了减少生产投入,现有的鸡大多是采用圈养的方式,但是这样养出来的鸡肉质一般,其原因是鸡的运动量减少,而为了提高鸡肉的品质,部分鸡逐渐采用散养的方式。
3.现有散养鸡的投食大多是采用自动投食器来进行投喂,由于散养鸡一般是采用露天养殖,投食器是放置在室外的,遇到雨天会影响饲料的品质,从而影响散养鸡的生长,同时投食器放置在室外,也会引来鸟类偷食,造成饲料浪费的现象,同时也增大了养殖户的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该投食装置可减少食物的浪费,同时可保证饲料的品质。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包括存料桶、喂食槽、底座和挡雨盖,所述存料桶呈方形,存料桶底部设有底板,底板外侧的存料桶底部加工有向下突出的凸沿,底板上方的存料桶下部设有与底板水平的分料板,所述分料板中部设有向上凸起的分料凸起,分料凸起外侧的分料板上设有多个漏料通孔,所述分料板与底板之间的存料桶侧壁上加工有多个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下方的存料桶外壁上铰接有喂食槽,底板与分料板之间的中部设有将饲料从出料口推出的分料叶轮,所述底座安装在存料桶下方,底座表面设有与凸沿适配的凸台,底座中部设有带动分料叶轮转动的电机,底座外侧设有带动喂食槽旋转并挡住出料口的电动推杆,所述存料桶顶部设有挡雨盖。
7.所述存料桶中部的外侧壁上加工有向外延伸的挡水沿。
8.所述分料叶轮包括圆形的旋转块和多个均匀安装在旋转块外侧的弧形推板,多个弧形推板沿旋转块的轴线依次设置,所述弧形推板位于漏料通孔下方。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散养鸡投食装置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0.(1)通过在存料桶底部设置分料板,并在分料板下方的侧壁上加工出料口,利用分料叶轮,将穿过分料板的饲料从出料口推出至铰接在存料桶外壁上的喂食槽内,可实现饲料的定量投放,以减少饲料的浪费,同时在不喂食的时候喂食槽可在电动推杆的作用下向上旋转,以挡住出料口,从而减少外部环境对饲料的影响;
11.(2)通过在存料桶中部的外壁设置档水沿,以及在存料筒顶部设置挡雨盖,可防止雨水落在喂食槽内,或流入存料桶内,从而防止雨水影响饲料的品质;
12.(3)通过设置电动推杆将喂食槽顶起,可在饲料投喂过后将饲料隐藏起来,防止鸟
类偷食。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分料叶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17.附图标记:1、存料桶;11、底板;12、凸沿;13、出料口;14、挡水沿;2、分料板;21、分料凸起;22、漏料通孔;3、分料叶轮;31、旋转块;32、弧形推板;4、喂食槽;5、底座;51、凸台;52、电机;53、电动推杆;6、挡雨盖。
具体实施方式
18.实施例
19.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散养鸡投食装置包括存料桶1、喂食槽4、底座5和挡雨盖6,所述存料桶1呈方形,存料桶1底部设有底板11,底板11外侧的存料桶1底部加工有向下突出的凸沿12,底板11上方的存料桶1下部设有与底板11水平的分料板2,所述分料板2中部设有向上凸起的分料凸起21,通过分料凸起21,可使饲料从中部向存料桶1四周分送,分料凸起21外侧的分料板2上设有多个漏料通孔22,经过分料凸起21分送的饲料从漏料通孔22落下,所述分料板2与底板11之间的存料桶1侧壁上加工有多个出料口13,所述出料口13下方的存料桶1外壁上铰接有喂食槽4,底板11与分料板2之间的中部设有将饲料从出料口13推出的分料叶轮3,所述分料叶轮3包括圆形的旋转块31和多个均匀安装在旋转块31外侧的弧形推板32,多个弧形推板32沿旋转块31的轴线依次设置,所述弧形推板32位于漏料通孔22下方,所述存料桶1中部的外侧壁上加工有向外延伸的挡水沿14,挡水沿14的长度超过喂食槽4的长度,用于防止雨水进入喂食槽4内,所述底座5安装在存料桶1下方,底座5表面设有与凸沿12适配的凸台51,通过凸台51与凸沿12卡合对存料桶1进行限位,底座5中部设有带动分料叶轮3转动的电机52,电机52可带动分料叶轮3转动,在转动的过程中将饲料从出料口13推出,底座5外侧设有带动喂食槽4旋转并挡住出料口13的电动推杆53,利用电动推杆53可在不投食时将出料口13封起来,一方面减少饲料暴露在空气中,另一方面防止鸟类偷食,所述存料桶1顶部设有挡雨盖6,挡雨盖6可防止雨水从顶部进入储料桶内。
20.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方法是:
21.使用时打开挡雨盖6,将饲料倒入储料桶内,然后盖上挡雨盖6,在喂食时,电动推杆53收回,喂食槽4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下旋转,接着启动电机52,电机52带动分料叶轮3转动,分料叶轮3转动时,弧形推板32将漏料通孔22漏下的饲料从出料口13推出,并掉落至喂食槽4,用于给散养鸡投喂食物,如图3所示,投食过后,电机52停止工作,接着控制电动推杆53伸出,将喂食槽4顶起,此时喂食槽4向上旋转,并挡住出料口13。
22.安装在存料筒上方的挡水沿14用于防止雨水滴落在喂食槽4内,防止喂食槽4内的
饲料因雨水浸泡造成变质。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优选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基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和实用新型构思进行的改造和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应当注意,在附图中所图示的结构或部件不一定按比例绘制,同时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对公知组件和处理技术及工艺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限制本实用新型。


技术特征:
1.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存料桶、喂食槽、底座和挡雨盖,所述存料桶呈方形,存料桶底部设有底板,底板外侧的存料桶底部加工有向下突出的凸沿,底板上方的存料桶下部设有与底板水平的分料板,所述分料板中部设有向上凸起的分料凸起,分料凸起外侧的分料板上设有多个漏料通孔,所述分料板与底板之间的存料桶侧壁上加工有多个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下方的存料桶外壁上铰接有喂食槽,底板与分料板之间的中部设有将饲料从出料口推出的分料叶轮,所述底座安装在存料桶下方,底座表面设有与凸沿适配的凸台,底座中部设有带动分料叶轮转动的电机,底座外侧设有带动喂食槽旋转并挡住出料口的电动推杆,所述存料桶顶部设有挡雨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散养鸡投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存料桶中部的外侧壁上加工有向外延伸的挡水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散养鸡投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料叶轮包括圆形的旋转块和多个均匀安装在旋转块外侧的弧形推板,多个弧形推板沿旋转块的轴线依次设置,所述弧形推板位于漏料通孔下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散养鸡投食装置,包括存料桶、喂食槽、底座和挡雨盖,存料桶底部设有底板,底板上方设有分料板,分料板与底板之间的存料桶上加工有多个出料口,出料口下方的存料桶外壁上铰接有喂食槽,底板与分料板之间设有分料叶轮,底座安装在存料桶下方,底座中部设有电机,底座外侧设有电动推杆,存料桶顶部设有挡雨盖。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存料桶底部设置分料板,并在分料板下方的侧壁上加工出料口,利用分料叶轮,将穿过分料板的饲料从出料口推出至铰接在存料桶外壁上的喂食槽内,可实现饲料的定量投放,以减少饲料的浪费,同时在不喂食的时候喂食槽可在电动推杆的作用下向上旋转,以挡住出料口,从而减少外部环境对饲料的影响。料的影响。料的影响。


技术研发人员:余春林 杨朝武 蔡世林 季杨 黄琳凯 彭涵 邱莫寒 熊霞 宋小燕 张增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
技术研发日:2021.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