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招标采购档案管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招标采购档案管理装置,属于档案管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档案管理亦称档案工作,是档案馆(室)直接对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进行管理并提供利用服务的各项业务工作的总称,也是国家档案事业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包括: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价值鉴定、档案保管、档案编目、档案检索、档案统计、档案编辑和研究(见档案文献编纂)以及为档案提供利用服务。
3.现有的招标采购档案管理没有系统固定的一套装置可以进行使用,通常是采用档案柜统一收纳,由于收纳的方式较简单随意,会造成查找不便的问题发生,并且档案在档案柜中时,可能会因为晃动导致档案东倒西歪混乱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招标采购档案管理装置,该装置设有收纳板,当需要进行档案管理使用时,首先将收纳板拉出,这时滑轮会沿着滑槽滑出至档案柜外侧,然后将档案放置在收纳槽内部,然后再将收纳板推进去,将所放档案名称归类的名片放置在名片盒内部,便于再次查找,同时该装置设置有橡胶块和拉槽,具有密封性与便利性,提高查询的工作效率。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招标采购档案管理装置,包括档案柜,所述档案柜上设置有柜门和取档案的窗口,所述档案柜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个横板,所述横板上均匀设置有若干收纳板,所述收纳板在靠近所述窗口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块,所述橡胶块上开设有拉槽且固定安装有名片盒,每个所述收纳板上均开设有两个收纳槽,所述横板的上端面均匀开设有若干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均匀设置有若干滑轮,所述收纳板通过所述滑轮与所述滑槽滑动接触。
7.优选的,还包括盖板,所述盖板通过合页与所述收纳板靠近所述窗口的一端连接,所述盖板在远离所述窗口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齿条,所述收纳板在远离所述窗口的一端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壁上插设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套设有齿轮,所述齿轮与所述齿条相齿合。
8.优选的,所述滑槽的一端延伸至所述档案柜的所述窗口端,所述滑轮的一端通过滑轮轴与所述收纳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收纳板与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盖板在靠近所述窗口的一端与所述合页固定连接,所述齿条与所述固定槽的内壁滑动接触。
10.优选的,所述合页设置于所述收纳槽内,所述收纳槽通过所述合页与所述盖板相铰接,且两个所述收纳槽之间设有一个挡板,所述挡板上开设有固定槽。
11.优选的,所述窗口上设置有可滑动的透明玻璃。
12.优选的,所述收纳板的下端延伸至所述滑槽内部,且所述收纳板与所述档案柜活
动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设置收纳板,当需要进行档案管理使用时,首先将收纳板拉出,这时滑轮会沿着滑槽滑出至档案柜外侧,然后将档案放置在收纳槽内部,最后将收纳板再推进,将所放档案名称归类的名片放置在名片盒内部,便于再次查找,同时该装置还设置有橡胶块和拉槽,其具有密封性与便利性,提高查询的工作效率。
15.2、通过设计盖板、齿条和齿轮,当该装置需要进行使用时,首先将盖板翻转,将档案放置好后,将盖板再次翻转,使齿条插进固定槽内部与齿轮进行啮合固定,该装置的设置可以在紧密排列的情况下防止齿条与齿轮产生滑动,并且便于固定档案位置。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档案柜;2、柜门;3、横板;4、收纳板;5、橡胶块;6、拉槽;7、名片盒;8、收纳槽;9、滑槽;10、滑轮;11、合页;12、盖板;13、齿条;14、固定槽;15、转轴;16、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除非另外定义,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招标采购档案管理装置,包括档案柜1、收纳板4和收纳槽8,档案柜1的前壁面上铰接有柜门2,档案柜1的左右两个壁面上设置有取档案的窗口,档案柜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个横板3,横板3上均匀设置有若干收纳板4,收纳板4在靠近所述窗口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块5,橡胶块5上开设有拉槽6,橡胶块5上还固定安装有名片盒7,每个收纳板4的上均开设有两个收纳槽8,横板3的上端面均匀开设有若干滑槽9,滑槽9的内部均匀设置有若干滑轮10,收纳板4通过滑轮10与滑槽9滑动接触。
25.本实施方案中,当该装置正常使用时,首先将收纳板4逐个拉出,然后将档案分类放置在每个收纳槽8内部,再将收纳板4推回至档案柜1内部,当收纳板4被拉动时,滑轮10会在滑槽9内部进行滑动,并且推回后橡胶块5可以保证密封性,最后将分类的名片卡放在名片盒7内部,便于下次查找档案,该装置的安装可以提高查找的工作效率。
26.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还包括盖板12,盖板12通过合页11与收纳板4靠近窗口的一端连接,盖板12在远离所述窗口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齿条13,收纳板4在远离所述窗口的一端开设有固定槽14,固定槽14的内壁上插设有转轴15,转轴15的外表面套设有齿轮16,齿轮16与齿条13相齿合。
27.本实施方案中,当该装置需要进行使用时,首先将盖板12翻转,将档案放置好后,将盖板12再次翻转,使齿条13插进固定槽14内部与齿轮16进行啮合固定,该装置的设置可以在紧密排列的情况下防止齿条13与齿轮16产生滑动,并且便于固定档案位置。
28.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滑槽9的一端延伸至档案柜1的窗口端,滑轮10的一端通过滑轮轴与收纳板4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收纳板4与滑槽9的内壁滑动连接。
29.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滑槽9的一端延伸至档案柜1的窗口端,可以便于拉出收纳板4进行使用。
30.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盖板12在靠近所述窗口的一端与合页11固定连接,齿条13与固定槽14的内壁滑动接触。
3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齿条13与固定槽14的内壁滑动接触,有利于收纳槽8内部档案的固定。
32.本实施方案中,盖板12通过齿条13和齿轮16的啮合连接,可以使盖板12在不受到外力作用下保持牢固性。
33.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合页11设置于收纳槽8内,收纳槽8通过合页11与盖板12相铰接,且两个收纳槽8之间设有一个挡板,挡板上开设有固定槽14。
34.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在两个收纳槽8之间设有一个挡板,挡板上开设有固定槽14,有利于插设齿条13,并且具有条理性,不会导致档案摆放混乱。
35.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窗口上设置有可滑动的透明玻璃。
36.在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每个收纳板4下端延伸至滑槽9内部,且收纳板4活动于档案柜1一侧外表面。
3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收纳板4下表面延伸至横板3内部,且收纳板4与档案柜1活动连接,便于滑动收纳板4,并且不损坏收纳板4的底边。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