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医疗器械,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


背景技术:

2.在临床麻醉操作中需要进行腰硬联合麻醉操作技术,为了避免反复穿刺,对躯体局部损伤的加重,采用将腰麻穿刺针穿在硬膜外穿刺针中;硬膜外穿刺针开口端为一弧形勺状结构,便于麻醉导管伸入。
3.现检索到一篇公开号为cn208212055u,专利名称为一种麻醉穿刺针的中国专利文件,其说明书中记载,穿刺针管的上端连接有连接针柄,连接针柄的外侧设置有调节螺纹,调节螺纹的外侧套接有内螺纹套件,内螺纹套件的外侧连接有手指扣板,该设计的效果中,麻醉师可以利用调节螺纹相对内螺纹套件发生正反转,从而带动穿刺针管相对内螺纹套件进行来回移动微调。
4.但是,穿刺针管在来回移动的同时,也在沿着螺纹线发生旋转,当硬膜外穿刺针的针尖端为弯曲的勺状时,硬膜外穿刺针在患者体内正反旋转时会扩大患者体内的创伤,增加并发症发生的概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硬膜外穿刺针的前抵环和后抵环,对旋转钮的挡环进行旋转夹持,故而旋转钮的正反转不会带动硬膜外穿刺针的同步旋转,旋转钮仅仅带动硬膜外穿刺针前后微调移动,也就不会因为微调而过度扩大创伤口。
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7.一种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包括硬膜外穿刺针,硬膜外穿刺针前端带有弧形的弯曲部,弯曲部的凸起面开有穿孔,硬膜外穿刺针的后端插入有腰麻穿刺针,腰麻穿刺针前端从穿孔穿出, 硬膜外穿刺针的后端套设有相对轴向滑移的基座,基座上螺纹连接有旋转钮,旋转钮和硬膜外穿刺针彼此连通,旋转钮一端置于基座外,旋转钮另一端设有挡环,挡环置于基座内;硬膜外穿刺针的后端固定有前抵环和后抵环,前抵环、后抵环和硬膜外穿刺针三者连通,挡环置于前抵环和后抵环之间以实现旋转钮正反转时带动硬膜外穿刺针相对基座前后移动;基座内开设有轨迹中和轴向平行的直线滑槽,硬膜外穿刺针外壁固定有滑块,滑块滑移在直线滑槽内。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旋转钮在转动的同时可以推进或者后退,硬膜外穿刺针可以和旋转钮同步进退;本方案优点,硬膜外穿刺针和旋转钮是旋转连接的关系,前抵环和后抵环对旋转钮的挡环进行轴向的前后隔挡,而挡环的旋转不会带动硬膜外穿刺针旋转,并且通过直线滑槽和滑块进一步设置,使得硬膜外穿刺针只能前后移动,而不能转动,这样的优点十分明显,当硬膜外穿刺针进行前后移动的微调时,弯曲部因为不会旋转移动,故不会过大的扩大患者体内的创伤口。
9.优选的,旋转钮和基座的外表面开设有连通的锁槽,锁槽上嵌入有锁块以限制旋
转钮和基座的自由旋转,锁块上固定有拉线。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锁块将旋转钮和基座卡锁,在锁块未离开锁槽前,旋转钮和基座无法相对旋转,目的是,在不需要进行微调时,麻醉师的手可以自由拿捏旋转扭推动硬膜外穿刺针;而需要转动旋转钮时,只要拉动拉线,将锁块从锁槽取出即可。
11.优选的,直线滑槽内放置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抵触在直线滑槽的端部和滑块。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弹簧推动硬膜外穿刺针始终和旋转钮保持抵触关系,避免了硬膜外穿刺在轴向发生自由的轻微晃动。
13.直线滑槽被用于容纳弹簧,便于弹簧的安装。
14.优选的,硬膜外穿刺针的外表面设有反射槽。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超声显影,便于麻醉师判断硬膜外穿刺针在人体内的具体位置。
16.优选的,反射槽的内壁包括多个反射镜。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反射效果好,超声显影更加清晰。
18.优选的,反射镜的数量有3个,且相邻反射镜之间的夹角角度为60度。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反射镜数量为3个,且相邻夹角为60度时,超声反射的效果较优。
20.优选的,反射槽的底部为一个反射底面,反射镜的底部连接在反射底部的边沿。
2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反射底面的设计,使得反射槽的底部不在锋利的尖点,而是一个面积相对较大的面,这样的结构设计,可以使得冲压模具在冲压针管时,不会将针管受到的压力过多的集中在一点,也就使得针管不会被冲压模具的尖端刺破。
22.优选的,硬膜外穿刺针的内径为1.6mm, 腰麻穿刺针的外径为0.5mm,穿孔的孔径为0.8mm。
附图说明
23.图1是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图1中a部放大图;
25.图3是图1中b部放大图;
26.图4是实施例中局部剖状态下硬膜外穿刺针和旋转钮的分解示意图;
27.图5是实施例中旋转钮和、硬膜外穿刺针和基座在装配下的纵剖示意。
28.图中:
29.1、腰麻穿刺针;
30.2、硬膜外穿刺针;21、弯曲部;22、穿孔;
31.3、基座;4、旋转钮;
32.51、挡环;52、前抵环;53、后抵环;
33.61、直线滑槽;62、滑块;
34.71、锁槽;72、锁块;73、拉线;
35.8、弹簧;
36.9、反射槽;91、反射镜;92、反射底面。
具体实施方式
37.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38.实施例,一种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参照图1

图5,包括硬膜外穿刺针2,硬膜外穿刺针2前端带有弧形的弯曲部21,弯曲部21的凸起面开有穿孔22,硬膜外穿刺针2的后端插入有腰麻穿刺针1,腰麻穿刺针1前端从穿孔22穿出,硬膜外穿刺针2的内径为1.6mm, 腰麻穿刺针1的外径为0.5mm,穿孔22的孔径为0.8mm。硬膜外穿刺针2的插入口位置设有一个标记,腰麻穿刺针1可以沿着标记位置插入,可以顺利的穿设到穿孔22位置。
39.硬膜外穿刺针2的后端套设有相对轴向滑移的基座3,基座3也是旋转拉伸而成的环状结构;基座3上螺纹连接有旋转钮4,基座3、旋转钮4和硬膜外穿刺针2彼此连通;旋转钮4一端置于基座3外,旋转钮4的该外端和基座3的外表面开设有连通的锁槽71,锁槽71上嵌入有锁块72以限制旋转钮4和基座3的自由旋转,锁块72上固定有拉线73,通过拉动拉线73可以将锁块72从锁槽71中取出。
40.旋转钮4另一端固定有挡环51,挡环51置于基座3内,硬膜外穿刺针2的后端固定有前抵环52和后抵环53,前抵环52、后抵环53和硬膜外穿刺针2三者连通,挡环51置于前抵环52和后抵环53之间以实现旋转钮4正反转时带动硬膜外穿刺针2相对基座3前后移动,该设计优点是,旋转钮4在转动时,仅可以带动硬膜外穿刺针2进行轴向移动。
41.基座3内开设有轨迹中和轴向平行的直线滑槽61,直线滑槽61开设在基座3的内壁,并且直线滑槽61的数量有2个,直线滑槽61的具有两个隔挡用的端部;硬膜外穿刺针2外壁固定有滑块62,滑块62配合滑移在直线滑槽61内。直线滑槽61内放置有弹簧8,弹簧8的两端分别抵触在直线滑槽61的端部和滑块62,弹簧8在直线滑槽61内,因此也限制了弹簧8只能在直线滑槽61内进行压缩和伸长。
42.硬膜外穿刺针2的外表面设有反射槽9,反射槽9的内壁包括3个反射镜91,且相邻反射镜91之间的夹角角度为60度;反射槽9的底部为一个反射底面92,反射镜91的底部连接在反射底部的边沿。
43.工作原理,当麻醉师需要前进或者后退微调时,将锁块72取出,转动旋转钮4,并且在超声下,可以清晰的看到硬膜外穿刺针2的位置;在旋转钮4转动中,硬膜外穿刺针2不会旋转,而是随着旋转钮4进行同步的轴向移动。
4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