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炸锅领域,具体是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技术中家用空气炸锅中,其结构主要包括锅体,锅体内设置有开口向上的烤炸腔,在烤炸腔内放置承载食物的炸篮结构,在锅体上翻转安装有锅盖,而锅盖内会安装有热风总成,而热风总成产生热风吹向烤炸腔加热食物,但是该结构的空气炸锅由于热风总成设置在锅盖内,因此热风总成的质量会增加锅盖打开和关闭时的负担,影响效率,另外还需要考虑热风总成的电连接,因此锅盖普遍只能相对锅体进行上下翻动而不能从锅体上完全拆卸,该结构不便于锅盖使用后进行撤回清洁,容易出现藏污纳垢、滋生细菌问题,还有由于炸篮结构与烤炸腔的宽度适配设置,因此单靠开口难以从烤炸腔中放置或者提取食物,容易在提取食物时烫伤用户的手部,而且在烤炸过程中,用户只能通过系统设定的加热时间判断食物的烹调效果,未能通过锅盖或锅体直观观察食物的烹调程度,失去及时调整的机会,因此需要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现有的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的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其作用是能够增加烤炸腔打开时的开放面积,便于用户在烤炸腔中放置或者提取食物,能够拆卸l形门体进行彻底清洗。
4.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包括主机体,主机体内具有烤炸腔,所述烤炸腔上设置有半开放式的敞开口,所述主机体上设有用于打开或关闭所述敞开口的l形门体,l形门体通过枢轴结构相对敞开口实现上下翻转动作并与主机体构成可拆式连接;
5.所述枢轴结构包括设置在l形门体两侧呈一字型的转轴,对应的主机体上设置有与转轴转动配合的轴孔,所述轴孔上开设适配转轴宽度的脱轴缺口,当l形门体翻转至打开敞开口位置时,所述转轴通过脱轴开口使l形门体从主机体上拆卸。
6.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措施解决:
7.进一步说明,包括前端门体和顶端门体,前端门体和顶端门体相互垂直设置,所述转轴设置在顶端门体相对前端门体的一端。
8.进一步说明,所述前端门体和顶端门体主要通过玻璃面板组成,玻璃面板构成可透视窗口。
9.进一步说明,所述主机体的顶部沿l形门体的宽度方向安装有减震防撞条,减震防撞条靠向枢轴结构方向设置。
10.进一步说明,所述轴孔开设向上设置的脱轴缺口,脱轴缺口的外端口对称设置有导入斜面。
11.进一步说明,所述敞开口处对应顶端门体设置有承托端面,承托端面上设置有动触开关,当l形门体关闭敞开口时,顶端门体按压触发动触开关。
12.进一步说明,所述l形门体的外表面底部安装有提手部。
13.进一步说明,所述烤炸腔的底部安装有发热元件。
14.进一步说明,所述主机体内安装有热风总成,所述烤炸腔的侧壁开设有连通热风总成出风端的热风出风口。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6.本实用新型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该空气炸锅在l形门体打开敞开口使能够增加烤炸腔的开放面积,便于用户在烤炸腔中放置或者提取食物;
17.通过枢轴结构使l形门体实现可拆式设计,方便用户对l形门体进行彻底清洗,枢轴结构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确保l形门体在完全打开状态的位置时才能进行操作,防止空气炸锅在使用过程中被拆卸,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满足转动连接和可拆连接两种功能性要求;
18.用户能够通过前端门体和顶端门体的可透视窗口从侧面或者顶面观察食物的烤制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调整;
19.该结构的敞开口使烤炸腔能够叠放两层或两层以上的烤炸篮,能够通过敞开口的侧面任意抽取不同高度位置的烤炸篮,使用户不需要考虑食物的烹调时间按提取顺序叠放烤炸篮,能够提高空气炸锅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l形门体打开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l形门体关闭及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l形门体拆卸及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发热元件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26.如图1至图5所示: 一种可拆门体结构的空气炸锅,包括主机体1,主机体1内具有烤炸腔2,所述烤炸腔2上设置有半开放式的敞开口3,所述主机体1上设有用于打开或关闭所述敞开口3的l形门体4,l形门体4通过枢轴结构相对敞开口3实现上下翻转动作并与主机体1构成可拆式连接;该空气炸锅在l形门体打开敞开口使能够增加烤炸腔的开放面积,便于用户在烤炸腔中放置或者提取食物;
27.所述枢轴结构包括设置在l形门体4两侧呈一字型的转轴5,对应的主机体1上设置有与转轴5转动配合的轴孔6,所述轴孔6上开设适配转轴5宽度的脱轴缺口7,当l形门体4翻转至打开敞开口3位置时,所述转轴5通过脱轴开口7使l形门体4从主机体1上拆卸,通过枢轴结构使l形门体实现可拆式设计,方便用户对l形门体进行彻底清洗,枢轴结构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确保l形门体在完全打开状态的位置时才能进行操作,防止空气炸锅在使用过程中被拆卸,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满足转动连接和可拆连接两种功能性要求。
28.所述轴孔6为圆形,对应转轴5上设置有与轴孔6匹配的弧形侧面,两弧形侧面使转轴5相对轴孔6转动,两弧形侧面之间设置有两平直端面,两平直端面之间构成转轴5宽度,
转轴5宽度小于脱轴缺口7的宽度,当l形门体完全打开敞开口3时,转轴5的长度方向与脱轴缺口7的轴线重叠,使转轴5能够穿过脱轴缺口7脱离轴孔,实现l形门体拆卸。
29.所述l形门体4包括前端门体41和顶端门体42,前端门体41和顶端门体42相互垂直设置,所述转轴5设置在顶端门体42相对前端门体41的一端,能够增加烤炸腔的开放面积,能够通过敞开口3的侧面任意抽取不同高度位置的烤炸篮,使用户不需要考虑食物的烹调时间按提取顺序叠放烤炸篮,能够提高空气炸锅的便利性。
30.所述前端门体41和顶端门体42主要通过玻璃面板a组成,玻璃面板a构成可透视窗口,用户能够通过前端门体41和顶端门体42的可透视窗口从侧面或者顶面观察食物的烤制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调整。
31.所述主机体1的顶部沿l形门体4的宽度方向安装有减震防撞条8,减震防撞条8靠向枢轴结构方向设置;减震防撞条8能够在l形门体4关闭敞开口3时,起到减震作用,避免l形门体4中的玻璃面板a碰撞碎裂。
32.所述轴孔6开设向上设置的脱轴缺口7,脱轴缺口7的外端口对称设置有导入斜面701;使l形门体4拆卸时,自下而上动作,驱使l形门体4在拆卸过程中不会碰撞到主机体1,而导入斜面701能够在l形门体4重新装配至主机体1上时,转轴5能够通过导入斜面701快速滑入脱轴缺口7并落至轴孔6内,再次与轴孔6构成转动连接,提高装配效率。
33.所述敞开口3处对应顶端门体42设置有承托端面301,承托端面301上设置有动触开关9,当l形门体4关闭敞开口3时,顶端门体42按压触发动触开关9;在l形门体4被打开或完全拆卸时,通过动触开关9切断空气炸锅的电路,防止烤炸腔2加热工作,能够保证空气炸锅用电安全。
34.所述l形门体4的外表面底部安装有提手部10;通过提手部10方便用户提起或关闭l形门体4,有一定的隔热作用,防止接触l形门体4造成烫伤问题。
35.所述烤炸腔2的底部安装有发热元件11;当l形门体4从主机体1中完全拆卸后,用户能够在烤炸腔2内放置其他烹调锅具c,通过发热元件11对烹调锅具的底部加热,进行其他烹调方式,增加空气炸锅的功能。
36.所述主机体1内安装有热风总成b,所述烤炸腔2的侧壁开设有连通热风总成b出风端的热风出风口201,由于该结构的空气炸锅相对传统结构,其热风出风口201从顶部改至侧面,因此烤炸腔能够叠放两层或两层以上的烤炸篮,不需要担心最顶层的烤炸篮遮挡大部分热风,造成下层烤炸篮的食物加热效率不理想问题。
37.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