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复合式滤芯及具有其的净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净水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复合式滤芯及具有其的净水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净水相关技术中,设置有多级滤芯的超滤净水滤芯在实际工作时,不但过滤效果不理想,而且滤材占用空间大,导致净水装置也随之整体尺寸增大,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复合式滤芯及具有其的净水器。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复合式滤芯,包括滤瓶、滤盖,所述滤瓶内置有第一滤材组和第二滤材组,所述第一滤材组包括有pac滤材和uf滤材,所述第二滤材组包括有cto滤材;所述滤盖上设置有原水进水口、净化水出口、净化水入口、纯水出口;所述第一滤材组的输入测与所述原水进水口连通形成原水通道,所述第一滤材组的输出侧与所述净化水出口连通形成净水输出通道,所述第二滤材组的输入侧与所述净化水入口连通形成净水输入通道,所述第二滤材组的输出侧与所述纯水出口连通形成纯水输出通道。
5.根据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复合式滤芯,通过采用滤芯的改良结构,把pac滤材、uf滤材、cto滤材综合为一支滤芯,不但结构更紧凑,使用更方便,而且可以选择净化水出水或者纯水出水。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滤材组包括有uf滤材导流套,所述uf滤材导流套侧壁上设置有通孔,所述uf滤材导流套端部设置有开口,所述uf滤材设置在所述uf滤材导流套内,所述pac滤材设置在所述uf滤材导流套外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pac滤材为筒状结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滤材组下端设置有uf滤材堵头。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uf滤材堵头外侧设置有pac滤材下固定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二滤材组包括有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所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下端设置有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输入孔与所述第一滤材组的输出侧对接,所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用于把所述原水通道与所述净水输出通道分隔开。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外的下侧设置有pac滤材上固定圈。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内设置有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所述cto滤材设置在所述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内,所述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用于把所述净水输出通道与所述净水输入通道分隔开。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优选实施例,所述cto滤材为筒状结构,所述cto滤材的外
侧作为输入侧,所述cto滤材的内侧端部通孔处作为输出侧,所述c to滤材端部设置有cto滤材导流套,所述cto滤材导流套与所述纯水出口连通,所述cto滤材导流套用于把所述净水输入通道与所述纯水输出通道分隔开。
14.一种净水器,包括上述的复合式滤芯。
15.根据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净水器,通过采用滤芯的改良结构,相当于pac滤芯、uf滤芯、cto滤芯共三支滤芯合并为一支滤芯,不但结构更紧凑,使用更方便,而且可以选择净化水出水或者纯水出水。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滤材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工作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滤盖的立体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
25.滤瓶100、滤盖200、原水进水口210、净化水出口220、净化水入口230、纯水出口240、滤盖外环250、滤盖中环260、滤盖内环270、第一滤材组300、pac滤材301、uf滤材302、uf滤材导流套310、uf滤材堵头320、pac滤材下固定圈321、第二滤材组400、cto滤材401、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输入孔411、pac滤材上固定圈412、uf滤材固定圈413、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身415、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盖416、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身421、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盖422、cto滤材堵头423、cto滤材导流套430。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为透彻的理解本实用新型,在接下来的描述中会涉及一些特定细节。而在没有这些特定细节时,本实用新型仍可实现,即所属领域内的技术人员使用此处的这些描述和陈述向所属领域内的其他技术人员可更有效的介绍他们的工作本质。此外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左侧”、“右侧”、“上侧”、“下侧”等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词语“第一”、“第二”等描述仅为了方便区分描述,并不隐含该系列特征关于重要性、顺序、实际数目或者其它没有明示的内容。相关技术人员在对上述方向作简单、不需要创造性的调整不应理解为本技术保护范围以外的技术。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以解释本技术,并不用于限定实际保护范围。而为避免混淆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由于熟知的制造方法、控制程序、部件尺寸、材料成分、管路布局等的技术已经很容易理解,因此它们并未被详细描述。
27.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参照图1,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复合式滤芯,包括滤瓶100、滤盖200,滤瓶100内置有第一滤材组300和第二滤材组400,第一滤材组300包括有pac滤材301和uf滤材302,第二滤材组400包括有cto滤材401。
28.进一步的,滤盖200上设置有原水进水口210、净化水出口220、净化水入口230、纯水出口240。
29.再进一步的,第一滤材组300的输入测与原水进水口210连通形成原水通道,第一滤材组300的输出侧与净化水出口220连通形成净水输出通道,第二滤材组400的输入侧与净化水入口230连通形成净水输入通道,第二滤材组400的输出侧与纯水出口240连通形成纯水输出通道。
30.在工作时,参照图3,原水由滤芯的原水进水口210进入,通过压力,使自来水最先透过第一滤材组300的pac滤材301,达到初步过滤的效果,初过滤后的水再经过第一滤材组300的uf滤材302,过滤后的水为净化水,从净化水出口220流出,可用于日常的生活用水。
31.净化水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继续经过净化水入口230进入,经过cto滤材401净化为改善口感后的纯水,并由纯水出口240流出。
32.以上公开的一种复合式滤芯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的技术方案所记载的技术方案结合现有技术进行修改或者补充,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替换,并不使相应的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33.一种净水器,包括上述的复合式滤芯。以上公开的一种净水器所揭露的同样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的技术方案所记载的技术方案结合现有技术进行修改或者补充,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
34.以下结合一些实施例进行说明,其中此处所称的“实施例”是指可包含于本技术至少一个实现方式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在本说明书中不同地方出现的“实施例中”并非均指同一个实施例,也不是单独的或选择性的与其他实施例互相排斥的实施例。此外,表示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细节并非固定的指代任何特定顺序,也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实施例1,第一滤材组300包括有uf滤材导流套310,uf滤材导流套310侧壁上设置有通孔,uf滤材导流套310端部设置有开口,uf滤材302设置在uf滤材导流套310内,pac滤材301设置在uf滤材导流套310外侧。
36.本实施例中,可选地,pac滤材301为筒状结构。
37.实施例2,参照图4,滤盖200内侧设置有滤盖外环250、滤盖中环260、滤盖内环270,其中原水进水口210与滤盖200内壁、滤盖外环250之间空腔连通,净化水出口220与滤盖外环250、滤盖中环260之间空腔连通,净化水入口230与滤盖中环260、滤盖内环270之间空腔连通,纯水出口240与滤盖内环270内腔连通。
38.本实施例中,可选地,滤盖200上从左到右侧依次为净化水出口220、纯水出口240、净化水入口230、原水进水口210。
39.实施例3,第一滤材组300下端设置有uf滤材堵头320。第一滤材组300的uf滤材302上端作为第一滤材组300的输出侧。
40.实施例4,uf滤材堵头320外侧设置有pac滤材下固定圈321,用于固定pac滤材301。
41.实施例5,参照图5,第二滤材组400包括有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下端设置有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输入孔411与第一滤材组300的输出侧对接,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用于把原水通道与净水输出通道分隔开。
42.本实施例中,可选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包括有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身415、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盖416。
43.实施例6,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外的下侧设置有pac滤材上固定圈412,用于固定pac滤材301。
44.本实施例中,可选地,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下侧设置有uf滤材固定圈413,用于固定uf滤材302上侧。
45.实施例7,参照图6,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内设置有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cto滤材401设置在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内,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用于把净水输出通道与净水输入通道分隔开。
46.本实施例中,可选地,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包括有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身421、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盖422。
47.实施例8,cto滤材401为筒状结构,cto滤材401的外侧作为输入侧,cto滤材401的内侧端部通孔处作为输出侧,cto滤材401端部设置有cto滤材导流套430,cto滤材导流套430与纯水出口240连通,cto滤材导流套430用于把净水输入通道与纯水输出通道分隔开。
48.本实施例中,可选地,cto滤材401下端设置有cto滤材堵头423,cto滤材401上侧作为输出侧。
49.实施例9,以图1所示滤芯结构为例,自来水作为原水由滤芯从最右侧的原水进水口210进入,通过压力,穿过滤瓶100与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之间空间,使自来水最先透过pac滤材301,达到初步过滤的效果。初过滤后的水再经过uf滤材302,过滤后的水为净化水,可用于日常的生活用水。uf滤材302净化后的净化水穿过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输入孔411进入第二滤材组外导流套410、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之间空间,然后通过最左侧的净化水出口220流出。净化水通过泵及外置的ro膜滤芯后,再经过右边第二个孔(净化水入口230)进入第二滤材组内导流套420,经过cto滤材401,由左边第二个孔(纯水出口240)流出改善口感后的纯水。
50.根据上述原理,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适当的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面揭示和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修改和变更也应当落入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