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主要涉及太阳能发电领域,具体是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


背景技术:

2.太阳能光发电是指无需通过热过程直接将光能转变为电能的发电方式,目前利用太阳能板直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已经成为了清洁能源转化为电能的典范。且由于太阳能板的体积能够依据需要进行灵活的设计,携带也较为方便,所以太阳能发电装置被广泛用于各行各业。
3.目前在长时间的户外出行时,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携带太阳能发电装置来满足人们对于电能的需求。但是太阳能发电装置的安置受到制约,功能也较为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它便于安置太阳能发电装置,且具有诸多辅助功能,适用范围更广。
5.本发明为实现上述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包括伞体、支撑杆以及若干太阳能板,所述支撑杆连接在伞体上,所述伞体顶部具有若干伞骨,所述伞骨顶部为伞面,每相邻两个伞骨之间为一个安装位,所述安装位上开设方形的开孔,所述开孔外缘设置软质的框体,所述太阳能板即与框体可拆卸连接,所述伞面底部设置与框体一一对应的线束,所述支撑杆内置电池,所述支撑杆外壁上设置与电池电连接的取电口,所述线束末端与电池连接,所述线束另一端与太阳能板插接。
7.所述框体为弹性框体,所述框体顶部设置与线束相连接的插接头,所述太阳能板上的接头与插接头插接。
8.所述框体上下两底边的底部伞面上设置支撑带。
9.所述支撑杆具有多节,多节所述支撑杆通过螺纹连接,最底部的所述支撑杆底部具有尖端,每节所述支撑杆内均具有电池,每节所述支撑杆内的电池串联。
10.所述伞面为防水不透光伞面。
11.所述开孔底部设置兜网,所述兜网将框体下方完全覆盖。
12.所述伞面边缘设置防虫罩,所述防虫罩与伞面边缘通过魔术贴连接。
13.所述支撑杆顶部设置若干挂钩,所述挂钩用于悬挂led灯、小风扇等小型电器。
14.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还包括板式水箱,所述板式水箱具有深色外壳,所述板式水箱外部轮廓与太阳能板一致。
15.对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本发明通过折叠的伞形结构来安置用于发电的太阳能板,本装置整体折叠后体积小,携带方便。伞面张开后可以更便捷的安置太阳能板,使太阳能板能够张开面对阳光照射,从而提高发电效果。
17.本装置采用伞体作为太阳能板发电时的承载,伞体可作为遮阳休憩场所,其下还可附带照明、音箱、风扇等小型电器,满足休息时的需求。通过本发明可同时完成户外休闲的多种需求以及电能的获取,适用范围更广。
附图说明
18.附图1是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9.附图2是本发明主视状态结构示意图;
20.附图3是本发明仰视结构示意图;
21.附图4是本发明a部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2.附图中所示标号:1、伞体;2、支撑杆;3、太阳能板;4、支撑带;5、防虫罩;6、挂钩;7、板式水箱;11、伞骨;12、伞面;13、安装位;14、开孔;15、框体;16、插接头;17、兜网;21、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3.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发明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发明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技术所限定的范围。
24.如图1

4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户外多用途清洁能源发电装置,包括伞体1、支撑杆2以及若干太阳能板3,其中伞体1可以收起与展开,收起后的伞体1便于携带。伞体1展开后,伞体1的顶面作为太阳能板3的支撑场所,从而保障太阳能板3得到稳定的支撑来接受阳光的照射。所述支撑杆2连接在伞体1上,通过组合的方式可使得伞体1、支撑杆2以及太阳能板3拆卸后更便于携带,三者之间的组合也更为方便简单,能够保证实现本装置的发电功能以及辅助遮阳休憩等功能。
25.具体的,伞体1的结构如下:所述伞体1顶部具有若干伞骨11,伞体1中心具有滑杆,利用滑块在滑杆上滑动将伞骨11撑开。所述伞骨11顶部为伞面12,所述伞面12采用不透光不透水的材质制作,在正常使用时作为遮阳之用,必要时也可作为雨伞使用。每相邻两个伞骨11之间为一个安装位13,所述安装位13上开设方形的开孔14,开孔14顶部两角临近两侧的伞骨11。所述开孔14外缘胶结软质的框体15,所述太阳能板3即安装在框体15内。具体的,本实施方式中所述框体15优选为带有弹性的橡胶或者硅胶材质,框体15中部为凹陷的卡槽,可直接将太阳能板3嵌套在卡槽内完成太阳能板3的安装。框体15的设置为太阳能板3提供了一个稳定的支撑,使得太阳能板3可以与伞面12快速的组合,安装方便支撑稳定,满足太阳能板3的稳定发电。软质的框体15在伞体1收起时也不会发生干涉,不会影响伞体1的收纳效果。所述伞面12底部设置与框体15一一对应的线束,线束连接太阳能板3以及充电电池,将太阳能板3发的电量储存在充电电池内。
26.具体的,所述框体1顶部安置与线束相连接的插接头16,所述太阳能板3上的接头与插接头16插接。此种方式简便了太阳能板3的安装方式,使太阳能板3的安装更为简便。
27.所述支撑杆2内置电池21,电池21为锂电池,能够更好的容纳在支撑杆2内。所述支撑杆2外壁上设置与电池21电连接的取电口,所述线束末端与电池21连接,所述线束另一端与太阳能板3插接。为了更方便支撑杆2的携带,本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杆2采用多节结构,多节所述支撑杆2通过螺纹连接,最底部的所述支撑杆2底部具有尖端,每节所述支撑杆2内
均具有电池21,每节所述支撑杆2内的电池21串联。尖端状的支撑杆2底部能够使本装置稳定的固定在地面上,固定方式简单快捷,能够适应户外的使用。为防止支撑杆2的尖端伤人或者磕碰载具,可在不用时为支撑杆2的底部尖端套上塑料帽,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的防护。
28.具体的,所述框体15上下两底边的底部伞面12上缝制支撑带4。支撑带4采用编织材质,可以增加框体15对于太阳能板3的支撑能力。进一步的,所述开孔14底部还可缝制兜网17,所述兜网17将框体15下方完全覆盖,从而防止太阳能板3掉落,对太阳能板3进行一定的支撑。
29.进一步的,所述伞面12边缘安装防虫罩5,所述防虫罩5可以在户外进行一定的防护,避免蚊虫的叮咬。所述防虫罩5与伞面12边缘通过魔术贴连接,防虫罩5可折叠收纳,便于携带。
30.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杆2顶部可安装若干挂钩6,所述挂钩6用于悬挂led灯、小风扇、蓝牙音箱、充电宝等小型电器,在进行休憩时能够通过这些小型电器获得额外的愉悦感。
31.进一步的,本装置的配件中还包括板式水箱7,所述板式水箱7具有深色外壳,所述板式水箱7外部轮廓与太阳能板3一致。板式水箱7可代替太阳能板3安装在框体15内,通过光热效应为其内的存水进行加热,为人们的户外洗漱用水加热到适宜温度,满足人们的洗漱需求。
32.本装置在使用时主要通过伞体1的展开对太阳能板3进行支撑,太阳能板3为蓄电池进行充电,保存必要的电量供给人们户外所需。伞体1张开后还可作为这样之用,外加防虫罩5后可具备防虫功能,内置照明灯可做照明之用,内置风扇可消暑降温。外接的板式水箱单元还可利用光热效应为户外洗漱提供温水,本装置用途广泛,在户外能够满足人们的多种需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