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辅助设备领域,尤其是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建筑行业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建筑业的快速发展,现浇混凝土应用量大,从而需求大量的模板用于混凝土成形,从而对支撑件的的需求量也大。
3.采用钢管作为支撑件,存在以下问题:1)尺寸较长,不便于搬运,加之质量较重,从而导致劳动强度高;2)因质量较重,若发生钢管脱落的问题,危险性高;3)钢管的价格较高,从而导致施工成本高。
4.采用木方作为支撑件,存在以下问题:1)木方使用寿命短,易损坏,浪费木材,不利于环保;2)木方尺寸不统一,施工时需要现场整改木方,导致施工效率低;3)拼合的木方需要用钉子或木销紧固,若发生木方脱落的问题,木方上的钉子或木销易伤人。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解决现有支撑件存在质量重、施工效率低、安全性低的问题。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包括采用工程塑料制成的模块本体,单个模块本体或多个模块本体拼合在一起用于支撑模板;所述模块本体由骨架、六块面板组合成的长方体。
7.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骨架由多块纵横交错的分隔板分隔为多个固定格。
8.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每个面板内设有一层钢丝网。
9.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每个面板上分布有多个销槽,相拼合的模块本体通过销槽内的插销连接为一体。
10.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插销的截面为等边菱形,销槽呈v形,插销与销槽为过盈配合。
11.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模板中的面板与骨架为整体式结构。
12.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模板的长为70厘米、宽为50厘米、高为30厘米。
13.对上述技术方案进一步地限定,所述工程塑料为聚酰胺或聚四氟乙烯或abs塑料或聚甲醛或聚碳酸酯或pvc。
14.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支撑件采用工程塑料制成,且内部为镂空状,相比现有的支撑件具有重量轻、施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施工成本低、安全性高的优点;模块化支撑件能进行不同的排列,拼合成多种样式,通用性好。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的俯视图。
17.图3是图1的左视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插销使用状态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欧冠插销截面图。
20.图6是模块本体第一种拼合方式。
21.图7是模块本体第二种拼合方式。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图2和图3所示,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包括采用工程塑料制成的模块本体1,单个模块本体或多个模块本体拼合在一起用于支撑模板;所述模块本体由骨架101、六块面板102组合成的长方体;长方体的支撑强度较高,便于码垛规整;
23.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所述骨架101由多块纵横交错的分隔板分隔为多个固定格,采用注塑方式一次成型;这样即实现了轻量化,也保证了强度,降低了成本;
24.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所述每个面板102内设有一层钢丝网3;这样即保证了轻量化,也提高应力承受性能,不易变形或断裂,延长了使用寿命;
25.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所述每个面板上分布有多个销槽4,相拼合的模块本体通过销槽内的插销5连接为一体;这样实现快速连接的目的,拆卸也方便,模板相拼合后提高了连接牢固性;
26.如图5所示,所述插销5的截面为等边菱形,销槽呈v形,插销与销槽为过盈配合,销槽由橡胶材质制成;等边菱形具有快速装卸的目的;模块本体与地面接触的一面可以装配插销,将作为防滑部件使用;
27.所述模板中的面板与骨架通过粘接或螺钉或一次注塑成型的方式构成一个整体;
28.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模板的长为70厘米、宽为50厘米、高为30厘米;此大小的模板便于搬运、码垛、施工,降低了劳动强度;拼合的模块,根据三种尺寸,实现多种高度、宽度的组合;
29.所述工程塑料为聚酰胺或聚四氟乙烯或abs塑料或聚甲醛或聚碳酸酯或pvc。
30.本实用新型使用说明:
31.如图6所示,当一个模块本体的高度不足时,将两个模块本体拼合成t字型,水平状的模块本体用于支撑模板。
32.如图7所示,当一个模块本体的支撑强度不足时,将两个竖直状的模块本体拼合成一体,两模块本体共同支撑模板。
33.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模块本体不仅限于上述两种拼合方式,根据施工现场进行任意拼合。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包括采用工程塑料制成的模块本体,单个模块本体或多个模块本体拼合在一起用于支撑模板;所述模块本体由骨架、六块面板组合成的长方体。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骨架由多块纵横交错的分隔板分隔为多个固定格。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个面板内设有一层钢丝网。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个面板上分布有多个销槽,相拼合的模块本体通过销槽内的插销连接为一体。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插销的截面为等边菱形,销槽呈v形,插销与销槽为过盈配合。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模板中的面板与骨架为整体式结构。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4或6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模板的长为70厘米、宽为50厘米、高为30厘米。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工程塑料为聚酰胺或聚四氟乙烯或abs塑料或聚甲醛或聚碳酸酯或pvc。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用模块化支撑件,包括采用工程塑料制成的模块本体,单个模块本体或多个模块本体拼合在一起用于支撑模板;所述模块本体由骨架、六块面板组合成的长方体;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支撑件采用工程塑料制成,且内部为镂空状,相比现有的支撑件具有重量轻、施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施工成本低、安全性高的优点;模块化支撑件能进行不同的排列,拼合成多种样式,通用性好。通用性好。通用性好。


技术研发人员:孙马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孙马明
技术研发日:2021.06.18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