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搭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


背景技术:

2.搭建模板是一种临时性支护结构,按设计要求制作,使混凝土结构和构件按规定的位置以几何的尺寸成形,保持其正确位置,并承受模板自重及作用在其上的外部荷载;现有的用于的建筑模板一般采用多块的拼接而成,在脱模和定位上十分麻烦,使用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模板定位麻烦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包括本体,所述本体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均插接有侧板,所述本体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凸板,所述凸板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板,所述本体的顶部安装有收线机构,所述收线机构包括内六角螺帽,所述内六角螺帽转动安装在本体顶部,所述内六角螺帽的底端同轴固定安装有卷轮,所述卷轮位于本体的内侧,所述卷轮上收卷有钢线,所述钢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安装在滑动板的顶部。
6.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两端均安装有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卡块,所述滑动板上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安装槽,所述卡块滑动安装在安装槽内。
7.优选的,所述安装槽内部转动安装有锥齿轮螺纹套,所述锥齿轮螺纹套内侧螺纹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贯穿锥齿轮螺纹套,且所述螺杆的顶端与卡块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安装槽内转动安装有锥齿轮,所述锥齿轮与锥齿轮螺纹套的齿端相互啮合,所述锥齿轮的外侧同轴固定安装有螺帽,所述螺帽位于滑动板的外侧。
9.优选的,所述滑动板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定位槽,所述卡块可以插入相应的定位槽内。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有益效果在于:
11.1、通过转动内六角螺帽使得卷轮同步转动,这样使得卷轮将钢线收卷,从而使得滑动板向本体内部滑动,进而使得滑动板能够实现上模和脱模,操作十分方便;
12.2、滑动板与本体模板定位时,只需要转动螺帽使得锥齿轮转动,由于锥齿轮与锥齿轮螺纹套啮合,所以与锥齿轮螺纹套会发生转动,从而使得螺杆向上发生位移,进而使得卡块卡入相应的定位槽内完成定位,操作十分方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的本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图3的a部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本体1、插槽2、侧板3、凸板4、滑槽5、滑动板6、收线机构7、内六角螺帽71、卷轮72、钢线73、固定块74、定位机构8、安装槽81、锥齿轮螺纹套82、螺杆83、卡块84、锥齿轮85、螺帽86、定位槽9。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4,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包括本体1,本体1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插槽2,插槽2内均插接有侧板3,本体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凸板4,凸板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5,滑槽5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板6,本体1的顶部安装有收线机构7,收线机构7包括内六角螺帽71,内六角螺帽71转动安装在本体1顶部,内六角螺帽71的底端同轴固定安装有卷轮72,卷轮72位于本体1的内侧,卷轮72上收卷有钢线73,钢线7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74,固定块74固定安装在滑动板6的顶部;通过转动内六角螺帽71使得卷轮72同步转动,这样使得卷轮72将钢线73收卷,从而使得滑动板6向本体1内部滑动,进而使得滑动板6能够实现上模和脱模,操作十分方便。
20.滑动板6的两端均安装有定位机构8,定位机构8包括卡块84,滑动板6上开设有与卡块84相匹配的安装槽81,卡块84滑动安装在安装槽81内,安装槽81内部转动安装有锥齿轮螺纹套82,锥齿轮螺纹套82内侧螺纹安装有螺杆83,螺杆83贯穿锥齿轮螺纹套82,且螺杆83的顶端与卡块84固定连接,安装槽81内转动安装有锥齿轮85,锥齿轮85与锥齿轮螺纹套82的齿端相互啮合,锥齿轮85的外侧同轴固定安装有螺帽86,螺帽86位于滑动板6的外侧,滑动板6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与卡块84相匹配的定位槽9,卡块84可以插入相应的定位槽9内。滑动板6与本体模板定位时,只需要转动螺帽86使得锥齿轮85转动,由于锥齿轮85与锥齿轮螺纹套82啮合,所以与锥齿轮螺纹套82会发生转动,从而使得螺杆83向上发生位移,进而使得卡块84卡入相应的定位槽9内完成定位,操作十分方便。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包括本体(1),所述本体(1)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插槽(2),所述插槽(2)内均插接有侧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本体(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凸板(4),所述凸板(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5),所述滑槽(5)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板(6),所述本体(1)的顶部安装有收线机构(7),所述收线机构(7)包括内六角螺帽(71),所述内六角螺帽(71)转动安装在本体(1)顶部,所述内六角螺帽(71)的底端同轴固定安装有卷轮(72),所述卷轮(72)位于本体(1)的内侧,所述卷轮(72)上收卷有钢线(73),所述钢线(7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74),所述固定块(74)固定安装在滑动板(6)的顶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6)的两端均安装有定位机构(8),所述定位机构(8)包括卡块(84),所述滑动板(6)上开设有与卡块(84)相匹配的安装槽(81),所述卡块(84)滑动安装在安装槽(81)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81)内部转动安装有锥齿轮螺纹套(82),所述锥齿轮螺纹套(82)内侧螺纹安装有螺杆(83),所述螺杆(83)贯穿锥齿轮螺纹套(82),且所述螺杆(83)的顶端与卡块(84)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81)内转动安装有锥齿轮(85),所述锥齿轮(85)与锥齿轮螺纹套(82)的齿端相互啮合,所述锥齿轮(85)的外侧同轴固定安装有螺帽(86),所述螺帽(86)位于滑动板(6)的外侧。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6)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与卡块(84)相匹配的定位槽(9),所述卡块(84)可以插入相应的定位槽(9)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搭建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建筑结构设计搭建模板,包括本体,本体顶部的两端均开设有插槽,插槽内均插接有侧板,本体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凸板,凸板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滑槽上滑动安装有滑动板,本体的顶部安装有收线机构,收线机构包括内六角螺帽,内六角螺帽转动安装在本体顶部,内六角螺帽的底端同轴固定安装有卷轮,卷轮位于本体的内侧,卷轮上收卷有钢线,钢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固定安装在滑动板的顶部。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胡婷婷 范定坚 乔聪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
技术研发日:2021.04.23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