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附墙支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


背景技术:

2.爬架又叫提升架,依照其动力来源可分为液压式、电动式、人力手拉式等主要几类,爬架通过附墙支座将爬架固定在墙体上,现有技术中,防护作业平台通过附墙装置连于已浇筑的墙体、梁或者楼板上,它以带梯档的工字钢或伸缩梁为导轨,利用液压动力实现自动爬升。
3.目前的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上设置的滑轮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无法对滑轮之间的距离进行固定,使得附墙支座无法适应不同规格的滑轨,从而降低了附墙支座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包括支座本体,所述支座本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上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齿条板,所述齿轮的顶部与齿条板啮合,所述齿条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动板,所述第一活动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的右侧与第一连接杆的一端铰接,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顶部与第一连接杆的另一端铰接,所述滑杆的底部与第二连接杆的一端铰接,所述第二连接杆的另一端与第二活动板铰接,所述第一活动板的中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活动板的中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
8.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螺母,所述螺母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所述第二固定杆的右侧与第三连接杆的一端铰接,所述第三连接杆的另一端与第三固定杆的底部铰接,所述第三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9.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第三固定杆贯穿固定板,所述第三固定杆与固定板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转动杆贯穿固定框,所述转动杆与固定框转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上均固定连接有滚轮。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框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第一转轴和第二
转轴。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在固定框上设置有第一活动板和第二活动板,通过转动转动杆可以带动齿条板进行移动,在齿条板移动的作用下可以带动第一活动板和第二活动板进行移动,使得可以对滚轮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解决了目前的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上设置的滑轮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无法对滑轮之间的距离进行固定,使得附墙支座无法适应不同规格滑轨的问题。
16.(2)、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在固定框的内部设置有螺纹杆,通过螺纹杆的转动可以带动限位块对齿轮进行限位,使得可以对滚轮之间的距离进行固定,提高了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装置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框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支座本体、2固定框、3滚轮、4滑轨、5转动杆、6第一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8齿轮、9齿条板、10第一活动板、11第一固定杆、12第一连接杆、13滑杆、14第二连接杆、15第二活动板、16第一转轴、17第二转轴、18滑槽、19螺纹杆、20螺母、21轴承、22第二固定杆、23第三连接杆、24固定板、25第三固定杆、26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包括支座本体1,支座本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框2,固定框2上设置有转动杆5,转动杆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6,固定框2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齿轮8,齿轮8的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7与第一锥齿轮6啮合,固定框2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齿条板9,齿轮8的顶部与齿条板9啮合,齿条板9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动板10,第一活动板10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11,第一固定杆11的右侧与第一连接杆12的一端铰接,固定框2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杆13,滑杆13的顶部与第一连接杆12的另一端铰接,滑杆13的底部与第二连接杆14的一端铰接,第二连接杆14的另一端与第二活动板15铰接,第一活动板10的中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17,第二活动板15的中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16,固定框2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螺母20,螺母20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9,螺纹杆19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轴承21,轴承21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22,第二固定杆22的右侧与第三连接杆23的一端铰接,第三连接杆23的另一端与第三固定杆25的底部铰接,第三固定杆25的顶部固
定连接有限位块26,固定框2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4,第三固定杆25贯穿固定板24,第三固定杆25与固定板24活动连接,转动杆5贯穿固定框2,转动杆5与固定框2转动连接,第一转轴16和第二转轴17上均固定连接有滚轮,滚轮3上滑动连接有滑轨4,固定框2上开设有滑槽18,滑槽18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第一转轴16和第二转轴17,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在固定框2的内部设置有螺纹杆19,通过螺纹杆19的转动可以带动限位块26对齿轮8进行限位,使得可以对滚轮3之间的距离进行固定,提高了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的实用性,该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在固定框2上设置有第一活动板10和第二活动板15,通过转动转动杆5可以带动齿条板9进行移动,在齿条板9移动的作用下可以带动第一活动板10和第二活动板15进行移动,使得可以对滚轮3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解决了目前的爬架防坠防倾覆附墙支座装置上设置的滑轮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无法对滑轮之间的距离进行固定,使得附墙支座无法适应不同规格滑轨4的问题。
24.工作时(或使用时),使用支座本体1的过程中,当需要对滚轮3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时,先转动螺纹杆19,在螺母20的作用下,使得螺纹杆19向左侧移动,螺纹杆19向左侧移动并带动第二固定杆22向左侧移动,第二固定杆22向左侧移动并带动第三连接杆23向左侧移动,通过第三连接杆23向左侧移动可以拉动第三固定杆25向下移动,第三固定杆25向下移动并带动限位块26向下移动,通过限位块26向下移动使得限位块26无法对齿轮8进行限位,再转动转动转动杆5,转动杆5转动带动第一锥齿轮6转动,第一锥齿轮6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7转动,第二锥齿轮7转动带动齿轮8逆时针转动,通过齿轮8逆时针转动可以带动齿条板9向左侧移动,齿条板9向左侧移动第一活动杆10向左侧移动,第一活动板10向左侧移动可以带动第二转轴17向左侧移动,第一活动板10向左侧移动带动第一固定杆11向正处于的,第一固定板11向左侧移动带动第一连接杆12向左侧移动,通过第一连接杆12向左侧移动可以带动滑杆13向上移动,滑杆13向上移动带动第二连接杆14向上移动,通过第二连接杆14向上移动使得第二活动板15向右侧移动,第二活动板15向右侧移动带动第一转轴16向右侧移动,使得第一转轴16与第二转轴17的移动方向相反,从而可以对滚轮3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使得可以适应不同的滑轨4,接着转动螺纹杆19并使螺纹杆19向右侧移动,螺纹杆19向右侧移动可以带动限位块16向上移动,使得限位块16可以对齿轮8进行限位。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