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喷淋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
3.现有的带有喷淋功能的消防设施在使用的时候,不能很好进行伸缩调节,从而影响消防人员使用。
4.因此针对这一现状,迫切需要设计和生产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以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包括套管、螺纹管、输出管以及喷头,所述套管内部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的上半部延伸至套管上方,所述螺纹管远离套管一端固定焊接有u形结构的固定框,所述固定框两组竖向外壁开设的通孔内活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周套设有调节块,所述调节块远离固定框一端旋紧连接带有连接管的喷头;
7.所述套管远离螺纹管一端设置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的出水端与套管的进水端均固定焊接有法兰,两组所述法兰之间贴合设置有圆环形结构的密封框,所述密封框内壁螺钉固定有过滤网,两组所述法兰与密封框之间通过多组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框一组竖向外壁固定焊接有圆柱空心结构的安装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延伸至安装框内,所述转动杆外周开设有多组环形阵列排列的定位孔,所述安装框外壁开设的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与定位孔相适配的锁紧螺栓。
9.优选的,所述螺纹管包括螺纹部和光滑部,所述螺纹管外周套设有六角螺母,且六角螺母与螺纹管的螺纹部相对应。
10.优选的,所述套管外周套设有防滑套,所述密封框外径与两组法兰外径相同。
11.优选的,所述螺纹管的光滑部外周连通带有阀门的出水管,所述喷头的连接管上连通有与出水管相适配的导水管。
12.优选的,所述喷头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所述喷头的弧形面上均匀开设有多组喷水孔。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伸缩式喷淋装置,通过旋动六角螺母,六角螺母带动螺纹管在套管内横向运动,从而调节套管与螺纹管之间间距,满足消防人员使用要求;通过安装框上的锁紧螺栓与转动杆上的多组定位孔不同组合连接,从而能够调节喷头喷淋的角度,提高该整体的实用性;通过多组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将带有过滤网的密封框固定
在两组法兰之间,不仅能够避免喷头堵塞,还方便更换过滤网;该伸缩式喷淋装置,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框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图。
17.图中:1套管、2螺纹管、3输出管、4法兰、5密封框、6六角螺母、7连接管、8固定框、9调节块、10喷头、11过滤网、12安装框、13转动杆、14锁紧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包括套管1、螺纹管2、输出管3以及喷头10,所述套管1内部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2,所述螺纹管2的上半部延伸至套管1上方,所述螺纹管2远离套管1一端固定焊接有u形结构的固定框8,所述固定框8两组竖向外壁开设的通孔内活动连接有转动杆13,所述转动杆13外周套设有调节块9,所述调节块9远离固定框8一端旋紧连接带有连接管7的喷头10;
21.所述套管1远离螺纹管2一端设置有输出管3,所述输出管3的出水端与套管1的进水端均固定焊接有法兰4,两组所述法兰4之间贴合设置有圆环形结构的密封框5,所述密封框5内壁螺钉固定有过滤网11,两组所述法兰4与密封框5之间通过多组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固定连接。
22.具体的,所述固定框8一组竖向外壁固定焊接有圆柱空心结构的安装框12,所述转动杆13的一端延伸至安装框12内,所述转动杆13外周开设有多组环形阵列排列的定位孔,所述安装框12外壁开设的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与定位孔相适配的锁紧螺栓14。
23.具体的,所述螺纹管2包括螺纹部和光滑部,所述螺纹管2外周套设有六角螺母6,且六角螺母6与螺纹管2的螺纹部相对应。
24.具体的,所述套管1外周套设有防滑套,所述密封框5外径与两组法兰4外径相同。
25.具体的,所述螺纹管2的光滑部外周连通带有阀门的出水管,所述喷头10的连接管7上连通有与出水管相适配的导水管。
26.具体的,所述喷头10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所述喷头10的弧形面上均匀开设有多组喷水孔。
27.工作原理,该伸缩式喷淋装置,在使用时,首先旋动六角螺母6,六角螺母6带动螺纹管2在套管1内横向运动,从而调节套管1与螺纹管2之间间距,接着通过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将带有过滤网11的密封框5固定在两组法兰4之间,同时螺纹管2上带有阀门的出水管
与导水管连接,然后通过输水管3进行输水,最后通过喷头10进行喷淋,在喷淋的过程中,通过安装框12上的锁紧螺栓14与转动杆13上的多组定位孔不同组合连接,从而对喷头10的喷淋的角度进行调节,满足消防人员使用需求。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包括套管(1)、螺纹管(2)、输出管(3)以及喷头(10),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1)内部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2),所述螺纹管(2)的上半部延伸至套管(1)上方,所述螺纹管(2)远离套管(1)一端固定焊接有u形结构的固定框(8),所述固定框(8)两组竖向外壁开设的通孔内活动连接有转动杆(13),所述转动杆(13)外周套设有调节块(9),所述调节块(9)远离固定框(8)一端旋紧连接带有连接管(7)的喷头(10);所述套管(1)远离螺纹管(2)一端设置有输出管(3),所述输出管(3)的出水端与套管(1)的进水端均固定焊接有法兰(4),两组所述法兰(4)之间贴合设置有圆环形结构的密封框(5),所述密封框(5)内壁螺钉固定有过滤网(11),两组所述法兰(4)与密封框(5)之间通过多组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8)一组竖向外壁固定焊接有圆柱空心结构的安装框(12),所述转动杆(13)的一端延伸至安装框(12)内,所述转动杆(13)外周开设有多组环形阵列排列的定位孔,所述安装框(12)外壁开设的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与定位孔相适配的锁紧螺栓(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管(2)包括螺纹部和光滑部,所述螺纹管(2)外周套设有六角螺母(6),且六角螺母(6)与螺纹管(2)的螺纹部相对应。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1)外周套设有防滑套,所述密封框(5)外径与两组法兰(4)外径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管(2)的光滑部外周连通带有阀门的出水管,所述喷头(10)的连接管(7)上连通有与出水管相适配的导水管。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头(10)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所述喷头(10)的弧形面上均匀开设有多组喷水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伸缩式喷淋装置,包括套管、螺纹管、输出管以及喷头,所述套管内部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的上半部延伸至套管上方,所述螺纹管远离套管一端固定焊接有U形结构的固定框,所述固定框两组竖向外壁开设的通孔内活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周套设有调节块,所述调节块远离固定框一端旋紧连接带有连接管的喷头;所述套管远离螺纹管一端设置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的出水端与套管的进水端均固定焊接有法兰,两组所述法兰之间贴合设置有圆环形结构的密封框,所述密封框内壁螺钉固定有过滤网,两组所述法兰与密封框之间通过多组带有螺帽的固定螺栓固定连接。该伸缩式喷淋装置,结构简单,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杨继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盾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