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修复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


背景技术:

2.环境修复是最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环境工程技术,根据修复对象可以分为大气环境修复、水体环境修复、土壤环境修复及固体废物环境修复等几种类型。根据环境修复所采用的方法,环境修复技术可分为环境物理修复技术、环境化学修复技术及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等。
3.现有的注入装置多如专利申请书cn201821152773.1中的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其技术方案要点包括中空的立柱,所述立柱一端设有锥状的插接部,所述立柱靠近所述插接部处沿周向均匀排布有若干出料口,所述插接部沿周向均匀开设有穿孔,所述立柱内转动插接有锁杆,锁杆内沿轴向设有上端开口的加料腔,所述锁杆靠近所述插接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用于穿过所述穿孔的弹性片,所述锁杆侧壁与所述出料口逐一对应穿设有连通孔。本实用新型具有能够稳定安装于河道底泥内的效果。
4.常规的注入装置,注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河底中的淤泥较多,因此需要清理一部分淤泥,如果不进行处理,易导致淤泥会挡住修复的位置,而无法对修复的位置进行修复。
5.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以解决现有的注入装置,注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河底中的淤泥较多,因此需要清理一部分淤泥,如果不进行处理,易导致淤泥会挡住修复的位置,而无法对修复的位置进行修复的问题。
7.本实用新型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8.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对称的固定块;所述固定板的中部开设有贯穿的矩形孔;所述固定板包括支撑柱、螺孔和插槽,所述固定板底部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安装有垂直向下的支撑柱,固定板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螺孔;固定板右端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矩形状的插槽,两个所述固定块上均开设有贯穿的圆孔;所述固定板矩形孔的右端安装有贯穿的升降板;所述固定板的前后两端均安装有铁块;所述升降板的左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圆筒状的连接筒,所述连接筒包括插杆、内筒和皮塞,所述连接筒的底部均匀的固定安装有插杆,连接筒的内腔上下滑动有内筒,内筒的底端为圆锥状结构,内筒的内腔中滑动安装有圆形状的皮塞,所述连接筒还包括连接
杆、升降块和电动气缸,所述皮塞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垂直向上的连接杆,内筒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升降块,升降块的底部连接有电动气缸,电动气缸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固定板上。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块包括转动件和转齿,两个所述固定块的圆孔处安装有贯穿的转动件,在转动件的环形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对称的转齿,所述固定块还包括转环和转柱,所述转动件的环形侧壁上套有前后相互对称的转环,转动件的前端均匀的固定安装有转柱。
10.进一步的,所述升降板包括齿槽板和挡块,所述升降板的右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平行的齿槽板,两个齿槽板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挡块。
11.进一步的,所述铁块包括连接块和螺丝,两个所述铁块对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两个连接块对向的侧壁上均开设有矩形状的凹槽,两个铁块上均安装有贯穿的螺丝,两个螺丝的下端分别安插进螺孔中。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转齿与齿槽板上的齿槽相啮合,把两个转环旋转松开,抓住转柱旋转能让升降板上下移动,电动气缸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固定板上,抓住转柱旋转让升降板向下移动,这时连接筒的底部会先进入到河底,再利用电动气缸把内筒向下移动,用内筒的底部对河底内的淤泥进行挤压,淤泥受到挤压后会从插杆的空隙中排出,内筒的底部接触到修复的位置后,这时再抓住连接杆的顶端向下推动,让内筒中的修复剂从底部的口部排出,对需要修复的位置进行修复,这样修复位置的淤泥清理后,使用修复剂的效果会更好。
14.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左前上方轴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右前上方轴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筒拆分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20.1、固定板;101、支撑柱;102、螺孔;103、插槽;2、固定块;201、转动件;202、转齿;203、转环;204、转柱;3、升降板;301、齿槽板;302、挡块;4、铁块;401、连接块;402、螺丝;5、连接筒;501、插杆;502、内筒;503、皮塞;504、连接杆;505、升降块;506、电动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
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实施例:
25.如附图1至附图4所示:
2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河流底泥修复剂注入装置,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对称的固定块2;固定板1包括支撑柱101、螺孔102和插槽103,固定板1底部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安装有垂直向下的支撑柱101,固定板1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螺孔102;固定板1右端的前后两端均开设有矩形状的插槽103,固定板1的中部开设有贯穿的矩形孔;两个固定块2上均开设有贯穿的圆孔;固定块2包括转动件201和转齿202,两个固定块2的圆孔处安装有贯穿的转动件201,在转动件201的环形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对称的转齿202,固定块2还包括转环203和转柱204,转动件201的环形侧壁上套有前后相互对称的转环203,转动件201的前端均匀的固定安装有转柱204,两个固定块2的底端分别安插进插槽103中,转齿202与齿槽板301上的齿槽相啮合,把两个转环203旋转松开,抓住转柱204旋转能让升降板3上下移动,固定板1矩形孔的右端安装有贯穿的升降板3;升降板3包括齿槽板301和挡块302,升降板3的右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前后相互平行的齿槽板301,两个齿槽板301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挡块302,固定板1的前后两端均安装有铁块4;升降板3的左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圆筒状的连接筒5。
27.其中,铁块4包括连接块401和螺丝402,两个铁块4对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401,两个连接块401对向的侧壁上均开设有矩形状的凹槽,两个铁块4上均安装有贯穿的螺丝402,两个螺丝402的下端分别安插进螺孔102中,升降板3的前后两端均安装在两个连接块401的凹槽中。
28.其中,连接筒5包括插杆501、内筒502和皮塞503,连接筒5的底部均匀的固定安装有插杆501,连接筒5的内腔上下滑动有内筒502,内筒502的底端为圆锥状结构,内筒502的内腔中滑动安装有圆形状的皮塞503,连接筒5还包括连接杆504、升降块505和电动气缸506,皮塞50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垂直向上的连接杆504,内筒502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升降块505,升降块505的底部连接有电动气缸506,内筒502中盛放有修复剂,电动气缸506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固定板1上,抓住转柱204旋转让升降板3向下移动,这时连接筒5的底部会先进入到河底,再利用电动气缸506把内筒502向下移动,用内筒502的底部对河底内的淤泥进行挤压,淤泥受到挤压后会从插杆501的空隙中排出,内筒502的底部接触到修复的位置后,这时再抓住连接杆504的顶端向下推动,让内筒502中的修复剂从底部的口部排出,对需要修复的位置进行修复。
29.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0.转齿202与齿槽板301上的齿槽相啮合,把两个转环203旋转松开,抓住转柱204旋转能让升降板3上下移动,内筒502的底端为圆锥状结构,内筒502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升降块505,升降块505的底部连接有电动气缸506,电动气缸506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固定板1上,抓住转柱204旋转让升降板3向下移动,这时连接筒5的底部会先进入到河底,再利用电
动气缸506把内筒502向下移动,用内筒502的底部对河底内的淤泥进行挤压,淤泥受到挤压后会从插杆501的空隙中排出,内筒502的底部接触到修复的位置后,这时再抓住连接杆504的顶端向下推动,让内筒502中的修复剂从底部的口部排出,对需要修复的位置进行修复。
3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