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包带锁扣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背包制造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包带锁扣。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背带背包一般都配置有调节扣,调节扣不但用来连接两根包带,还可以调节背带的长度,而调节扣又以日字形调节扣或者目字形调节扣最多。
3.在实际应用中,日字形调节扣或者目字形调节扣结构简单,造价便宜,而且对于包带的连接非常可靠,因此被广泛的应用,然而这种调节扣的在调节包带长度时比较麻烦,无法随时进行,而且使用者在背包的状态下也无法通过调节扣脱开两根包带的连接。
4.虽然在现有技术已经有了一些可以随时解锁的包带锁扣,但是这些锁扣实现的包带连接都是对口连接,即现有锁扣之间的连接是沿着包带长度方向延伸的,而这种锁扣在长时间使用后,或者承载较大载重时极易发生失效,导致包带意外脱开。
5.因此,如何在保证包带之间连接的可靠性的同时,能够实现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成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包带锁扣,实现的目的是在保证包带之间连接的可靠性的同时,能够实现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包带锁扣,设置于两根包带互相连接的一端,使两根所述包带形成可拆卸连接;包括分别与两根所述包带连接的活动扣件和卡销。
8.其中,所述活动扣件包括与一根所述包带呈固定连接的基板;
9.所述基板的一端与一根所述包带连接,靠近另一端设有与所述卡销相匹配的卡接孔;
10.所述基板背向所述卡销的一面,在对应所述卡接孔的位置设有活动扣;
11.所述活动扣与所述基板呈移动副连接,能够沿所述卡接孔轴线的垂直方向往复移动;
12.所述活动扣包括一对对称的设置在所述卡销穿过所述卡接孔的端部的弹性夹片;
13.每一所述弹性夹片的形状均与所述卡销的外形相匹配,紧贴所述卡销的外侧面;
14.两片所述弹性夹片位于所述卡销同一侧的两个端部均与所述活动扣固定连接,另两个端部均悬空,并均能够通过弹性绕相应的固定在所述活动扣的端部旋转和回弹;
15.两片所述弹性夹片相向并夹持所述卡销的内面均设有环绕所述卡销轴线延伸的倒钩结构;
16.所述卡销的端部对应每一所述倒钩结构的位置均设有向匹配的凹槽。
17.优选的,所述卡销的端部呈去头的圆锥形。
18.优选的,所述基板上设有外壳;
19.所述外壳上对应所述活动扣设有开口;
20.所述活动扣对应所述开口的位置设有延伸出所述开口按压部。
21.优选的,所述卡销呈圆柱形;两片所述弹性夹片均呈弧形。
2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23.本实用新型在保证包带之间连接的可靠性的同时,能够实现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
24.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具体结构及产生的技术效果作进一步说明,以充分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和效果。
附图说明
25.图1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活动扣设置于基板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活动扣的结构示意图。
27.图3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卡销的结构示意图。
28.图4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卡销插入基板的卡接孔,活动扣沿卡接孔轴线的垂直方向移动后,弹性夹片被卡销涨开的状态示意图。
29.图5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按压部的结构示意图。
30.图6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活动扣与按压部连接呈一体的结构示意图。
31.图7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带有按压部的活动扣设置于基板的结构示意图。
32.图8示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基板上设有外壳,且按压部从外壳的开口伸出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实施例
34.如图1至图4所示,包带锁扣,设置于两根包带互相连接的一端,使两根包带形成可拆卸连接,包括分别与两根包带连接的活动扣件1和卡销2。
35.其中,活动扣件1包括与一根包带呈固定连接的基板3;
36.基板3的一端与一根包带连接,靠近另一端设有与卡销2相匹配的卡接孔;
37.基板3背向卡销2的一面,在对应卡接孔的位置设有活动扣4;
38.活动扣4与基板3呈移动副连接,能够沿卡接孔轴线的垂直方向往复移动;
39.活动扣4包括一对对称的设置在卡销2穿过卡接孔的端部的弹性夹片5;
40.每一弹性夹片5的形状均与卡销2的外形相匹配,紧贴卡销2的外侧面;
41.两片弹性夹片5位于卡销2同一侧的两个端部均与活动扣4固定连接,另两个端部均悬空,并均能够通过弹性绕相应的固定在活动扣4的端部旋转和回弹;
42.两片弹性夹片5相向并夹持卡销2的内面均设有环绕卡销2轴线延伸的倒钩结构6;
43.卡销2的端部对应每一倒钩结构6的位置均设有向匹配的凹槽7。
44.在实际应用中,卡销2从卡接孔插入,卡销2的端部将两片弹性夹片5涨开后,两片弹性夹片5内面的倒钩结构6卡入卡销2端部的凹槽7内形成稳定的连接;
45.如图4所示,在需要脱开时,使用者滑动活动扣4,使活动,4沿卡接孔轴线的垂直方向移动,此时两片弹性夹片5悬空的两个端部沿着卡销2的端部的两侧被涨开,使倒钩结构6脱出凹槽7,完成解锁。
46.在某些实施例中,卡销2的端部呈去头的圆锥形。
47.如图5至图8所示,在某些实施例中,基板3上设有外壳8;
48.外壳8上对应活动扣4设有开口9;
49.活动扣4对应开口9的位置设有延伸出开口9按压部10。
50.在某些实施例中,卡销2呈圆柱形;两片弹性夹片5均呈弧形。
51.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就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做出诸多修改和变化。因此,凡本技术领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包带锁扣,设置于两根包带互相连接的一端,使两根所述包带形成可拆卸连接;其特征在于:包括分别与两根所述包带连接的活动扣件(1)和卡销(2);所述活动扣件(1)包括与一根所述包带呈固定连接的基板(3);所述基板(3)的一端与一根所述包带连接,靠近另一端设有与所述卡销(2)相匹配的卡接孔;所述基板(3)背向所述卡销(2)的一面,在对应所述卡接孔的位置设有活动扣(4);所述活动扣(4)与所述基板(3)呈移动副连接,能够沿所述卡接孔轴线的垂直方向往复移动;所述活动扣(4)包括一对对称的设置在所述卡销(2)穿过所述卡接孔的端部的弹性夹片(5);每一所述弹性夹片(5)的形状均与所述卡销(2)的外形相匹配,紧贴所述卡销(2)的外侧面;两片所述弹性夹片(5)位于所述卡销(2)同一侧的两个端部均与所述活动扣(4)固定连接,另两个端部均悬空,并均能够通过弹性绕相应的固定在所述活动扣(4)的端部旋转和回弹;两片所述弹性夹片(5)相向并夹持所述卡销(2)的内面均设有环绕所述卡销(2)轴线延伸的倒钩结构(6);所述卡销(2)的端部对应每一所述倒钩结构(6)的位置均设有向匹配的凹槽(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包带锁扣,其特征在于,所述卡销(2)的端部呈去头的圆锥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包带锁扣,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3)上设有外壳(8);所述外壳(8)上对应所述活动扣(4)设有开口(9);所述活动扣(4)对应所述开口(9)的位置设有延伸出所述开口(9)按压部(1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包带锁扣,其特征在于,所述卡销(2)呈圆柱形;两片所述弹性夹片(5)均呈弧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包带锁扣,包括分别与两根包带连接的活动扣件和卡销;活动扣件包括与一根包带呈固定连接的基板;基板靠近另一端设有与卡销相匹配的卡接孔;基板背向卡销的一面,在对应卡接孔的位置设有活动扣;活动扣与基板呈移动副连接;活动扣包括一对对称的设置在卡销穿过卡接孔的端部的弹性夹片;两片弹性夹片位于卡销同一侧的两个端部均与活动扣固定连接,另两个端部均悬空,并均能够通过弹性绕相应的固定在活动扣的端部旋转和回弹;两片弹性夹片相向并夹持卡销的内面均设有环绕卡销轴线延伸的倒钩结构;卡销的端部对应每一倒钩结构的位置均设有向匹配的凹槽。本实用新型在保证包带之间连接的可靠性的同时,能够实现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包带的随时连接和脱开。


技术研发人员:李志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银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