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气门座圈车加工送料系统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


背景技术:

2.气门座圈是汽车发动机中一个重要的零件,在生产过程中,粗磨外圆后的气门座圈通过振动盘输送到车床中,进行气门座圈正面的倒角加工,而现有的车加工振动盘未配套相应的气门座圈产品分辨块,无法进行气门座圈倒角加工前的自动化快速分边。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能够解决上述问题。
4.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包括分辨块身,所述分辨块身的内侧设置分辨齿,所述分辨块身的外侧设置有开口槽,所述分辨块身的两端设置有连接臂。
6.进一步的,所述分辨块身外端为弧形,所述连接臂的内外两端均为弧形。
7.进一步的,所述分辨齿前端为r弧形,所述分辨齿前端r弧半径为气门座圈的大内径与小内径的中值。
8.进一步的,所述分辨齿均匀地分布于所述分辨块身内侧,所述分辨齿之间设置有宽度相等的齿缝。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实现了气门座圈车加工倒角前的快速自动化分边,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下面根据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俯视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安装在振动盘上的实施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所要分辨的气门座圈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所要分辨的气门座圈的截面图。
16.图中:1、分辨块身;2、分辨齿;3、连接臂;4、开口槽;5、齿缝;6、气门座圈;7、振动盘;8、输送轨道;9、气门座圈大内径;10、气门座圈小内径;11、气门座圈外径;12、锁紧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

4所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包括分辨块身1,所述分辨块身1的内侧设置分辨齿2,所述分辨块身1的外侧设置有开口槽4,所述分辨块身1的两端设置有连接臂3。
1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中,所述分辨块身1外端为弧形,所述连接臂3的内外两端均为弧形,所述分辨齿2前端为r弧形,所述分辨齿2前端r弧半径为气门座圈6的大内径9与小内径10的中值,所述分辨齿2均匀地分布于所述分辨块身1内侧,所述分辨齿2之间设置有宽度相等的齿缝5。
20.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通过具体使用方式上对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细说明。
21.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在设计气门座圈分辨块之前,需要得到待车加工气门座圈6产品的外径11、小内径10、大内径9尺寸,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的分辨能力主要取决于分辨齿2前端r弧的设计尺寸和加工精度,分辨齿2前端r弧尺寸应为气门座圈6的小内径10和大内径9的尺寸中值,分辨齿2与相邻两个齿缝5的宽度应大于气门座圈6的外径11,齿缝5宽度根据气门座圈反面所对应的壁厚相应设定,分辨块身1外形尺寸取决于振动盘r弧尺寸,制作时应采用线切割一体式加工以保证加工尺寸精度。
22.在具体使用时,首先将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嵌入安装到输送轨道8上,分辨块身1上有开口槽4,锁紧螺丝12通过开口槽4将分辨块身1固定在振动盘7上,因此可以通过松开锁紧螺丝12调整分辨块身1向着振动盘7轴心的方向上运动,从而调整气门座圈6在分辨齿3上运动的轨迹,同时保证分辨块身1的上表面与输送轨道8在同一个平面,当气门座圈6正面朝上,即气门座圈6的大内径9所对应的表面朝上时,则气门座圈6可从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1上通过,当气门座圈正面朝下,即气门座圈6的大内径9所对应的表面朝下时,则产品会从分辨块上掉落,由此实现气门座圈车加工前的正反面分辨效果。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其特征在于,包括分辨块身(1),所述分辨块身(1)的内侧设置分辨齿(2),所述分辨块身(1)的外侧设置有开口槽(4),所述分辨块身(1)的两端设置有连接臂(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辨块身(1)外端为弧形,所述连接臂(3)的内外两端均为弧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辨齿(2)前端为r弧形,所述分辨齿(2)前端r弧半径为气门座圈(6)的大内径(9)与小内径(10)的中值。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辨齿(2)均匀地分布于所述分辨块身(1)内侧,所述分辨齿(2)之间设置有宽度相等的齿缝(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包括分辨块身,所述分辨块身的内侧设置分辨齿,所述分辨块身的外侧设置有开口槽,所述分辨块身的两端设置有连接臂,该气门座圈车加工分辨块实现了气门座圈车加工倒角前的快速自动化分边,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曹达梁 邓德鹏 冯友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九江天时粉末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6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