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喷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


背景技术:

2.消防喷淋系统是一种消防灭火装置,是应用十分广泛的一种固定消防设施,它具有价格低廉、灭火效率高等特点,根据功能不同可以分为人工控制和自动控制两种形式,系统安装报警装置,可以在火灾发生时自动发出警报,自动控制的消防喷淋系统可以自动喷淋并且和其他消防设施联动工作,因此能有效控制和扑灭初期火灾。
3.现有的喷淋设备在发生出齐的火灾时一般是通过人工控制喷水的方向对准火源进行喷洒,然而一般的高压水枪后坐力过大一般需要多个人才能将喷洒位置稳住,且一些地方水枪喷洒不到,如果处理的不及时容易造成火势的蔓延。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具备喷洒稳定和方便调节角度能等优点,解决了高压水枪后坐力过大不容易操作和一些地方水枪喷洒不到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包括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移动轮,所述储水箱的内部设置有水量储存机构,所述储水箱的外侧设置有角度调节机构,角度调节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储水箱顶部的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部螺纹连接有延伸至安装箱外部的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铰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铰接块铰接的喷头。
6.进一步,所述水量储存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底壁的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硬管,所述硬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硬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储水箱顶部且与喷头固定连接的软管。
7.进一步,所述储水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储水箱内部的进水管,所述储水箱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连通管,所述储水箱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感应开关,所述连通管活动连接有浮球。
8.进一步,所述储水箱的顶部开设有直径与软管直径相适配的导水孔,所述限位块的直径大于导水孔的直径。
9.进一步,所述连接块是由一个螺纹块和一个l形板组成,所述螺纹杆的外部螺纹连接有螺纹块,所述螺纹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安装箱外部的l形板。
10.进一步,所述螺纹块的内部开设有直径与螺纹杆直径相适配的螺纹孔,所述安装箱的右侧开设有宽度与l形板宽度相是相适配的限位槽。
11.进一步,所述安装箱的内底壁和内顶壁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之间固
定连接有与转动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的螺纹杆。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通过利用启动转动电机带动连接块通过限位槽向上移动,从而带动喷头上升调节喷洒高度,通过铰接块和启动电动推杆带动喷头右侧上下摆动时喷头调节喷洒的角度,操作简单,喷洒稳定。
14.2、该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通过浮球漂浮的高度准确的感应储水箱内部的水源是否充足,当水源不足时浮球下降触发感应开关来进行报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角度调节机构剖视图。
18.图中:1储水箱、2移动轮、3水泵、4硬管、5限位块、6软管、7安装箱、8螺纹杆、9转动电机、10连接块、11铰接块、12电动推杆、13喷头、14进水管、15连通管、16感应开关、17浮球。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中的一种新型生态环境应急用喷淋设备,包括储水箱1,储水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移动轮2,储水箱1的内部设置有水量储存机构,储水箱1的外侧设置有角度调节机构,角度调节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储水箱1顶部的安装箱7,安装箱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9,安装箱7的内底壁和内顶壁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轴承之间固定连接有与转动电机9输出轴固定连接的螺纹杆8,螺纹杆8的外部螺纹连接有延伸至安装箱7外部的连接块10,连接块10是由一个螺纹块和一个l形板组成,螺纹杆8的外部螺纹连接有螺纹块,螺纹块的内部开设有直径与螺纹杆8直径相适配的螺纹孔,便于螺纹块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8螺纹连接,螺纹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安装箱7外部的l形板,安装箱7的右侧开设有宽度与l形板宽度相是相适配的限位槽,便于l形板通过限位槽限制螺纹块的转动,l形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铰接块11,l形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12,电动推杆1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铰接块11铰接的喷头13。
21.本实施例中,角度调节机构在要调节喷洒高度时通过启动转动电机9带动螺纹杆8通过轴承转动,使得连接块10通过限位槽的限位进行上下移动,同时连接块10上下移动时带动铰接块11、电动推杆12和喷头13上下移动进行上下移动调节喷洒的高度,然后在通过启动电动推杆12带动喷头13右侧受到向上或者向下的力,使得喷头13通过铰接块11上下摆动调节喷洒角度,准确稳定的将水喷洒出去。
22.本实施例中,水量储存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储水箱1内底壁的水泵3,水泵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硬管4,硬管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5,硬管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储水箱1顶部且与喷头13固定连接的软管6,储水箱1的顶部开设有直径与软管6直径相适配的
导水孔,限位块5的直径大于导水孔的直径,便于在喷头13向上移动时,带动软管6向上移动,且软管6向上移动时由于限位块5的限位进行拉伸调节,储水箱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延伸至储水箱1内部的进水管14,通过进水管14对水箱1进行加水,储水箱1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连通管15,储水箱1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感应开关16,连通管15活动连接有浮球17,连通管15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直径小于浮球17直径的连通孔。
23.本实施例中,水量储存机构在水位进行下降至一定的警戒位时,浮球17跟随水位的下降一起下降从而压住感应开关16进行报警,当喷头13上升时,喷头13拉动软管6、限位块5、硬管4和水泵3,由于限位块5对硬管4的限位,使得软管6跟随喷头13同步拉伸。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