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滤清器外壳加工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滤清器是发动机的配件,起到通过滤纸起过滤杂质或者气体的作用,在滤清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其外壳进行加工,并且还需要在对其涂漆前进行表面的打磨操作,其中因滤清器的外壳均为圆筒形状,从而在进行打磨时不便对其进行定位操作,随之导致在进行打磨中发生滑出的问题出现,进而产生材料上的浪费,并且现有技术中在进行加工时进行更换材料时也较为繁琐,随之影响到加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在进行加工时进行更换材料时也较为繁琐,随之影响到加工效率的问题和在进行打磨时不便对其进行定位操作,随之导致在进行打磨中发生滑出的问题。
4.(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包括底板和横向安装块,所述底板上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l型支撑杆,每个所述l型支撑杆端部固定安装有横向安装块,所述横向安装块下表面且靠近l型支撑杆的一侧一体化设置有扩展挡板,所述底板上表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对接转杆,所述横向安装块内部安装有打磨组件,所述横向安装块远离l型支撑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组件,每个所述l型支撑杆杆身固定安装有安装平台,所述安装平台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马达,所述马达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所述马达输出端通过从动齿轮与打磨组件进行传动配合,所述横向安装块下表面靠近横向安装块的一侧开设有配合活动槽,所述配合活动槽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动顶板,所述对接转杆靠近l型支撑杆的端部转动安装有若干限位环。
5.作为优选,所述扩展挡板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安装套,所述转动安装套内部限位转动安装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靠近传动齿轮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传动齿轮之间进行啮合传动,所述传动轴端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杆,每个所述第一连接杆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环,两端对应所述限位环之间通过第二连接杆进行固定连接。
6.作为优选,所述打磨组件包括有调节滑行槽,所述调节滑行槽开设在横向安装块的内部,所述调节滑行槽内部滑动安装有十字滑块,位于调节滑行槽两端所述横向安装块两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转轴安装座。
7.作为优选,其中一侧相邻所述转轴安装座之间固定安装有辅助滑杆,另一个相邻
所述转轴安装座之间转动安装有传动丝杆,所述传动丝杆贯穿转轴安装座固定安装有旋钮。
8.作为优选,所述十字滑块其中一端与传动丝杆之间进行螺纹配合,所述十字滑块另一端与辅助滑杆之间进行滑行配合,所述十字滑块下端安装有打磨头,所述横向安装块两侧且位于转轴安装座下方分别固定安装有废料挡板。
9.作为优选,所述扩展挡板远离马达的表面四角处分别安装有第一收缩套杆,每个所述第一收缩套杆杆身均套设有限位弹簧,每个所述第一收缩套杆端部固定安装有活动顶板,所述活动顶板远离扩展挡板的表面开设有弧形打磨槽。
10.作为优选,每个所述限位环内壁分别开设有若干扩展槽,每个所述扩展槽内部均通过顶出弹簧分别限位安装有限位扩展板,每个所述限位扩展板端部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弧形板。
11.作为优选,所述固定组件包括有组件安装柱,所述组件安装柱内部开设有t型滑槽,所述t型滑槽内部滑动安装有t型滑条,所述组件安装柱固定安装在横向安装块远离l型支撑杆的表面。
12.作为优选,所述t型滑条两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横向安装块远离l型支撑杆的表面和每个所述固定板之间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二收缩套杆,每个所述第二收缩套杆杆身均套设有收紧弹簧,所述t型滑条下端固定安装有动力固定架。
13.作为优选,所述动力固定架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握把,所述动力固定架内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限位盘,所述限位盘内部分别一体化设置有若干防滑橡胶卡板。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通过打磨组件能够进行对多个滤清器外壳的预先安装,并且能够配合固定组件实现对外壳的打磨操作,其中通过安装有多个滤清器外壳,从而可以配合本装置实现快速的材料更换处理,并且避免因现有技术中在进行加工时进行更换材料时也较为繁琐,随之影响到加工效率的问题,使得打磨与更换互不干扰,从而大大减少其中间所需时间,随之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启动马达带动从动齿轮与传动齿轮之间进行啮合传动,从而随之带动传动轴进行转动,进而使得多个限位环能够进行转动切换操作,其中通过对接转杆靠近l型支撑杆的端部转动安装有若干限位环并且利用第二连接杆进行固定连接,实现多个限位环能够转动。
15.2、通过控制旋钮使得传动丝杆进行旋转,并且十字滑块其中一端与传动丝杆之间进行配合,并与辅助滑杆之间进行滑行配合,使得十字滑块在调节滑行槽内部滑动随之带动打磨头进行调整;通过限位弹簧与第一收缩套杆杆身进行配合,从而配合限位环的转动,实现活动顶板的配合活动,使得滤清器外壳端部与弧形打磨槽之间进行限定打磨配合。
16.3、通过固定组件可以进行对滤清器外壳进行固定操作,并且带动滤清器外壳进行转动,从而配合打磨组件能够实现对其打磨时进行定位操作,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进行打磨时不便对其进行定位操作,随之导致在进行打磨中发生滑出的问题出现,减少材料报废率提高打磨质量,并且通过本组件可以实现快速更换操作大大降低操作员的工作强度;使用固定组件时通过控制握把使得t型滑条在t型滑槽内部滑动,并且利用动力固定架使得伺服电机进行平移,之后再通过限位盘内部分别一体化设置有若干防滑橡胶卡板,分
别与滤清器外壳多个端部进行卡紧配合,随后启动伺服电机使得滤清器外壳进行转动,实现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17.4、使用时,首先将所需进行加工的滤清器外壳放置在两个限位环之间,通过每个限位环内部设置可以对滤清器外壳进行辅助固定,便于使用者进行操作,随后拉开控制握把并且启动马达带动限位环围绕传动轴进行转动,并且将其中一对限位环带动滤清器外壳转动至弧形打磨槽中,其中通过弧形打磨槽可以对滤清器外壳端部进行辅助打磨并且还可以对其进行限位操作,完成后松开控制握把随之将限位盘和防滑橡胶卡板与滤清器外壳进行卡紧组合,之后启动伺服电机随之带动限位盘进行转动,使得滤清器外壳随之转动,并且与打磨头进行打磨配合,其中还可通过操作者的需求调整打磨头的打磨位置从而方便操作进行更加准确的打磨操作,通过控制旋钮实现调整打磨头的位置。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后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部分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仰视部分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仰视部分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图5中a

a处剖面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固定组件结构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俯视固定组件结构示意图;图9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图8中b

b处剖面结构示意图;图10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限位环结构示意图;图11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正视限位环结构示意图;图12为本发明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图11中c

c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板;2、打磨组件;201、限位弹簧;202、限位环;2021、扩展槽;2022、限位弧形板;2023、限位扩展板;2024、顶出弹簧;203、活动顶板;204、十字滑块;205、辅助滑杆;206、第一收缩套杆;207、传动轴;208、第一连接杆;209、转轴安装座;210、旋钮;211、传动丝杆;212、调节滑行槽;213、废料挡板;214、打磨头;215、弧形打磨槽;3、固定组件;301、组件安装柱;302、收紧弹簧;303、第二收缩套杆;304、控制握把;305、伺服电机;306、限位盘;307、防滑橡胶卡板;308、固定板;309、t型滑条;310、动力固定架;311、t型滑槽;4、横向安装块;5、l型支撑杆;6、马达;7、安装平台;8、对接转杆;9、传动齿轮;10、扩展挡板;11、配合活动槽;12、转动安装套;13、从动齿轮;14、第二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
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1.如图1

12所示,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包括底板1和横向安装块4,底板1上表面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l型支撑杆5,每个l型支撑杆5端部固定安装有横向安装块4,横向安装块4下表面且靠近l型支撑杆5的一侧一体化设置有扩展挡板10,底板1上表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对接转杆8,横向安装块4内部安装有打磨组件2,横向安装块4远离l型支撑杆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固定组件3,每个l型支撑杆5杆身固定安装有安装平台7,安装平台7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马达6,马达6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9,马达6输出端通过从动齿轮13与打磨组件2进行传动配合,横向安装块4下表面靠近横向安装块4的一侧开设有配合活动槽11,配合活动槽11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动顶板203,对接转杆8靠近l型支撑杆5的端部转动安装有若干限位环202。
2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使用时,首先将所需进行加工的滤清器外壳放置在两个限位环202之间,通过每个限位环202内部设置可以对滤清器外壳进行辅助固定,便于使用者进行操作,随后拉开控制握把304并且启动马达6带动限位环202围绕传动轴207进行转动,并且将其中一对限位环202带动滤清器外壳转动至弧形打磨槽215中,其中通过弧形打磨槽215可以对滤清器外壳端部进行辅助打磨并且还可以对其进行限位操作,完成后松开控制握把304随之将限位盘306和防滑橡胶卡板307与滤清器外壳进行卡紧组合,之后启动伺服电机305随之带动限位盘306进行转动,使得滤清器外壳随之转动,并且与打磨头214进行打磨配合,其中还可通过操作者的需求调整打磨头214的打磨位置从而方便操作进行更加准确的打磨操作,通过控制旋钮210实现调整打磨头214的位置。
23.在本实施例中,扩展挡板10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安装套12,转动安装套12内部限位转动安装有传动轴207,传动轴207靠近传动齿轮9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从动齿轮13,从动齿轮13与传动齿轮9之间进行啮合传动,传动轴207端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杆208,每个第一连接杆208外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环202,两端对应限位环202之间通过第二连接杆14进行固定连接。通过启动马达6带动从动齿轮13与传动齿轮9之间进行啮合传动,从而随之带动传动轴207进行转动,进而使得多个限位环202能够进行转动切换操作,其中通过对接转杆8靠近l型支撑杆5的端部转动安装有若干限位环202并且利用第二连接杆14进行固定连接,实现多个限位环202能够转动。
24.需要说明的是,打磨组件2包括有调节滑行槽212,调节滑行槽212开设在横向安装块4的内部,调节滑行槽212内部滑动安装有十字滑块204,位于调节滑行槽212两端横向安装块4两侧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转轴安装座209,其中一侧相邻转轴安装座209之间固定安装有辅助滑杆205,另一个相邻转轴安装座209之间转动安装有传动丝杆211,传动丝杆211贯穿转轴安装座209固定安装有旋钮210。通过控制旋钮210使得传动丝杆211进行旋转,并且十字滑块204其中一端与传动丝杆211之间进行配合,并与辅助滑杆205之间进行滑行配合,使得十字滑块204在调节滑行槽212内部滑动随之带动打磨头214进行调整。
25.在具体设置时,十字滑块204其中一端与传动丝杆211之间进行螺纹配合,十字滑块204另一端与辅助滑杆205之间进行滑行配合,十字滑块204下端安装有打磨头214,横向
安装块4两侧且位于转轴安装座209下方分别固定安装有废料挡板213,扩展挡板10远离马达6的表面四角处分别安装有第一收缩套杆206,每个第一收缩套杆206杆身均套设有限位弹簧201,每个第一收缩套杆206端部固定安装有活动顶板203,活动顶板203远离扩展挡板10的表面开设有弧形打磨槽215,每个限位环202内壁分别开设有若干扩展槽2021,每个扩展槽2021内部均通过顶出弹簧2024分别限位安装有限位扩展板2023,每个限位扩展板2023端部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弧形板2022。通过限位弹簧201与第一收缩套杆206杆身进行配合,从而配合限位环202的转动,实现活动顶板203的配合活动,使得滤清器外壳端部与弧形打磨槽215之间进行限定打磨配合。
26.可以理解,在本技术中,固定组件3包括有组件安装柱301,组件安装柱301内部开设有t型滑槽311,t型滑槽311内部滑动安装有t型滑条309,组件安装柱301固定安装在横向安装块4远离l型支撑杆5的表面,t型滑条309两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固定板308,横向安装块4远离l型支撑杆5的表面和每个固定板308之间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二收缩套杆303。使用时通过控制握把304使得t型滑条309在t型滑槽311内部滑动,并且利用动力固定架310使得伺服电机305进行平移,之后再通过限位盘306内部分别一体化设置有若干防滑橡胶卡板307,分别与滤清器外壳多个端部进行卡紧配合,随后启动伺服电机305使得滤清器外壳进行转动,实现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27.其中,每个第二收缩套杆303杆身均套设有收紧弹簧302,t型滑条309下端固定安装有动力固定架310,动力固定架310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握把304,动力固定架310内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305,伺服电机305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限位盘306,限位盘306内部分别一体化设置有若干防滑橡胶卡板307。通过固定组件3可以进行对滤清器外壳进行固定操作,并且带动滤清器外壳进行转动,从而配合打磨组件2能够实现对其打磨时进行定位操作,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进行打磨时不便对其进行定位操作,随之导致在进行打磨中发生滑出的问题出现,减少材料报废率提高打磨质量,并且通过本组件可以实现快速更换操作大大降低操作员的工作强度。
28.该一种滤清器外壳涂漆前表面打磨装置的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所需进行加工的滤清器外壳放置在两个限位环202之间,通过每个限位环202内部设置可以对滤清器外壳进行辅助固定,便于使用者进行操作,随后拉开控制握把304并且启动马达6带动限位环202围绕传动轴207进行转动,并且将其中一对限位环202带动滤清器外壳转动至弧形打磨槽215中,其中通过弧形打磨槽215可以对滤清器外壳端部进行辅助打磨并且还可以对其进行限位操作,完成后松开控制握把304随之将限位盘306和防滑橡胶卡板307与滤清器外壳进行卡紧组合,之后启动伺服电机305随之带动限位盘306进行转动,使得滤清器外壳随之转动,并且与打磨头214进行打磨配合,其中还可通过操作者的需求调整打磨头214的打磨位置从而方便操作进行更加准确的打磨操作,通过控制旋钮210实现调整打磨头214的位置。
29.需要说明的是,伺服电机305具体的型号规格为hf

sp102k;马达6具体的型号规格为2ik6gn

sw2ml。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
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