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卫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


背景技术:

2.在城市和小区的道路上会建设有雨水篦子井用来排雨水,而路面的落叶以及杂物等会随着路面积水一同排进雨水篦子井内,后期需要环卫工人和物业保洁人员对雨水篦子井的杂物和落叶进行清理。现在用于清理工具主要是铁锹、簸箕等简易工具,由于井有深度,而且空间有限,铁锹等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垃圾容易掉落,需要反复清理,效率不高,而且铁锹等工具在使用时需要弯腰、下蹲,给操作者带来更多的劳动强度,而且铁锹需要以井口为支点才能叫落叶和杂物翘出,容易造成铁锹把等损坏。因此,需对其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传统的铁锹等工具不方便使用,清理效率不高,并且增加操作者的劳动强度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包括定杆,所述定杆的外部滑动套接有动杆,所述定杆上端外部固定焊接有第一铰接座,所述第一铰接座上铰接有手柄,所述手柄上焊接有第二铰接座,所述动杆的上端外部焊接有第三铰接座,所述第三铰接座上铰接有小臂,所述小臂远离第三铰接座的一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座,定杆的底部铰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抓斗,每个所述抓斗上焊接有第四铰接座,所述第四铰接座上铰接有小杆,所述动杆的下端外部焊接有第五铰接座,所述第五铰接座上铰接有小杆。
6.优选的,所述抓斗为圆弧斗状,所述抓斗为铁质。
7.优选的,所述第五铰接座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五铰接座对称分布的动杆上。
8.优选的,所述定杆为圆柱形管状,所述定杆为铁质。
9.优选的,所述动杆为圆柱形杆状,所述动杆为铁质。
10.优选的,所述小杆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小杆对称分布的在第四铰接座上。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方案通过设计可以闭合的抓斗,可将进内的落叶、杂物包裹在抓斗内,使得落叶、杂物在从进内提升的过程中不易掉落,而且单次可以清理更多的落叶和杂物,避免了反复清理,提升清理的效率。
12.本方案中由于本产品有一定的高度,使用时操作者可以站立操作,并且只需要上下移动,减少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的弯腰、下蹲、撬动等动作,可以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同时避免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锹把的损坏,降低工具成本。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的图1的主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的图1的动杆俯视图。
16.图中:1、定杆;2、动杆;3、第一铰接座;4、手柄;5、第二铰接座;6、第三铰接座;7、小臂;8、抓斗;9、第四铰接座;10、第五铰接座;11、小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参照图1

3,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包括定杆1,定杆1的外部滑动套接有动杆2,定杆1上端外部固定焊接有第一铰接座3,第一铰接座3上铰接有手柄4,手柄4上焊接有第二铰接座5,动杆2的上端外部焊接有第三铰接座6,第三铰接座6上铰接有小臂7,小臂7远离第三铰接座6的一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座5,定杆1的底部铰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抓斗8,每个抓斗8上焊接有第四铰接座9,第四铰接座9上铰接有小杆11,动杆2的下端外部焊接有第五铰接座10,第五铰接座10上铰接有小杆11。
19.本方案通过设计可以闭合的抓斗8,可将进内的落叶、杂物包裹在抓斗8内,使得落叶、杂物在从进内提升的过程中不易掉落,而且单次可以清理更多的落叶和杂物,避免了反复清理,提升清理的效率。
20.本方案中由于本产品有一定的高度,使用时操作者可以站立操作,并且只需要上下移动,减少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的弯腰、下蹲、撬动等动作,可以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同时避免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锹把的损坏,降低工具成本。
21.本实施例中,抓斗8为圆弧斗状,抓斗8为铁质。通过抓斗8的设计,可以单次抓取更多的落叶和杂物,且落叶和杂物在从进内提升的过程中不易掉落。
22.本实施例中,第五铰接座1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第五铰接座10对称分布的动杆2上。通过第五铰接座10的设计,与抓斗8上的第四铰接座9配合,便于小杆11的安装。
23.本实施例中,定杆1为圆柱形管状,定杆1为铁质。通过握住定杆1,可以使得整体能在进内上下移动。
24.本实施例中,动杆2为圆柱形杆状,动杆2为铁质。通过动杆2的设计,便于安装抓斗8。
25.本实施例中,小杆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小杆11对称分布的在第四铰接座9上。通过小杆11的设计,便于抓斗8的闭合。
26.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过程如下:使用时,用手握住定杆1的上端,先将手柄4向上抬起,手柄4上的第二铰接座5带动小臂7移动,小臂7的另一端则带动动杆2上的第三铰接座6向上移动,第三铰接座6则带动动杆2向上移动,动杆2向上移动会带动第五铰接座10移动,第五铰接座10带动小杆11上提,而小杆11的另一端通过第四铰接座9使得抓斗8张开,然后将整体放入井内杂物上,向下压手柄4,小臂7推动动杆2向下移动,动杆2推动小杆11,闭合抓斗8,此时井内杂物被包裹在抓斗8内,把整体从井中提出,将抓斗8移至垃圾桶或其它用于收集垃圾的容器内松开抓斗8,清出抓斗8内杂物,完成雨水篦子井内的杂物清理,整个过程只需要上下设备整体上下移动,减少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的弯腰、下蹲、撬动等动作,可
以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同时避免在使用铁锹等工具时锹把的损坏,降低工具成本,并且单次可以清理更多的落叶和杂物,清理的过程中进内的落叶和杂物不易掉落,避免了反复清理,提升清理的效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包括定杆(1),其特征在于,所述定杆(1)的外部滑动套接有动杆(2),所述定杆(1)上端外部固定焊接有第一铰接座(3),所述第一铰接座(3)上铰接有手柄(4),所述手柄(4)上焊接有第二铰接座(5),所述动杆(2)的上端外部焊接有第三铰接座(6),所述第三铰接座(6)上铰接有小臂(7),所述小臂(7)远离第三铰接座(6)的一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座(5),定杆(1)的底部铰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抓斗(8),每个所述抓斗(8)上焊接有第四铰接座(9),所述第四铰接座(9)上铰接有小杆(11),所述动杆(2)的下端外部焊接有第五铰接座(10),所述第五铰接座(10)上铰接有小杆(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抓斗(8)为圆弧斗状,所述抓斗(8)为铁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五铰接座(1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五铰接座(10)对称分布的动杆(2)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定杆(1)为圆柱形管状,所述定杆(1)为铁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杆(2)为圆柱形杆状,所述动杆(2)为铁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小杆(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小杆(11)对称分布的在第四铰接座(9)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卫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清理雨水篦子垃圾的设备包括定杆,所述定杆的外部滑动套接有动杆,所述定杆上端外部固定焊接有第一铰接座,所述第一铰接座上铰接有手柄,所述手柄上焊接有第二铰接座,所述动杆的上端外部焊接有第三铰接座,所述第三铰接座上铰接有小臂,所述小臂远离第三铰接座的一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座,定杆的底部铰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抓斗,每个所述抓斗上焊接有第四铰接座。本方案通过设计可以闭合的抓斗,可将进内的落叶、杂物包裹在抓斗内,使得落叶、杂物在从进内提升的过程中不易掉落,而且单次可以清理更多的落叶和杂物,避免了反复清理,提升清理的效率。的效率。的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毕洪岩 祁海彬 杨广滨 杨璐瑶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青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5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