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软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


背景技术:

2.波纹管是指用可折叠皱纹片沿折叠伸缩方向连接成的管状弹性敏感元件。波纹管在仪器仪表中应用广泛,主要用途是作为压力测量仪表的测量元件,将压力转换成位移或力。
3.现有的波纹管在耐负压方面表现一般,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包括聚四氟乙烯波纹管,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包裹有钢网,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还套设有外增强弹簧圈,所述外增强弹簧圈位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和钢网之间,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部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所述内增强弹簧圈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壁相顶。
7.优选的,所述内增强弹簧圈的外侧包裹有防腐涂层。
8.优选的,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外壁的端部固定设置有法兰,所述钢网的端部与法兰的侧壁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端面设置有圆环形的密封面,所述密封面的材质为聚四氟乙烯。
10.优选的,所述密封面与法兰的侧面之间设置有弹性垫。
11.优选的,所述弹性垫的厚度为1mm

3mm,弹性垫的材质为硅胶或者橡胶。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复合软管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材质,其耐腐蚀、耐高温性能好,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侧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设置有外增强弹簧圈,使得复合软管具有较高的强度,能够适用与负压较高的场所。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聚四氟乙烯波纹管、2钢网、3外增强弹簧圈、4内增强弹簧圈、5法兰、6密封面、7弹性垫。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6.参照图1,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包括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外侧包裹有钢网2,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外侧还套设有外增强弹簧圈3,所述外增强弹簧圈3位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和钢网2之间,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内部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4,所述内增强弹簧圈4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内壁相顶。
17.进一步的,内增强弹簧圈4的外侧包裹有防腐涂层。
18.进一步的,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外壁的端部固定设置有法兰5,所述钢网2的端部与法兰5的侧壁固定连接。
19.进一步的,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端面设置有圆环形的密封面6,所述密封面6的材质为聚四氟乙烯。
20.进一步的,密封面6与法兰5的侧面之间设置有弹性垫7。
21.进一步的,弹性垫7的厚度为1mm

3mm,弹性垫7的材质为硅胶或者橡胶,密封面6与法兰5相配合,便于管道与其它部件连接,弹性垫7能够对密封面6起到一定的缓冲性能,提高密封面6的密封效果。
22.本实施例中,该复合软管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材质,其耐腐蚀、耐高温性能好,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内侧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4,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外侧设置有外增强弹簧圈3,使得复合软管具有较高的强度,能够适用与负压较高的场所。
23.钢网2能够对外增强弹簧圈3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避免外增强弹簧圈3发生松脱,内增强弹簧圈4外侧包裹有防腐涂层,能够提高内增强弹簧圈4的防腐能力,避免内增强弹簧圈4发生腐蚀。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包括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外侧包裹有钢网(2),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外侧还套设有外增强弹簧圈(3),所述外增强弹簧圈(3)位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和钢网(2)之间,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内部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4),所述内增强弹簧圈(4)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内壁相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增强弹簧圈(4)的外侧包裹有防腐涂层。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外壁的端部固定设置有法兰(5),所述钢网(2)的端部与法兰(5)的侧壁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1)的端面设置有圆环形的密封面(6),所述密封面(6)的材质为聚四氟乙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面(6)与法兰(5)的侧面之间设置有弹性垫(7)。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垫(7)的厚度为1mm

3mm,弹性垫(7)的材质为硅胶或者橡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软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钢衬四氟内外弹簧增强复合软管,包括聚四氟乙烯波纹管,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包裹有钢网,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还套设有外增强弹簧圈,所述外增强弹簧圈位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和钢网之间,所述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部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所述内增强弹簧圈与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壁相顶,该复合软管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材质,其耐腐蚀、耐高温性能好,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内侧设置有内增强弹簧圈,聚四氟乙烯波纹管的外侧设置有外增强弹簧圈,使得复合软管具有较高的强度,能够适用与负压较高的场所。适用与负压较高的场所。适用与负压较高的场所。


技术研发人员:李传红 吴三发 李艳龙 李俊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宣臻防腐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10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