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频控制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


背景技术:

2.变频水泵控制柜系统通过测到的管道压力,经变频器系统内置的pid调节器运算,调节输出频率,然后实现管网的恒压供水,为防止水锤现象的产生,同时泵的开关将联动其出口阀门,由于工业用水泵普遍配置水泵变频控制柜,通常水泵变频控制柜大部分处在户外使用。
3.目前现有的变频控制柜在实际使用时,当控制柜内的元器件发生故障需要检查修理时,由于控制柜内部的空间狭小,同时元器组件较多,当人们需要检查元器件时需要在控制柜内部查看,从而容易磕碰到手臂,导致操作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它是由控制柜本体、塞板、元器件安装板、滑动块、垫板、定位孔、圆孔a和固定机构构成,所述控制柜本体的内部装有塞板,所述塞板的表面设置有元器件安装板,所述元器件安装板的两侧均装有滑动块,所述控制柜本体的内部靠近塞板的位置处固装有垫板,所述元器件安装板的一侧靠近底面位置处开设有定位孔,所述控制柜本体的一侧开设有圆孔a,所述固定机构设置在控制柜本体的一侧,所述控制柜本体的两侧靠近底面位置处设置有延伸机构。
6.优选的,所述的固定机构包括转轴、连接板、拉簧和限位杆,所述转轴固定安装在控制柜本体的一侧靠近圆孔a的位置处,所述转轴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表面装有拉簧,所述拉簧的一端装有限位杆。
7.优选的,所述圆孔a的下方开设有圆孔b,所述限位杆贯穿连接板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的数量为三组,且均匀分布在控制柜本体的一侧。
9.优选的,所述的延伸机构包括固定座a、螺纹杆、支撑板、固定座b和固定杆,所述固定座a固定安装在控制柜本体的一侧靠近底面位置处,所述固定座a的内部转动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装有支撑板,所述控制柜本体的另一侧与固定座a对称的位置处装有固定座b,所述固定座b的内部滑动有固定杆。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支撑板的表面。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橡胶垫。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1、实际使用时,通过设置拆除机构,使用简单便捷的方式将元器件安装板从控制柜本体内移出,从而方便了人们对元器件的检查和维修,避免在控制柜本体内进行操作时
由于控制柜本体内空间狭小从而受到磕碰的情况。
14.2、实际使用时,通过设置延伸装置,在控制柜本体需要在户外进行安放时,在安放前简单便捷地操作延伸装置将控制柜本体的高度增加,从而避免遇到强降雨天气时,路面上的积水渗透至控制柜本体内导致元器件无法使用的情况。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图1中a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的后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的仰视图。
19.图例说明:
20.1、控制柜本体;2、塞板;3、元器件安装板;4、滑动块;5、垫板;6、定位孔;7、圆孔a;8、转轴;9、连接板;10、拉簧;11、限位杆;12、圆孔b;13、固定座a;14、螺纹杆;15、支撑板;16、固定座b;17、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工业水泵变频控制柜,它是由控制柜本体1、塞板2、元器件安装板3、滑动块4、垫板5、定位孔6、圆孔a7和固定机构构成,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装有塞板2,塞板2的表面设置有元器件安装板3,元器件安装板3的两侧均装有滑动块4,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靠近塞板2的位置处固装有垫板5,元器件安装板3的一侧靠近底面位置处开设有定位孔6,控制柜本体1的一侧开设有圆孔a7,固定机构设置在控制柜本体1的一侧,控制柜本体1的两侧靠近底面位置处设置有延伸机构。
24.具体的,固定机构包括转轴8、连接板9、拉簧10和限位杆11,转轴8固定安装在控制柜本体1的一侧靠近圆孔a7的位置处,转轴8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连接板9,连接板9的表面装有拉簧10,拉簧10的一端装有限位杆11。
25.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拆除机构从而当控制柜本体1内部的元器件需要检查时,可以将元器件安装板3从控制柜本体1内移出,从而方便对元器件进行检查,实际使用时,当需要拆卸元器件安装板3时,此时将限位杆11从圆孔a7和定位孔6的内部拉出,限位杆11带动拉簧10运动,同时转动连接板9,连接板9在转轴8的表面转动同时带动限位杆11转动,当限位杆11转动至圆孔b12所在位置处时,此时松手,由于拉簧10不再受到施力,此时拉簧10带动限位杆11插入圆孔b12的内部,由于元器件安装板3不再受到限位,此时可以将元器件安装板3从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拉出,滑动块4在塞板2的表面滑动,当元器件安装板3被完全拉出时,此时可以对安装板上的元器件进行检查和修理,当需要安装元器件安装
板3时,只需将元器件安装板3竖直放置在垫板5上随后推入塞板2位置处,最后再转动限位杆11至定位孔6内即可,实际使用时,通过设置拆除机构,使用简单便捷的方式将元器件安装板3从控制柜本体1内移出,从而方便了人们对元器件的检查和维修,避免在控制柜本体1内进行操作时由于控制柜本体1内空间狭小从而受到磕碰的情况。
26.具体的,圆孔a7的下方开设有圆孔b12,限位杆11贯穿连接板9的内部。
27.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圆孔b12从而当元器件安装板3需要拆除时可以将限位杆11放入圆孔b12位置处。
28.具体的,固定机构的数量为三组,且均匀分布在控制柜本体1的一侧。
29.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多组固定机构从而用来分别控制不同的元器件安装板3。
30.具体的,延伸机构包括固定座a13、螺纹杆14、支撑板15、固定座b16和固定杆17,固定座a13固定安装在控制柜本体1的一侧靠近底面位置处,固定座a13的内部转动有螺纹杆14,螺纹杆14的一端装有支撑板15,控制柜本体1的另一侧与固定座a13对称的位置处装有固定座b16,固定座b16的内部滑动有固定杆17。
31.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延伸机构,在实际使用时,由于控制柜本体1通常放置在户外使用,当遇到强降雨天气时,地面上会残留许多积水,从而在控制柜本体1在日常的放置中,地面上的积水在长时间浸泡中可能会渗透至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从而影响控制柜本体1内的元器件正常使用,当控制柜本体1通过机器搬运到户外安放时,此时转动螺纹杆14,螺纹杆14在固定座a13的内部转动,同时带动支撑板15向下移动,由于固定杆17的限位从而使螺纹杆14无法带动支撑板15转动,当螺纹杆14转动的同时固定杆17跟随螺纹杆14在固定座b16的内部滑动,此时控制柜本体1被垫高,实际使用时,通过设置延伸装置,在控制柜本体1需要在户外进行安放时,在安放前简单便捷地操作延伸装置将控制柜本体1的高度增加,从而避免遇到强降雨天气时,路面上的积水渗透至控制柜本体1内导致元器件无法使用的情况。
32.具体的,固定杆17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支撑板15的表面。
33.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固定杆17从而避免在螺纹杆14转动时带动支撑板15转动。
34.具体的,支撑板15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橡胶垫。
3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增加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使控制柜本体1放置更加稳固。
3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拆除机构从而当控制柜本体1内部的元器件需要检查时,可以将元器件安装板3从控制柜本体1内移出,从而方便对元器件进行检查,实际使用时,当需要拆卸元器件安装板3时,此时将限位杆11从圆孔a7和定位孔6的内部拉出,限位杆11带动拉簧10运动,同时转动连接板9,连接板9在转轴8的表面转动同时带动限位杆11转动,当限位杆11转动至圆孔b12所在位置处时,此时松手,由于拉簧10不再受到施力,此时拉簧10带动限位杆11插入圆孔b12的内部,由于元器件安装板3不再受到限位,此时可以将元器件安装板3从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拉出,滑动块4在塞板2的表面滑动,当元器件安装板3被完全拉出时,此时可以对安装板上的元器件进行检查和修理,当需要安装元器件安装板3时,只需将元器件安装板3竖直放置在垫板5上随后推入塞板2位置处,最后再转动限位杆11至定位孔6内即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延伸机构,在实际使用时,由于控制柜本体1通常放置在户外使用,当遇到强降雨天气时,地面上会残留许多积水,从而在控制柜本体1在日常
的放置中,地面上的积水在长时间浸泡中可能会渗透至控制柜本体1的内部,从而影响控制柜本体1内的元器件正常使用,当控制柜本体1通过机器搬运到户外安放时,此时转动螺纹杆14,螺纹杆14在固定座a13的内部转动,同时带动支撑板15向下移动,由于固定杆17的限位从而使螺纹杆14无法带动支撑板15转动,当螺纹杆14转动的同时固定杆17跟随螺纹杆14在固定座b16的内部滑动,此时控制柜本体1被垫高。
3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