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镶板门是由由木料并接成框,中镶以木板而成的门,其木框主要由竖向的边挺与水平抹头所构成,边挺与抹头凿榫相连成框,然后在框档内侧四周起槽,镶以门心板,现有一些镶板门的门扇框和门板之间通过卡条连接,这种镶板门中的门板与门扇框连接后牢固性较差。
3.现有公开号为cn106593227b的专利提供了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门扇框插于第一夹持部内、门板插于第二夹持间隙内后,第一夹持体和第二夹持体可同时将门扇框和门板夹紧,门扇框和门板均不易与连接件分离,使得门扇框与门扇连接后具有较好的牢固性。然而,该连接结构大部分外露,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导致连接结构受潮锈蚀,影响门扇框与门板之间的连接牢固性,同时,该结构不利于门扇框与门板的分离,后期使用中,无法对镶板门的部分结构进行更换,若出现部分损坏,则需要将镶板门整体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能够将连接结构隐藏于门扇框与门板的内部,解决了现有的连接结构外露容易受潮锈蚀且还影响美观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能够将连接结构隐藏于门扇框与门板的内部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包括门板的四个顶角与四块门扇框端部连接处的四组连接件,每组所述连接件包括安装板和转动连接于所述安装板一端的两根相对设置的卡勾,两根所述卡勾之间设有弹性元件,所述门扇框端部和所述门板顶角处分别开设有用于容纳所述卡勾和所述安装板的卡槽和安装槽。
8.可选的,所述安装板沿所述安装槽长度方向可移动设置在所述安装槽内,所述连接件还包括便拆结构,所述便拆结构包括在位于所述卡槽内的门板框上设置的固定柱和设于所述安装板上的推杆,所述门板上开设有容纳所述推杆的长条形滑口,所述推杆插入所述滑口内。
9.可选的,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一长条状的滑槽,在位于所述滑槽内的所述门板上设有滑柱,所述安装板通过所述滑柱配合所述滑槽可移动设置在所述安装槽内。
10.可选的,所述弹性元件为弹簧,所述弹簧两端焊接分别与两根所述卡勾焊接固定。
11.可选的,两根所述卡勾与所述安装板之间可通过合页、铰链或者销轴中任意一种连接部件连接固定。
12.(三)有益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件,使得镶板门组装过程简单、快捷,且组装后的牢固性可靠,同时,由于组装后的连接件完全隐藏于门扇框和门板内,避免了连接结构外露容易受潮锈蚀且还影响美观的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便拆结构,当个别门扇框出现损坏时,可同时推动位于该门扇框两端的滑口内的推杆,在固定柱的限位下,连接件中的两根卡勾相互靠近并脱离卡槽,即可将该门扇框取下进行更换,而无需将整块门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的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件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门板;2、门扇框;3、连接件;31、卡勾;32、安装板;33、弹性元件;4、卡槽;5、安装槽;6、固定柱;7、推杆;8、滑口;9、滑柱;10、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门扇框与门板的连接结构,包括门板1的四个顶角与四块门扇框2端部连接处的四组连接件3,每组连接件3包括安装板32和转动连接于安装板32一端的两根相对设置的卡勾31,两根卡勾31与安装板32之间可通过合页、铰链或者销轴中任意一种连接部件连接固定,两根卡勾31之间设有弹性元件33,弹性元件33为弹簧,弹簧两端焊接分别与两根卡勾31焊接固定,门扇框2端部和门板1顶角处分别开设有用于容纳卡勾31和安装板32的卡槽4和安装槽5,门扇框2与门板1进行拼装时,首先将连接件3的安装板32安装于门板1的安装槽5内,然后将门扇框2向门板1靠近,使得卡勾31能够嵌入门扇框2的卡槽4内,即完成了门扇框2与门板1的组装,该镶板门组装过程简单快捷,且组装后的牢固性可靠,当四块门扇框2全部安装后,四组连接件3完全隐藏于门扇框2和门板1内,避免了连接结构外露容易受潮锈蚀且还影响美观的问题。
23.为了使门扇框2与门板1之间能够快速拆卸,本实施例的安装板32沿安装槽5长度方向可移动设置在安装槽5内,安装板32上开设有一长条状的滑槽10,在位于滑槽10内的门板1上设有滑柱9,安装板32通过滑柱9配合滑槽10可移动设置在安装槽5内,连接件3还包括便拆结构,便拆结构包括在位于卡槽4内的门板1框上设置的固定柱6和设于安装板32上的推杆7,门板1上开设有容纳推杆7的长条形滑口8,推杆7插入滑口8内,当个别门扇框2出现损坏时,可同时推动位于该门扇框2两端的滑口8内的推杆7,使得安装板32向卡槽4的方向
移动,在固定柱6的限位下,连接件3中的两根卡勾31相互靠近并脱离卡槽4,即可将该门扇框2取下进行更换,而无需将整块门进行更换。
24.工作原理:门扇框2与门板1进行拼装时,首先将连接件3的安装板32安装于门板1的安装槽5内,然后将门扇框2向门板1靠近,使得卡勾31能够嵌入门扇框2的卡槽4内,即完成了门扇框2与门板1的组装,由于四块门扇框2全部安装后,四组连接件3完全隐藏于门扇框2和门板1内,避免了连接结构外露容易受潮锈蚀且还影响美观的问题,当个别门扇框2出现损坏时,可同时推动位于该门扇框2两端的滑口8内的推杆7,使得安装板32向卡槽4的方向移动,在固定柱6的限位下,连接件3中的两根卡勾31相互靠近并脱离卡槽4,即可将该门扇框2取下进行更换,而无需将整块门进行更换。
25.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