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组装设备,尤其涉及一种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


背景技术:

2.接线端子是用于实现电气连接的一种配件产品,是一段封在绝缘塑料里面的金属片,两端有孔可以插入导线,接线端子上有螺丝用于紧固或者松开,可以随时连接或断开导线,从而不必把导线焊接起来,具有方便快捷的优势,被广泛应用于电子行业。组装接线端子时,一般是由人工手持接线端子和两根导线,将其中一根导线穿入接线端子内后,再穿入另一根导线,此举容易将导线的正负极弄混,导致导线不通电,然后需要重新组装接线端子,工作效率较低。
3.因此,需要设计一种能够先将两根导线的正负极对齐,提高工作效率的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为了克服人工组装接线端子时,容易将导线的正负极弄混,导致导线不通电,然后需要重新组装接线端子,工作效率较低的缺点,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先将两根导线的正负极对齐,提高工作效率的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
6.(2)技术方案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这样一种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包括底座,其上安装有架子;主板,其安装在底座上,主板与架子固定连接;放置板,其安装在主板上;滑块,其滑动式连接在主板上;固定板,其安装在滑块上;第一压板,其滑动式连接在滑块上,第一压板与固定板配合;第一压缩弹簧,其连接在第一压板与滑块之间;第一固定块,其安装在主板上;第二固定块,其安装在第一固定块上;第二压板,其滑动式连接在第一固定块上,第二压板和第二固定块配合;第二压缩弹簧,其连接在第二压板与第一固定块之间。
8.优选地,还包括第三压缩弹簧,其设有两根,连接在滑块与第一固定块之间,两根第三压缩弹簧均套在主板上;连杆,其安装在第二压板上,第一压板与连杆滑动式连接。
9.优选地,还包括顶板,其安装在主板上;楔形块,其安装在顶板上;接触杆,其滑动式连接在第一压板上,接触杆与顶板配合;第四压缩弹簧,其连接在接触杆与第一压板之间。
10.优选地,第一压板和第二压板上均安装有把手。
11.优选地,第一压板、第二压板、固定板、第二固定块内壁均安装有海绵垫。
12.优选地,底座上安装有防滑垫。
13.(3)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压板和固定板、第二压板和第二固定块的配合,可以固定已经对齐正负极的两根导线,方便组装接线端子,通过移动滑块,可以缩短两根导线之间的距离,更加方便地进行接线端子组装,在接触杆和顶板的配合下,可以固定滑块,无需人工手动对滑块进行限位,进一步方便进行接线端子组装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立体结构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局部立体结构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局部立体结构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立体结构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局部立体结构图。
20.附图中的标记为:1

底座,2

架子,3

主板,4

放置板,5

滑块,6

固定板,7

第一压板,8

第一压缩弹簧,9

第一固定块,10

第二压板,11

第二压缩弹簧,12

第二固定块,13

第三压缩弹簧,14

连杆,15

顶板,16

楔形块,17

接触杆,18

第四压缩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2.实施例1
23.一种通信用信号线组装接线端子设备,如图1

5所示,包括有底座1、架子2、主板3、放置板4、滑块5、固定板6、第一压板7、第一压缩弹簧8、第一固定块9、第二压板10、第二压缩弹簧11和第二固定块12,底座1底部安装有防滑垫,底座1顶部后侧安装有架子2,底座1顶部前侧安装有主板3,主板3与架子2固定连接,主板3顶部前后两侧均安装有放置板4,主板3中部滑动式连接有滑块5,滑块5前部左侧安装有固定板6,滑块5前部右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一压板7,第一压板7与滑块5之间连接有第一压缩弹簧8,第一压板7与固定板6配合,主板3前部安装有第一固定块9,第一固定块9后部左侧安装有第二固定块12,第一压板7、第二压板10、固定板6、第二固定块12内壁均安装有海绵垫,第一固定块9后部右侧滑动式连接有第二压板10,第一压板7和第二压板10右侧均安装有把手,第二压板10与第一固定块9之间连接有第二压缩弹簧11,第二压板10和第二固定块12配合。
24.需要组装接线端子时,用户先拉动第一压板7上的把手向右移动,第一压板7随之向右移动,第一压缩弹簧8压缩,将一根导线放置在后侧的放置板4上并穿过滑块5,最终放在固定板6和第一压板7之间,接着松开把手,在第一压缩弹簧8的作用下,第一压板7向左移动复位并夹紧导线,然后拉动第二压板10上的把手向右移动,第二压板10随之向右移动,第二压缩弹簧11压缩,将另一根导线放置在前侧的放置板4上并穿过第一固定块9,最终放在第二固定块12和第二压板10之间,两根导线正负极对齐,第一压板7、第二压板10、固定板6、第二固定块12内壁的海绵垫可以防止导线被夹坏,接着松开把手,在第二压缩弹簧11的作用下,第二压板10向左移动复位并夹紧导线,如此,两根导线都被固定,此时,用户可以进行接线端子组装,组装完成后,重复上述操作将导线取出即可,底座1底部的防滑垫可以使本装置在使用时更加稳固。
25.还包括有第三压缩弹簧13和连杆14,滑块5与第一固定块9之间连接有两根第三压
缩弹簧13,两根第三压缩弹簧13均套在主板3上,第二压板10右侧安装有连杆14,第一压板7与连杆14滑动式连接。
26.用户手动拉动滑块5向前移动,第三压缩弹簧13压缩,滑块5向前移动带动固定板6和第一压板7之间的导线向前移动,使两根导线之间的距离缩短,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接线端子组装,组装完成后,先将导线取出,再松开滑块5,在第三压缩弹簧13的作用下,滑块5向后移动复位。
27.还包括有顶板15、楔形块16、接触杆17和第四压缩弹簧18,主板3右侧中部安装有顶板15,顶板15右侧后部安装有楔形块16,第一压板7右侧滑动式连接有接触杆17,接触杆17与第一压板7之间连接有第四压缩弹簧18,接触杆17与顶板15配合。
28.第一压板7向右移动通过连杆14使第二压板10也向右移动,可以同时放入两根导线,松开第一压板7使两根导线同时被夹紧。
29.初始时,第四压缩弹簧18为压缩状态,接着向前移动第一压板7,第一压板7向前移动带动滑块5向前移动,第三压缩弹簧13压缩,第一压板7向前移动带动接触杆17向前移动直至与顶板15脱离,在第四压缩弹簧18的作用下使接触杆17向下移动,通过顶板15可抵住接触杆17,防止滑块5自行向后移动,如此无需人工手动对滑块5进行限位,进一步方便进行接线端子组装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组装完成后,拉动第一压板7向右移动,取出导线,接着拉动第一压板7向后移动,直至与楔形块16接触,楔形块16挤压接触杆17向上移动,第四压缩弹簧18压缩,最后,松开第一压板7即可。
30.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改进及替代,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