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新型双拉绳收线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健身器材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双拉绳卷簧收线器的结构。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健身器材中需要使用到收线器,比如,牵拉式划船器中就会用到收线器,现有技术的牵拉式划船器通常装有收线器,收线器的拉绳连接一拉杆,当拉杆被拉动时,拉绳被拉出,拉绳拉出时收线器转动并使收线器内的卷簧收紧,收线器转动的同时也带动了轮盘转动,轮盘又与阻尼轮相联动,使得阻尼轮也转动,阻尼轮反过来对使用者拉动拉杆时产生阻尼作用,当使用者放松拉杆时,卷簧复位,收线器反向转动而将拉绳收入,使用者在拉动和回位的过程中并配合底部座椅的滑动,形成了模仿划船的动作。现有技术的这种收线器通常为单个收线结构,即只有一条拉绳,造成了使用上的局限性。
3.于是出现了cn209828077u这种双拉绳收线器,这种双拉绳收线器使用两个分别以轴承安装在织带轮轴上,从而可以绕织带轮轴双向转动并以涡卷弹簧复位的收线器,收线器上绕设拉力绳,两个收线器的轴套分别固定在各自对应的单向轴承的外圈,中间的皮带盘的轴套固定在两侧的单向轴承的内圈,这样,两个收线器转动就可以驱动中间的皮带盘的单向转动,皮带盘的皮带驱动运动载荷。
4.这种结构双拉绳收线器的缺陷在于:
5.皮带盘的轴套是套在织带轮轴但不与织带轮轴接触,所以也可以转动,但是,由于皮带盘是主受力结构,当施加在皮带盘上的运动载荷很大或者不稳定地变化时,皮带盘及其轴套很可能因为受力而位移,导致皮带盘的轴套的内壁在运动中接触到织带轮轴,从而产生摩擦,导致额外的运动阻力,以及轴套和织带轮轴可能发生碰撞刮擦而损坏,影响器材寿命。
6.并且由于两侧的收线器的结构必须相同,所以,皮带盘必须在两个收线器中间,也即皮带盘到两侧的两个收线器的距离是相同的,这样,就限制了皮带盘不能使用在不同结构的健身器材的场合。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双拉绳收线器结构,其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的缺点,使双拉绳收线器结构更加稳定、使用寿命更长,更适配不同结构的健身器材。
8.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9.新型双拉绳收线器结构,其特征在于:
10.皮带轮以皮带轮轴承支撑安装在织带轮轴上;
11.在皮带轮轴承的两侧分别具有一个单向轴承;
12.皮带轮上固定的第二轴套的内孔套设固定在单向轴承的外圈;
13.皮带轮两侧分别具有一个收线器,收线器朝向皮带轮方向伸出第一轴套,第一轴套插入并固定在单向轴承的内圈;
14.收线器以收线器轴承支撑安装在织带轮轴上;
15.每个收线器上绕设有拉力绳;
16.织带轮轴上固设有两个织带轮定位套,分别位于两个收线器内;
17.每个收线器内具有一个涡卷弹簧,涡卷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在织带轮定位套和收线器上。
18.收线器上开设有环槽,环槽内绕设安装拉力绳,拉力绳的一端固设在收线器上。
19.拉力绳相对于涡卷弹簧更靠近皮带轮。
20.皮带轮距离一侧的收线器较远而距离另一侧的收线器较近。
21.一个织带轮定位套是以焊接或者铸造或者卡设方式与织带轮轴连接为一体;另一个织带轮定位套是套到织带轮轴上,织带轮定位套的防转面与织带轮轴的防转面,以限位卡簧套在织带轮轴上并卡住该织带轮定位套。
2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23.本实用新型由于皮带轮的轴套固定套设在两侧的单向轴承的外圈,而皮带轮两侧的两个收线器的轴套分别固定在对应的单向轴承的内圈,这样,在皮带轮的轴套与织带轮轴之间就有空间可以安装皮带轮轴承,皮带轮通过皮带轮轴承支撑安装在织带轮轴上,这结构更加稳定,强度更高,不可能发生皮带轮的轴套的内壁在运动中接触到织带轮轴的现象,从而增加了器材寿命。并且这种结构可以调节皮带轮轴相对于皮带轮的位置,实现皮带轮与两侧的收线器的距离不相等,这样可以适用于更多结构的健身器材,例如皮带与两侧的织带的距离不同的健身器材结构。
附图说明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零件分解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组合剖面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组装后侧视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织带轮轴与两个织带轮定位套组合图;
29.图5为一个有防转面的织带轮的外观图;
30.图6为本实用新型织带轮轴与两个织带轮定位套剖视图;
31.图7为本实用新型装在划船器支架上的外观图。
具体实施方式
3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实施例。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详细的说明。
33.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表述“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其间可以存在一个或多个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表述“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其间可以存在一个或多个居中的元件。本说明书所使用的
术语“上”、“下”、“内”、“外”、“底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4.如图1、图2、图3所示:
35.织带轮轴2的中部套设固定有一个皮带轮轴承9的内圈。
36.皮带轮8固设有第二轴套81,第二轴套81的内孔套设固定在皮带轮轴承9的外圈上,从而皮带轮8以皮带轮轴承9支撑安装在织带轮轴2上。
37.皮带轮轴承9支撑皮带轮8,从而提高了结构的稳定性和强度,根本上解决了大重量负荷下皮带轮8的位移问题。
38.在皮带轮轴承9的两侧分别具有一个单向轴承7,单向轴承7套在织带轮轴2之外。
39.第二轴套81的内孔套设固定在单向轴承7的外圈上。
40.皮带轮8两侧分别具有一个收线器50,收线器50包括收线器盒5、收线器盖1、第一轴套51、织带轮定位套21(或织带轮定位套10)、涡卷弹簧3。
41.收线器盖1盖在收线器盒5的外侧,形成一个收线器空间。
42.收线器盒5朝向皮带轮8方向固设有伸出的第一轴套51,第一轴套51插入并固定在单向轴承7的内圈,第一轴套51的内壁套在织带轮轴2上但不与织带轮轴2接触。
43.收线器轴承4的内圈固定套设在织带轮轴2上,收线器盒5固定在收线器轴承4的外圈上,从而收线器盒5以收线器轴承4安装在织带轮轴2上,这样,收线器50就被收线器轴承4支撑在织带轮轴2上,并且能绕织带轮轴2双向转动。
44.而且由于有收线器轴承4的支撑,虽然第一轴套51的内壁套在织带轮轴2上但不与织带轮轴2接触,但是在第一轴套51转动受力时,是不可能与织带轮轴2发生碰撞刮擦的,从而具有安全性,避免了器材寿命的降低。
45.收线器盒5上开设有环槽52,环槽52内绕设安装有拉力绳6(拉力绳6为织带),拉力绳6的一端固设在收线器盒5上。
46.第二轴套81上的皮带轮8并不位于两个收线器50的正中部,而是距离左侧的收线器50较远而距离右侧的收线器50较近,本实用新型的皮带轮轴承9和两个单向轴承7安装在第二轴套81中,与皮带轮8位置无关,所以皮带轮8可以设计在两个两个收线器50的正中部,也可以如图所示偏置,这样更适应不同结构的健身器材,例如两个拉力绳6的位置与健身器材的负荷位置并不对称的情况。
47.如图4、图5、图6所示:
48.织带轮轴2上固设有织带轮定位套21和织带轮定位套10。其中,织带轮定位套21是以焊接、铸造、卡设等方式与织带轮轴2连接为一体的。织带轮定位套10具有防转面101,织带轮轴2上有防转面22,织带轮定位套10套到织带轮轴2上,防转面101与防转面22配合,再以限位卡簧11套在织带轮轴2上并卡住织带轮定位套10。
49.如图2所示:
50.织带轮定位套21和织带轮定位套10分别位于两个收线器50的收线器盖1和收线器盒5形成的收线器空间内,每个收线器50具有一个涡卷弹簧3,涡卷弹簧3也位于收线器盖1和收线器盒5形成的收线器空间内。在一个收线器50内,涡卷弹簧3的一端连接在织带轮定
位套21上,另一端连接在收线器盒5的内壁;在另一个收线器50内,涡卷弹簧3的一端连接在织带轮定位套10上,另一端连接在收线器盒5的内壁。
51.上述环槽52相对于收线器盖1和收线器盒5形成的收线器空间而言,更靠近皮带轮8。也即拉力绳6相对于涡卷弹簧3更靠近皮带轮8。
52.使用时,如图7所示:
53.将织带轮轴2固定在器材12上,该器材12可以是划船机之类的器材。
54.然后拉动拉力绳6,拉力绳6被拉出,带动收线器盒5转动,此时涡卷弹簧3发生形变。
55.同时收线器盒5上的第一轴套51的转动带动单向轴承7,单向轴承7带动第二轴套81转动,第二轴套81带动皮带轮8转动,皮带轮8的皮带抵抗载荷例如划船机的叶片。
56.当人放松拉力绳6时,涡卷弹簧3复位,收线器盒5反向转动,拉力绳6回卷到环槽51中,由于单向轴承7是单向转动的,因此皮带轮8不转。从而完成一个动作。
57.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