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检测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


背景技术:

2.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在与食品接触过程中,其组成成分及添加剂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迁移到食品中。这些迁移物质中如果含有有毒有害成分,则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目前,通过模拟食品处于不同温度条件下的变化,可研究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组分的迁移行为。
3.相关技术中,食品置于高温实验装置中的取放较为不便,具体而言,在对食品进行高温环境下的实验完成后,工作人员需要将手伸入实验装置内,由于内部的温度过高和操作空间较小,很容易导致人员手部烫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旨在方便实验人员取放实验样品。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包括:
6.箱体,所述箱体开设有一端开口的容纳腔;
7.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包括加热管和控制器,所述加热管设于所述容纳腔内,所述控制器安装于所述箱体并电连接于所述加热管;
8.承载件,所述承载件设于所述容纳腔内,并与所述箱体滑动连接;
9.箱盖,所述箱盖一侧的边缘转运连接于所述箱体,另一侧的边缘可拆卸连接所述箱体,所述箱盖可相对于所述箱体翻动,用以打开或是关闭所述容纳腔;以及
10.联动件,所述联动件设于所述容纳腔内,并连接所述承载件和所述箱盖,所述箱盖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所述联动件带动所述承载件相对于所述箱体运动,以使所述承载件由所述容纳腔的开口端伸出或是隐藏于所述容纳腔内。
11.可选地,所述联动件包括主动齿条、传动齿轮以及从动齿条,所述主动齿条连接于所述箱盖,并呈圆弧形延伸,所述从动齿条滑动连接于所述容纳腔的腔侧壁,并与所述承载件可拆卸连接,所述传动齿轮转动连接于所述容纳腔的腔侧壁,并啮合于所述主动齿条和所述从动齿条。
12.可选地,所述容纳腔的腔底壁设有滑槽,所述从动齿条部分滑动嵌设于所述滑槽内。
13.可选地,所述承载件包括载板和连接于所述载板的连接凸起,所述齿条凸设形成连接块,所述连接块设有定位槽,所述连接凸起嵌设于所述定位槽内。
14.可选地,所述连接块和所述连接凸起磁性连接。
15.可选地,所述加热管于所述容纳腔内呈跑道状延伸。
16.可选地,所述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还包括散热件,所述散热件设于所述箱体。
17.可选地,所述散热件包括离心风机,所述箱体开设有连通所述容纳腔的通风口,所述离心风机罩盖于所述通风口。
18.可选地,所述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还包括隔热套,所述隔热套套设于所述箱体的外侧。
19.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通过采用箱体开设有一端开口的容纳腔,加热组件的加热管设于容纳腔内,控制器安装于箱体并电连接于加热管,通过控制器控制加热管工作,用以对容纳腔进行加热,控制容纳腔内的温度变化。承载件设于容纳腔内,并与箱体滑动连接,承载件用于承载待实验的食品,箱盖一侧的边缘转运连接于箱体,另一侧的边缘可拆卸连接箱体,箱盖可相对于箱体翻动,用以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联动件设于容纳腔内,并连接承载件和箱盖。
20.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联动件连接箱盖和承载件,当箱盖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时,联动件带动承载件相对于箱体运动,使得承载件由容纳腔的开口端伸出或是隐藏于容纳腔,如此当作业人员打开容纳腔后,承载件由容纳腔滑动伸出,为作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和空间,方便作业人员取放经过加热后的实验样品,从而避免发生作业人员被高温烫伤的情况,提高实验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4.图3为图1中从动齿条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号说明:
[0026][0027]
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0028]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9]
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0030]
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0031]
参照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100。
[0032]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该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100,包括:
[0033]
箱体10,所述箱体10开设有一端开口的容纳腔10a;
[0034]
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包括加热管和控制器21,所述加热管设于所述容纳腔10a内,所述控制器21安装于所述箱体10并电连接于所述加热管;
[0035]
承载件30,所述承载件30设于所述容纳腔10a内,并与所述箱体10滑动连接;
[0036]
箱盖40,所述箱盖40一侧的边缘转运连接于所述箱体10,另一侧的边缘可拆卸连接所述箱体10,所述箱盖40可相对于所述箱体10翻动,用以打开或是关闭所述容纳腔10a;以及
[0037]
联动件50,所述联动件50设于所述容纳腔10a内,并连接所述承载件30 和所述箱盖40,所述箱盖40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10a,所述联动件50带动所述承载件30相对于所述箱体10运动,以使所述承载件30由所述容纳腔 10a的开口端伸出或是隐藏于所述容纳腔10a内。
[0038]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通过采用箱体10开设有一端开口的容纳腔10a,加热组件的加热管设于容纳腔10a内,控制器21安装于箱体10并电连接于加热管,通过控制器21控制加热管工作,用以对容纳腔10a进行加热,控制容纳腔10a内的温度变化。承载件30设于容纳腔10a内,并与箱体10滑动连接,承载件30用于承载待实验的食品,箱盖40一侧的边缘转运连接于箱体10,另一侧的边缘可拆卸连接箱体10,箱盖40可相对于箱体10翻动,用以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10a,联动件50设于容纳腔10a内,并连接承载件30和箱盖 40。
[0039]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联动件50连接箱盖40和承载件30,当箱盖40打开或是关闭容纳腔10a时,联动件50带动承载件30相对于箱体10运动,使得承载件30由容纳腔10a的开口端伸出或是隐藏于容纳腔10a,如此当作业人员打开容纳腔10a后,承载件30由容纳腔10a滑动伸出,为作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和空间,方便作业人员取放经过加热后的实验样品,从而避免发生作业人员被高温烫伤的情况,提高实验的安全性。
[0040]
请再次参见图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联动件50包括主动齿条51、传
动齿轮以及从动齿条53,其中,所述主动齿条51连接于所述箱盖40,并呈圆弧形延伸,所述从动齿条53滑动连接于所述容纳腔10a的腔侧壁,具体地,容纳腔10a的腔底壁设有滑槽10b,该滑槽10b的横截面为呈“t”字形,从动齿条53的下部滑动嵌设于该滑槽10b内,承载件30可拆卸连接于该从动齿条53,所述传动齿轮52转动连接于所述容纳腔10a的腔侧壁,并啮合于所述主动齿条51和所述从动齿条53。
[0041]
当作业人员由上至下翻转该箱盖40打开容纳腔10a后,主动齿条51驱动传动齿轮52沿顺时针转运,传动齿轮52带动齿条朝向容纳腔10a的开口滑动,进而带动承载件30由容纳腔10a的开口端伸出,如此即可方便用户取放样品,本实用新型的联动件50结构简单且传动效果较好。
[0042]
请结合参见图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承载件30包括载板31 和连接于所述载板31的连接凸起,所述齿条凸设形成连接块54,所述连接块 54设有定位槽54a,所述连接凸起嵌设于所述定位槽54a内,其中,连接凸起和载板31两者之一可由磁铁制成,两者之另一由钢材制成,当连接凸起嵌设于该定位槽54a后,连接块54和所述连接凸起磁性连接。如此载板31的拆装较为简单,进一步方便用户取放实验样品,并且通过连接凸起嵌设于定位槽54a内,使得载板31在容纳腔10a内不会移动,从而保证实验的效果。
[0043]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加热管(图未示)于所述容纳腔10a 内呈跑道状延伸。本技术中,加热管固定于容纳腔10a的腔顶壁,并呈跑道状延伸,如此可以提高容纳腔10a的空间利用率,并且加热更为均匀。
[0044]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100还包括散热件,所述散热件设于所述箱体10。具体而言,该所述散热件包括离心风机60,所述箱体10开设有连通所述容纳腔10a的通风口,所述离心风机60 罩盖于所述通风口。本技术中通过该离心风机60可以加速容纳腔10a的散热效率,同时通过离心风机60和控制器21相互配合可以更好的控制容纳腔10a 内的温度,进而提高实验的准确性。
[0045]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例中,所述多功能食品高温实验装置100还包括隔热套70,其中,该隔热套70可由隔热的硅胶、橡胶或是隔热布制成,隔热套70 套设于所述箱体10的外侧用以防止在实验的过程中热量散失,在保证实验效果的同时,降低耗能。
[0046]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