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


背景技术:

2.为了便于在浴室中放置洗浴用品、以及临时性地放置需要换洗的衣服,越来越多的家庭倾向于在浴室中安装浴室柜。
3.由于浴室中经常使用,内部空间湿度大,特别是在刚使用后的一段时间内,浴室地面湿滑,使用者容易摔倒,并且,潮湿的环境也会影响浴室内物品的正常存放,使得物品容易受潮、发霉。
4.然而,目前的浴室柜基本都是定制式的结构,其功能单一,仅能作为置放物品及洗脸洗手使用,不能满足目前人们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有效的克服了现有技术的缺陷。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包括浴室柜本体,上述浴室柜本体上部具有面盆,上述浴室柜本体的内部具有用于容纳上述面盆及下水管路的腔室,上述腔室内设有第一暖风机,上述腔室下部设有与上述腔室连通的暖风出口,上述暖风出口的出风方向向前。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9.进一步,上述浴室柜本体内部设有独立的储物空间,上述储物空间位于上述腔室的前部,上述储物空间顶壁设有第二暖风机,其后侧壁上设有与上述腔室内部连通的排气口。
10.进一步,上述暖风出口包括自上而下间隔设置的多条左右延伸的条形的出风口,或是包括多个均匀分布的出风孔。
11.进一步,上述暖风出口为方形口,该方形口中设有可调节风向的百叶窗。
12.进一步,上述浴室柜本体的底部设有多个间隔设置的支撑脚。
13.进一步,上述浴室柜本体底壁下方设有水平的置物平台,上述置物平台连接于多个上述支撑脚之间。
14.进一步,上述腔室的底壁向下突出,并形成向后方倾斜向下的斜面,该斜面上设有上述暖风出口。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设计合理,能够在浴室柜前侧下部产生暖风,方便对洗浴后的浴室地面进行快速吹干处理,也能供人们洗浴后烘干双脚,解决了传统浴室柜使用功能单一的问题,避免了浴室使用后空间潮湿,造成浴室内所放置物品发霉发臭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的结构示意图一;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的结构示意图二;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的结构示意图三;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的另一种实施例的结构侧视图。
20.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1.1、浴室柜本体;2、第一暖风机;3、第二暖风机;11、面盆;12、腔室;13、暖风出口;14、储物空间;15、排气口;16、支撑脚;17、置物平台;121、斜面;131、百叶窗。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3.实施例:如图1至4所示,本实施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包括浴室柜本体1,上述浴室柜本体1上部具有面盆11,上述浴室柜本体1的内部具有用于容纳上述面盆11及下水管路的腔室12,上述腔室12内设有第一暖风机2,上述腔室12下部设有与上述腔室12连通的暖风出口13,上述暖风出口13的出风方向向前。
24.其中,附图1为浴室柜本体1底部平坦,直接放置于地面上的结构形态,在其前侧的下部设计长方形区域的暖风出口13。
25.附图2为浴室柜本体1底部设有支撑脚16,利用支撑脚16悬空置放与地面上的结构形态。
26.使用过程如下:在洗浴后(或是洗浴过程中也可),开启第一暖风机2,第一暖风机2向下吹出热风,热风经暖风出口13出来后,吹向浴室地面上,使得地面上的水渍能够快速的被风干,并协同浴室的排气扇共同将室内潮湿水汽送出,有效的改善了浴室室内湿度较大的环境,当然,在洗浴后,也可以利用该暖风出口13出来的热风快速的烘干使用者的双脚,提高舒适度。
27.整个浴室柜结构设计合理,能够在浴室柜前侧下部产生暖风,方便对洗浴后的浴室地面进行快速吹干处理,也能供人们洗浴后烘干双脚,解决了传统浴室柜使用功能单一的问题,避免了浴室使用后空间潮湿,造成浴室内所放置物品发霉发臭的问题。
2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4所示,上述浴室柜本体1内部设有独立的储物空间14,上述储物空间14位于上述腔室12的前部,上述储物空间14顶壁设有第二暖风机3,其后侧壁上设有与上述腔室12内部连通的排气口15。
29.该实施方式中,第二暖风机3的设计能够改善浴室柜本体1内部储物空间14内的潮湿环境,有效的“驱赶”储物空间14内部水汽,避免储物空间14内部受潮、发霉以及滋生细菌,利于储物空间14内物品的良好存放。
30.本实施例中,储物空间14可以是开门的储物空间,也可以是抽屉式的储物空间。
31.当然,在使用过程中,第二暖风机3可以定期开启使用即可。
32.优选的,如图2所示,上述暖风出口13包括自上而下间隔设置的多条左右延伸的条形的出风口,或是包括多个均匀分布的出风孔,该暖风出口13设计简单,出风通畅,覆盖范围大。
3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3所示,上述暖风出口13为方形口,该方形口中设有可调节风向的百叶窗131。
34.该实施方式中,暖风出口13中百叶窗131的设计,能够快捷的调节暖风的出风方向,使其以最佳角度吹向浴室地面,利于地面快速风干。
35.优选的,上述浴室柜本体1的底部设有多个间隔设置的支撑脚16。
36.最佳的,如图2所示,上述浴室柜本体1底壁下方设有水平的置物平台17,上述置物平台17连接于多个上述支撑脚16之间。
37.该方案中,置物平台17能够方便放置拖鞋等物品,提高使用的舒适度,利于物品的分类存放。
3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4所示,上述腔室12的底壁向下突出,并形成向后方倾斜向下的斜面121,该斜面121上设有上述暖风出口13。
39.该实施方式中,暖风出口13隐藏安装在浴室柜本体1下方,不外漏,外形美观,不影响正常使用。
40.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的第一暖风机2和第二暖风机2均采用市面上已有的适配尺寸型号的暖风机,具体根据浴室柜的空间大小来选取,使用时,外接电源即可,在浴室柜本体1上配置分别用于控制二类暖风机的电源控制开关即可。
4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包括浴室柜本体(1),所述浴室柜本体(1)上部具有面盆(11),所述浴室柜本体(1)的内部具有用于容纳所述面盆(11)及下水管路的腔室(12),所述腔室(12)内设有第一暖风机(2),所述腔室(12)下部设有与所述腔室(12)连通的暖风出口(13),所述暖风出口(13)的出风方向向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浴室柜本体(1)内部设有独立的储物空间(14),所述储物空间(14)位于所述腔室(12)的前部,所述储物空间(14)顶壁设有第二暖风机(3),其后侧壁上设有与所述腔室(12)内部连通的排气口(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暖风出口(13)包括自上而下间隔设置的多条左右延伸的条形的出风口,或是包括多个均匀分布的出风孔。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暖风出口(13)为方形口,该方形口中设有可调节风向的百叶窗(131)。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浴室柜本体(1)的底部设有多个间隔设置的支撑脚(16)。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浴室柜本体(1)底壁下方设有水平的置物平台(17),所述置物平台(17)连接于多个所述支撑脚(16)之间。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其特征在于:所述腔室(12)的底壁向下突出,并形成向后方倾斜向下的斜面(121),该斜面(121)上设有所述暖风出口(1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暖风机一体浴室柜。本实用新型的暖风机一体浴室柜包括浴室柜本体,所述浴室柜本体上部具有面盆,所述浴室柜本体的内部具有用于容纳所述面盆及下水管路的腔室,所述腔室内设有第一暖风机,所述腔室下部设有与所述腔室连通的暖风出口,所述暖风出口的出风方向向前。优点:结构设计合理,能够在浴室柜前侧下部产生暖风,方便对洗浴后的浴室地面进行快速吹干处理,也能供人们洗浴后烘干双脚,解决了传统浴室柜使用功能单一的问题,避免了浴室使用后空间潮湿,造成浴室内所放置物品发霉发臭的问题。题。题。


技术研发人员:陈芮 沈悦 王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蓝本数字建造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