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绿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


背景技术:

2.园林绿化是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园林绿化的方法包括建立一套园林绿化管理系统的计算机软件、树种选择互相搭配等。
3.园林绿化需要进行修剪,而现有的修剪装置多采用人工进行修剪,同时无法对树木花草丛进行弧形修剪,这就降低了树木花草丛修剪后的美观度。因此,亟需设计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修剪装置多采用人工进行修剪,同时无法对树木花草丛进行弧形修剪,这就降低了树木花草丛修剪后的美观度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包括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壳体,且壳体远离连接座另一端两侧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刀架,所述壳体靠近弧形刀架底部内壁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导轨,且导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顶部外壁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弧形刀板,且弧形刀架的内部开设有弧形滑槽,所述弧形刀板滑动连接在弧形滑槽的内部,且弧形刀架两侧外壁的底部均开设有等距离呈交错式结构分布的限位槽,所述弧形刀架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第一刀片,且弧形刀板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在限位槽内部的第二刀片,所述第一刀片与第二刀片呈交错式结构分布。
6.上述技术方案的关键构思在于:滑块沿导轨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沿弧形滑槽进行滑动,第二刀片沿限位槽滑动与第一刀片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结构新颖,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7.进一步的,所述连接座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平键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壳体靠近主动齿轮底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从动齿轮,且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之间相啮合。
8.进一步的,所述从动齿轮顶部外壁的一侧焊接有柱杆,且柱杆的外部滑动连接有条状块,所述条状块一侧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连杆,且连杆远离条状块的另一端焊接有支杆,所述支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滑块顶部外壁的轴心处。
9.进一步的,所述壳体顶部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滑台,且滑台的顶部外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焊接有限位板。
10.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板的内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支板,且弧形支板远离限位板的另一端通过螺栓与弧形刀架之间呈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滑台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调节槽,且滑板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贯穿调节槽的定位螺栓。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的滑块,滑块沿导轨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沿弧形滑槽进行滑动,第二刀片沿限位槽滑动与第一刀片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结构新颖,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14.2.通过设置的电机,电机通过主动齿轮带动啮合的从动齿轮转动,从动齿轮带动柱杆转动时,使得条状块通过连杆和支杆带动滑块沿导轨进行往复运动,结构合理,运行稳定,适合推广。
15.3.通过设置的滑板,滑板沿滑台进行滑动可经限位板带动弧形支板进行调节,使得弧形支板可对弧形刀架进行支撑定位,从而提升了弧形刀架修剪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的传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的弧形刀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的滑台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连接座、2壳体、3滑台、4电机、5主动齿轮、6从动齿轮、7滑板、8限位板、9弧形支板、10弧形刀架、11柱杆、12条状块、13连杆、14导轨、15滑块、16支杆、17调节槽、18定位螺栓、19第一刀片、20弧形刀板、21第二刀片、22弧形滑槽、23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包括连接座1,连接座1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壳体2,且壳体2远离连接座1另一端两侧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刀架10,壳体2靠近弧形刀架10底部内壁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导轨14,且导轨1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15,滑块15顶部外壁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弧形刀板20,且弧形刀架10的内部开设有弧形滑槽22,弧形刀板20滑动连接在弧形滑槽22的内部,且弧形刀架10两侧外壁的底部均开设有等距离呈交错式结构分布的限位槽23,弧形刀架10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第一刀片19,且弧形刀板20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在限位槽23内部的第二刀片21,第一刀片19与第二刀片21呈交错式结构分布,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20沿弧形刀架10内部开设的弧形滑槽22进行滑动,第二刀片21沿限位槽23滑动与第一刀片19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
23.从上述描述可知,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20沿弧形刀架10内部开设的弧形滑槽22进行滑动,第二刀片21沿限位槽23滑动与第一刀片19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
24.进一步的,连接座1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4,且电机4的输出端平键连接有主动齿轮5,壳体2靠近主动齿轮5底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从动齿轮6,且主动齿轮5和从动齿轮6之间相啮合,电机4通过主动齿轮5带动啮合的从动齿轮6进行转动,为弧形刀板20的滑动提供了动力支持。
25.进一步的,从动齿轮6顶部外壁的一侧焊接有柱杆11,且柱杆11的外部滑动连接有条状块12,条状块12一侧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连杆13,且连杆13远离条状块12的另一端焊接有支杆16,支杆16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滑块15顶部外壁的轴心处,从动齿轮6带动柱杆11转动时,使得条状块12通过连杆13和支杆16带动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往复运动。
26.进一步的,壳体2顶部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滑台3,且滑台3的顶部外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板7,滑板7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焊接有限位板8。
27.进一步的,限位板8的内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支板9,且弧形支板9远离限位板8的另一端通过螺栓与弧形刀架10之间呈固定连接,弧形支板9可对弧形刀架10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同时保证了弧形刀架10修剪过程的稳定性。
28.进一步的,滑台3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调节槽17,且滑板7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贯穿调节槽17的定位螺栓18,定位螺栓18可对滑板7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进而提升了滑板7在滑台3上的稳定性。
29.采用上述电机4通过主动齿轮5带动啮合的从动齿轮6转动,从动齿轮6带动柱杆11转动时,使得条状块12通过连杆13和支杆16带动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往复运动。
30.以下再列举出几个优选实施例或应用实施例,以帮助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以及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所做出的技术贡献:
31.实施例1
32.一种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包括连接座1,连接座1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壳体2,且壳体2远离连接座1另一端两侧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刀架10,壳体2靠近弧形刀架10底部内壁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导轨14,且导轨1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15,滑块15顶部外壁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弧形刀板20,且弧形刀架10的内部开设有弧形滑槽22,弧形刀板20滑动连接在弧形滑槽22的内部,且弧形刀架10两侧外壁的底部均开设有等距离呈交错式结构分布的限位槽23,弧形刀架10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第一刀片19,且弧形刀板20的两侧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在限位槽23内部的第二刀片21,第一刀片19与第二刀片21呈交错式结构分布,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20沿弧形刀架10内部开设的弧形滑槽22进行滑动,第二刀片21沿限位槽23滑动与第一刀片19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
33.其中,连接座1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4,且电机4的输出端平键连接有主动齿轮5,壳体2靠近主动齿轮5底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从动齿轮6,且主动齿轮5和从动齿轮6之间相啮合,电机4通过主动齿轮5带动啮合的从动齿轮6进行转动,为弧形刀板20的滑动提供了动力支持;从动齿轮6顶部外壁的一侧焊接有柱杆11,且柱杆11的外部滑动连接有条状块12,条状块12一侧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连杆13,且连杆13远离条状块12的
另一端焊接有支杆16,支杆16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滑块15顶部外壁的轴心处,从动齿轮6带动柱杆11转动时,使得条状块12通过连杆13和支杆16带动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往复运动;壳体2顶部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滑台3,且滑台3的顶部外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板7,滑板7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焊接有限位板8;限位板8的内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弧形支板9,且弧形支板9远离限位板8的另一端通过螺栓与弧形刀架10之间呈固定连接,弧形支板9可对弧形刀架10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同时保证了弧形刀架10修剪过程的稳定性;滑台3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调节槽17,且滑板7顶部外壁中心处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贯穿调节槽17的定位螺栓18,定位螺栓18可对滑板7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进而提升了滑板7在滑台3上的稳定性。
34.工作原理:该林业园林绿化用弧形线条刀使用时,电机4通过主动齿轮5带动啮合的从动齿轮6转动,从动齿轮6带动柱杆11转动时,使得条状块12通过连杆13和支杆16带动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往复运动,而滑块15沿导轨14进行滑动时带动弧形刀板20沿弧形刀架10内部开设的弧形滑槽22进行滑动,第二刀片21沿限位槽23滑动与第一刀片19交错运动,从而完成对园林的修剪。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