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餐厨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


背景技术:

2.随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在满足了居求安的生活后,便开始追求居室的舒适、环保和多功能化,一个美好温馨的家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表明了现代人对生活水平以及生活自动化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做饭过程中,经常需要用到菜板,因此菜板上会残留较多的杂质,人们在对菜板上的杂质进行剔除清理时,需要耗费较多的人力和时间,自动化程度较低,导致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通过刮板箱对餐厨进行保温,同时提高装置的自动化程度,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便捷性的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包括刮板箱、两组合页、门、移动架、丝杠、滑块、刮板、菜板放置板和收集箱,刮板箱内设置有腔室,刮板箱前端连通腔室设置有前开口,两组合页对称安装在刮板箱前开口处,门依靠两组合页可开合地安装在刮板箱前开口处,移动架横向固定安装在刮板箱后端,移动架内设置有腔室,丝杠可转动地安装在移动架腔室内,移动架右端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可转动地穿过移动架右端进入至移动架腔室内与丝杠右端固定连接,滑块内设置有螺纹孔,滑块依靠其螺纹孔螺装套设在丝杠上,移动架前端连通设置有条形孔,条形孔与刮板箱腔室连通,滑块前端穿过条形孔进入至刮板箱腔室内,滑块前端设置有伸缩器,伸缩器前端可伸缩设置有伸缩杆,刮板固定安装在伸缩杆前端,菜板放置板固定安装在刮板箱腔室内,菜板放置板上对称设置有四组菜板固定板,并且菜板放置板上贯穿设置有漏口,收集箱固定安装在刮板箱腔室底部位于菜板放置板下方。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两组三角支撑板,两组三角支撑板对称安装在移动架底端,并且两组三角支撑板前端均与刮板箱后端固定连接。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烘干器,烘干器固定安装在刮板箱顶端,烘干器的输出端设置有输出方管,输出方管输出端穿过刮板箱顶端进入至刮板箱腔室内,烘干器的输入端设置有空气吸取管道。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第一固定板,第一固定板固定安装在刮板箱右端,空气吸取管道的输入端穿过第一固定板伸入第一固定板下方。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降温风机,降温风机固定安装在刮板箱左端,并且降温风机的输出端穿过刮板箱左端进入至刮板箱腔室内。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连接杆和照明灯,连接杆固定安转在刮板箱腔室右端顶部区域,照明灯安装在连接杆上并与连接杆电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四组缓冲杆、四组缓冲套管和四组底板,四组缓冲杆对称安装在刮板箱底端,四组缓冲套管分别固定套设在四组缓冲杆上,四组底板分别固定安装在四组缓冲杆底端。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刮板箱底端对称设置有四组第二固定板,四组第二固定板底端分别与四组缓冲杆顶端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首先打开门将菜板放置到菜板放置板上依靠四组菜板固定板进行固定,然后启动伸缩器带动伸缩杆和刮板伸缩,使刮板底端与菜板顶端紧贴,然后启动电机,电机使丝杠转动,带动滑块等连接结构左右移动,滑块带动伸缩杆和刮板左右移动,对菜板进行杂质刮除,刮除的杂质通过漏口漏入至收集箱内并通过收集箱集中排出即可,便于通过刮板箱对餐厨进行保温,同时提高装置的自动化程度,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便捷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左视剖面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轴侧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标记:1、刮板箱;2、合页;3、门;4、移动架;5、丝杠;6、滑块;7、伸缩杆;8、刮板;9、菜板放置板;10、菜板固定架;11、漏口;12、收集箱;13、三角支撑板;14、烘干器;15、输出方管;16、空气吸取管道;17、第一固定板;18、降温风机;19、连接杆;20、照明灯;21、缓冲杆;22、缓冲套管;23、底板;24、第二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包括刮板箱1、两组合页2、门3、移动架4、丝杠5、滑块6、刮板8、菜板放置板9和收集箱12,刮板箱1内设置有腔室,刮板箱1前端连通腔室设置有前开口,两组合页2对称安装在刮板箱1前开口处,门3依靠两组合页2可开合地安装在刮板箱1前开口处,移动架4横向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后端,移动架4内设置有腔室,丝杠5可转动地安装在移动架4腔室内,移动架4右端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可转动地穿过移动架4右端进入至移动架4腔室内与丝杠5右端固定连接,滑块6内设置有螺纹孔,滑块6依靠其螺纹孔螺装套设在丝杠5上,移动架4前端连通设置有条形孔,条形孔与刮板箱1腔室连通,滑块6前端穿过条形孔进入至刮板箱1腔室内,滑块6前端设置有伸缩器,伸缩器前端可伸缩设置有伸缩杆7,刮板8固定安装在伸缩杆7前端,菜板放置板9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腔室内,菜板放置板9上对称设置有四组菜板固定板10,并且菜板放置板9上贯穿设置有漏口11,收集箱12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腔室底部位于菜板放置板9下方;首先打开门3将菜板放置到菜板放置板9上依靠四组菜板固定板10进行固定,然后启动伸缩器带动伸缩杆7和刮板8伸缩,使刮板8底端与菜板顶端紧贴,然后启动电机,电机使丝杠5转动,带动滑块6等连接结构左右移动,滑块6带动伸缩杆7和刮板8左右移动,对菜板进行杂质刮
除,刮除的杂质通过漏口11漏入至收集箱12内并通过收集箱12集中排出即可,便于通过刮板箱1对餐厨进行保温,同时提高装置的自动化程度,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便捷性。
2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两组三角支撑板13,两组三角支撑板13对称安装在移动架4底端,并且两组三角支撑板13前端均与刮板箱1后端固定连接;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移动架4在刮板箱1后端进行固定,防止移动架4在刮板箱1后端脱落,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烘干器14,烘干器14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顶端,烘干器14的输出端设置有输出方管15,输出方管15输出端穿过刮板箱1顶端进入至刮板箱1腔室内,烘干器14的输入端设置有空气吸取管道16;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刮板箱1腔室内进行干燥处理,提高刮板箱1腔室内的干燥程度,防止细菌滋生,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第一固定板17,第一固定板17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右端,空气吸取管道16的输入端穿过第一固定板17伸入第一固定板17下方;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空气吸取管道16在刮板箱1上进行固定,提高空气吸取管道16在刮板箱1上的稳定性,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降温风机18,降温风机18固定安装在刮板箱1左端,并且降温风机18的输出端穿过刮板箱1左端进入至刮板箱1腔室内;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刮板箱1腔室内进行降温,防止温度过高造成伸缩杆7受损,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连接杆19和照明灯20,连接杆19固定安转在刮板箱1腔室右端顶部区域,照明灯20安装在连接杆19上并与连接杆19电连接;通过上述设置,便于为刮板箱1腔室内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提高刮板箱1腔室内的光线亮度,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还包括四组缓冲杆21、四组缓冲套管22和四组底板23,四组缓冲杆21对称安装在刮板箱1底端,四组缓冲套管22分别固定套设在四组缓冲杆21上,四组底板23分别固定安装在四组缓冲杆21底端;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刮板箱1等连接整体进行移动时起到减震作用,提高刮板箱1等连接整体的稳定性,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刮板箱1底端对称设置有四组第二固定板24,四组第二固定板24底端分别与四组缓冲杆21顶端固定连接;通过上述设置,便于对四组缓冲杆21在刮板箱1上进行固定,提高四组缓冲杆21在刮板箱1底端的稳定性,提高装置的实用性与可靠性。
2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其在工作时,首先打开门3将菜板放置到菜板放置板9上依靠四组菜板固定板10进行固定,然后启动伸缩器带动伸缩杆7和刮板8伸缩,使刮板8底端与菜板顶端紧贴,然后启动电机,电机使丝杠5转动,带动滑块6等连接结构左右移动,滑块6带动伸缩杆7和刮板8左右移动,对菜板进行杂质刮除,刮除的杂质通过漏口11漏入至收集箱12内并通过收集箱12集中排出即可。
2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
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保温式环保餐厨刮板机的降温风机18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