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领域,特别地,涉及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


背景技术:

2.消防栓是一种常见的消防器材,主要用于救火。为了便于救火,消防栓通常设置于人行街道,由于街道车来车往,消防栓可能遭到车辆或其他物体撞击导致消防栓破裂,进而导致水资源浪费的情况。
3.现有技术中,消防栓分为防护性消防栓与检测型消防栓,防护型消防栓通过对消防栓外围增加围栏以防止车辆及其他物体对其撞击,进而达到消防栓防护的目的,然而占用空间较大,行人行走极为不便,检测型消防栓则是通过对消防栓进行漏水与破裂检测,检测完成后发出信号,进而通知检修人员进行维修,无法及时阻止水资源浪费。因此如何设计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可在消防栓进行破裂检测的同时对消防栓进行自封闭成为了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实现对消防栓进行破裂检测的同时对消防栓进行自封闭的效果。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包括供水栓,包括检测机构,所述检测机构包括钢珠与止逆孔,所述止逆孔开设于所述供水栓内部,所述钢珠与所述止逆孔滑动连接,所述供水栓内壁设有检测管,所述检测管内部空间与所述止逆孔相连通;所述检测管处于封闭状态,水流自所述钢珠与所述止逆孔之间流入所述检测管内部,所述钢珠在重力作用下位于所述止逆孔底部,所述检测管处于断裂状态,所述止逆孔内部水压将所述钢珠推动至所述止逆孔顶端,所述钢珠隔绝所述检测管内部空间与所述止逆孔。
7.较之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8.本实用新型所述检测管处于封闭状态,水流自所述钢珠与所述止逆孔之间流入所述检测管内部,所述止逆孔与所述检测管内部空间水压相同,所述钢珠在重力作用下位于所述止逆孔底部,所述检测管处于断裂状态,由于所述止逆孔内部水压大于外界大气压,所述止逆孔内部水压将所述钢珠推动至所述止逆孔顶端,所述钢珠封闭所述检测管内部空间,所述钢珠将所述检测管内部空间与所述止逆孔隔绝开。
9.进一步的,所述止逆孔内部固定设有刚性管,所述刚性管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刚性管与所述检测管下端面抵接,所述刚性管与所述检测管受到横向力时可无阻力脱离接触。
10.进一步的,所述钢珠的直径大于所述刚性管内部通孔的直径,实现所述钢珠对所述刚性管内部通孔的封闭。
11.进一步的,所述供水栓上端固定设有接口栓,所述供水栓内部开设有供水腔,所述
接口栓内部开设有储水腔,所述接口栓上端固定设有密封盖,所述供水腔与所述储水腔相连通,通过所述供水腔对所述储水腔进行供水。
12.进一步的,所述供水栓侧壁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排水孔内部设有带弹簧阀,所述带弹簧阀用于排出所述供水腔内部的残余用水,保持所述供水腔的干燥。
13.进一步的,包括保护盖,所述保护盖内部嵌设有压感器,所述检测管贯穿所述储水腔上侧内壁与所述压感器固定连接,所述保护盖内部嵌设有无线通信定位模块,所述保护盖上还设有电池组模块,电池组模块对所述压感器和无线通信定位模块供电,所述压感器检测到压力消失时,无线通信定位模块发出位置信息供维修人员前来检修。
14.进一步的,所述保护盖与所述密封盖转动连接,所述保护盖内部转动设有螺柱,所述螺柱还与所述密封盖转动连接,所述螺柱下端固定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下端固定设有上连接块,所述上连接块外侧抵接有下连接块,所述下连接块与所述供水栓转动连接,所述下连接块下端设有升降机构,通过所述螺柱带动所述上连接块与所述下连接块转动,进而控制所述升降机构运动。
15.进一步的,所述上连接块外侧固定设有上抵接块,所述下连接块外侧固定设有下抵接块,上抵接块与下抵接块抵接部分为曲面或斜面,所述上抵接块与所述下抵接块用于所述上连接块与所述下连接块受到横向力时的无阻碍脱离接触。
16.进一步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螺纹柱,所述螺纹柱与所述下连接块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柱外侧设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与所述螺纹柱螺纹连接,所述螺纹套外侧设有限位块,所述供水腔内壁固定设有至少一个棱板,所述限位块与所述棱板抵接,利用所述棱板限制所述限位块转动,所述螺纹柱在所述螺纹套内部转动控制所述螺纹套升降。
17.进一步的,所述供水栓内部还设有水源腔,所述供水腔与所述水源腔相连通,所述供水腔直径大于所述水源腔的直径,所述螺纹套下端面直径大于所述水源腔的直径,小于所述供水腔的直径,所述螺纹套向下移动,所述螺纹套下端面抵接所述供水腔下侧内壁,所述螺纹套下端面隔绝所述水源腔与所述供水腔。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轴侧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外壳剖视示意图;
20.图3为图2的a处放大示意图;
21.图4为图2的b

b方向示意图;
22.图5为图4的c

c方向示意图;
23.图6为图4的d

d方向示意图。
24.附图标记:10、供水栓、11、接口栓、12、保护盖、13、螺柱、14、连接杆、15、检测管、16、刚性管、17、钢珠、18、止逆孔、19、上连接块、20、下连接块、21、螺纹柱、22、螺纹套、23、限位块、24、压感器、25、供水腔、26、储水腔、27、水源腔、29密封盖、30、排水孔。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述,以使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更易于理解和掌握。
26.参照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自封闭防溢水消防栓,主要用于对消防栓进行破裂检测的同时对消防栓进行自封闭。
27.包括供水栓10,包括检测机构,所述检测机构包括钢珠17与止逆孔18,所述止逆孔18开设于所述供水栓10内部,所述钢珠17与所述止逆孔18滑动连接,所述供水栓10内壁设有检测管15,所述检测管15内部空间与所述止逆孔18相连通;所述检测管15处于封闭状态,所述钢珠17在重力作用下位于所述止逆孔18底部,水流自所述钢珠17与所述止逆孔18之间流入所述检测管15内部,所述止逆孔18与所述检测管15内部空间水压相同,所述检测管15处于断裂状态,所述止逆孔18内部水压将所述钢珠17推动至所述止逆孔18顶端,所述钢珠17隔绝所述检测管15内部空间与所述止逆孔18。
28.具体的:
29.结合图2和图3所示,为了实现所述止逆孔18与所述检测管15受到横向力时可无阻力脱离接触,所述止逆孔18内部固定设有刚性管16,所述刚性管16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刚性管16与所述检测管15下端面抵接,所述刚性管16与所述检测管15受到横向力时可无阻力脱离接触。
30.为了实现所述钢珠17对所述刚性管16内部通孔的封闭,所述钢珠17的直径大于所述刚性管16内部通孔的直径,实现所述钢珠17对所述刚性管16内部通孔的封闭。
31.结合图2所示,所述供水栓10上端固定设有接口栓11,所述供水栓10内部开设有供水腔25,所述接口栓11内部开设有储水腔26,所述接口栓11上端固定设有密封盖29,所述供水腔25与所述储水腔26相连通,通过所述供水腔25对所述储水腔26进行供水。
32.为了及时通知维修人员对破裂消防栓进行维修,包括保护盖12,所述保护盖12内部嵌设有压感器24,所述检测管15贯穿所述储水腔26上侧内壁与所述压感器24固定连接,所述保护盖12内部嵌设有无线通信定位模块,所述保护盖12上还设有电池组模块,电池组模块对所述压感器24和无线通信定位模块供电,所述压感器24检测到压力消失时,无线通信定位模块发出位置信息供维修人员前来维修。
33.为了保持供水腔25内部的干燥,所述供水栓10侧壁开设有排水孔30,所述排水孔30内部设有带弹簧阀,所述带弹簧阀用于排出所述供水腔25内部的残余用水。
34.为了通过所述保护盖12对所述供水栓10内部结构进行控制,所述保护盖12与所述密封盖29转动连接,所述保护盖12内部转动设有螺柱13,所述螺柱13还与所述密封盖29转动连接,所述螺柱13下端固定设有连接杆14,所述连接杆14下端固定设有上连接块19,所述上连接块19外侧抵接有下连接块20,所述下连接块20与所述供水栓10转动连接,所述下连接块20下端设有升降机构,通过所述螺柱13带动所述上连接块19与所述下连接块20转动,进而控制所述升降机构运动。
35.结合图4和图5所示,为了便于所述接口栓11断裂时不损坏所述接口栓11内部结构,所述上连接块19外侧固定设有上抵接块,所述下连接块20外侧固定设有下抵接块,所述上抵接块与所述下抵接块用于所述上连接块19与所述下连接块20受到横向力时的无阻碍脱离接触。
36.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上抵接块与所述下抵接块的接触面可设为弧形,用于使所述上连接块19与所述下连接块20更易脱离接触。
37.结合图4和图6所示,为了控制升降机构的内部构件移动,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螺纹
柱21,所述螺纹柱21与所述下连接块20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柱21外侧设有螺纹套22,所述螺纹套22与所述螺纹柱21螺纹连接,所述螺纹套22外侧设有限位块23,所述供水腔25内壁固定设有至少一个棱板,所述限位块23与所述棱板抵接,利用所述棱板限制所述限位块23转动,实现所述螺纹柱21在所述螺纹套22内部转动控制所述螺纹套22升降。
38.结合图4所示,所述供水栓10内部还设有水源腔27,所述供水腔25与所述水源腔27相连通,所述供水腔25直径大于所述水源腔27的直径,所述螺纹套22下端面直径大于所述水源腔27的直径,小于所述供水腔25的直径,所述螺纹套22向下移动,所述螺纹套22下端面抵接所述供水腔25下侧内壁,所述螺纹套22下端面隔绝所述水源腔27与所述供水腔25。
39.实施原理:接口栓11正常工作时,螺纹套22分为初始状态和供水状态,初始状态时,螺纹套22与供水腔25下侧内壁抵接,需要灭火时,手动旋转所述保护盖12,通过扳手带动螺柱13转动,螺柱13通过连接杆14带动上连接块19和下连接块20转动,下连接块20带动螺纹柱21转动,由于棱板限制限位块23的转动,螺纹套22向上移动,螺纹套22下端面与供水腔25下侧内壁脱离接触,高压水流通过水源腔27流经供水腔25进入储水腔26,由于供水腔25内部的水流压力作用,排水孔内的带弹簧阀处于封闭状态,人为打开接口栓11侧壁连接软管进行灭火,灭火完成后,通过扳手带动螺柱13反向转动使螺纹套22与供水腔25下侧内壁重新抵接,由于供水腔25内部的水流失去压力,排水孔内的带弹簧阀复位使供水腔25与外界相通,供水腔25内部的残余用水通过排水孔30排出,供水腔25内部保持干燥;
40.供水栓10固定设置于街道地面,正常状态时,检测管15处于封闭状态,水流自钢珠17与止逆孔18之间流入检测管15内部,所述止逆孔18与所述检测管15内部空间水压相同,钢珠17在重力作用下位于止逆孔18底部,当接口栓11遭受到剧烈撞击时,接口栓11与供水栓10脱离接触,接口栓11带动上连接块19与下连接块20脱离接触,接口栓11带动检测管15与刚性管16脱离接触,止逆孔18内部水压将钢珠17推动至止逆孔18顶端,钢珠17封闭检测管15内部空间,钢珠17将检测管15内部空间与止逆孔18隔绝开。
41.以上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典型实例,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它多种具体实施方式,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形成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