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


背景技术:

2.聚乙烯发泡棉是非交联闭孔结构,又称epe珍珠棉,是一种新型环保的包装材料,它由低密度聚乙烯脂经物理发泡产生无数的独立气泡构成,克服了普通发泡胶易碎、变形、恢复性差的缺点,珍珠棉布作为包装行业中常用的材料之一,被广泛地使用在各个行业。
3.目前生产珍珠棉布的生产线长,很多不同规格的传输滚筒被应用到珍珠棉布的运输生产线中,在生产不同配置的珍珠棉布前,都需要对运输生产线上的传输滚筒进大小进行调整,这样的调整往往都是由人工进行安装拆卸和更换不同规格的传输滚筒,这使得工厂往往存放了很多规格的传输滚筒,人工更换一次传输滚筒往往需要运输新传输滚筒,拆卸原传输滚筒,安装新传输滚筒和运输原传输滚筒等过程,这样会花费很多的人力和财力,更换面积过大,会导致工厂暂停生产,会给工厂造成了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更换一次传输滚筒费时费力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包括和橡胶可充气滚筒和开设有两个支撑口的支撑架,所述橡胶可充气滚筒外侧壁固定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栓,所述限位栓端部设有与橡胶可充气滚筒连通设置的充气头,所述橡胶可充气滚筒内侧壁转动设置有由多个双向螺纹杆相互连接组成的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端部固定设置有贯穿橡胶可充气滚筒外侧壁的转轴,所述转轴与两个支撑口内侧壁均转动连接,所述双向螺纹杆外侧壁设有起到支撑塑形作用的支撑装置,所述支撑架外侧壁设有充气装置。
7.优选地,所述支撑装置包括螺纹套接在双向螺纹杆外侧壁的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当所述双向螺纹杆转动时,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均同步向所述双向螺纹杆的两侧或者中间移动,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外侧壁均固定设置有转动分割环,所述转动分割环外侧壁转动设置有多个呈环形均匀分布的支撑杆,与所述双向螺纹杆同轴设置的相邻两个所述支撑杆通过连接轴件连接有与橡胶可充气滚筒内侧壁接触的撑圆板,多个所述撑圆板所围成的形状与橡胶可充气滚筒截面内侧形状相同,所述连接轴件外侧壁与支撑杆外侧壁滑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充气装置包括开设在支撑架外侧壁上的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孔,所述限位孔内侧壁滑动设置有限位套筒,所述限位套筒内侧壁与限位栓外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限位套筒内设有给充气头充气的充气管。
9.优选地,所述橡胶可充气滚筒外侧壁固定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契合轴块,所述转轴贯穿契合轴块向外延伸,所述契合轴块外侧壁设有与其相契合的转动套轴。
10.优选地,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外侧壁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双向螺纹杆外侧壁与螺纹孔内侧壁螺纹连接。
11.优选地,所述撑圆板底部固定设置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端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板。
12.优选地,所述连接轴件包括固定设置在撑圆板外侧壁的两个固定板组件,所述固定板组件内侧壁转动设置有转动杆,所述支撑杆外侧壁开设有与转动杆转动设置的转动孔。
13.优选地,位于相邻两个所述双向螺纹杆上的相邻两个所述撑圆板位于同一位置且端部相互接触。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在橡胶可充气滚筒、限位栓、充气头、双向螺纹杆、转轴、支撑装置和充气装置的相互配合下,该实用新型中在橡胶可充气滚筒内设置可调节大小的支撑装置,用来调整橡胶可充气滚筒的直径和提供足够的支撑作用,再利用充气装置来让橡胶可充气滚筒外型更加饱满和配合支撑装置共同作用来提供双重支撑保障,相比于人工更换传输滚筒,该装置可随时调节橡胶可充气滚筒直径的大小,且支撑装置和充气装置足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更加方便传输滚筒的更换,节省了人力财力,更加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支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支撑杆和撑圆板的连接示意图;
20.图5为图4中a处的的结构放大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橡胶可充气滚筒的侧视图;
23.图8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多个撑圆板收缩后的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中转动套轴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支撑架;2、橡胶可充气滚筒;3、双向螺纹杆;4、充气头;5、转轴;6、支撑口;7、第一滑块;8、第二滑块;9、转动分割环;10、支撑杆;11、连接轴件;12、撑圆板;13、限位套筒;14、充气管;15、契合轴块;16、限位杆;17、弧形板;18、限位栓;19、固定板组件;20、转动杆;21、转动套轴;22、限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参照图1

9,一种多规格充气滚筒,包括橡胶可充气滚筒2和开设有两个支撑口6的支撑架1,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形状如图1和图9所示,橡胶可充气滚筒2具有充气后形变的特点,且橡胶可充气滚筒2横截面侧壁比较厚,橡胶可充气滚筒2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27.橡胶可充气滚筒2外侧壁固定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栓18,限位栓18端部设有与橡胶可充气滚筒2连通设置的充气头4,橡胶可充气滚筒2外侧壁固定设置有两个对称设
置的契合轴块15,转轴5贯穿契合轴块15向外延伸,契合轴块15外侧壁设有与其相契合的转动套轴21,转动套轴21的设置是方便转动橡胶可充气滚筒2,更加方便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使用,限位栓18的作用主要是固定住橡胶可充气滚筒2,方便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调整。
28.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转动设置有由多个双向螺纹杆3相互连接组成的驱动杆,驱动杆的端部固定设置有贯穿橡胶可充气滚筒2外侧壁的转轴5,转轴5与两个支撑口6内侧壁均转动连接,多个双向螺纹杆3连接示意图如图2所示。
29.其中其中一个转轴5端部连接驱动设备,驱动设备可以带动转轴5转动,驱动设备为现有技术中常用技术设备,在此不错过多赘述。
30.双向螺纹杆3外侧壁设有起到支撑塑形作用的支撑装置,支撑装置包括螺纹套接在双向螺纹杆3外侧壁的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当双向螺纹杆3转动时,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均同步向双向螺纹杆3的两侧或者中间移动,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外侧壁均开设有螺纹孔,双向螺纹杆3外侧壁与螺纹孔内侧壁螺纹连接。
31.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外侧壁均固定设置有转动分割环9,转动分割环9外侧壁转动设置有多个呈环形均匀分布的支撑杆10,与双向螺纹杆3同轴设置的相邻两个支撑杆10通过连接轴件11连接有与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接触的撑圆板12,多个撑圆板12围成的形状与橡胶可充气滚筒2截面内侧形状相同,连接轴件11外侧壁与支撑杆10外侧壁滑动连接,撑圆板12外侧壁表面粗糙,方便让撑圆板12与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之间不易滑动,且同侧多个撑圆板12呈环形均匀分布在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且均与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接触,这样设置的目的是主要是为了在橡胶可充气滚筒2转动的过程中,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不易发生形变,主要起到支撑作用。
32.撑圆板12底部固定设置有限位杆16,限位杆16端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板17,连接轴件11包括固定设置在撑圆板12外侧壁的两个固定板组件19,固定板组件19内侧壁转动设置有转动杆20,支撑杆10外侧壁开设有与转动杆20转动设置的转动孔,位于相邻两个双向螺纹杆3上的相邻两个撑圆板12位于同一位置且端部相互接触。
33.支撑架1外侧壁设有充气装置,充气装置包括开设在支撑架1外侧壁上的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孔22,限位孔22内侧壁滑动设置有限位套筒13,限位套筒13内侧壁与限位栓18外侧壁滑动连接,限位套筒13内设有给充气头4充气的充气管14,充气管14连接有数控充吸机,在充气头4和充气管14连通后,数控充吸机可以通过充气管14和充气头4向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充气。
34.该实用新型中在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设置可调节大小的支撑装置,用来调整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和提供足够的支撑作用,再利用充气装置来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外型更加饱满和配合支撑装置共同作用来提供双重支撑保障,相比于人工更换传输滚筒,该装置可随时调节橡胶可充气滚筒2直径的大小,且支撑装置和充气装置足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更加方便传输滚筒的更换,节省了人力财力,更加省时省力。
35.工作原理: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初始状态如图1所示,将限位套筒13插进限位栓18内,从而固定住橡胶可充气滚筒2,并让充气管14与充气头4连接,方便充气管14通过充气头4为橡胶可充气滚筒2充气,当需要增大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时;
36.启动驱动设备,让驱动设备通过转轴5带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带动其上的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均向双向螺纹杆3中间移动,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之间
的距离变小,从而让相邻两个支撑杆10之间的夹角变小,从而让撑圆板12与双向螺纹杆3之间距离越来越大,同时撑圆板12支撑橡胶可充气滚筒2变形;
37.在撑圆板12支撑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时候,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在变大,启动数控充吸机,让数控充吸机通过充气管14和充气头4向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充气,充气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截面形状始终处于趋近于圆形,直至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达到目的时,先关闭数控充吸机,然后关闭驱动设备,让撑圆板12外侧壁紧密的贴合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从而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更好的工作;
38.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初始状态如图1所示,当需要缩小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时,启动驱动设备,让驱动设备通过转轴5带动双向螺纹杆3反向转动,双向螺纹杆3反向转动带动其上的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均向双向螺纹杆3端部移动,第一滑块7和第二滑块8之间的距离变大,从而让相邻两个支撑杆10之间的夹角变大;
39.从而让撑圆板12与双向螺纹杆3之间距离越来越小,同时撑圆板12支撑橡胶可充气滚筒2变形,在撑圆板12支撑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时候,启动数控充吸机,让数控充吸机通过充气管14和充气头4将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的气抽离出,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在变小,抽气会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截面形状始终处于趋近于圆形,直至橡胶可充气滚筒2的直径达到目的时,先关闭数控充吸机,然后关闭驱动设备,让撑圆板12外侧壁紧密的贴合橡胶可充气滚筒2内侧壁,从而让橡胶可充气滚筒2更好的工作,其中图8为橡胶可充气滚筒2直径变小后的结构示意图。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