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感线圈及其制造方法、地感车辆检测器与流程

2021-11-25 0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车辆检测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地感线圈及其制造方法、地感车辆检测器。


背景技术:

2.随着停车场行业的发展,停车场整个行业标准化程度越来越高。控制道闸落杆的技术也是层出不穷,比如地感技术、雷达技术、视频技术等。目前地感技术仍占据现在停车行业的主流,地感技术总体优点就是成本低廉,不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干扰,使用范围广泛。
3.目前对于电感线圈的设置方法,一般是在地上先切割好一个线槽(事先会画好位置),然后按照施工规范一圈一圈地把线材放到线槽中去,最后在线槽中灌入水泥和环氧树脂,来固定并密封绕好的线圈,整个过程非常复杂,耗时很长,且绝大多数工作都需要在停车场内完成,影响停车场其余部分的正常使用。
4.因此,如何提高地感线圈的铺设效率,解决停车场内施工复杂的的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地感线圈及其制造方法、地感车辆检测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提高地感线圈的铺设效率低下,停车场内施工步骤繁琐,耗时长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地感线圈,包括固定组件、塑胶底盘、金属线圈及顶部密封层;
7.所述塑胶底盘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
8.所述顶部密封层与所述塑胶底盘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与外部环境隔绝;
9.所述固定组件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
10.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中,所述顶部密封层为塑胶密封层。
11.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中,所述固定组件为胶粘层。
12.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中,所述胶粘层为ab胶粘层。
13.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中,所述固定组件膨胀螺栓。
14.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中,所述塑胶底盘为尼龙与玻璃纤维混合物制成的底盘。
15.一种地感车辆检测器,所述地感车辆检测器包括上述任一种所述的地感线圈。
16.一种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包括:
17.塑胶开模得到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的塑胶底盘;
18.将金属线圈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内;
19.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后的塑胶底盘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使所述顶部密封层与所述塑胶底盘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与外部环境隔绝;
20.在所述塑胶底盘底部设置固定组件。
21.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中,所述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后的塑胶底盘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包括:
22.所述顶部密封层为预制的壳体密封层,包括与所述塑胶底盘配合的起伏,将所述壳体密封层与所述塑胶底盘校正对准后进行拼合。
23.可选地,在所述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中,所述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后的塑胶底盘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包括:
24.对所述线圈沟道通过浇筑进行塑封,得到的塑封层为所述顶部密封层。
25.本发明所提供的地感线圈,包括固定组件、塑胶底盘、金属线圈及顶部密封层;所述塑胶底盘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所述顶部密封层与所述塑胶底盘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与外部环境隔绝;所述固定组件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本技术利用塑胶底盘设置嵌设金属线圈用的线圈沟道,同时配合顶部密封层将所述金属线全密封,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在停车场场地上刻出沟道,大大降低了线圈沟道的设置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且可以在工厂中完成对地感线圈的生产装配,仅需要将生产好的成品运送到停车场,再通过固定组件固定在相应位置即可,大大缩短了在停车场中的施工时间,简化了在停车场内的施工步骤。本发明同时还提供了一种具有上述有益效果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及地感车辆检测器。
附图说明
26.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7.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地感线圈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本发明提供的地感线圈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俯视图;
29.图3为本发明提供的地感线圈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本发明提供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流程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2.本发明的核心是提供一种地感线圈,其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称其为具体实施方式一,包括固定组件400、塑胶底盘100、金属线圈200及顶部密封层300;
33.所述塑胶底盘100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
34.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
35.所述固定组件400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
36.其中,所述顶部密封层300可为预制的刚性硬质结构层,也可为浇筑的密封层,材质可使用塑胶或者金属,或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其他材料,本发明不做限定。
37.图1为本具体实施方式的侧视图,图2为本具体实施方式的俯视图,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所述线圈沟道与所述金属线圈200重合,因此在本具体实施方式中并未画出所述线圈沟道。
38.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固定组件400为胶粘层,使用胶粘层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于停车场地面,操作简单快捷,且拥有不错的黏着力,大大提高现场施工效率;更进一步地,所述胶粘层为ab胶粘层,a胶与b胶分别涂在所述固定组件400及预定安装地感线圈的地面上,只有两者混合后才有胶粘性,可避免胶粘剂残留在工作人员身上造成意外粘连等情况,提高作业安全性。当然,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固定方式,如使用螺栓等方法,本发明在此不做限定。
39.优选地,所述塑胶底盘100为尼龙与玻璃纤维混合物制成的底盘;使用尼龙与玻璃纤维混成的底盘,拥有更好的延展性、抗压性,同时更加坚韧,即便被汽车意外压到也不会损坏,提高所述地感线圈的工作稳定性。
40.本发明所提供的地感线圈,包括固定组件400、塑胶底盘100、金属线圈200及顶部密封层300;所述塑胶底盘100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所述固定组件400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本技术利用塑胶底盘100设置嵌设金属线圈200用的线圈沟道,同时配合顶部密封层300将所述金属线全密封,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在停车场场地上刻出沟道,大大降低了线圈沟道的设置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且可以在工厂中完成对地感线圈的生产装配,仅需要将生产好的成品运送到停车场,再通过固定组件400固定在相应位置即可,大大缩短了在停车场中的施工时间,简化了在停车场内的施工步骤。
41.在具体实施方式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所述顶部密封层300做改进,得到具体实施方式二,其结构示意图与具体实施方式一相同,包括固定组件400、塑胶底盘100、金属线圈200及顶部密封层300;
42.所述塑胶底盘100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
43.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
44.所述固定组件400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
45.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为塑胶密封层。
46.本具体实施方式中,将所述顶部密封层300限定为了塑胶密封层,塑胶的密封性能好,同时延展性及韧性较好,能与所述塑胶底盘100上的线圈沟道更好地互相嵌合,形成密闭腔室以保护内部的金属线圈200。更进一步地,所述塑胶密封层材质与所述塑胶底盘100一致,以增加两者接触面的结合力。
47.所述塑胶密封层可为预先制作的塑胶盖板,所述塑胶盖板上包括与所述线圈沟道相配合的凸起,所述凸起可与所述线圈沟道相配合、勾连,以便提高所述塑胶底盘100与所述塑胶密封层之间的结合力。当然,所述塑胶密封层也可为液态塑胶直接在埋设所述金属线圈200的塑胶地盘上浇筑、定型后得到的密封层。
48.在具体实施方式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所述固定组件400做限定,得到具体实施方式三,其结构示意图如图3所示,包括固定组件400、塑胶底盘100、金属线圈200及顶部密封层300;
49.所述塑胶底盘100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
50.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
51.所述固定组件400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
52.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为塑胶密封层;
53.所述固定组件400膨胀螺栓。
54.本具体实施方式中采用所述膨胀螺栓作为所述固定组件400,经过所述膨胀螺栓固定的地感线圈拥有优秀的稳固性,同时,所述膨胀螺栓的设置也较为简单,使所述地感线圈不会偏离安装时的预设位置,提高车辆检测的准确性。
55.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其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流程示意图如图4所示,称其为具体实施方式四,包括:
56.s101:塑胶开模得到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的塑胶底盘100。
57.s102:将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内。
58.s103: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200后的塑胶底盘100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300,使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
59.s104:在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设置固定组件400。
60.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200后的塑胶底盘100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300包括:
61.对所述线圈沟道通过浇筑进行塑封,得到的塑封层为所述顶部密封层300。
62.通过在所述线圈沟道直接浇筑液态塑胶并定型,可以最大程度使所述塑胶底盘1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紧密结合,增加结合稳定性,同时,由于在浇筑塑封的过程中液态塑胶将所述金属线圈200包裹,因此即便所述地感线圈在运输、安装、使用的过程中受到外力挤压或摇晃,所述金属线圈200也不会相对于所述地感线圈发生位移,进一步降低了在外部反复冲击的情况下所述金属线圈200对所述塑胶底盘100或所述顶部密封层300碰撞造成损坏的问题。
63.本发明提供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与前文中的地感线圈相对应,具体内容请参考
前文,在此不再展开赘述。
64.本发明所提供的地感线圈的制造方法,通过塑胶开模得到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的塑胶底盘100;将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内;在嵌设所述金属线圈200后的塑胶底盘100上方设置顶部密封层300,使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在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设置固定组件400。本技术利用塑胶底盘100设置嵌设金属线圈200用的线圈沟道,同时配合顶部密封层300将所述金属线全密封,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在停车场场地上刻出沟道,大大降低了线圈沟道的设置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且可以在工厂中完成对地感线圈的生产装配,仅需要将生产好的成品运送到停车场,再通过固定组件400固定在相应位置即可,大大缩短了在停车场中的施工时间,简化了在停车场内的施工步骤。
65.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地感车辆检测器,所述地感车辆检测器包括上述任一种所述的地感线圈。本发明所提供的地感线圈,包括固定组件400、塑胶底盘100、金属线圈200及顶部密封层300;所述塑胶底盘100包括预设图案的线圈沟道,所述金属线圈200嵌设于所述线圈沟道中;所述顶部密封层300与所述塑胶底盘100配合,形成腔体将所述金属线圈200与外部环境隔绝;所述固定组件400设置于所述塑胶底盘100底部,用于将所述地感线圈固定连接于路面的预设区域。本技术利用塑胶底盘100设置嵌设金属线圈200用的线圈沟道,同时配合顶部密封层300将所述金属线全密封,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在停车场场地上刻出沟道,大大降低了线圈沟道的设置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且可以在工厂中完成对地感线圈的生产装配,仅需要将生产好的成品运送到停车场,再通过固定组件400固定在相应位置即可,大大缩短了在停车场中的施工时间,简化了在停车场内的施工步骤。
66.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它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或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6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说明书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68.以上对本发明所提供的地感线圈及其制造方法、地感车辆检测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发明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