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包括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排放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车辆。本发明还涉及一种根据所附权利要求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


背景技术:

2.诸如柴油发动机的燃烧发动机用于诸如车辆的不同类型的机器中。然而,燃烧发动机产生包含排气和颗粒物的排放。在燃烧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中已经采用各种后处理装置来清洁排气和颗粒物。柴油颗粒过滤器已用于从源自柴油发动机的排气中去除颗粒物。然而,此类排放控制过滤器内部的基板可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饱和,这是因为颗粒物和其它物质累积在排放控制基板上。因此,排放控制基板可能需要清洁或更换。
3.拆卸和组装排放控制基板以用于清洁或替换可能需要使用特殊适配的工具。另外,由于排放控制基板在排气系统中的定位,拆卸和组装排放控制基板可能复杂且耗时。排放控制基板的整个维修过程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对特殊适配工具的获取,这可能成本高昂。
4.文献us2010024407 a1公开一种用于后处理组件的可移除排气处理单元。所述可移除排气处理单元包含壳体、联接在所述壳体内的至少一个排气处理元件和在所述壳体的一端上的凸缘。所述可移除排气处理单元还包括所述凸缘上的多个孔口,所述多个孔口被配置成接收多个紧固件。所述可移除排气处理单元还包括联接到所述凸缘的至少一个柄部。用于轴向压缩的密封件布置在凸缘与排放控制过滤器组件的壳体的环形支撑部分之间。


技术实现要素:

5.尽管本领域有已知解决方案,但期望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消除了用于组装和拆卸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的排放控制装置的专用工具的需要。此外,期望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当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时可以检查排放控制装置的密封元件。此外,期望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排放控制基板可以容易地被清洁或更换。此外,期望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源自排放控制装置的密封元件的径向指向力使得没有专用适配的工具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成为可能。
6.因此,本发明的目的是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这消除了用于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专用适配的工具的需要。
7.本发明的另一目的是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当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时,可以检查排放控制装置的密封元件。
8.本发明的另一目的是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排放控制基板可以容易地被清洁或更换。
9.本发明的另一目的是实现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其中源自排放控制装置的密封元件的径向指向力使得没有专用适配的工具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成为可能。
10.本文提及的目标利用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来实现。此外,本文提及的目标还利用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来实现。此外,本文中提及的目标还利用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车辆来实现。此外,本文提及的目标还利用根据所附权利要求的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来实现。
11.根据本发明的一方面,提供一种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所述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被配置成容纳排放控制基板。至少一个第一开口布置在壳体中,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所述带螺纹的组装元件被配置成用于在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所述排放控制装置。所述排放控制装置还包括所述壳体中的至少一个第二开口。所述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设置有螺纹,并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所述带螺纹的拆卸元件被配置成用于从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拆卸所述排放控制装置。
12.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一种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所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包括本文公开的排放控制装置。
13.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车辆。所述车辆包括本文公开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
14.通过此类排放控制装置、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和车辆,消除了用于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和从所述腔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专用适配工具的需要。此外,当由于颗粒物和其它物质堆积在排放控制基板上,排放控制基板随时间变得堵塞或饱和时,可以容易地清洁或更换排放控制装置的排放控制基板。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基板和将排放控制基板组装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将是容易且省时的,因为可以通过使用带螺纹的组装和拆卸元件来拆卸和组装被配置成用于容纳排放控制基板的壳体。根据实例,组装和拆卸元件可以是螺纹销、螺钉和/或螺母。因此,由于排放控制装置的配置以及使用带螺纹的组装和拆卸元件而非专用适配的工具,排放控制基板的整个维修过程可能非常高效且经济。
15.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所述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被配置成容纳排放控制基板。至少一个第一开口布置在所述壳体中,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所述壳体中的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将所述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定位在所述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中;旋转所述拆卸元件,使得所述拆卸元件在轴向方向上朝向所述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移动;并在拆卸元件上施加扭矩,使得所述拆卸元件的螺纹在所述第二开口的中心轴线的方向上对所述第二开口的螺纹施加力,所述轴向力将所述排放控制装置推出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
16.通过这种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消除了对用于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专用工具的需要。此外,可以容易地清洁和更换排放控制装置的排放控制基板。由于排放控制装置的配置以及使用带螺纹的组装和拆卸元件而非专用适配的工具,排放控制基板的整个维修过程可以是非常高效和经济的。
17.从以下细节并且通过实施本发明,本发明的其他目标、优点和新颖特征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将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下文描述了本发明,但是应当清楚的是,本发明可以不限于具体描述的细节。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获得本文的教导后,将认识到在本发明的范围内的其它领域中的额外应用、修改和并入。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全面地理解本公开以及本公开的其他目标和优点,下文阐述的详细描述应与附图一起阅读,附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各图中的类似项目,并且其中:
19.图1示意性地示出了具有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车辆的侧视图,所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包括根据实例的排放控制装置;
20.图2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视角的视图;
21.图3a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视角的视图;
22.图3b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视角的视图;
23.图4示意性地示出了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侧视图;
24.图5示意性地示出了沿着图4中的线a

a的截面图;
25.图6和图7示意性地示出了沿着图4中的线b

b的截面图;
26.图8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排放控制装置的视角的视图;以及
27.图9示出了根据实施例的用于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根据本公开的排放控制装置可以布置在所有类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中。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可以是设置有排放控制装置的消声器。替代地,排放控制装置可以设置在后处理装置中的单独单元中,该单元与消声器分离。排放控制装置消除了对用于组装和拆卸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的排放控制装置的专用适配工具的需要。此类排放控制装置可含有排放控制基板,该排放控制基板可容易地清洁或更换。排放控制装置可包括密封元件,该密封元件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期间对排放控制装置施加径向指向力。然而,即使径向指向力从密封元件发出,在没有专用适配的工具的情况下,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也是可能的。当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时,可以检查排放控制装置的密封元件。
29.根据本公开,提供一种用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的排放控制装置。所述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被配置成容纳排放控制基板。至少一个第一开口布置在壳体中,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所述带螺纹的组装元件被配置成用于在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所述排放控制装置。所述排放控制装置还包括所述壳体中的至少一个第二开口。所述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设置有螺纹,并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所述带螺纹的拆卸元件被配置成用于从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拆卸所述排放控制装置。
30.排放控制装置可以是燃烧发动机(例如奥托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的排气系统的一部分。燃烧发动机可以布置在不同类型的机器中,例如车辆。车辆可以是重型车辆,例如
公共汽车、卡车等。排放控制装置可以清洁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排放控制装置可以可释放地连接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所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可以是燃烧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中的消声器。然而,排放控制装置可直接连接到排气系统的管道或排气系统中的单元,该单元与消声器分离。
31.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该壳体可具有圆柱形构造。然而,壳体可具有与圆柱形构造不同的构造。根据实例,壳体设置有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的入口开口。另外,壳体设置有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的出口开口。因此,壳体被配置成将排气和颗粒物流从入口开口朝向出口开口引导。
32.排放控制装置包括排放控制基板。排放控制基板可以针对待处理的排放的类型进行配置和适配。排放控制基板可以是颗粒过滤器,其从排气分离颗粒。颗粒物可能是由于柴油发动机中柴油燃料的不完全燃烧引起的。颗粒物可以是烟灰颗粒,例如黑碳。颗粒过滤器可以由陶瓷材料制成,例如,堇青石过滤器和碳化硅过滤器。然而,其它材料也是可能的,例如金属纤维过滤器。排放控制基板可替代地被配置成转换和清洁来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中的有毒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控制基板的此类配置可以是用于减少排气中的氮氧化物的催化转换器。
33.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该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取决于壳体的大小和形状,多个第一开口可布置在壳体中。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以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连接和附接到后处理装置。另外,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以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组装到后处理装置。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34.后处理装置可以设置有腔,该腔被配置成接收排放控制装置。腔可以具有对应于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大小和形状的大小和形状。
35.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该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可以设置有螺纹。螺纹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中。替代地或组合地,螺纹螺母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螺纹螺母可以例如焊接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被配置成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由于排放控制装置的排放控制基板可能需要清洁或更换,因此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可用于从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取决于壳体的大小和形状,多个第二开口可以布置在壳体中。至少一个第二开口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36.根据实例,壳体包括凸缘部分,其中至少一个第一开口和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布置在凸缘部分中。
37.凸缘部分可具有圆形形状。凸缘部分在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外侧延伸。壳体可具有圆柱形形状,其直径小于凸缘的直径。当排放控制装置接收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时,凸缘部分邻接后处理装置的外表面。借助于布置在凸缘部分中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接收的带螺纹的组装元件,排放控制装置固定到后处理装置。凸缘部分被设计成在组装和拆卸后处理装置中的排放控制装置时承受作用于凸缘部分的力。当在后处理装置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时,在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的方向上来自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力作用于凸缘部分上。当从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时,在远离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的方向上来自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力作用于凸缘部分上。
38.根据实例,至少两个第一开口均匀地分布在凸缘部分中。
39.当凸缘部分具有圆形形状时,至少两个第一开口可以在直径上布置在凸缘部分中。凸缘部分中的至少两个第一开口的均匀分布在将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和固定在后处理装置中时将均匀地分配来自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组装力。
40.根据实例,至少两个第二开口均匀地分布在凸缘部分中。
41.当凸缘部分具有圆形形状时,至少两个第二开口可以在直径上布置在凸缘部分中。当从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时,凸缘部分中的至少两个第二开口的均匀分布将均匀地分配来自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拆卸力。
42.根据实例,凸缘部分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上。
43.凸缘部分可以连接到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并且可以与该壳体分离。凸缘部分的这种可分离的配置可以促进排放控制装置的完成。
44.根据实例,凸缘部分是壳体的盖的边缘,盖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上。
45.使盖从壳体拆卸可以允许接近壳体内的排放控制基板。此外,如果密封元件布置在壳体与后处理装置之间,则当从壳体拆卸盖时可检查密封元件。盖可以通过紧固件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上。
46.根据实例,壳体包括至少一个密封元件,该至少一个密封元件设置有径向指向的密封表面。
47.至少一个密封元件的径向指向的密封表面确保排气和颗粒物流将在通过排气系统的排气管离开排气系统之前流过排放控制装置而不从后处理装置逸出。至少一个密封元件的径向指向的密封表面布置成与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的周向表面接触。
48.根据实例,至少一个密封元件被配置成在将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后处理装置中时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
49.在径向方向上压缩至少一个密封元件产生径向指向的力,这使排放控制装置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的组装复杂化。为了将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推入后处理装置的腔中,必须在排放控制装置上施加轴向力。在相反的情况下,来自至少一个密封元件的径向指向力还将使排放控制装置从后处理装置的腔的拆卸复杂化,因为当将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腔中时,必须在与力的方向相反的方向上向排放控制装置施加轴向力。然而,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中的至少一个第一和第二开口使得没有专用适配的工具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排放控制装置成为可能。
50.根据实例,壳体包括悬架元件,该悬架元件被配置成在将排放控制装置组装在后处理装置中时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
51.悬架元件可以是围绕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周向布置的线网。在将壳体组装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期间,可以类似于至少一个密封元件压缩悬架元件。当在后处理装置的腔中组装和拆卸壳体时,对悬架元件的压缩可以增加作用于壳体的轴向力。悬架元件将壳体居中在腔内,并固定至少一个密封元件将防止排气穿过密封元件的密封表面。
52.根据实例,壳体是被配置成用于容纳颗粒过滤器基板的过滤器壳体。
53.壳体可包括颗粒过滤器基板,其从排气分离颗粒。排气中的颗粒物可能是由于柴油发动机中的柴油燃料的不完全燃烧引起的。颗粒物可以是烟灰颗粒,例如黑碳。颗粒过滤器可以由陶瓷材料制成,例如,堇青石过滤器和碳化硅过滤器。然而,其它材料也是可能的,例如金属纤维过滤器。
54.根据本公开,提供一种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包括本文公开的排放控制装置。
55.后处理装置可以与消声器组合。后处理装置可以设置有腔,该腔被配置成接收排放控制装置。腔可以具有对应于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大小和形状的大小和形状。后处理装置可以被配置成处理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放中的几种类型的物质和特定物质。
56.根据实例,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包括后处理装置的至少一个螺纹销和被配置成拧在螺纹销上的至少一个螺母。
57.后处理装置的螺纹销被配置成接收在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当在接收于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的螺纹销上拧入螺母时,轴向力将施加在壳体上,该轴向力将壳体推入到腔中。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58.根据实例,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包括至少一个螺钉,螺钉被配置成拧入到后处理装置的螺纹孔中。
59.螺钉包括螺纹,并且被配置成接收在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当将接收在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的螺钉拧入到后处理装置的螺纹孔中时,轴向力将施加在壳体上,该轴向力将壳体推入到腔中。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60.根据实例,带螺纹的组装元件是紧固件元件,该紧固件元件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附接到后处理装置。
61.紧固件元件被配置成接收在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当紧固件元件接收在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且固定到后处理装置时,紧固件元件将排放控制装置固定并附接到后处理装置。
62.根据实例,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包括螺钉。螺钉被配置成定位于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中。当旋转螺钉时,拆卸元件在轴向方向上朝向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移动。例如,当从螺丝起子对螺钉施加扭矩时,螺钉的螺纹将在第二开口的中心轴线的方向上对第二开口的螺纹施加力,使得轴向力将排放控制装置推出后处理装置的腔。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63.根据本公开,提供了一种车辆。该车辆包括本文公开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
64.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适用于包括燃烧发动机的所有类型的车辆上,并且因此可涉及可在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上使用的例如公共汽车、卡车等重型车辆。
65.根据本公开,提供了一种用于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的方法。所述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被配置成容纳排放控制基板。至少一个第一开口布置在壳体中,所述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壳体中的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将所述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定位在所述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中;旋转所述拆卸元件,使得所述拆卸元件在轴向方向上朝向所述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移动;并在拆卸元件上施加扭矩,使得所述拆卸元件的螺纹在所述第二开口的中心轴线的方向上对所述第二开口的螺纹施加力,所述轴向力将所述排放控制装置推出所述后处理装置的腔。
66.排放控制装置可以是燃烧发动机(例如奥托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的排气系统的一部分。燃烧发动机可以布置在不同类型的机器中,例如车辆。车辆可以是重型车辆,例如
公共汽车、卡车等。排放控制装置可以清洁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排放控制装置可以可释放地连接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所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可以是燃烧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中的消声器。然而,排放控制装置可直接连接到排气系统的管道或排气系统中的单元,该单元与消声器分离。
67.排放控制装置包括壳体,该壳体可具有圆柱形构造。然而,壳体可具有与圆柱形构造不同的构造。根据实例,壳体设置有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的入口开口。另外,壳体设置有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和颗粒物的出口开口。因此,壳体被配置成将排气和颗粒物流从入口开口朝向出口开口引导。
68.排放控制装置包括排放控制基板。排放控制基板可以针对待处理的排放的类型进行配置和适配。排放控制基板可以是颗粒过滤器,其从排气分离颗粒。颗粒物可能是由于柴油发动机中柴油燃料的不完全燃烧引起的。颗粒物可以是烟灰颗粒,例如黑碳。颗粒过滤器可以由陶瓷材料制成,例如,堇青石过滤器和碳化硅过滤器。然而,其它材料也是可能的,例如金属纤维过滤器。排放控制基板可替代地被配置成转换和清洁来自燃烧发动机的排气中的有毒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控制基板的此类配置可以是用于减少排气中的氮氧化物的催化转换器。
69.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该至少一个第一开口被配置成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取决于壳体的大小和形状,多个第一开口可布置在壳体中。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以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连接和附接到后处理装置。另外,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以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组装到后处理装置。带螺纹的组装元件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70.后处理装置可以设置有腔,该腔被配置成接收排放控制装置。腔可以具有对应于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大小和形状的大小和形状。
71.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该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可以设置有螺纹。螺纹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中。替代地或组合地,螺纹螺母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螺纹螺母可以例如焊接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至少一个第二开口被配置成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由于排放控制装置的排放控制基板可能需要清洁或更换,因此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可用于从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取决于壳体的大小和形状,多个第二开口可以布置在壳体中。至少一个第二开口的螺纹可以具有任何类型和任何形状。
72.将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定位在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中包括将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螺纹与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的螺纹配合。因此,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螺纹应与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的螺纹具有相同的大小和配置。在将带螺纹的拆卸元件的螺纹与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的螺纹配合之后旋转拆卸元件将在轴向方向上移动拆卸元件。拆卸元件的这种旋转可以通过手动或通过机器工具执行。在轴向方向上移动拆卸元件将导致拆卸元件将到达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当在邻接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的拆卸元件上施加扭矩时,拆卸元件的螺纹将在第二开口的中心轴线的方向上对第二开口的螺纹施加力。轴向力会将排放控制装置从后处理装置的腔推出。
73.带螺纹的拆卸元件可包括螺钉。螺钉可以被配置成定位于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中。当旋转螺钉时,螺钉将在轴向方向上朝向后处理装置的邻接表面移动。例如,当从螺丝起子对螺钉施加扭矩时,螺钉的螺纹将在第二开口的中心轴线的方向上对第二开口的
螺纹施加力,使得轴向力将排放控制装置推出后处理装置的腔。
74.螺纹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中。替代地或组合地,螺纹螺母可以布置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螺纹螺母可以例如焊接在至少一个第二开口处。
75.根据实例,该方法包括另一步骤:在对拆卸元件施加扭矩之前移除带螺纹的组装元件。
76.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以是紧固件元件,该紧固件元件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固定并附接到后处理装置。紧固件元件被配置成接收在排放控制装置的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当紧固件元件接收在壳体的至少一个第一开口中且固定到后处理装置时,紧固件元件将排放控制装置固定并附接到后处理装置。为了从后处理装置拆卸排放控制装置,在对拆卸元件施加扭矩之前,应移除带螺纹的组装元件。
77.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包括后处理装置的至少一个螺纹销和被配置成拧在螺纹销上的至少一个螺母。替代地,带螺纹的组装元件可包括至少一个螺钉,该螺钉被配置成拧入到后处理装置的螺纹孔中。
78.现在将根据实例参考附图进一步说明本公开。
79.图1示意性地示出了具有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的车辆1的侧视图,所述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包括根据实例的排放控制装置4。车辆1包括燃烧发动机6,例如,奥托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排气系统8连接到燃烧发动机6。排气系统8包括后处理装置2。排气系统8还包括将燃烧发动机6连接到后处理装置2的入口12的管10。后处理装置2包括出口14,排气管16连接到该出口。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的排放控制装置4适用于设置有燃烧发动机的所有类型的车辆1上,并且因此可涉及可在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上使用的例如公共汽车、卡车等重型车辆。
80.图2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的视角的视图。后处理装置2可以与消声器18组合。后处理装置2可设置有腔20,腔被配置成接收排放控制装置4。在图2中,排放控制装置4组装在后处理装置2中。
81.图3a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的视角的视图。在图3a中,排放控制装置4布置在距后处理装置2的一距离处。在图3a中仅示出了后处理装置2的一部分。排放控制装置4包括壳体22。第一开口24布置在壳体22中。第一开口24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根据图3a,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是布置在后处理装置2的螺纹孔31中的螺纹销28。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被配置成用于在后处理装置2的腔20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4。排放控制装置4还包括壳体22中的第二开口30。第二开口30设置有螺纹32,其将在下文进一步解释。
82.图3b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视角的视图。在图3b中,排放控制装置4布置在后处理装置2的腔20中。在图3b中仅示出了后处理装置2的一部分。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充当紧固件元件,该紧固件元件被配置成将排放控制装置4附接并固定到后处理装置2。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接收在壳体22的第一开口24中,且由螺母29固定到后处理装置2。
83.图4示意性地示出了根据实例的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的侧视图。壳体22包括凸缘部分34,其中第一开口24和第二开口30布置在凸缘部分34中。第一开口24和第二开口30均匀地分布在凸缘部分34中。凸缘部分34可以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22上。凸缘部分34是壳
体22的盖38的边缘36。盖38可以通过紧固件40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上。
84.图5示意性地示出了沿着图4中的线v

v的截面图。在图5中,排放控制装置4布置在后处理装置2的腔20中。壳体22设置有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6的排气和颗粒物的入口开口42(图1)。另外,壳体22设置有出口开口44,该出口开口用于源自燃烧发动机6的排气和颗粒物。因此,壳体22被配置成将排气和颗粒物流从入口开口42朝向出口开口44引导。图5中的箭头46指示排气和颗粒物流。壳体22被配置成用于容纳排放控制基板48。壳体22可以是被配置成用于容纳颗粒过滤器基板52的过滤器壳体50。排气和颗粒物流被引导通过排放控制基板48。
85.壳体包括两个密封元件54,该密封元件设置有径向指向的密封表面56。密封元件54的径向指向的密封表面56布置成与后处理装置2的腔20中的周向表面58接触。当在后处理装置2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4时,密封元件54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因此,当在后处理装置2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4时,密封元件54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
86.壳体22包括悬架元件60,该悬架元件被配置成在将排放控制装置4组装在后处理装置2中时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因此,当在后处理装置2中组装排放控制装置4时,悬架元件60在径向方向上被压缩。在图5中,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将排放控制装置4附接并固定到后处理装置2。
87.图6和图7示意性地示出了沿着图4中的线b

b的截面图。在图6中,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2已定位在带螺纹的第二开口30中。因此,第二开口30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2。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2被配置成用于从后处理装置2的腔20拆卸排放控制装置4。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2在图6中已旋转,使得拆卸元件62已在轴向方向上朝向后处理装置2的邻接表面64移动。
88.在图7中,已在拆卸元件62上施加扭矩,使得拆卸元件62的螺纹66已在第二开口30的中心轴线70的方向上对第二开口30的螺纹32施加力,所述轴向力已经将排放控制装置4推出后处理装置2的腔20。在拆卸元件62上施加扭矩之前,已移除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图5)。
89.图8示意性地示出了从根据实例的排放控制装置4视角的视图。壳体22的盖38已从壳体22释放。壳体22设置有螺纹销72。对应的孔74被配置和布置在盖38中以用于接收螺纹销72。盖38可以通过其它类型的紧固件可释放地布置在壳体22上。
90.图9示出了根据实施例的用于从燃烧发动机后处理装置2拆卸排放控制装置4的方法的流程图。排放控制装置4在图1

8中示出,并且包括:壳体22,该壳体被配置成容纳排放控制基板48;壳体22中的第一开口24,所述第一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以及壳体22中的带螺纹的第二开口30,所述带螺纹的第二开口被配置成用于接收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2。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将带螺纹的拆卸元件66定位s101在至少一个带螺纹的第二开口30中;旋转s102拆卸元件62,使得拆卸元件62在轴向方向上朝向后处理装置2的邻接表面64移动;并在拆卸元件62上施加s103扭矩,使得拆卸元件62的螺纹66在第二开口30的中心轴线70的方向上在第二开口30的螺纹32上施加力,所述轴向力将排放控制装置4推出后处理装置2的腔20。
91.该方法包括在对拆卸元件62施加扭矩之前移除s104带螺纹的组装元件26的另一步骤。
92.已经出于说明性和描述性目的提供了实施例的前述描述。其并不意图是详尽的,或将实例限制为所描述的变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显然将明白许多修改和变化。已经选择和描述了实施例,以便最好地阐明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根据各种实施例以及适用于其预期用途的各种修改来理解这些实施例。上文指定的部件和特征可以在实施例的框架内在指定的不同实施例之间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