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突跳式温控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


背景技术:

2.突跳式温控器是一种带外壳的双金属片温控器,该温控器是双金属片温控器的新型产品,主要作为各种电热产品具过热保护时,通常与热熔断器串接使用,突跳式温控器作为一级保护。热熔断器则在突跳式温控器失娄或失效导致电热元件超温时,作为二级保护,两者配合使用能有效地防止烧坏电热元件以及由此而引起的火灾事故,使用范围非常广泛。
3.但是,现有的突跳式温控器其上面通过铆钉固定的连接片在进行螺钉连接时,单薄连接片通过铆钉固定于该突跳式温控器,连接片另一端安装螺钉时,连接片受力带动铆钉,铆钉产生松动增加电阻,铆钉损伤脱落,造成突跳式温控器损坏。在过热安全保护的突跳式温控器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密封盖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且不能受到任何压力,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公开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突跳式温控器其上面通过铆钉固定的连接片在进行螺钉连接时,单薄连接片通过铆钉固定于该突跳式温控器,连接片另一端安装螺钉时,连接片受力带动铆钉,铆钉产生松动增加电阻,铆钉损伤脱落,造成突跳式温控器损坏。在过热安全保护的突跳式温控器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密封盖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且不能受到任何压力,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的问题。
5.为此,本公开提供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包括:底座,底座的四角位置处设置有第一安装孔,且底座的中部设置有连接槽;连接槽,连接槽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的底部端安装大小相匹配,且突跳式温控器安装在连接槽中实现卡合连接,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的固定;限位槽,限位槽与突跳式温控器上的连接片嵌合连接,且在连接片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的一端安装螺钉时对连接片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的一端周向限位,使得连接片与突跳式温控器连接处不受力;连接片,设置在限位槽与突跳式温控器之间处,且连接片分别位于突跳式温控器的两侧以实现嵌合连接,连接片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的高温保护功能;突跳式温控器,突跳式温控器与限位槽和连接片嵌合连接。
6.优选的,底座的四角处设置有第一安装孔,第一安装孔为若干个用于底座固定的第一安装孔,且第一安装孔通过螺件连接可方便安装。
7.优选的,底座中的两侧处对称分布有限位座,限位槽对称分布在底座上。
8.优选的,限位座上且位于限位槽内设置有第二安装孔。
9.优选的,连接槽设置在底座上且位于限位座之间。
10.优选的,突跳式温控器设置在限位座上,且与限位槽与连接片嵌合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发明通过连接槽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的底部端安装大小相匹配,且突跳式温控器安装在连接槽中实现卡合连接,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的固定。在底座中间位置为连接槽部分,连接槽呈凹形,连接槽中部可方便安装突跳式温控器,连接槽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的底部的安装大小相匹配,由此,安装在底座中具有固定的作用,也可方便拆卸定期检查维护。
13.本发明通过限位槽与突跳式温控器上的连接片嵌合连接,且在连接片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的一端安装螺钉时对连接片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的一端周向限位,使得连接片与突跳式温控器连接处不受力。其中,限位座的高度与突跳式温控器的高度相适配,以便突跳式温控器上的连接片能够与限位座上的限位槽嵌合。每个限位座上且位于限位槽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第二安装孔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的槽底对螺钉造成干涉。
14.本发明通过连接片设置在限位槽与突跳式温控器之间处,且连接片分别位于突跳式温控器的两侧以实现嵌合连接,连接片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的高温保护功能。连接片位于限位槽与突跳式温控器之间,连接片的大小与限位槽底部的大小相适配,连接片在限位槽中可方便安装,便于拆卸,连接片分布于突跳式温控器的两侧,可在突跳式温控器用于调温、控温及过热高温保护,连接片也可连接外部显示屏,检测其内部的温度将数值显示在显示屏中,可直观看出其内部的温度,连接片可用于对过热高温实现保护功能。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公开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公开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19.1、底座;2、第一安装孔;3、连接槽;4、限位座;5、限位槽;6、第二安装孔;7、连接片;8、突跳式温控器。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1.本发明人发现,突跳式温控器其上面通过铆钉固定的连接片在进行螺钉连接时,单薄连接片通过铆钉固定于该突跳式温控器,连接片另一端安装螺钉时,连接片受力带动铆钉,铆钉产生松动增加电阻,铆钉损伤脱落,造成突跳式温控器损坏。在过热安全保护的
突跳式温控器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密封盖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且不能受到任何压力,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的问题。
22.请参阅图1至图2所示,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具有连接片高温保护功能的突跳式温控器,包括底座1,底座1的四角位置处设置有第一安装孔2,且底座1的中部设置有连接槽3。
23.请参阅图1所示,连接槽3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底部端安装大小相匹配,且突跳式温控器8安装在连接槽3中实现卡合连接,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8的固定。在底座中间位置为连接槽3部分,连接槽3呈凹形,连接槽3中部可方便安装突跳式温控器8,连接槽3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底部的安装大小相匹配,由此,安装在底座1中具有固定的作用,也可方便拆卸定期检查维护。
24.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限位槽5与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连接片7嵌合连接,且在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对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周向限位,使得连接片7与突跳式温控器8连接处不受力。其中,限位座4的高度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高度相适配,以便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连接片7能够与限位座4上的限位槽5嵌合。每个限位座4上且位于限位槽5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6,第二安装孔6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5的槽底对螺钉造成干涉。
25.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连接片7设置在限位槽5与突跳式温控器8之间处,且连接片7分别位于突跳式温控器8的两侧以实现嵌合连接,连接片7用于对突跳式温控器8的高温保护功能。连接片7位于限位槽5与突跳式温控器8之间,连接片的大小与限位槽5底部的大小相适配,连接片7在限位槽5中可方便安装,便于拆卸,连接片7分布于突跳式温控器8的两侧,可在突跳式温控器8用于调温、控温及过热高温保护,连接片7也可连接外部显示屏,检测其内部的温度将数值显示在显示屏中,可直观看出其内部的温度,连接片7可用于对过热高温实现保护功能。
26.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底座1的四角处设置有第一安装孔2,第一安装孔2为若干个用于底座1固定的第一安装孔2,且第一安装孔2通过螺件连接可方便安装。
27.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底座1中的两侧处对称分布有限位座4,限位槽5对称分布在底座1上。限位座4的高度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高度相适配,以便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连接片7能够与限位座4上的限位槽5嵌合。每个限位座4上且位于限位槽5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6,第二安装孔6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5的槽底对螺钉造成干涉。
28.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限位座上且位于限位槽5内设置有第二安装孔6。在每个限位座4上且位于限位槽5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6,第二安装孔6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5的槽底对螺钉造成干涉。由此,连接片7能够有较好的高温保护的作用。
29.请参阅图1所示,连接槽3设置在底座1上且位于限位座4之间。限位座4的高度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高度相适配,以便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连接片7能够与限位座4上的限位槽5嵌合。每个限位座上4且位于限位槽5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6,第二安装孔6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5的槽
底对螺钉造成干涉。
30.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过程中,首先通过底座1四角处的四个第一安装孔2,将底座1固定安装;接着,通过铆钉与连接片7连接好的突跳式温控器8放置在嵌接槽内,并使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两个连接片7对应嵌合在两个限位座4上的限位槽5内,在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限位座4的高度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高度相适配,以便突跳式温控器8上的连接片7能够与限位座4上的限位槽5嵌合。每个限位座4上且位于限位槽5的槽底均对应设有一个第二安装孔6,第二安装孔6的作用在于为连接片7上远离突跳式温控器8的一端安装螺钉时提供避让,防止限位槽5的槽底对螺钉造成干涉;在底座1中间位置为连接槽3部分,连接槽3呈凹形,连接槽3中部可方便安装突跳式温控器8,连接槽3的槽底与突跳式温控器8的底部的安装大小相匹配,由此,安装在底座1中具有固定的作用,也可方便拆卸定期检查维护;连接片7位于限位槽5与突跳式温控器8之间,连接片7的大小与限位槽5底部的大小相适配,连接片7在限位槽5中可方便安装,便于拆卸,连接片7分布于突跳式温控器8的两侧,可在突跳式温控器8用于调温、控温及过热高温保护,连接片7也可连接外部显示屏,检测其内部的温度将数值显示在显示屏中,可直观看出其内部的温度,连接片7可用于对过热高温实现保护功能。
31.至此,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