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灯具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


背景技术:

2.幕墙是建筑的外墙维护,是现代大型和高层建筑常用的带有装饰效果的轻质墙体,幕墙灯具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变光源光分布的灯具,包括除光源外所有用于固定和保护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与电源连接所必需的线路附件,灯具安装后,灯具本体结构是不外漏的,灯体其他部分则嵌入到建筑物或其他物体内而看不见,目前,人们为了提高幕墙的美观性,通常会在幕墙安装灯光设备,使建筑外观更具现代感,将灯光设计与幕墙相结合,这种幕墙与灯结合的结构,虽然能够有效提高幕墙的装饰效果,但灯具内部结构清晰可见,在白天不仅影响幕墙的整体外观,在晚上亮化时发出斑斑驳驳的灯光,使亮化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以解决现有的幕墙灯具内部结构清晰可见以及发出斑驳灯光影响幕墙外观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包括:灯罩和底座,灯罩与底座固定连接,
5.灯罩包括圆柱形透光灯筒和设置在灯筒第一端口的圆形遮光罩,灯筒的第二端口边缘向外延伸形成第一固定板;
6.底座的内部设置有圆柱形凹槽和矩形导线盒,凹槽的开口边缘向外延伸形成第二固定板,第二固定板与第一固定板固定连接,凹槽的底部设置有矩形导线盒,导线盒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第一导线孔和第二导线孔,用于将灯具的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引出。
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遮光罩的直径大于灯筒的直径。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第一固定板为矩形结构,其四个顶角分别开设有圆形通孔。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第二固定板为矩形结构,其四个顶角分别开设有螺纹孔,底座通过螺纹孔与穿孔铝板幕墙固定连接。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凹槽底部设置有多个平行设置的矩形散热片,散热片与凹槽垂直连接。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散热片的高度与导线盒的高度相等。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灯罩的尺寸与穿孔铝板幕墙的灯位孔相适配。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例,第二固定板与第一固定板相适配。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穿孔铝板幕墙灯具,其结构简单,设置的遮光罩将灯罩内部结构进行遮盖,使幕墙外观更加美观,在晚上进行亮化时可发出环形灯光,避
免发出斑斑驳驳的灯光,影响亮化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剖面图。
17.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俯视图。
18.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仰视图。
19.附图标记:
[0020]1‑
灯罩;2

底座;3

第一导线;4

第二导线;
[0021]
101

遮光罩;102

灯筒;103

第一固定板;104

圆形通孔;
[0022]
201

第二固定板;202

凹槽;203

导线盒;204

散热片;205

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加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概念和思想,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本文给出的实施例都只是本实用新型可能具有的所有实施例的一部分。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本技术的说明书以后,有能力对下述实施例的部分或整体作出改进、改造、或替换,这些改进、改造、或替换也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内。
[0024]
在本文中,术语“第一”、“第二”和其它类似词语并不意在暗示任何顺序、数量和重要性,而是仅仅用于对不同的元件进行区分。在本文中,术语“一”、“一个”和其它类似词语并不意在表示只存在一个事物,而是表示有关描述仅仅针对事物中的一个,事物可能具有一个或多个。在本文中,术语“包含”、“包括”和其它类似词语意在表示逻辑上的相互关系,而不能视作表示空间结构上的关系。例如,“a包括b”意在表示在逻辑上b属于a,而不表示在空间上b位于a的内部。另外,术语“包含”、“包括”和其它类似词语的含义应视为开放性的,而非封闭性的。例如,“a包括b”意在表示b属于a,但是b不一定构成a的全部,a还可能包括c、d、e等其它元素。
[0025]
在本文中,术语“实施例”、“本实施例”、“一实施例”、“一个实施例”并不表示有关描述仅仅适用于一个特定的实施例,而是表示这些描述还可能适用于另外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本领域技术人员应理解,在本文中,任何针对某一个实施例所做的描述都可以与另外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的有关描述进行替代、组合、或者以其它方式结合,替代、组合、或者以其它方式结合所产生的新实施例是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容易想到的,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0026]
实施例1
[0027]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实践了解到。
[0028]
结合图1

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穿孔铝板幕墙灯具,包括:灯罩1和底座2,灯罩1与底座2固定连接,灯罩1包括圆柱形透光灯筒102和设置在灯筒102第一端口的圆形遮光罩101,灯筒102的第二端口边缘向外延伸形成第一固定板103;底座2的内部设置有圆柱形凹槽202和矩形导线盒203,凹槽202的开口边缘向外延伸形成第二固定板201,第
二固定板201与第一固定板103固定连接,凹槽202的底部设置有矩形导线盒203,导线盒203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第一导线孔和第二导线孔,用于将灯具的第一导线3和第二导线4引出。
[0029]
具体的,遮光罩101的直径大于灯筒102的直径,灯罩1的尺寸与穿孔铝板幕墙的灯位孔相适配。遮光罩101的作用是将灯筒102的内部结构进行遮盖,使幕墙的外观更加美观。当夜晚进行亮化时,灯具发出的光线从灯筒102发出,遮光罩101将灯筒102顶部的光线遮挡住,使灯具发出环形光,避免灯具发出斑驳光线影响亮化效果。
[0030]
具体的,第一固定板103为矩形结构,其四个顶角分别开设有圆形通孔104。第二固定板201为矩形结构,其四个顶角分别开设有螺纹孔205,底座2通过螺纹孔205与穿孔铝板幕墙固定连接。其中第二固定板201与第一固定板103相适配,并且第一固定板103上的圆形通孔104和第二固定板201上的螺纹孔205相适配,使得第一固定板103和第二固定板20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0031]
具体的,凹槽202底部设置有多个平行设置的矩形散热片204,散热片204与凹槽202垂直连接。散热片204的高度与导线盒203的高度相等。散热片204的作用是对安装在遮光罩1内的灯具进行散热,提高灯具的使用寿命。
[0032]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穿孔铝板幕墙灯具在安装过程中,将灯具的底座2通过螺栓固定在幕墙的背面,仅将灯罩1暴露在幕墙的正面,灯具的第一导线3和第二导线4分别从第一导线孔和第二导线孔中引出,便于将多个幕墙灯进行串联和并联,该幕墙灯具的结构简单,设置的遮光罩将灯罩1的内部结构进行遮盖,使幕墙外观更加美观,在晚上进行亮化时可发出环形灯光,避免发出斑斑驳驳的灯光,影响亮化效果。
[0033]
以上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包括实施例和实例)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原理和思想。本领域技术人员应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止上文给出的这几种形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本技术文件以后,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中的步骤、方法、装置、部件做出任何可能的改进、替换和等同形式,这些改进、替换和等同形式应视为落入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仅以权利要求书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