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具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


背景技术:

2.led点光源灯具是一种新型的装饰灯、是线形光源及泛光照明的一个补充。点距离越小,像素密度越高,单位面积一次性可闪现信息容量越多,合适观看的距离越近。点距离越大,像素密度越低,单位面积一次性可闪现信息容量越少,合适观看的距离越远。随着led照明行业技术的发展,led点光源已经广泛应用于建筑照明、景观亮化等领域。
3.本技术在现有技术下进行改进,现有技术的led点光源灯具不便于组装,不便于安装至预装区域,且现有的led点光源灯具在组装完成后其防水等级达不到所需的等级,不便于户外使用,且防水防尘能力不足。
4.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包括灯体,灯体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盘,固定盘与灯体为一体结构,灯体内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led电源装置,led电源装置的下方设有led光源模组,led光源模组上螺纹连接有对称分布的第一紧固螺丝,且第一紧固螺丝与灯体螺纹连接,第一紧固螺丝的下方设有与灯体固定连接的光学平面玻璃,光学平面玻璃与灯体之间设有防水硅胶涂层,光学平面玻璃通过防水硅胶涂层与灯体固定连接,灯体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卡扣,灯体顶部安装有对称分布的防水电源线,灯体顶部固定连接有压板,且压板与防水电源线滑动连接。
7.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压板上螺纹连接有多组第二紧固螺丝,且第二紧固螺丝与灯体螺纹连接,灯体顶部开设有对称分布的安装孔,压板的下方对称分布有防水硅胶粒,防水硅胶粒与安装孔之间为过盈配合,且防水硅胶粒包裹于防水电源线的外壁。
8.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弹簧卡扣包括安装板,安装板靠近灯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固定条,两组固定条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轴,连接轴两端外壁转动连接有对称分布的连接杆,两组连接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卡板。
9.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连接轴外壁套接有扭力弹簧,扭力弹簧的一端与固定条固定连接,且扭力弹簧的另一端与连接杆固定连接。
10.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灯体的两侧均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一定位槽,第一定位槽与固定条相适配,灯体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孔,安装板上开设有通孔,安装板与灯体之间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紧固螺栓与通孔相适配,且紧固螺栓与固定孔相适配,卡板上开设有辅
助槽,辅助槽的规格大于通孔的规格。
11.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灯体内壁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固定块,固定块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led电源装置的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二定位槽,且第二定位槽与定位块相适配。
12.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防水电源线伸入灯体的一端与led电源装置焊锡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光学平面玻璃与灯体之间设置防水硅胶涂层,光学平面玻璃通过防水硅胶涂层与灯体固定连接,灯体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卡扣,便于灯具整体组装,提高了灯具的组装效率。本实用新型还通过防水硅胶粒与安装孔之间的过盈配合,使得防水硅胶粒进入安装孔内后与防水电源线紧密接触,实现隔绝水或其他流动的异物进入灯体内,同时配合光学平面玻璃与灯体之间填充的防水硅胶涂层,实现了对灯具的防水防尘,提高了灯具的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在预装区域上开设灯具孔,安装时向上转动两组卡板使得卡板保持竖直状态,扭力弹簧形变,向上推动灯具,使得灯具整体通过灯具孔,当固定盘顶部与预装区域底部抵接时,扳动卡板移动角度,使得扭力弹簧能够复位,扭力弹簧复位带动卡板转动,进而使得卡板与预装区域顶部抵接,在扭力弹簧的作用下保证灯具灯体的固定,便于安装和拆卸,提高了灯具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爆炸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弹簧卡扣与灯体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安装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0019]1‑
灯体,2

led电源装置,3

led光源模组,4

第一紧固螺丝,5

光学平面玻璃,6

弹簧卡扣,7

防水硅胶粒,8

压板,9

防水电源线,10

第二紧固螺丝,11

防水硅胶涂层,12

固定盘,13

紧固螺栓,14

安装板,15

扭力弹簧,16

连接轴,17

固定条,18

连接杆,19

卡板,20

通孔,21

固定孔,22

第一定位槽,23

固定块,24

定位块,25

第二定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1]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
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22]
实施例1:
[0023]
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方式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包括灯体1,灯体1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盘12,固定盘12与灯体1为一体结构。灯体1内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led电源装置2,led电源装置2的下方设有led光源模组3,led光源模组3上螺纹连接有对称分布的第一紧固螺丝4,且第一紧固螺丝4与灯体1螺纹连接。第一紧固螺丝4的下方设有与灯体1固定连接的光学平面玻璃5,光学平面玻璃5与灯体1之间设有防水硅胶涂层11,光学平面玻璃5通过防水硅胶涂层11与灯体1固定连接。灯体1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卡扣6,灯体1顶部安装有对称分布的防水电源线9,灯体1顶部固定连接有压板8,且压板8与防水电源线9滑动连接。
[0024]
如图1和图2所示,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压板8上螺纹连接有多组第二紧固螺丝10,且第二紧固螺丝10与灯体1螺纹连接,灯体1顶部开设有对称分布的安装孔,压板8的下方对称分布的防水硅胶粒7,防水硅胶粒7与安装孔之间为过盈配合,且防水硅胶粒7包裹于防水电源线9的外壁。
[0025]
如图3所示,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弹簧卡扣6包括安装板14,安装板14靠近灯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固定条17,两组固定条17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6,连接轴16两端外壁转动连接有对称分布的连接杆18,两组连接杆18之间固定连接有卡板19。连接轴16外壁套接有扭力弹簧15,扭力弹簧15的一端与固定条17固定连接,且扭力弹簧15的另一端与连接杆18固定连接,便于安装时卡板19复位对整体灯具进行固定。
[0026]
实施例2:
[0027]
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如图3所示,灯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一定位槽22,第一定位槽22与固定条17相适配,灯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孔21,安装板14上开设有通孔20。安装板14与灯体1之间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3,紧固螺栓13与通孔20相适配,且紧固螺栓13与固定孔21相适配,卡板19上开设有辅助槽。辅助槽的规格大于通孔20的规格,辅助槽便于工具伸入对紧固螺栓13进行安装。
[0028]
如图1和图3所示,灯体1内壁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固定块23,固定块23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24,led电源装置2的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二定位槽25,且第二定位槽25与定位块24相适配。
[0029]
如图1所示,防水电源线9伸入灯体1的一端与led电源装置2焊锡连接。
[0030]
实施例3:
[0031]
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方式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的工作原理具体为:本实用新型的有效防水防尘的嵌入式led灯具组装时,将套有防水硅胶粒7的防水电源线9经灯体1顶部的安装孔伸入灯体1内,并通过焊锡将防水电源线9与led电源装置2固定,向上移动led电源装置2并使得固定块23底部的定位块24穿过led电源装置2上的第二定位槽25,通过螺栓对led电源装置2进行固定,向上推动led光源模组3并通过第一紧固螺丝4对其进行固定,之后将光学平面玻璃5装于灯体1的底部,并通过防水硅胶涂层11对灯体1进行封盖,向下推动压板8使得压板8推动防水硅胶粒7使得防水硅胶粒7被压板8挤压进入灯体1
顶部的安装孔内,当压板8与灯体1顶部抵接时,通过第二紧固螺丝10对压板8进行固定,之后推动弹簧卡扣6使得固定条17进入第一定位槽22内,当固定条17到达第一定位槽22底部内壁时,固定孔21与通孔20位于同一直线上,此时,转动紧固螺栓13对弹簧卡扣6进行固定,即实现对灯具整体的组装,便于组装,提高了灯具的组装效率。通过防水硅胶粒7与安装孔之间的过盈配合,使得防水硅胶粒7进入安装孔内后与防水电源线9紧密接触,实现隔绝水或其他流动的异物进入灯体1内,同时配合光学平面玻璃5与灯体1之间填充的防水硅胶涂层11,实现了对灯具的防水防尘,提高了灯具的使用寿命。
[0032]
在安装灯具时,在预装区域上开设灯具孔,向上转动两组卡板19使得卡板19保持竖直状态,扭力弹簧15形变,向上推动灯具,使得灯具整体通过灯具孔,当固定盘12顶部与预装区域底部抵接时,扳动卡板19移动角度,使得扭力弹簧15能够复位,扭力弹簧15复位带动卡板19转动,进而使得卡板19与预装区域顶部抵接,在扭力弹簧15的作用下保证灯具灯体的固定,便于安装和拆卸,从而提高了灯具的实用性。
[0033]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